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被封上的泳池

湛君 | 2016-08-11 20:20:14 | 巴幣 6 | 人氣 245



  凌晨,N君提著一袋鹹酥雞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那是他冒著被舍監罵的風險幫暗戀的女孩買的消夜,只是後來女孩又突然不想吃了,只能自己帶回來。

  「既然不想吃就不要打電話叫我買啊……」N君嘆了口氣,拉了拉外套,繼續邁著沉重的腳步往宿舍走去。

  颯颯——

  微涼的風迎面而來,隨著幾片落葉掉在腳旁,N君也不自覺地停下腳步。

  一股若有似無的消毒水氣味竄入鼻腔,N君看著眼前的大樓,冷汗直冒。

  「喂喂……不要鬧啊。」

  聽著隱約傳來的戲水玩鬧聲,他能感到自己的雙腳都在打顫。

  『看到宿舍對面那棟大樓沒有?告訴你們啊,那大樓的地下室是個泳池。不不不,別靠近那,那泳池鬧鬼,而且出入口也都用水泥封上了。』

  『這我也是聽我學長說的啦,說是在好幾年前,有個學長因為喜歡的對象發生意外,傷心欲絕之下在泳池裡頭自殺了。是割腕自殺,那血是流得整座泳池都變成紅的,然後屍體就浮在泳池中央……據說那學長死的時候雙眼圓睜,死不瞑目啊。』

  『總之在那學長自殺後啊,泳池那邊就時常有人出事,好像是又死了三個人。最後學校迫於壓力就把那泳池徹底封起來了。』

  學長說的話從腦海浮現,N君本來也只是當一般鬼故事聽聽而已,只是當他見到那透著昏黃燈光的入口時,就算他不想信也不得不信了。

  只是要回宿舍的話,他勢必要經過這大樓,然而這就意味著他必須經過那本該被水泥封起來的門口。

  走到門口附近,門口處傳來清晰可聞的水聲,N君吞了口唾沫,將鹹酥雞的袋子放在地上,朝著大樓拜了三拜,喃喃唸道:「那個學長啊,學弟我不是有心要打擾祢,希望祢大人有大量,看在這袋鹽酥雞的份上放我一馬。」

