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失控幽靈日常】其四 他是位同志

湛君 | 2016-08-29 14:50:51 | 巴幣 10 | 人氣 98



  時間在辦公和與同事間的打鬧中流逝,不知不覺就來到了下班時間。

  看到正在收拾東西的陳洛年,身為副經理的楊宇抬起頭問道:「要回家了嗎?」

  「你企劃做完了啊?」一旁的王嘉敏伸著懶腰問道。

  「還沒,但有些事情,還要買些菜,剩下的回家完成就好。」隨口回了一句,陳洛年拿起東西走到門口,朝著還在辦公的幾個人告別:「我先走了。」

  跑去上廁所的哈士齊從另一側慢悠悠地走過來,看到陳洛年正準備離開,趕緊跑上前擋住對方:「欸欸,老傢伙你現在就要走啊,我們難兄難弟不應該要好好地一起待在辦公室腦力激盪嗎?」

  「鬼才跟你腦力激盪。」陳洛年撇了撇嘴,繞過哈士齊:「我還有些事情要做,就不加班了。」

  哈士齊在背後喊道:「你捨得離我而去?」

  陳洛年豎著中指走進了電梯。

  他輕車熟路的到賣場買了些東西與食物,然後來到了一家內衣店前。

  望著店裡店外清一色的女性,陳洛年突然有些後悔答應旗袍鬼妹子的請求。

  「居然沒有男人,我真的該進去嗎……感覺好羞恥……」提著賣場的袋子,猶豫著該不該離開的陳洛年站在內衣店店門前晃來晃去,口中喃喃自語,完全沒注意到四周的女性正朝著自己指指點點。

  「先生。」

  「啊?」一聲呼喊讓陳洛年回過神來,眼前兩個看上去是大學生的女孩子正看著自己,而剛剛叫他的人是一個短髮的女孩子。

  那女孩子見到陳洛年那有些驚愕的模樣,認為陳洛年作賊心虛,豎起眉來就罵道:「變態!你待在這裡想幹什麼?你知道你的行為讓人感到作嘔嘛!」

  「呃不、不,我不是變態……我只是……我、我……」陳洛年連忙擺了擺手,想解釋卻又不曉得該怎麼解釋。

  「只是什麼?我警告你,你最好離開這裡,不然我要報警了!」短髮女孩一心認為陳洛年就只是個變態,已經拿出手機來準備要打電話了。

  陳洛年急得團團轉,心裡頭已經開始咒罵起不知道待在他家幹什麼的旗袍鬼妹子了。

  「小年?」

  在陳洛年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同時,聽見一聲不久前才唸過自己的聲音,他高興的望去,朝著那高挑的女性喊了一聲:「梁姐,妳來了!」

  梁詠文遠遠的就看見陳洛年被兩個女孩子圍著,滿臉窘迫,走上前喊了一聲,女孩子中的長髮女孩就走上前來問自己:「你認識這個人?」

  梁詠文點點頭,有些疑惑的問道:「他怎麼了?」

  「他在這裡鬼鬼祟祟的,行為可疑,引起很多人的不適。」長髮女孩見梁詠文也是女性,語氣放緩了些,但眼神也對她帶著懷疑。

  見陳洛年朝著自己擠眉弄眼,在聯想他剛剛喊的話,梁詠文馬上就明白了,她對著長髮女孩溫和一笑:「不好意思,是我約他過來這等我的,看來是造成妳們的誤會了。」接著她又補充了一句,「他是位同志。」

