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失控幽靈日常】其十 不知是好是壞的選擇

湛君 | 2016-09-26 14:46:13 | 巴幣 8 | 人氣 120



  由於企劃確定實行,梁詠文回辦公室後,陳洛年便開始完善起內容,同時還要給新節目取一個名字。

  「神鬼秘聞?不可思議的次元?祂們的故事?唉……感覺都不行啊……」

  陳洛年叼著筆苦思著,想了幾個名字卻又覺得不夠吸引人,隨手寫在紙上卻又馬上劃掉。

  哈士齊見狀又湊了上來,拿了支筆在紙上畫著,唸道:「你瞧,這樣湊一下,這個接在這後面,不錯吧?」

  陳洛年望了一眼,跟著唸道:「祂們不可告人的……秘密關係?」

  然後他一腳踢在哈士齊屁股上,罵道:「你有多遠就給我滾多遠!出這什麼餿主意!一個主打恐怖的節目名被你弄得像情慾電影名!」

  「嘿嘿,你不滿意也沒關係,我還有想法。」哈士齊揉了揉屁股,繼續在紙上寫著。

  隨著哈士齊寫出字,陳洛年一邊唸道:「牠們的,十萬個……鬼笑話……」

  「不錯吧?很明顯就是向觀眾介紹講解一些與鬼有關的故事。」

  「笑話跟鬼,還真是冷到一個極致啊……不錯……個屁!你這名字很明顯就是抄襲啊,你難道以為你改了一個字就不會被告嘛!還有你字還給我寫錯,你這是打算連死者都一起得罪上嗎?還是你覺得我們這是動物節目?就因為你是一隻笨狗嗎!」

