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失控幽靈日常】其廿三 魂榕

湛君 | 2016-10-29 16:35:44 | 巴幣 6 | 人氣 127


  泳池邊上,一顆榕樹聳立著,哈士齊被氣根捲著浮在空中,雙眼看著姬子皓與其背後的姬子瑜。

  「嘖,來晚了嗎……」姬子皓見狀,馬上就明白哈士齊現在的情況了,妖物正在試圖佔據哈士齊,這也要多虧莉理亞有了防備,暗中施了手腳,才使妖物無法馬上成功。

  哈士齊眨了眨眼,有些僵硬地道:「其實……還沒呢,不過你也別想阻止我……話說後頭是靈呢,幫我送能量來了嗎……哈哈……」

  話聲落下,姬子皓眼前就出現四道身影,赫然就是當年慘死的富翁一家四口。

  姬子皓神情嚴肅,手指在空中輕抓,五張以靈力構成的符紙現於手上,接著往富翁一家擲去,口中唸道:「五靈鎖!」

  只見五張靈符於空中各自分出兩道鎖鍊彼此接合往富翁一家覆蓋而去,姬子皓則緊追在後,準備直接擒王。

  「是不是太小看我們了。」

  嫵媚的聲音響起,五靈鎖於空中炸開,富翁妻子媚笑著看著被富翁一拳打退的姬子皓。

  「居然有意識。」姬子皓感受著左臂上的腫脹感,多虧他及時注意到異變,否則可能要慘死拳下了。

  「哈、哈哈,不錯吧,我的信徒……」哈士齊——不,正逐漸被控制住的哈士齊笑道。

  富翁與其妻子緩步逼近,姬子皓能清楚看見兩人是擁有自主能力的靈,而不是像先前那三個傭人,明顯被控制住的無神模樣,他再看向佇立於原地的兩個孩子,發現孩子的狀態像傭人多過於父母,但已經有了粗淺的意識。

  「這可麻煩了啊……想不到當年的兇殺案是這樣……」姬子皓也有看過有關於史津鬼屋凶殺案的資料,如今見到現在富翁夫婦與兩孩子的模樣,他已經可以猜出絕大部分的真相來了,也正是因為如此才麻煩。

  富翁雙眼一瞇,冷聲道:「說什麼廢話,拿命來!」話說完,富翁出現在姬子皓面前,一發重拳轟出直朝姬子皓門面而去!

  姬子皓翻身避開攻擊,手腕一翻,一柄靈力構成的西洋劍出現在其手上。

  「居然玩西洋劍,打鬼不應該用桃木劍嗎?」富翁冷笑,身影再次出現在姬子皓面前,依舊是重拳猛力轟出。

  姬子皓扭頭避開拳頭,舉劍往前一刺,笑道:「我小時候只學過西洋劍嘛。」

  富翁聞言也是冷笑,左手呈掌巧妙地從旁推開西洋劍,也不在乎手掌接觸靈力西洋劍出現的灼傷,「這麼專注跟我打,就不怕我妻子偷襲你嗎。」

  姬子皓心中一凜,眼神望向富翁妻子所待著的位置,見其還在原地,就聽富翁一聲大笑:「愚蠢!」

  一發重拳再次襲來,姬子皓卻來不及閃避,再次舉起左手抵擋攻擊,借力退了幾步藉機喘息,卻也發現左手已經腫脹不堪,幸運的是他及時凝了一層靈力作為防護,多少做了點保護,手臂沒有骨折,尚有一戰之力。

  「姬先生!」這時劉小靈從後頭趕來,也看見了富翁一家人與後頭掛在樹梢,神情越來越生動的哈士齊。

  「喲,這是幫手嗎?真是可愛的小姑娘。」富翁妻子嬌笑,接著神色變得兇厲,身影一閃就出現在毫無防備的劉小靈面前。

  「劉小姐!」姬子皓驚呼,跨步想趕去救援,富翁卻再次出現在他身邊,冷哼一聲揮出拳頭。

  只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發出哀號的卻是富翁妻子,幾人望去,劉小靈修長的腿舉在半空中道:「在怎麼說我也是個一百多歲的死者,妳這麼小看前輩是不是不太好啊?」

