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失控幽靈日常】其一 我看錯了,不是人

湛君 | 2016-08-23 21:24:20 | 巴幣 14 | 人氣 233



  在陳洛年醒來的那剎,他便感覺到身上有東西壓著自己。

  正確地來說,他是因為感受到壓迫感才醒來的。

  試著動了一下,卻發現渾身動彈不得,他閉著眼,腦海內跳出許多出現這種情況的可能,但都一一被他否決,只留下一個最有可能的原因。

  事實上答案顯而易見:活了二十五年沒碰上什麼怪東西的陳洛年——

  遇上鬼壓床了。

  才怪,接受科學教育的陳洛年才不相信鬼怪這種虛無飄渺的東西,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應該就是所謂的睡眠癱瘓症。

  這症狀他在書上看過,是一種人在半夢半醒間,精神已經醒來,但身體仍舊處於睡眠狀態的症狀。一般人在這種時候會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甚至會感受到呼吸困難、看見幻影等等,大多數不了解的人便會將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推給害怕的事物,俗稱為鬼壓床。

  基本上想脫離這狀態,除了強制弄醒自己身體或被外人干擾之外,就只有保持著精神上的清醒,慢慢等身體神經系統反應過來了。

  想了一會,他決定不做任何動作,慢慢等身體醒來。

  只是他也想不通自己為什麼會這樣,自己是個有著規律生活、不菸不酒、品性端正的好青年。在作息正常、身體健康,心理也沒有龐大壓力的情況下,他是不會遇上這症狀的才是。還是說因為他昨天比平常晚了半個小時睡覺,結果身體一時不適應嗎?搞什麼鬼,他只是多看了一部動作片抒發一下而已,這樣也不行?

  不過人的大腦的奧妙是無窮的,陳洛年不是什麼天才腦科醫生,也沒多想。他專注在回想昨晚看的那幾部影片,回味著那些曼妙身軀,保持精神的活躍性,等待身體醒來。只是當十分鐘過去,他的身體依舊沒有任何反應時,他才開始感到疑惑。

  他不曉得這是因為自己第一次睡眠癱瘓導致身體不習慣還是怎樣,過了十分鐘身體卻仍舊無法動彈,想了想,他最終決定要強制讓身體醒來。

  陳洛年試著動手指頭,毫無反應。

  更用力的動手指頭,還是毫無反應。

  接著他試著睜眼,眼皮有了睜開的跡象,他心中一喜,專注在睜開眼皮上。

  然後他就看到了一個穿著白色旗袍的長髮女人趴在他的肚子上頭,烏黑的長髮披散在他與她的身上。

  昏暗的房間內,黑與白這對比色顯得無比詭譎。

  陳洛年不由自主地嚥了嚥口水。

  這是幻覺吧?睡眠癱瘓確實會造成這種現象……還是說我其實還在睡夢中,這是個清醒夢?

