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與希露薇 - 後記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7-07-15 22:19:29 | 巴幣 1064 | 人氣 2276


  嗨,大家好,我是水餃罐頭。

  前天的外傳看來迴響不是很高,我想是因為沒甚麼火爆畫面,篇幅多以敘事為主所以有些枯燥,那今天我就來寫個後記好了,這篇會回答一些設定上或故事裡沒寫但有些重要的事,如果你們有其他問題想問的話我會再補充的喔 :D

  那麼下面我就試著以訪問醫生的方式去寫嘍,就當作小小的練習 :3

--

  ( 影片開始 )

  ( 跳過前方相互招呼的片段,直接從雙方坐定位開始訪談的部分開始。)

  Q1:對於自己和希露薇相遇的過程被寫成小說這點感覺如何呢?

  A:第一題就有點害羞呢,不過老實說還蠻有趣的,像是看自己的日記又像是在看別人的故事一樣陌生,雖然有些地方和事實不同,但是還算有趣。

  Q2:後續的平日生活也有考慮讓人寫出來嗎?

  A:有喔,這點還在籌劃中,可能會以外傳的形式呈現。

  訪問者:有關故事的問題已經結束了,接下來會問些比較私人的問題喔,請問醫生可以接受嗎?

  醫生:可以的,來吧。

  Q3:請問醫生的錢從哪來的?平時明明就沒甚麼病患上門,怎麼還能每天出去逛街?

  A:這、這也太刺激了吧,第一題就問這麼硬的喔......除了當初商人給我那筆鉅款外我其實還是有些存款的好嗎?再加上偏鄉醫師其實是有補助的,說老實話用"還過得去"的說詞不能形容,應該說"還算優渥"。

  Q4:故事裡提到有提到服裝店和咖啡廳,感覺醫生對這兩間店很陌生呢,從來都沒去過嗎?

  A:當然啊,單身男子獨自走進那種地方也很奇怪吧?我比較常去酒吧,不過希露薇來了之後就很少去了。

  Q5:都沒去過?那醫生對那兩間店有甚麼印象嗎?例如甚麼時候開幕之類的。

  A:這......倒是沒有欸,我還真想不起來那兩間店甚麼時候開幕的,好像開了很久又沒甚麼印象......我想不太起來。

  Q6:醫生現在有手機了嗎?

  A:有了喔,順便也幫希露薇辦了門號。

  Q7:和瑪蒂娜小姐的關係是?

  A:我們是同學,很正常的朋友關係。

  Q8:有去過她家嗎?

  A:有,可是她家好遠,在靠近港口那邊,跟我家的距離正好是小鎮的兩端,對我這種不愛出門的人來說真的是件苦差事。

  Q9:醫生平常除了希露薇最常提到的女性就是奧蕾莉亞了,請問醫生對她有甚麼想法或印象嗎,或是想對她說甚麼之類的?

  A:痾......她是個很漂亮的......奇怪大姊姊,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會死命追求吧,哈哈,不過說老實話,她給人的感覺有點詭異,她散發出的魅力太過......自然了。

  Q10:那麼另一位小姐,咖啡廳的店員妮菲小姐呢?

  A:差不多,她們兩個看來有點像,但是給人的感覺差異很大,妮菲她比較開朗,不過盯著她的笑容會有股莫名的惡寒,可能是我多慮了吧,哈哈。

  Q11:怎麼都沒有看過醫生和其他家人聯絡呢?

  A:我當然有啊,這種事就不用寫進故事裡頭了吧,不過我本來就很少跟家人連絡,我父母有我其他兄弟姊妹會照顧,我平時也會打個電話、寫個信或是寄錢回去,只是回去看他們......可能要再看看了。

  訪問者:好的,那今天的訪問就到這裡了,感謝醫生的配合。

  醫生:不會,有甚麼問題之後再問也沒關係的。

  ( 影片中止 )

--

  瑪蒂娜看完整部受訪影片後將螢幕關閉,用手捏了捏緊繃的鼻梁,接著揉了揉發疼的雙眼,她不記得自己反覆看了影片幾次,只知道再不休息她會倒下。

  她嘆口氣,將注意力放回手中的報告,旁人看來也許會認為她很認真地在瀏覽上頭每個文字,其實不然,她只看著其中的幾個問題,幾個重要的句子,不,應該說她看著整個問卷裡刻意隱藏的重點,她唯一在乎的問題。

  要藏一棵樹,就要藏在森林中,要藏一句話,就得藏在句子裡。

  「長官。」她身旁的人影敬禮說道,他站在桌子旁的陰影處,不是為了故作神秘,而是不敢冒犯頂頭上司,那名男子屏氣凝神的看著椅子上的女士絲毫不敢亂動,連呼吸都慢了下來,只怕打亂長官思考的節奏。

  瑪蒂娜連頭都沒抬,「說。」

  「其他居民的訪問報告也出來了。」

  對方正要開口時瑪蒂娜微微的搖頭制止,「只要告訴我第四題和第五題的答案就好了。」

  「我們隨機找了一百名住戶做問卷調查,他們的答案和醫生一樣,沒有人記得那兩間店甚麼時候出現的,在希露薇出現之前也沒有人去過,但是大家都認為他們存在很久了。」

  瑪蒂娜頓了一下,接著將報告丟回桌上,紙張彷彿雪花在桌上散成一片,「把報告傳回站點,明天開始監視奧蕾莉亞和妮菲,了解嗎?」

  男子傾身敬禮「了解。」
  
--

  順帶附上醫生房子的俯視圖,不過比例和位置看看就好,我也只是弄個大概 xDD



創作回應

Forster muwa
原來如此,也就是說在確認異常性之前先派人慢慢觀察

然後真正確認對方是SCP並作出完整報告後再空降一名4級主管到他們的Site對吧?
2017-07-17 04:11:47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應該說站點的主管已經確定對方是SCP,但為避免觸發能力/打草驚蛇所以指派瑪蒂娜去監視,因為該名特工本身也是研究員再加上地處偏僻所以特別分配給她一個完整的小組調查整個區域內有關希露薇的所有異常現象連帶研究。我其實也只是想個大略而已,細部設定可能會再增加,不過暫時是這樣。
2017-07-17 12:40:21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我上面會說她是2級是因為一般外勤特工普遍都是2級,但是某些特工能獨自負責單一SCP項目,所以我才會設定成她是2級,但現階段的權限提升到3級,等到任務結束後評估成果再考慮是否升遷/維持原樣。
2017-07-17 12:42:36
昱川公
感覺會出什麼大事ˊˋ(看完結局很心動的想在畫一張 但畫得實在太差的果斷放棄....
2017-07-17 04:15:15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沒關係,慢工出細活咩 :D
2017-07-17 12:43:01
罪花縱若綻滿茵
第一第二診間的門呢
2017-07-18 09:19:54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我懶得放 (*´>д<)
2017-07-18 09:33:15
wxxil
好奇水餃罐頭的味道呢wwww
2017-07-20 00:41:18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不可以吃啦
2017-07-20 08:26:05
Kitro
完結了嗚嗚嗚嗚嗚嗚嗚(ToT)
2017-07-22 08:28:51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沒關係還有番外啊 ヾ(*´∀`*)ノ
2017-07-22 12:20:3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