  富翁妻子摀著左臉,雙目發紅,咬著牙道:「我要將妳徹底撕裂。」

  劉小靈出現在她面前,一掌朝她拍去,冷聲道:「妳還是乖乖下去下面吧。」

  富翁妻子神色驚慌,她能感受到劉小靈手中有著一股力量,冰冷且肅殺,具體是什麼她並不曉得,但她知道自己絕不能碰到這力量,當下趕緊遁身逃走。

  劉小靈收回手來,富翁妻子逃回了自己孩子身邊,用意很明顯,是要將孩子當作保護,危急時拿來犧牲用的。

  「人渣。」劉小靈額上出現青筋,但富翁妻子的策略明顯有用,她這時並不敢隨意上前。

  匆忙的腳步聲從身後傳來,劉小靈看去,發現是陳洛年與莉理亞趕到了。

  「現在情況怎樣了!」陳洛年問道。

  「情況有些複雜,先想辦法制住富翁夫婦倆,再讓魂榕離開哈先生的身體。」姬子皓退到陳洛年身邊,富翁本想繼續追擊,但最後又退回妻子身邊,冷冷望著陳洛年等人。

  陳洛年聽出問題來,問道:「魂榕?哈士齊現在有危險嗎?」

  「魂榕是一種擁有生死兩體的妖物,你現在看到的那棵樹是魂榕的生體,死體正在試圖侵占哈先生的身體。」姬子皓頓了頓,又道:「我們必須要先控制住魂榕的死體救出哈先生,然後再破壞生體的結晶,這樣才能徹底滅殺魂榕。」

  不同於其餘妖物的一體多命,生死雙體可分可離,且生體中有死體,死體中有生體,只要不在短時間內雙雙消滅,就能在短時間內快速恢復,可以說魂榕所具備的生死雙體是這妖物最為棘手的一點。而且魂榕所具備的天賦能力使其能夠操縱死者,生體更是能直接吸收靈力,死體卻又免疫所有的物理攻擊,這使其棘手程度更上一層。

  白先生就是從莉理亞的描述中猜出了魂榕,這才請了姬子皓來,因為姬子皓所修練的派系正好能克制這種妖物最麻煩的地方,只是白先生並未預料到史津鬼屋的魂榕並不只是操縱普通死者,更已經有實力強大的靈體主動為其效力。

  幸運的是,莉理亞因為擔心哈士齊,在其身上借助工具下了較麻煩的禁制,魂榕的死體發現無法馬上侵占,便也用上了生體助力,這使得魂榕在侵佔完成之前,沒有任何攻擊手段。

  劉小靈看著虎視眈眈的富翁夫婦道:「我與莉理亞有辦法對付那對夫婦,姬先生你去救人。」

  「沒問題嗎?我記得莉理亞小姐受了傷,不是無法發揮全力?」

  「沒問題,我們有克制死者的手段,而且我也好多了。」莉理亞知道當初傷她的是魂榕生體,此時生體無法攻擊她也就不怎麼擔心了。

  姬子皓點頭,「那行,就請兩位幫忙掩護了。」接著他就朝著富翁夫婦衝去。

  「那我能幫上什麼忙?」見所有人都有要應付的對象,陳洛年急問道。

  「你沒有任何能力,在一旁看著吧,注意安危。」劉小靈沒轉頭看他,淡淡說了一句就消失身影,再看見時已經出現在姬子皓身前,與富翁妻子對打起來。

  雖然劉小靈說的話有些難聽,但陳洛年知道這是事實,他除了能看見劉小靈他們之外便再沒有任何特殊的地方,這時也只能嘆一口氣,站在外圍祈禱他們順利。

  劉小靈與莉理亞的身手相當的矯健,此時正壓著富翁夫婦打,且很明顯地能看見富翁夫婦正懼怕著什麼,拳腳並未徹底伸展開,採取且戰且退的策略。姬子皓則被富翁的兩個孩子糾纏住,戰鬥能力雖未像父母那般,但也要比先前的三個傭人厲害上許多,且是二對一,一時之間與姬子皓呈現僵持的狀態。

  兩個鬼妹子見狀想上前協助,但富翁夫婦卻會趁機反擊,要是兩個鬼妹子不反擊就會得手,一反擊就又會退開然後繼續糾纏,如此反覆多次。

  而這時的哈士齊雙眼越發靈動,手腳也逐漸靈活了起來,眼看就要完成。

  陳洛年再也看不下去,咬了咬牙就準備衝上前去,不管結果如何,只要能爭取到時間也是好的。

  只是這時他聽見兩聲中氣十足的大喝。

  接著就見黃大師與三角眼從陳洛年背後奮不顧身似地衝出,直衝向魂榕……


未完待續……



 其實黃大師在好幾章前就出現過了,不過沒點出名字,不曉得有多少人注意到-w-

 話說這事件是主線的第一大段,結束後就又在亂寫,跟公司節目方面的內容會比較少了。
 應該沒人會期待陳洛年因為主持爆紅,然後開始他的演藝生涯吧,哈哈。

 然後我的存稿已經瀕臨絕種了,因為種種原因,只剩兩章能給我拖,期間不繼續寫的話,說不定會回歸到一周一更的狀態……

 話說在最後加個未完待續感覺就很厲害啊wwww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