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失控幽靈日常】其六 不然我弄……

湛君 | 2016-09-05 18:25:19 | 巴幣 8 | 人氣 119



  「難道妳已經在這住下了?」莉理亞嚴肅地望著劉小靈問道。

  劉小靈皺了皺眉,站起身道:「是又如何?」

  莉理亞沉默許久,手上一揮,問道:「妳可認得這東西?」

  劉小靈手上也是一揮,道:「自然認得。」

  莉理亞表情一凝:「還以為妳只是個野鬼……」

  「妳們在說些什麼,我怎麼聽得一頭霧水。還有認得什麼?我怎麼沒看到東西?」聽著兩個鬼妹子的對話,陳洛年一臉不解地看著她們。

  「沒有什麼,我的騎士大人。」莉理亞朝著陳洛年微微躬身,轉過頭看著劉小靈,淡淡地道:「照顧好騎士大人。」

  劉小靈冷哼一聲,撇過頭道:「不勞妳操心。」

  莉理亞望著她不發一語,片刻後才又回過頭來摟住陳洛年,在其額上輕輕一吻,紅唇輕啟:「我不能離開太久,我先離開了,我的騎士大人。」

  話說完,一陣陰風吹過,金髮御姐的身影就此消失。

  摸了摸額頭,冰冷與柔軟彷彿還殘留在上頭,陳洛年喃喃唸道:「怎麼說走就走了……我本來還想請她幫我想企劃的……」

  「不過還好還有一個在。」陳洛年看著旗袍鬼妹子,很快就釋懷了。

  「你想幹啥……」劉小靈發現陳洛年看著自己的目光有些不對勁,不由得拉了拉旗袍。

  「沒有要幹嘛,相信我。」陳洛年嘿嘿嘿地笑著靠近劉小靈,同時拉開脖子上的領帶。

  「你、你可別亂來,我可是會叫人的!」旗袍鬼妹子退了兩步大喊道。

  陳洛年拉下領帶,走過旗袍鬼妹子的身邊,蹲下拿起了公事包:「沒人聽得到妳的聲音吧?」

  「呃……好像是這樣。」劉小靈眨了眨眼,問道:「你想幹嘛?」

  「嘿嘿嘿嘿嘿……」陳洛年拿出筆電擺在桌上,迅速地掀開來道:「幫我想企劃。」

  「……什麼是企劃?」

  「……媽了個蛋,忘了妳不是現代人。」

  「算了,這種事果然還是只能靠自己。」陳洛年嘆了口氣,闔上筆電拿起賣場的袋子走到廚房,取了微波料理出來,「不過做事前果然還是要先填飽肚子啊!」

  片刻後,陳洛年看著電視吞嚥下最後一口咖喱飯,摸著肚子喃喃唸道:「吃飽後果然就是要洗個澡啊!」

  話說完,陳洛年馬上就關了電視,朝向浴室邊走邊道:「洗完澡後果然就是要好好的睡上一覺呢!」

  「……」

  劉小靈不曉得陳洛年怎麼了,但她仍看出了一股自暴自棄的感覺來。

  「歐尼醬,什麼是企劃?」她試著說出關鍵字。

  「不要跟我談到那兩個字啊啊啊!」

  「……企劃?」

  癲狂的陳洛年霎時間冷靜了下來,撿起地上一條繩子爬上了椅子。

  劉小靈見狀大驚失色,連忙喊道:「歐尼醬!人死可不能復生啊!別想不開!」

  「啥想不開啊?我還年輕著,才不想死呢!」陳洛年斜睨一眼飄到與他同高的旗袍鬼妹子,把繩子放在櫃子上頭,「剛剛莉理亞來的時候把這吹下來的,我只是要放回去而已。」

  「你沒事把繩子擺那幹嘛呢……」旗袍鬼妹子虛著眼隨著陳洛年飄下來,有些無奈地道。

  「高升啊。」陳洛年用鄙視的眼神看了劉小靈一眼,接著擺了擺手走到筆電前坐下:「不是說這些的時候了,妳還是來幫我想想我的企劃吧。」

  「不過我是真的不曉得什麼是企劃。」劉小靈飄到陳洛年旁邊,看著筆電的畫面道。她現在正在努力吸收著所有與現代相關的知識。

  「呃,用妳聽得懂的說法來講,就是想一個節目,這個節目要能夠博取觀眾的目光,足夠吸引人。」

  劉小靈聞言,瞇著眼摸著下巴,想了會道:「跳舞啊,以前咱們縣城的官老爺最愛看那些舞孃了,最好還要有幾個樂人。」

  「舞蹈節目?這好像有些小眾……」陳洛年想了想,又問:「還有嗎?那種更吸引人的,就是只要一出現,就會有人主動圍上前的那種。」

  劉小靈又想了一會,「那就是街頭賣藝了,只要街上有人開始賣藥,人們總愛圍上去看。」