  陳洛年一愣,接著瞬間反應過來,裝作羞怒的樣子,道:「梁姐妳怎麼!」

  兩個女孩也愣了一下,長髮女孩皺起眉來,望著兩人片刻後才開口道:「不好意思,是我們打擾了。」

  兩人道了歉離去,其中短髮女孩似乎還有些不爽,在離去前仍舊警告了陳洛年一句。

  「呼,多虧梁姐妳突然出現。救了我一命啊。」陳洛年拍著胸口道。

  「繼續裝同志。」梁詠文上前輕聲說道:「那兩個女孩還在觀察著你。」

  「不是吧……」陳洛年苦著臉,但仍舊裝了起來,只是他長得清秀,此時刻意一裝,配合著動作竟有著些許的妖氣。

  「還挺像樣的。」梁詠文菀爾一笑,接著語氣稍稍一變,嚴肅地問道:「話說你在這裡幹嘛?怎麼被人家給當成變態了。」

  「呃……買內衣。」陳洛年有些怕這上司認真起來,只得老實說道。

  「買內衣?」梁詠文挑眉問道。

  「嗯……受人所託,只是不好意思進去,結果被誤會了。」

  梁詠文盯著陳洛年,後者被看得冷汗直流,前者才點了點頭道:「你跟我來。」

  「啊?」

  「啊什麼啊,不是要買內衣?」

  陳洛年眨了眨眼道:「梁姐妳不懷疑我?」

  「呵,用人不疑。」梁詠文走到店門前,朝陳洛年招了招手,「來吧。」

  聽了這話,陳洛年有些感動,趕緊跟了上前。

  只是兩人一進店內,一位店員上前擋住了陳洛年,躬身微微一笑:「不好意思,本店禁止男客人。」

  梁詠文笑眯眯的輕輕壓下店員的手,指著陳洛年說道:「他是位同志。」

  陳洛年:「……」

  店員聞言遲疑了一下,但仍舊道:「可是我們店長有吩咐……」

  梁詠文輕搖著店員的手,同時對陳洛年打暗號:「行個方便嘛,他是我的閨蜜,我買內衣時都是他給我意見的。少了他,我可就不知道怎麼買內衣了。」

  陳洛年注意到梁詠文的暗號,便瞇起眼說道:「妳們這是性別歧視!」

  店員更加遲疑,梁詠文又是說了幾句話,最後還是放了陳洛年進去。

  「真是驚險……」陳洛年嘆口氣,朝著梁詠文感謝道:「多虧梁姐了。」接著他話鋒一轉,無奈道:「不過可不可以別再說我是同志了?」

  梁詠文微微一笑:「不好嗎?這樣不是方便許多?」她拿起一旁架上的胸罩,一邊端詳一邊道:「瞧瞧你的周圍。」

  陳洛年朝四周掃了一眼,一片花花綠綠晃得他頭暈,嚥了嚥口水道:「好像還不賴……」

  「呵,你要買那種的?」梁詠文放回胸罩,「跟我說說,我幫你挑。」

  「不用挑,就外頭廣告上的那種。」陳洛年指著店外,補充道:「市中心那邊的廣告。」

  「那系列挺貴的啊,還真捨得。」梁詠文就住在附近,曉得陳洛年指的是什麼,便點點頭又問:「大小?」

  陳洛年愣了一下,他沒特別注意旗袍鬼妹子的大小。他稍微回想一下,朝四周望了眼,指著方才阻攔他的店員道:「好像比她大一點點。」

  梁詠文啞然失笑:「你這是憑印象在記的啊?行,我去問問看。」

  梁詠文上前去與店員交談,陳洛年看著自家經理的背影,突然覺得這種御姐型的女性還挺讚的,不僅能依靠還很溫柔。

  可惜生起氣來有些嚇人。

  片刻後梁詠文走回來,朝著陳洛年笑道:「你運氣還不錯,她們正好就剩下那大小的。」話說完,她又拿起了幾件內衣,「店員去取貨了,換你幫我個忙吧。」

  「什麼?」

  「質疑什麼。」梁詠文拿了幾件內衣站在鏡子前比較著,「你來幫我看看哪件適合。」

  陳洛年有些不好意思,對這些也不了解,根本不曉得該怎麼看,見梁詠文換了好幾件,摸了摸鼻子道:「我覺得都不錯……」

  「沒那麼多錢,幫我選個兩件。」

  陳洛年搔了搔頭,看了眼梁詠文,想了想她平日的風格,最後指了兩件:「那就這黑色蕾絲跟淺黃色蕾絲吧……」

  「你喜歡這種的啊?蕾絲?」梁詠文望了他一眼,雙眼帶著笑意。

  「呃……」陳洛年摸著後頸咧了咧嘴,他沒好意思承認,自己確實帶了些私心進去。

  買完內衣,兩人走出店,梁詠文將一個袋子交給陳洛年,陳洛年感謝道:「今天真的是謝謝梁姐了。」

  「呵,不會,那我先走了。」梁詠文微微一笑,走了幾步又停了下來:「明天企劃記得放我桌上,還有別再遲到了。」

  陳洛年苦笑一聲,應了聲好,看著梁詠文離開消失於人群中,這才抬腳離去。


 今天放兩章……

創作回應

曾老裴
缺少靈異小說,懸疑的調味料,少了刺激感。
2016-10-15 11:32:40
湛君
可、可是我這是日常R_(:3 」∠ )_
我今天更新的章節應該有懸疑感(?),不妨去看看哈哈。
2016-10-15 12:16: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