  陳洛年一掌拍在哈士齊臉上,氣沖沖的離開位置,決定到茶水間泡一杯茶給自己消消火。

  走了進去,陳洛年就發現梁詠文正待在裡面磨著咖啡豆。

  陳洛年遲疑了一會才走進去打招呼道:「梁姐泡咖啡啊?」

  「是啊。」梁詠文回過頭見是陳洛年,微微一笑,又擺弄了一會,倒了一杯咖啡遞上前問道:「來一杯?」

  「謝謝。」陳洛年接過,將咖啡靠近鼻子聞了聞,笑道:「果然還是梁姐妳泡的咖啡香。」

  梁詠文微笑,也替自己倒了一杯,靠在櫃子上道:「剛剛聽你們吵吵鬧鬧的,怎麼了?」

  「我在想節目名,傻犬那傢伙跑過來鬧,淨出些餿主意。」陳洛年搖了搖頭,把剛剛的一些名字說了出來。

  「呵,或許這樣子會吸引更多觀眾。」

  「或許,但我可不覺得會好到哪去。」陳洛年聳了聳肩道。

  「你是怎麼想到那企劃的?」梁詠文突然問道。

  陳洛年一愣,同梁詠文一樣,靠在櫃子上想了想,半晌才說話:「最近接觸到了相關的東西,猛然間就冒出這個想法來了。」

  梁詠文偏著頭看了他一會,接著望向手上的咖啡笑道:「如果這節目真的紅了,我們有很大的可能躋身為一流的團隊。」

  陳洛年笑道:「聽起來還不錯,到時候我就會成為一位知名製作人了。」

  「呵。」梁詠文再度幫自己倒了咖啡,看著陳洛年似笑非笑地又問:「老實說,內衣是不是買給女朋友的?」

  陳洛年聞言一嗆,苦笑道:「我也希望有個人可以讓我特地買去送她。」

  梁詠文稍稍挑眉,「真不是?」

  「真的不是。」陳洛年依舊苦笑。

  「呵呵,不鬧你了。」梁詠文啜飲一口咖啡,放下咖啡拿起咖啡壺道:「我先把咖啡給大家拿去,你在這慢慢想節目名吧,不打擾了。」

  看著梁詠文離開茶水間,感受著心中莫名的不協調感,陳洛年苦笑著喝口咖啡,接著滿足地咂了咂嘴。

  九點,忙碌了整日的陳洛年打開了自家的門,打開了燈,把公事包丟在桌上,整個人重重地倒在沙發上。

  閉上眼休息了幾分鐘,他才起身倒了杯水,坐在桌前準備把更完整的資料整理出來,好方便同事們準備節目的所需。

  時間流逝,等到他注意時間時已經臨近十一點了,把檔案儲存收拾了東西,這才感到一絲不對勁。

  「……那傢伙呢?」由於平常都是自己一人居住的關係,一直到忙完了他才發覺劉小靈不在。

  陳洛年找遍了屋子,就是沒看到劉小靈,他喊了幾聲,依舊沒有任何回應。

  找了一會,陳洛年就放棄了,心想反正對方大概也不會發生什麼事,梳洗過後就趕著時間上床睡了。

  半夜,陳洛年感到身上有人壓著自己,迷濛中張開了眼。

  「……妳幹嘛?」不出意料,壓他的正是劉小靈。

  「……去找那個金毛洋鬼子,莉什麼亞的。」旗袍鬼妹子撐起身體,搖搖晃晃地坐在床邊。

  陳洛年已經不想吐槽這似曾相似的畫面了,他撐起身子虛著眼問道:「輸了?」

  「……才沒輸,我只是累了,先回來休息而已。」

  「休息完之後,妳還過去嗎?」

  「……暫時不去了。」

  陳洛年抹了把臉,嘆了口氣道:「妳慢慢休息,我還要睡,還有別再壓我了。」

  語畢,陳洛年再次睡下,也不曉得過了多久,他再次感受到了壓迫感,有些不耐煩地嘟囔一聲,推了推對方。

  「啊嗯——」伴隨著疑似嬌喘的聲響,手掌也感受到一股柔軟,陳洛年隱約感到不對勁,睜開眼看了一眼。

  「啊啊嗯——」

  莉理亞正跨坐在他身上,隨著他手掌的出力,不斷發出羞恥的聲音。

  「……妳可以離開我的身上嗎?」陳洛年把放在莉理亞大腿上的手拿下來,雖然柔軟,但有些冰冷。

  莉理亞看著陳洛年的放下的手掌,臉蛋紅撲撲的,眼神中透露出一絲意猶未盡。雖有些不滿地噘嘴,但還是下了床,佇立在床邊。

  「為什麼妳會在這?」陳洛年看了眼時間,發現離天亮還有一個多小時,嘆了口氣,捏著眉心問道。

  「來找小靈妹子的。」莉理亞微微一笑,看向坐在一旁的劉小靈,而後者正用著古怪的笑容看著陳洛年。

  陳洛年愣了愣,問道:「妳們關係什麼時候變好了?」

  劉小靈笑了笑,答道:「剛才。」

  陳洛年搞不清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而他也不打算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兩個鬼妹子想幹嘛都隨她們,他只打算睡個安穩覺。

  「我早上還要工作,拜託了,妳們想幹嘛都行,就是別吵我。」陳洛年把臉埋進枕頭中,「我要睡了,晚安。」

  莉理亞看向劉小靈,後者聳肩,一臉妳自己想辦法的表情。

  「但是我怕吵到騎士大人。」

  「不會啦,他睡得跟豬一樣,不用擔心吵醒他……總之妳想幹嘛都可以,不要弄我就好。」

  「我不想吵到騎士大人,我還是在這邊靜靜看著騎士大人熟睡的臉龐好了。」

  但是你剛剛不就吵醒他了嗎……劉小靈翻了個白眼,問:「妳真的很喜歡他啊?」

  「是啊。」莉理亞坐在床沿,凝視著陳洛年的臉,臉上不自覺帶上一絲微笑。

  「為什麼啊?他哪一點吸引了妳,相貌還是性格?」

  莉理亞伸手撫上陳洛年的側臉,「最初是因為外表,騎士大人長得很像我生前景仰的一位騎士長。但是後來不知為何,我就不知不覺喜歡上了騎士大人。」

  「那還真是巧。」劉小靈虛著眼,看著睡死的陳洛年:「可惜妳沒有在選擇之前遇上他。」

  「是啊……」莉理亞摸著陳洛年的臉,突然問道:「不過為什麼我摸得到騎士大人?」

  莉理亞摸著陳洛年問了這個問題,問題看似有些奇怪,但劉小靈卻沒露出納悶的表情,而是臉色微微嚴肅起來:「這件事我也有想過……老實說,我也不明白是為什麼。」

  「……」

  莉理亞看著劉小靈的表情,不禁跟著嚴肅起來,卻沒想到旗袍鬼妹子就只是裝個樣子而已,無語了好半天。

  似乎是意識到氣氛不對,劉小靈有些尷尬地道:「不過可以確定我們可以觸物確實是因為他。他要是離我太遠,我就無法摸到任何東西。」

  「有確定的距離?」

  「差不多三十公尺,可能還要在短一些。」

  「騎士大人以前並沒有造成這種情形過,是曾發生過什麼事嗎?」

  「不曉得。話說回來,我似乎是他第一個看見的死者,他以前從未接觸過死者的樣子。」

  莉理亞想了想,點頭道:「騎士大人以前是完全無法看見我們的,只能稍微感受到氣場的改變,跟一般人一樣。」

  「有些奇怪。」

  「我感受不到騎士大人身上的力量,騎士大人不應該看得到我們的。」莉理亞表情古怪的看著陳洛年,「上次發現騎士大人看得見我,而我能摸到騎士大人,我還以為騎士大人死了呢……」

  「的確,他並不是擁有能力的人,卻可以看見我們死者。」劉小靈皺起眉,摸著下巴思索著:「明明是隨機選的,卻讓我碰上這個不同常人的,說不出是好是壞啊……」

  「應該沒問題,畢竟能看見我們的人還是有的,只要我們不說,他們自然也不會知道。」

  「這麼說也是。」劉小靈點頭。

  莉理亞俯下身吻了陳洛年額頭,站起身道:「時間差不多了,我先離開了,如果妳這邊有什麼問題再告訴我。」

  「慢走。」

  劉小靈揮了揮手,莉理亞輕輕點頭,便在一陣陰風吹過之後消失身影。


 
 從對話應該能看出東西方倆鬼妹子是有特殊身分的,然而我至今還沒想好她們的身分是什麼……

 然後節目名什麼的就參考修改,如果覺得有那麼點眼熟,不是錯覺呵呵呵呵呵。
 順帶一提,我也確定好了洛年君的節目名了,不過比這章提到的幾個名字還矬哇哈哈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