  「才藝表演?有些爛大街了,不過可以考慮……」陳洛年皺起眉頭,「還有沒有其他的?」

  「……說書人?以前我們都很愛聽那些說書人說的故事。」

  「說故事?雖然目前沒有這類型的節目,不過會不會太蠢了些?」

  劉小靈不滿地皺起臉來:「什麼啊!說書人說的那些故事都很有趣,哪裡蠢了?」

  「你們以前說的那些故事都變成現在小孩子的啟蒙讀物了啊。」陳洛年把表格上的文字刪去,嘟囔到:「現代人只愛聽些八卦或鬼故事而已……」

  陳洛年猛地一拍桌子,嚇得旗袍鬼妹子瞬間飄到天花板,她飄回陳洛年身邊,不滿地道:「你發什麼神經啊?」

  「我怎麼就沒想到呢!鬼故事啊!」陳洛年哈哈大笑著,雙手飛快地在鍵盤上敲打著,「鬼這種東西能拍成電影,也能寫成小說,還能分享在網路上,自然也可以在節目上分享啊!」他不斷在鍵盤上敲著,一邊唸道:「太完美了,節目可以分成幾個段落,看是要請人來分享或者是出外景,不然就是做一些實驗……哈哈哈,靈感源源不絕啊!」

  半小時後,陳洛年打下最後一個字,儲存了檔案闔上筆電。回過身就抱住旗袍鬼妹子高興的說道:「我真是愛死妳了,多虧有了妳我才能想出這企劃,真是太謝謝了哈哈哈。」

  然後就把旗袍鬼妹子給羞得滿地是血。

  「那什麼……以後要這樣還請先跟我說一聲。」旗袍鬼妹子有些不好意思地搓著雙手道。

  「……我會的。」陳洛年蒼白著臉,抱著腿蹲在地上看著乾淨的地面,那裡不久前還是一片鮮紅。雖然旗袍鬼妹子恢復的瞬間血跡就會跟著消失,但滿目血紅的感覺依舊是令人難受。

  他深呼吸了幾口氣,才站起身道:「時候也不早了,洗完澡就睡了吧。」

  「歐尼醬你等一下。」劉小靈叫住了陳洛年,她拿起內衣,臉色微紅地道:「你可不可以再穿一遍給我看?」

  「……」

  「不然我弄……」

  「來啊!」陳洛年挺起胸口回道。

  經過剛剛莉理亞的打擾後,陳洛年雖然沒搞懂是怎麼回事,但他至少曉得了旗袍鬼妹子不能弄死自己。

  「……到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妳贏了。」

  陳洛年伸手接過內衣,卻剛好望見放在桌上的筆電,笑了一聲走上前打開來。

  劉小靈不解的跟上前看著,陳洛年在搜尋欄上打上了關鍵字,冷笑道:「讓妳看看什麼叫做高科技!」

  幾分鐘後,旗袍鬼妹子坐在椅子上,嘖嘖稱奇地看著螢幕上的示範,目不轉睛。

  「我去洗澡,妳就在這邊自己看啊。」

  「要去就快去,別吵我。」

  「……」

  不久後陳洛年走出浴室,發現旗袍鬼妹子坐著托著下巴發呆,一旁的筆電已經被蓋上了。

  「啊,歐尼醬,你洗好了啊。」聽到陳洛年發出的聲響,劉小靈轉過頭來朝他微微一笑。

  「嗯。」

  陳洛年一見到那笑容,直覺肯定又有事了,隨便回答了一聲。

  果不其然,下一刻旗袍鬼妹子就飄到他跟前,「你不是應該要問我怎麼了嗎?」

  陳洛年翻了一個白眼,沒好氣地問道:「有何貴幹?」
  
  劉小靈一招手,被放在床上的內衣就飛到她的手上,「幫我把這個燒了。」

  「燒了?」陳洛年瞪大著眼問道:「妳知道這有多貴嗎?」

  「但是我這樣子不能穿啊。」旗袍鬼妹子無奈地聳肩道。

  陳洛年不解地問道:「妳都碰得到了,難道不能直接穿嗎?」

  「是可以,但是這樣別人就只會看見這東西飄著。」

  陳洛年蹙眉思考良久,才一拍額頭道:「哦對,只有我看得見妳,有些先入為主了。」

  「不過這裡不能燒東西……麻煩耶,都這時間點了還要往外跑。」

  但抱怨歸抱怨,陳洛年還是拿了袋子把內衣裝好,翻出了火柴,穿了件外套就出了門。

  「走吧,找個地方把這燒了。」


 這個世界沒有恐怖節目!就這樣決定了!
 架空果然比較方便(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