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三十五回 不安

湛君 | 2016-12-30 23:38:26 | 巴幣 12 | 人氣 335



  晚上,陳洛年正在看電視。

  電視裡正撥放著偶像劇。

  嚴格上來說應該是劉小靈在看的,他只是在上網的同時偶爾看一眼而已。

  對於墮天使東方瑜跟他說的話,他想了一個下午,姑且相信了一半再一半,四分之一。

  畢竟照其所述,劉小靈要對他幹嘛是必須跟在他的身邊的,但一個多月來劉小靈並不是無時無刻都跟著他,絕大多數時間都是獨自待在家中或者不見蹤影的。

  但劉小靈昨晚才為了保護他們普通人,跟魂榕打得要死要活的,差點就把自己賠上了,要讓陳洛年給劉小靈打上有害的標籤,他良心過意不去。

  「那女孩可以控制你的怨氣。」

  突然想起東方瑜曾說過的話,陳洛年下意識的摸了摸身體。只是怨氣這東西光聽名字就有一股虛無飄渺的感覺,他根本摸不出來。

  再說了,他身上真的有怨氣嗎?這也是他一直抱持著的疑問,說不定東方瑜只是心血來潮想要捉弄他而已。

  「你之所以會暈過去,完全就是因為體內怨氣過於龐大,負荷不住我這空間內的聖潔氣息,一時間反應到你身上,你才會暈過去。」

  ……這也剛好只是巧合吧?正因為有這些巧合,東方瑜才能如此輕易的……真的是巧合嗎?

  陳洛年突然想起他在暈過去後最初見到的畫面。

  那片彷若無邊的紫雲,會不會就是怨氣?

  「她把怨氣壓縮進你的體內了……怨氣不是什麼好東西……不可能直接消失……不只會影響到自己,也會影響到周遭的人……」

  東方瑜的話像是繚繞在耳,這讓陳洛年不禁打了個寒顫。

  無數紫雲意欲進入他的體內,這不正是怨氣壓縮入體的體現?