  似乎是注意到陳洛年的視線,女人有些緩慢地轉過頭來,露出一張出乎陳洛年意料的清秀臉龐,是個女孩,然後她微微一笑。

  「初次見面你好。」女孩的聲音聽起來相當清脆,還帶點空靈感,怪好聽的。

  陳洛年張了張嘴,或許是因為剛剛睡眠癱瘓的關係,呃呃啊啊了一會後才順利說出一句話:「妳好,但是妳可以先從我的肚子上離開嗎。」

  就算這是在夢中,被壓的感覺也很真實,他才不想連在夢中都要受到這種莫名其妙的苦。

  「喔好。」女孩很順從的從他身上爬起來,然後搖搖晃晃地坐在床邊。

  女孩起身後,陳洛年發現自己可以控制身體了,他捏了大腿一下。

  「不是夢啊……」喃喃自語著,接著他才後知後覺的抬起頭看著女孩道:「不對,妳是誰啊?怎麼進我房間的?」

  女孩轉過身看著他,蒼白的臉露出一個可愛的笑容,伸出手指著自己背後道:「我叫做小靈,劉小靈。我從那進來的。」

  陳洛年順著看去,一面牆和一面上鎖的窗,窗戶沒有任何被破壞的痕跡。

  「呵呵,別開玩笑了,那邊又沒路走。妳應該是從門進來的吧?」陳洛年笑著轉過頭看向門,嗯,門依舊關著,加裝的鎖也是都好好的鎖著沒有被破壞的跡象。

  「哎呀,這開鎖技術不錯,怕被發現還記得重新鎖上。」陳洛年上前端詳著鎖,站在門前拿出手機來,邊按著號碼邊說道:「很抱歉,但我還是要報警,擅闖民宅是不對的,這裡是三樓妳也別想著跳窗逃跑,乖乖束手就擒吧。」

  電話很快就接通,未等另一頭的警察開口,陳洛年就先行說話了。

  「我要報案,有人闖入……」陳洛年看著女孩晃著身子站起來朝著窗戶走去,然後直接穿牆而出:「對不起,我看錯了,不是人。」

  掛斷電話,臉上扯出一個難看的笑容,陳洛年無心去想警察是不是在罵他還是怎樣的,就發現女孩回來了。女孩朝他笑了笑,然後整個人……鬼一軟,倒在了地上。

  陳洛年愣了愣,就聽女孩的聲音傳了過來:「不好意思……我受了點傷,讓我在這裡躲一會。」

  鬼也會有這種被追殺然後躲藏的戲碼?

  陳洛年晃了晃腦袋,往前走了幾步,看見女孩還趴在地上就放了心,只是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且雖說對方是個鬼,但也是個異性,現在整個鬼毫無形象地趴在地上,光滑的大腿從旗袍的開衩處露出,害得他這個男人有些在意。

  是該提醒對方,還是默默欣賞?嗯……好像還能看到內褲呢……

  陳洛年有些心猿意馬,正考慮著該不該將視線深入時,女孩站起來了。

  「啊啊——你這地方真棒,我趴一下感覺就好了很多,感覺整個鬼都要活過來了。」女孩舒展著身軀,整理了一下旗袍,一屁股坐在床沿上。

  「承蒙厚愛……」陳洛年默默退了兩步,他還不曉得對方對自已是不是抱有敵意,怕一個不小心就要和對方變成同伴。他思考著該怎麼讓對方離開,斟酌了一會後道:「那個,我還要睡覺……」

  「那你睡吧。」女孩揮了揮手,表示不在意,還在床上拍了拍,一副就是你盡量睡,老娘不會吵你的模樣。

  「呃不是……」

  「對了,我決定了。」

  「……決定什麼?」

  「這還用說嗎,你家超棒的。」女孩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瞬間從床沿消失,出現在陳洛年面前,朝著他伸出了手:「未來還請多指教了,房東先生!」

  陳洛年覺得自己腦袋內似乎有什麼東西斷了,接著他雙眼一翻,倒在了地上。



 我開新坑了。

 本故事屬於失控小說,嗯對,就是想到哪寫到哪,什麼奇怪的劇情都有可能出現,寫到某些地方甚至可以當成新坑來看的那種類型(?
 暫時先丟三章上來試水溫,接下來就是一周一章,直到我存稿足夠多再縮短時間

 有任何建議歡迎於文章下方提出,我會盡可能給你一個錯誤的答案(誤

創作回應

阿卡西亞
一個鬼受傷被追殺,對象該不會是殘暴的鬼吧?......開始為主角擔心了。
2016-10-16 21:01:45
湛君
就某種意義上來說,的確是殘暴的[e29]
2016-10-17 11:59:00
小刀
如果現實生活真來個鬼,我恐怕連電話也撥錯
2016-11-11 14:17:47
湛君
主角就鐵齒,一開始不相信。要是我我也會撥錯XD
2016-11-12 18:12:20
我覺得這方面的輕小說超有趣的
2017-08-30 22:53:24
湛君
很高興你覺得有趣[e12]
2017-08-31 17:40: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