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失控幽靈日常】其十四 感冒

湛君 | 2016-10-12 15:39:12 | 巴幣 10 | 人氣 213



  陳姨沒有再次提起關於他親生父母的事情,陳洛年也不過問,在孤兒院待了一整日,下午就與所有人告別,搭上了公車返回。

  陳洛年路上接到電話,是梁詠文打來的,說是上頭決定讓陳洛年主持往後的節目不再更換主持人,而他原先的工作交由楊宇來執行,也準備加快拍攝行程,多存些帶子,以備不時之需。

  如此一來,陳洛年算是真正轉戰幕前了。他琢磨了一會,這樣也算是個公眾人物了,那麼自己是不是該建立個粉絲專頁?

  或許還可以考慮學學葉蕭,拓展路線,譬如拍電影之類的,以自己的外貌好歹也能搶個男二來演。然後就是發唱片,對了!還要練習簽名,現在當明星的不會簽名的就太弱了。就像前陣子聽其他部門同事提到的,一位明星因為被粉絲抱怨字太醜,發憤練習簽名,結果練過頭導致手腕發炎還有其他併發症,因此推了好幾個通告,損失了近百……停停停,搞什麼呢,都跑題了。

  陳洛年汗一個,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會亂想了,先想辦法搞好節目要緊。

  回到市區時已經八點多了,轉車回了家,到家時正好九點整。

  劉小靈不在,陳洛年猜又是跑去找莉理亞了,忙了自己的事情後早早睡下,明天起就要繼續拍攝說怪論鬼的後面集數,要養精蓄銳。

  早上,陳洛年提早到達辦公室,不過早來也無法提早拍攝,畢竟要配合來賓的通告時間,於是他買了早餐在辦公室吃著,吃飽了就四處閒晃。

  陳洛年晃到攝影棚,稍微看了看,沒問題後又繼續閒晃,直到宋筠臻被他晃煩,火大抱怨了才停下。

  沒多久第一位來賓就到了,與葉蕭一樣都是固定的,不過不是明星,是一位命理大師,在有錢人中比較有知名度,據說不好請,能請來是梁詠文利用了關係。

  說到梁詠文的背景,陳洛年有聽人說過,自己也有些耳聞,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大型企業,名字就叫作梁氏國際。聽說梁詠文本來可以成為梁氏國際的海外部門的管理階層,一個年薪千萬的職位。不過她拒絕了,獨自一人跑到梁氏國際未曾接觸過的影視領域打拼,從基層做起,花費了數年才有這成績。只是梁詠文本人很少也不願談到這些,陳洛年也只知道些片面消息而已。

  儘管用了會方便很多,但梁詠文從不使用自己家族的實力,當陳洛年聽說梁詠文這次為了這節目動用了關係,著實感動得一塌糊塗。

  第二位來的是葉蕭,據說葉蕭為了參加這一次拍攝,推了另一個節目的通告,陳洛年也是分外感動。

  「陳哥,期待你今天的節目內容啊。」葉蕭笑道。

  「我也挺期待的,我同事他們找了部靈異影片,說我是主持人,不能先看,害我怪緊張的。」陳洛年笑道。上次的影片陳洛年有事先看過,後來拍攝重新觀看時確實沒那麼害怕。而這也是他們的節目要點之一,主持與來賓在正式拍攝前絕對不會事先看過影片或照片的內容,目的是為了追求最真實的反應。當然不排除他們可能曾經看過,只是在節目拍攝前是絕對不會暴露內容的。