  話說完,N君拍拍胸口,準備一鼓作氣跑過大門。

  深吸了幾口氣,N君迅速地跑過去,出乎意料的幸運,跑過門口時沒有任何異狀,N君馬不停蹄繼續跑著,準備就這樣一口氣跑回宿舍。

  只是,當N君轉彎的剎那,他卻是直接停下腳步,一臉絕望。

  「怎麼會這樣……」N君彷彿脫力般跪坐在地上,望著眼前的鹹酥雞,以及那透著昏黃燈光的門口。

  「你給我過來!」

  「啊,不要!」

  「你這個賤女人!你是不是用肉體誘惑他!」

  「我沒有!」

  「你還辯解!」

  突然,幾個女孩子的爭吵聲傳入N君耳中,他仔細聽了下,發現是從泳池那傳來的。

  「不給你些苦頭吃你是真的不懂啊!」

  「不,不……唔啊!」

  爭吵聲停了下來,擔心發生了什麼事的N君小心翼翼的走到門口旁,探頭。

  門內的景色是個有些老舊的泳池,此時有四個女孩站在泳池中——不,正確來說,是三個女孩站著,最後一個女孩被另外三個女孩給壓在水中。

  「抓緊他的手腳!」一個染著紅髮的女孩壓著女孩的頭,指揮著另外兩個女孩。

  「救命!唔……救……唔!」被壓著的女孩死命地掙扎,只是頭抬起來還未吸到空氣就馬上被壓進水中。

  N君看著這副景象,頓時拿不定主意了,他不知道泳池中的那幾位是不是人。

  不是人,他跑過去有很大機率會死。

  是人,他將會親眼看著一個年輕的女孩喪命於此,然後帶著一輩子的愧疚活著。

  「S君!」只是當那女孩求助的視線投向門口這時,N君發現居然是暗戀的女孩,連思考對方怎麼可能出現在這都沒有,下意識地脫下外套丟在地上,朝著泳池跑去。

  「喂!你們三個!」

  N君的聲音在空曠的地下空間迴盪著,壓著人的三個女孩嚇得連忙放開手,望著已經跑進泳池中的N君。

  N君游到被欺負的S君身邊,拉過S君問道:「沒事吧?」

  「謝謝你。」S君聲若細蚊,濕溽的頭髮緊貼在蒼白的臉上,全身冰冷,不停發著抖。

  拍著S君的背,N君輕聲唸道:「沒事了,不要害怕……」

  「你快離開。」安慰了S君,將她拉到身後,N君這才抬頭看向另外三位女孩:「你們知道……人呢?」

  不知何時,三個女孩消失蹤影,連點聲音都沒有,N君趕緊回頭一看,S君也是不知去向。

  N君著急地四處張望,卻突然感到腰際有一個物體撞了上來。

  轉頭看去,N君頓時嚇得雙腳發軟,直接跌進水中,因為撞上他的物體正是S君,只是早已沒了氣息,被池水泡得發白凸出的眼球就這樣直盯著自己。

  「咳!咳咳!」N君連忙從水中站起,卻赫然發現池水竟變成了紅色的。

  「嗚……」緊接著一陣哭聲傳來,就見一個清秀的男孩走在水中,右手拿著美工刀,左手泡在水中,朝著N君的方向走去。

  左手處的池水異樣鮮紅。

  N君往後退了兩步,就感到兩隻手從背後抱了上來,S君從背後探過頭來,變成了一個不認識的女孩:「我們好孤單,你也來陪我們吧……」

  「你也來陪我們吧……」另一道聲音從泳池旁冒出,是那位染紅髮的女孩。

  「來陪我們吧……」男孩來到近前,看著N君的雙目圓睜,毫無焦距。

  「不、不要,快放開我。」眼淚滾滾而下,N君試著掙脫女孩的雙手,卻突然整個人滑入水中。

  「唔……」N君瞪大著眼看著自己的雙腳,先前與紅髮女孩一同欺負人另外兩位女孩也出現了。

  兩個女孩張著嘴說著無聲的話,但N君明白他們的意思。

  「陪我們吧……」

  兩雙手環抱上自己的胸口,在巨大的壓迫下,N君吐出最後的空氣。

  意識逐漸消逝。



 化成S君的女孩是割腕男孩的戀人,紅髮女孩是割腕男孩的姐姐。
 紅髮女孩認為女孩誘拐了她的弟弟,找了兩個朋友約女孩到泳池,卻失手殺了女孩。
 男孩擔心女孩,當他趕到場時卻正好見到女孩溺死,紅髮女孩趕走弟弟,與朋友一同處理掉女孩的屍體,女孩的消失被校方當成失蹤案處理。
 男孩感到非常傷心,但又不想讓姐姐有汙點,最後決定帶著事實去找女孩,幾日後於泳池割腕自殺,又幾日,姐姐與那兩位朋友被發現陳屍於泳池邊,死因成謎。

 跟上面劇情毫無關聯的關係(笑

 然後總結一下:這是個工具人被鬼抓交替的故事。

創作回應

夜川霖
還行,但男主的感受應該在強烈一點,還有名字可以取一下更有感覺,畢竟N君什麼的,整個都變有點歡樂,當然,整體表現看下來是還行,但我有一個疑問,被水泥封上.....怎麼看到裡面怎麼進去的?
2016-08-11 20:44:48
湛君
謝謝建議[e34]
本來是想寫門是突然出現的,不過似乎沒有寫得很明顯@@
2016-08-11 21:24:23
貓眷捲心餅
情境塑造的不錯,內容也很流暢
情人節跟鬼月交疊,怪不得巴哈出現許多情人鬼魅的肅殺氣息。
2016-08-11 21:17:34
湛君
謝謝你的讚美!
2016-08-11 21:34: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