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四十一回 照片

湛君 | 2017-08-08 23:46:51 | 巴幣 6 | 人氣 338


*如果是初次看的讀者,請移步至這裡


  在與梁詠文吃飯後的隔天下午,梁詠文給他打過電話,他們倆人談了很多,多少解開了陳洛年的一些心結,只是對於一個只曾在媒體上見過的父親,他一直提不起勇氣去見面。

  而梁詠文也說過,梁氏這一代的男孩都是允字輩的,而他們姐弟倆湊個文武,所以陳洛年當年的名字叫梁允武。

  想起剛剛電話中那人的聲調及話語,陳洛年不知不覺心酸起來,但是他不敢再接也不敢打回去,趕緊把手機調成靜音朝著床鋪一扔,跑進浴室洗臉,來個耳不聽為靜。

  拖拖拉拉了近十分鐘,他才從浴室走出來,而榕榕正抱著一個布偶看電視。

  他拿起手機,果然多了一通未接來電,他思考著該不該打過去,望著螢幕坐在床邊長吁短嘆。

  最後他還是沒提起勇氣,往後倒躺在床上發呆。

  躺了一會,他想開了,爬起身走到榕榕身邊坐下,拿出回來前買的便當準備吃晚餐。

  榕榕毫不掩飾吃貨的本性,在幼兒園吃過了,此時看陳洛年準備吃晚餐,蹬蹬蹬地跑去拿了個碗過來準備分一杯羹。

  陳洛年也習以為常了,榕榕只是想陪他吃飯,通常也都只吃一點點,不會跟他搶食。他給榕榕盛了一點飯,父女倆以一模一樣的動作縮在沙發上邊吃飯邊看電視。

  可沒用錯詞,雖然他們在法律上的身份是兄妹,但榕榕就是有些死心眼,一旦認準了某些東西就不再更改,明明就很聰明,卻就像還把蛋花當名字那樣,至今還是只肯叫陳洛年爸爸。

  或許打自那日在魂榕樹屍前喊他一聲爸爸,這輩子都只能是爸爸了。

  不過常言道長兄為父,時間一久,陳洛年也不是那麼在意稱謂了。

  只是爸爸來爸爸去的,陳洛年滿腦子的爸爸,飯吃著吃著又沮喪了起來。

  榕榕的咳嗽聲打散了他的沮喪。

  「又沒人跟你搶,吃這麼急。」拍著榕榕的背,陳洛年拿過桌上的水遞給榕榕。

  看著榕榕因喝水鼓起臉頰的模樣,陳洛年伸手輕捏著榕榕的臉頰,引起了榕榕一陣不滿。

  榕榕擺脫他的魔掌,傾身抱住他,他笑呵呵的摸了摸榕榕的腦袋。

  「真是個乖……哎!你個小鬼,不要把油擦在我衣服上!」

  時間飛也似地溜走,一眨眼就到了拍攝第五集外景的日子。由於拍攝時間在夜晚,所以榕榕也跟著來到了拍攝現場。

  一切都很順利,除了哈士齊,這傢伙這陣子真的霉星當頭,不小心摔斷了一條腿,在家休息著。

  這次的外景是一家廢棄醫院,叫做懋崇綜合醫院,是一棟三樓的建築,廢棄的原因是破產,只是不曉得什麼原因沒人接管這裡,自然就產生了鬧鬼的傳聞。

  雖然不像史津鬼屋那般發生了兇殺案,不過懋崇綜合醫院的名聲一點也不比史津鬼屋小。因為有人在這拍到了鬼,而且還不止一人。

  最初是一張照片,或者說三張同時候拍攝的照片 。

  拍攝者是位愛鳥人士,因為聽說有人在醫院發現了保育類的鳥類,為了捕捉稀少的畫面,他就約了兩個鳥友一同來醫院拍攝。

  蹲了一個上午,他們發現了目標,分別從三個方向拍攝著,一連拍了數十張才罷休。只是當他們興高采烈地洗出照片後卻是嚇到了。

  在恰巧十二點整拍下的那張照片,鳥兒身後的窗邊出現了一個身影,雖然不是焦點而顯得模糊,但能看出是一個白髮蒼蒼的駝背老人,身上穿著病服,朝著遠處走去。

  在醫院裡看見病人很正常,但是在一間廢棄了兩三年的醫院裡看見一個穿病服的老人就不對勁了。

  那人連忙打電話給另外兩人,卻得知另外兩人也拍到了類似的照片。

  另外兩人的照片就更嚇人了,在同一時段拍下的照片,同一個窗口,一人拍攝到的老人卻是面朝著反方向;至於另一人拍攝到的老人,則是正面對著他們,甚至就站在鏡頭前,立在鳥兒旁邊,直望著畫面,像是陪著鳥兒拍照,清楚得可怕。

