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失控幽靈日常】其三 論節操的價值

湛君 | 2016-08-23 21:32:24 | 巴幣 15 | 人氣 155



  「哈哈哈哈,跟你開玩笑的啦!」旗袍鬼妹子拍著陳洛年的肩膀,「我就只是想找個地方住,剛好遇見了你而已啊。」

  陳洛年乾笑一聲:「那妳要怎麼待在這,我這是單人房。」

  「但是我是鬼啊。」

  「……我居然無法反駁。」

  陳洛年抹了一把臉,這才想起自己醒來後還沒洗漱,看向時鐘,時間已經接近八點。

  「我去洗把臉。」站起身伸了個懶腰,陳洛年走到浴室前,突然想到了什麼,回頭囑咐道:「妳可別穿牆進來啊,乖乖待著。」

  「哦好。」

  浴室中,陳洛年看著鏡中的自己仔細地刷著牙,卻隱約感覺哪裡不對勁,想了想才發現對話的節奏是被劉小靈帶著走的,而他原先想問的問題卻只有問了一個。然而他現在一想,反倒想不起自己原先是想問些什麼,腦袋裡滿是劉小靈剛剛跟他說的內容。

  「淨是一些死者的規則,只有死後才用得到,雞肋啊。」

  不過現下他也算是接受了劉小靈的存在,儘管在此之前的他是一個堅信科學能解釋一切的人,但在真正見識過後,即便是不想信也是要信了。他思考了一下這麼容易就接受旗袍鬼妹子住下的原因,最後認定是處男思想在作怪。

  「就試著適應對方並與對方好好相處吧!」吐去泡沫,漱口後取下毛巾擦臉,陳洛年拍拍臉輕聲唸道。

  出了浴室,旗袍鬼妹子依舊坐在床沿,一見他出來就問道:「你等一下會出門嗎?」

  「我要上班啊,怎麼?」

  「沒事。」

  陳洛年皺起眉看著對方:「真的沒事?」

  「真沒事。」劉小靈搖著頭,用手指捲著自己的頭髮,一臉不在乎地說道:「快出門吧,我幫你顧家。」

  見到對方的動作,陳洛年再傻也曉得旗袍鬼妹子有事,輕嘆一口氣道:「有事就快說吧,不然我要走了。」

  「其、其實也就一件小小的事啦。」劉小靈豎起食指,飄到陳洛年的面前。

  「能不能……幫我買件肚、肚、肚……」說起這話時,旗袍鬼妹子低著頭,小臉變得無比通紅,陳洛年都覺得可以掐出血來。

  事實證明陳洛年沒有產生錯覺,當他看到地面上那一攤血時,嚇得大喊:「唔啊啊啊——妳的臉流血了啊啊啊!」

  一聽這話,劉小靈一愣,一晃眼又變回原本的樣子,抬起頭撥開瀏海露出一張笑臉,看著陳洛年尷尬地道:「不好意思,當年死的時候滿臉是血,現在我只要心情一激動就會變成這樣。」

  陳洛年拍著胸口,重重地吁一口氣,白了旗袍鬼妹子一眼道:「差點沒被妳嚇死。不過妳要我買什麼?」

  旗袍鬼妹子的臉再度漲紅,頭往旁邊一撇,聲音小小聲地傳來:「肚兜啦……」

  「肚兜?」陳洛年一愣,「妳是想說內衣吧?」

  「呃……對。」旗袍鬼妹子滿臉是血的轉過頭來,手忙腳亂的亂揮著,「你、你可別誤會了,我、我、我只是在上來人間的時候剛、剛好在一棟高樓上看到那個宣、宣傳畫,想、想、想……」

  「停停停!我知道妳的意思!」陳洛年一臉驚恐的制止旗袍鬼妹子,「所以我拜託妳,不要,不要再噴血了。」

  「抱、抱歉。」劉小靈的臉再度恢復原樣,默默飄回床沿坐著,背對著陳洛年,用很小聲但陳洛年卻聽得清楚的音量道:「我想要買和那宣傳畫上頭一樣的……」

  「……我盡量。」

  準備好出了門,陳洛年進了電梯,按下了一樓的按鈕後,梳理起一些事情來。

  他發現旗袍鬼妹子的觀念其實還是維持在古人的狀態,或許是曾經生活在那東西文化交流的年代,思想不會古板且容易接受新事物,但對於一些私密的事情仍舊是羞於啟齒。說實在話,這樣的旗袍鬼妹子還挺蠢萌的,很難讓人想像出她確實是個擁有一百六十幾年經歷的人,不對,是鬼。

  「話說高樓上的宣傳畫是什麼東西……是指廣告看板嗎?」搔著頭,他還發現對方的一些用語也是和現代不一樣。肚兜就是一個例子。

  陳洛年沒猜錯,他搭車來到了市中心,就見一旁大樓上就掛著一家知名女性內衣專賣店的看板,上頭是一位身材姣好的東方美人,穿著一套設計別緻的紅色內衣坐在貴妃椅上,一旁還寫著:「展現妳的雍容華貴與古典美。」