  陳洛年就只想罵自己,沒事搞那麼多做啥?本想可以嚇唬來賓與主持人讓自己開心一下,卻沒想到自己成了主持人,真的是活該,這下玩到自己了吧。

  隨著來賓一一趕到,半個小時後節目彩排,不過出了點小狀況,燈架沒有架穩掉落差點砸到陳洛年,所幸最終拍攝順利完成,沒有耽誤太多時間。

  拍攝結束,陳洛年左顧右盼,楊宇問他怎麼了,他搖頭道:「沒什麼,只是怎麼沒看到傻犬?」

  一旁與王嘉敏對話的宋筠臻聽到,回答道:「士齊感冒了,你來公司前有打電話來請假。」

  「說是發高燒。」王嘉敏補充。

  「哦。」陳洛年恍然大悟。

  散場後,陳洛年打電話給哈士齊。

  「哈囉……」哈士齊的聲音,有氣無力的。

  「聽說你生病了,沒事吧?」陳洛年關心道。

  哈士齊剛剛似乎在睡覺,反應有些慢,半晌才回道:「沒事,吃過藥了……今天順利嗎?」

  「順利。」陳洛年知道哈士齊關心節目,「想吃些什麼?我帶去給你。」

  「……沒食慾。」

  「那我買炸雞過去。」

  「……粥。」哈士齊沉默了一會,又道:「皮蛋瘦肉,麻煩了,謝謝。」

  「不會。」陳洛年掛電話。

  與哈士齊通完話,下午沒什麼事的陳洛年收拾東西,在公司大門遇見了葉蕭。

  坐在後座的葉蕭落下車窗,問道:「陳哥你回家嗎?」

  「有點事,要去找人。」陳洛年看了看天空,有些陰沉,可能會下雨。

  葉蕭也注意到了天空,道:「要下雨了,話說昨晚也下了場大雨,陳哥你去哪?我們可以載你一程。」

  陳洛年注意力移回,搖頭道:「謝謝,不用麻煩你們,就在附近而已。」

  「那這樣我先離開了,陳哥再見。」葉蕭點頭,升起車窗。

  「再見。」陳洛年看著葉蕭離去,去了一家自己與哈士齊常去的店家買了皮蛋瘦肉粥與一些小菜,這才去找哈士齊。

  哈士齊的家與他家大致上是同一個方位,只是哈士齊要離公司近點,陳洛年公車只搭幾站就到了哈士齊家外頭。

  陳洛年一到哈士齊家樓下,雨就開始下了起來,並在數秒間轉變為傾盆大雨。

  「哇……壓秒。」陳洛年拍了拍胸口,要是走路速度慢了點就要變落湯雞了。

  他提著食物上樓,因為以前常來的關係,一旁的警衛還對陳洛年稍微點個頭打招呼。

  陳洛年同樣輕點頭,拐過轉角,搭電梯。

  「說起來有段時間沒來了啊。」陳洛年看著電梯數字上升,「似乎在認識莉理亞之後就沒來過了。啊對……莉理亞也住這呢。」

  陳洛年的表情有些微妙,他以前看不到莉理亞,所以不會覺得奇怪。只是現在看得到了,莉理亞默默坐在一旁看著自己與哈士齊聊天什麼的,怎麼想怎麼彆扭。不對,按照莉理亞對自己的狂熱程度,可能會全程黏在自己身旁……等等,該不會以前就黏著了吧?

  陳洛年皺起眉頭,苦惱了起來。被大胸部蹭來蹭去是很棒沒錯,不過以前看不到啊,現在看得到了,肯定會有反應的啊……

  胡思亂想著的同時,電梯停下,陳洛年走到哈士齊家門前,按門鈴。

  等了好一會,門緩緩打開,哈士齊出現在門後,表情很正常,不過看得出臉色有些蒼白。

  陳洛年熟門熟路的走到桌前放下食物,環視著房間道:「怎麼站起來了,快躺好。」

  「還不是為了幫你這混蛋開門。」哈士齊翻了個白眼,又問:「你在找什麼?」

  「沒什麼,快來吃吧,趁熱。」陳洛年拿出粥來。他剛剛在找莉理亞,不過似乎不在的樣子,不然就是刻意隱藏起來了。

  哈士齊在對面坐下,咳了幾聲,陳洛年問道:「是說你怎麼會感冒?」

  哈士齊吸了吸鼻子:「昨晚不小心淋了雨。」

  「那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吧,不睡覺跑去淋雨?」陳洛年遞粥,他昨晚差不多是那時間睡下的。

  「我也不知道啊,我也記得我本來要睡覺的,回過神來就發現自己站在陽台淋雨了。」哈士齊接過粥皺眉道。

  「我怎麼不知道你有夢遊的習慣?」陳洛年遞湯匙。

  「我也不知道。」哈士齊接湯匙,想了想又道:「對了,已經探勘好地點了。」

  「什麼地點?」陳洛年疑惑。

  「史津鬼屋啊,第三集不是要出外景?別跟我說你忘了,這內容可是你想的。」

  「……哦對。」陳洛年汗顏,他還真的忘了。

  不過現在他是想起來了,陳洛年記得第三集要到史津鬼屋出外景,哈士齊的工作就是在節目拍攝前帶人去檢查過一遍,確保不會有物理性的意外發生。至於突發靈異事件什麼的遇上的可能性不大,就算真遇上了陳洛年也有對策,他早已決定好帶劉小靈與莉理亞兩個鬼妹子助陣了。





 依舊是三天一更,看在更新速度還可以的份上,讀者招來!

 弄個紙娃娃來做劉小靈的形象,也擔當此篇的封面~

 話說文章發布前發現裡頭有些字句位置錯亂,不曉得檔案出了什麼問題,花了一段時間檢查過,但不確定有沒有全部找到,如果有人發現了問題還請跟我說~感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