  老人看上去並無特殊之處,整體上像是鄰居的老先生那般,只是面無表情的看上去嚇人,身體還略帶透明,而且同一時間卻不同畫面的三張照片都在說明著一件事——他們撞鬼了。

  這三張照片自然也引起了某些人的注意,前前後後好幾團所謂的尋鬼探險隊進入醫院找鬼,經過無數人的努力後。

  一段影片出現了。

  畫面一開始是一道樓梯,負責拍攝的人伸出手指著面前的一個標誌。

  「……這裡是懋崇綜合醫院,然後現在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四十四分……我們正準備上二樓,目前沒有任何異狀。」

  二樓正是那老人出現的樓層,拍攝者在輕聲且簡單地說了情況後,便與同行四個朋友在醫院二樓的候診處四處亂晃。

  一旁的走廊兩側都有著診間,他們就近進入了一間診間。診間內空蕩蕩的,到處都是灰塵,只有些雜亂的鞋印顯示著在他們之前也有尋鬼團隊進入過這裡。牆上貼著破舊的海報,都是些提倡戒菸、防範愛滋的宣導。

  「現在是四十八分,我們沒看見任何奇怪的影子……啊!」掌鏡的人隨口說明著,畫面在牆上四處亂拍,卻突然聽見一聲尖叫。

  幾人嚇了一跳,畫面移過去,一個女孩子白著臉指著門口,顫抖著道:「剛剛、剛剛我看、看見一個人影走、走過去……」

  女孩這話讓幾人面面相覷,掌鏡者卻很專業的低聲道:「好的……現在是四十九分,離零點越來越近了,團員看見了一道人影,不知是否就是照片中的老人呢?事不宜遲,趕緊跟上去一探究竟。」

  他們走出門外,朝著走廊另一端拍去,在手電筒的照明下,看見了一團白影在盡頭處拐入了轉角。

  他們不發一語,加快腳步朝著轉角走去,一直到接近了才慢下來,小心翼翼的前進。

  走過轉角,他們再次捕捉到了白影,這一處走廊正好位於最邊緣,左側是一排的窗戶,幾人沒用手電筒照明,藉著月光就看清楚了白影的模樣。

  一個身著病服的佝僂老者在走廊上緩步走著,第一眼看上去很正常,但他們發現老人的速度卻是異常的快,眨眼間就快走到了走廊盡頭。

  「等等,你們看影子,他不是鬼吧?」有人提出了質疑,那人注意到老人在月光下有影子。

  幾人仔細一看,發現那老人真的有影子,當下懷疑是人假扮的,心中也沒了害怕,眼看老人要走進一扇門中,紛紛跑上前去。

  「傳說中的老人鬼是有影子的,難道是人假扮而成的?如果真的是人,或許我們就要揭發一樁騙局了。」掌鏡者邊跑邊說,一馬當先的跑到門前,朝裡面一拍。

  「靠,人呢?」掌鏡者一愣,鏡頭在房間內四掃,裡頭空無一物,也沒有窗戶,只有幾片落葉散落著。

  發現影子的那人走進房間內,敲著牆壁試著尋找可以躲人的地方。

  半晌後,掌鏡者有些苦澀的聲音響起:「現在是十一點五十三分,如各位所見,房間內並沒有可以躲人的地方,那老人消失了……」

  他鏡頭在同行人身上晃來晃去,幾人臉色不是很好看,接著其中一人的臉色驟變,驚恐地張著嘴,顫抖著伸出手指向他們來時的方向。

  老人站在轉角處,青著的臉呈憤怒貌,一動也不動的望著他們。

  「啊!」

  鏡頭一陣混亂,也不知他們又看見了什麼,紛紛發出驚叫,在一陣雜訊及噪音後,影片戛然而止。





 封面就是內文的照片,很恐怖對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