  陳洛年虛著眼望了一眼:「穿在衣服裡的展現個屁。」

  不過他此行的重點不是買內衣,而是要上班,他看了眼手錶,離九點還有十多分鐘,時間有些緊迫。

  於是他沒趕上,遲到了。

  「大家早啊。」一進辦公室陳洛年就先打了個招呼,接著緊張地左顧右盼,問道:「梁姐還沒到吧?」

  一干同事沒有理會陳洛年,都在忙著自己的事,他才正想說這幫渾球怎麼變得那麼認真,就發現一位女同事悄悄地用手指著他身後。

  陳洛年眨了眨眼,感到有人站在身後,心想不妙,立馬就轉過身低著頭道歉:「梁姐對不起!我只有遲到一分鐘,請不要扣我薪水!」

   然後他看到一雙男士皮鞋。

  「陳洛年你翅膀硬了啊,休個三天假就以為自己很厲害是嗎?居然敢遲到,下個月準備喝西北風吧!」

  陳洛年一聽聲音就曉得來人是誰,是他的同事兼死黨哈士齊。

  「你個傻犬,敢玩……」他抬起頭準備開罵,卻在下一瞬間換了一句話:「梁姐早安!」

  哈士齊不屑的笑著,拍了拍陳洛年的肩,道:「同一招是行不通的。」

  一道身影從哈士齊身邊走過,烏黑的長髮飛揚,高跟鞋踩踏在地面上發出咚咚聲響,同時一句話輕飄飄的傳來。

  「你們倆來我辦公室一趟。」

  哈士齊哭喪著臉看向陳洛年,後者也苦著一張臉,無奈地聳了聳肩。

  「你們真不夠意思,梁姐在我背後也不提醒我。」哈士齊不滿地向同事抱怨。

  「筠臻明明就有提醒你們。」另一個女同事撇了撇嘴說道。

  宋筠臻轉過頭來,看著哈士齊笑道:「你這傻犬大概以為我在配合你騙洛年吧?瞧你剛剛那得意的模樣。」

  「你們還是快進去吧,不然經理可能真的會生氣。」一旁的男同事說道。

  一想到自家經理發飆的模樣,陳洛年不由得的打了個寒顫。

  「走了!」拍了哈士齊一下,他率先走進梁姐的辦公室。

  兩人進去了幾分鐘就出來,兩個女孩子圍上前問他們被唸了些什麼。

  哈士齊皺了皺鼻子,嘆道:「梁姐叫我們明天給她兩個企劃,一人一個。」

  「要出新節目啦?」聽哈士齊這話,在一旁默默聽著的男同事問道。

  陳洛年點點頭,也跟著嘆道:「今晚得要熬夜了。」

  哈士齊唉聲嘆氣的走回自己的位置坐下,舉著筆在桌上敲著,滿臉苦惱,「完全沒有好想法耶……」接著他轉過頭對著同事說道:「小敏跟筠臻妳們有沒有什麼想法啊?」

  王嘉敏正逛著拍賣網站,聞言就搖了搖頭:「沒有。」

  宋筠臻給了他一個白眼:「自己想。」

  「真不夠意思,我們還是同事嗎?」哈士齊嘟囔著,接著笑眯眯地望向另一人:「那個楊哥……」

  話還沒說完,陳洛年就打了他老同學腦袋一下,翻著白眼道:「楊哥那麼忙了你還打擾人家幹嘛!」

  楊宇看著兩人,輕笑一聲,給建議道:「我也沒什麼靈感,你們兩個不妨交流一下想法。」

  「欸嘿,你們交流一下,好好的。」宋筠臻一聽見關鍵字就湊上前來,雙眼輕瞇著,嘴角不斷揚起,雙手不斷演示著某種活塞運動。

  「腐生物退散!」哈士齊雙手交錯在胸前喊道。

  「什麼啊,虧我有個好主意要給你。」

  「筠臻對不起,我知道你們腐女最偉大,心胸最開闊,所以可以跟我說說妳的主意嗎?」

  對於哈士齊拋棄節操的行為,陳洛年感到很不齒,他認為男子漢大丈夫應該要靠自己,這種投機取巧的方式是最要不得的了。但不知為何,身體卻不聽使喚地自動靠上前去。

  見陳洛年靠過來,哈士齊一臉嫌棄的看著他,道:「老傢伙你的節操呢?」

  「節操又不值錢!」

創作回應

雷克薩爾
很好,我給了通知了!

寫得不錯,加油XD[e12]
2016-08-27 15:05:21
湛君
謝謝[e13]
2016-08-27 16:01: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