  陳洛年望向坐在沙發上抱著榕榕的劉小靈,後者此時正毫無形象的怒罵偶像劇中的反派,卻讓他感到一陣膽寒。

  抹了一把臉,他才驚覺到自己出了一身冷汗。

  看向時間,十點整,陳洛年起身將筆電收拾好,就準備睡了,他覺得自己明早必須獨自一人去找東方瑜一趟。

  「要睡了嗎?」注意到陳洛年的動作,劉小靈喊了一聲。

  陳洛年的動作微微一頓,半晌才答道:「嗯……嗯,今天忙了整天,累。」

  「你今天真的怪怪的,不舒服嗎?」

  「沒事,就比較疲憊而已,睡一覺就好了。」

  「……那你早點睡吧。」劉小靈不再出聲,陳洛年能聽見電視聲音被調小了些。

  或許是真的累了,當陳洛年閉上眼的當下,精神便墜入了一片黑暗。

  在黑暗中他遇見了許多光怪陸離的東西,一切的東西,或人或物,全部都是扭曲的。

  包括自己。

  被數縷紫色煙塵圍繞,臉上滿是猙獰的笑,身邊一片血紅,四周倒著無數人,那些人的身軀支離破碎,臉上卻也帶著相同的獰笑。

  最後人們動了起來,將同樣獰笑著的自己圍在中央,瘋狂啃食。

  「不要……不……放開我!」

  陳洛年驚醒,身上的衣服已經被汗水浸透,濕黏不已。

  一雙有些冰冷的小手貼上臉頰,陳洛年望去,榕榕正望著自己,稚嫩的臉龐上滿是擔心。

  陳洛年苦笑一聲,心想自己淪落到被一個孩子關心,抱起榕榕順了順後者的頭髮道:「做了個噩夢,不好意思把你吵醒了。」

  「不怕。」榕榕抓著陳洛年的手,輕輕捏了捏。

  「不怕。」陳洛年輕輕握住榕榕的手。

  接著他注意到劉小靈不在,本想問榕榕,但想了想卻感到有些慶幸,便閉口不語。

  一小時後,陳洛年帶著榕榕來到了教堂。

  貝爾佇立在教堂門口,一看見陳洛年就朝他招手。

  陳洛年有些詫異,這感覺就像是提前知道他會來一般。

  「天使讓我在這等你。」陳洛年還沒發問,貝爾就解釋道。

  與昨日相同,貝爾帶著陳洛年來到了雕像前,輕敲一下,一道光門就展現在他們面前。

  這時貝爾卻開口道:「不好意思,天使吩咐說只讓你一人進入。」

  「我自己一人?貝爾先生你?」陳洛年問。

  「我也不能進去。」貝爾頓了頓,「我們就在外頭等著,孩子我會幫你照顧好,不用擔心。」

  陳洛年看了看榕榕,想了想便答應下來。

  「跟貝爾叔叔在這等著,我很快就回來,乖。」摸了摸榕榕的腦袋,陳洛年就轉身進入光門。

  甫一踏進光門,陳洛年就看見一顆球朝著自己臉部飛來。

  陳洛年反射性的躲避,卻仍舊避不開,就在將要砸中臉的同時,一隻手套擋在臉前穩穩地接住球。

  「出局!」

  東方瑜的聲音在遠處響起,接著手套的主人轉過身來看著陳洛年,朝他一笑:「沒事吧?」

  「沒……咦?你?」陳洛年看著眼前的人,又探頭看向遠方。

  面前是一個東方瑜,不遠處也站著兩個東方瑜,腳邊是一個壘包,再遠處也有著兩個東方瑜,腳邊依舊是壘包,最遠處則有三個東方瑜,一個扛著球棒,一個蹲著……在不考慮為何有這麼多東方瑜的情況下,如果他沒猜錯,這應該是在打棒球吧?

  「現在是我的每日晨間球賽時段,這時候我都會跟自己的分身來場精彩萬分的球賽。」面前的東方瑜證實了陳洛年的想法,他咧嘴笑道:「你要不要加入?我可以給你當第四棒喔。」

  「呃,我想不用了。」陳洛年汗顏。

  「不要嗎?太可惜了。」東方瑜拍了拍陳洛年肩膀道:「放鬆些吧,我知道你來的目的。」

  陳洛年隨著東方瑜拍肩的動作感到心安,接著他看見遠方有個東方瑜飛了過來,手上似乎拿著什麼東西。

  東方瑜手插著腰,一手拋著剛剛接住的棒球,有些神秘的笑著:「昨日你回去後我花了點時間幫你準備了一個東西,我想你一定會很需要。」

  「東西?」陳洛年望著另一個東方瑜飛下來,這時他才注意到東方瑜手中拿的是個大小剛好能讓一手掌握的盒子。

  「這一定能解決你的問題。」東方瑜將盒子遞給陳洛年,「打開看看吧。」

  陳洛年接過盒子,盒子是一個外觀華美的六方體,入手時能感受到一股溫暖,散發著聖潔的光芒。

  他吞嚥口水,緩緩打開了盒子。

  陳洛年踏出光門,就看見貝爾帶著榕榕站在一旁。

  「沒事了嗎?」貝爾臉上帶著淺笑問道。

  「……嗯。」摸了摸手指,陳洛年點了點頭,他牽過榕榕,問:「榕榕這孩子沒有太吵鬧吧?」

  「孩子很乖。」貝爾微笑,領著他走出走廊,「吃過早餐了嗎?要不要在教堂吃個飯?」

  「在家吃過了,謝謝好意。」陳洛年婉拒,時間已經接近八點半,他還必須趕去上班。

  貝爾跟著兩人走到教堂門口,接著擁抱陳洛年道:「祝你接下來擁有美好的一日。」

  陳洛年有些不適應這種道別方式,但仍舊抱了抱貝爾。不知為何,貝爾與東方瑜都給他一股令人相當安心的感受,只要待在他們身邊就會相當舒適。

  告別了貝爾,陳洛年搭車往公司的方向前進,教堂與公司分別處於城市的兩個方向,等他到達公司門口時,已經五十五分了。

  但時間還是夠的,他從大門口到踏入辦公室,也花不了他五分鐘。

  「早安。」

  走進辦公室,陳洛年照慣例的打了聲招呼,卻沒有任何回應。

  他環顧辦公室,發現裡頭空無一人,就連空調都沒開。

  「……什麼情況?」

  陳洛年納悶,大家都學他請假了嗎?







 這個月我連載只更新了兩回,YA!(遭打

 咳咳,來說說為什麼會拖這麼久好了,放心,絕對不是幫自己找藉口……(心虛中
 雖說我總說這故事是想什麼寫什麼,但故事總不可能一直瞎寫下去,總是要有個起承轉合的。
 而前面的章節就是這故事的「起」了,這回則是「承」的頭,我為了承前面那些心血來潮想到就寫出來的坑,著實苦惱了好一陣子,因此這回有多難寫就不說了。
 前前後後改了好幾次,還曾把整章砍掉重寫。(啊不是說不說
 就是擔心沒寫好,害後面的我寫得更痛苦orz

 大致上就是這麼一個情況


 老實說我很擔心我起承轉合沒寫好……

創作回應

小刀
確實長了點,看不完的樣子。[e34]
2016-12-31 00:31:29
湛君
我最初也沒預料到會寫這麼長www
2016-12-31 13:40: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