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與女友簽下純愛誓約的我隱藏技能竟是背德後能力強化 !?-49.尾聲(完)

Dida (二迴林) | 2022-10-06 21:26:29 | 巴幣 2260 | 人氣 325



49.尾聲


  時間繼續的走,隨著食物逐漸消失,我們的晚會也進入了尾聲。

  月亮爬上夜空的一端,學姊還沒有來,只有我們三人的聖誕晚會嚴格說起來也就只是普通的晚餐。

  吃飽喝足的妹妹站起身似乎和往常一樣準備離開:

  「賴在這也沒意思,我就不打擾你們了。」

  我們三人一塊用餐的機會不算少,如果是在家吃飯,用餐完畢紫娟多數也是會選擇一人回到房間裡,眼不見為淨。

  畢竟我和星螢終究是情侶,情侶間的互動不論多少她肯定都不想看。

  她不會破壞我與星螢的關係,但不代表她喜歡我們之間的關係。

  不過今天情況有些不同,終究不是在家吃飯。

  「咦?紫娟妹妹要回去了嗎?」

  「是啊,昨晚沒有睡好,差不多該補眠了,妳和哥哥慢慢玩,但可不要玩出人命。」

  星螢想到的大概是多出一條人命:

  「才、才不會的呀。」

  但妹妹說的應該是少掉一條人命。

  這點倒是不用擔心,正常而言,我可不會做做死的事情,自然也就沒有爆炸的可能性。

  看了一下手機,現在是晚上八點,妹妹離開的很是時候,可以考慮一下A方案提昇二人的感情。

  咻──是煙火發射的聲音。

  「嘩──」

  透過窗戶,能見到遠處煙花綻放的風景。

  「是附近的河濱公園有人在放煙火嗎?」

  我回答了星螢:

  「好像是有活動的樣子。」

  事先調查過的我知道這不是什麼大型的活動,而是地方小型聖誕晚會,煙火規模可想而知也是比較小型,但做為助興已經足夠。

  「吶吶,我們到頂樓去看吧。」

  「咦?」

  倒是有點意外,今天的星螢興致這麼高昂。

  這類煙火施放時間自然不比大型煙火秀,跑上頂樓的時間說不定煙火就已施放了完畢。

  不過……也沒什麼不好,就算沒有煙火,頂樓有風有月亮還有微量的星星,來點「月色真美」也不是不行。

  何況她也沒有給我什麼選擇的餘地,先是自行穿上外套,並將我的遞給了我,伸出手,領著我便往外衝去。

  綜合大樓一共有七樓,晚間的學園可沒有電梯,位於三樓的我們還要爬過四個樓層,光用想的就覺得累,不過好在有遊戲給我們的數值加成,跑起來不怎麼吃力。

  打開樓頂的大門,冬季冷風是有點威力但顯然敵不過我們的熱情,運動後的身體是暖的,牽著的手是暖的。

  在這樣的季節裡,有人在身邊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情,要是再冷一點就插進對方的口袋裡,握住彼此的手不論如何都不可能是冷的,就算是,心也不是。

  咻──稀疏的煙火射向了天際。

  「嘩──」

  其實只是平淡無奇的風景,但和對的人在一起,看起來便格外美麗。

  我感覺到氣氛不錯,是時候該來將準備已久的禮物送出去。

  以左手操作預先設定好的手機,點下確定,然後從「口袋」裡拿出準備好的驚喜。

  「這個,聖誕禮物,約定好要送給你。」

  禮物的尺寸偏小,約我的兩個手掌大,比女性雙手大上一些,盒子以包裝紙和緞帶包裝得精緻小巧,看起來應該還算體面。

  「裡面裝得是什麼東西?」

  「打開來看看。」

  星螢拆開了禮物,裡頭裝的是我設計精心的髮飾兩枚,乍看是藍綠色大蝴蝶結,可實際上沒有這麼簡單。

  「謝謝。」

  面對如此「樸素」的禮物,她並沒有嫌棄。

  「我可以現在就別上嗎?」

  「當然。」

  雖然是一樣的雙馬尾造型,但將髮圈更換為髮飾的星螢確實讓人有種變得更加可愛的感覺,果然很適合她。

  「怎麼樣,好看嗎?」

  我伸起了大拇指,想給一千個讚: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厲害,那麼它真正的模樣應該會是超級厲害的吧?」

  「真正的模樣?」

  「妳用遊戲APP看一下。」

  她拿出手機,對著螢幕一頓操作,應該不難發現她多了一樣裝備道具。

  「這個是……」

  沒錯,雖然在現實世界裡它就只是材質稍微好點的普通蝴蝶結髮飾,但它一點都不普通。在十年後的世界裡,蝴蝶結的前後各有一個符合星螢「死靈法師」身份的純銀打造可愛風骷髏頭造型裝飾,我徹底利用了「遊戲」機制,使用等級6的「手工藝」生活技能,將在現實世界裡製作好的手工髮飾複合十年後世界裡的「銀」改造出了這樣特殊飾品。

  雖然就只是好看而沒有特殊能力,但我想應該非常足夠代表我的心意。

  銀的光澤十分美麗,不是鍍銀飾品能夠達到的等級,即便銀在遊戲世界裡並不稀奇,但論觀賞價值而言肯定是高貴又不俗氣,造型設計上我也費了不少苦心,星螢不喜歡真實恐怖的骷髏,但如此可愛的我想她應該不會討厭。

  「嗚……嗚……太、太隆重了啦,不是說好不要送太昂貴的禮物嗎?」

  「咦,這、這一點都不貴的,我還怕妳嫌寒酸呢。」

  「才不會呀,不管阿律送我什麼我都會好好珍惜的。」

  畢竟我們都只是窮學生,這樣的心情我倒不是不能明白,太貴重的禮物反而容易讓人過意不去有所負擔,但這選擇應該是剛剛好的吧?我可沒有拿零用錢去買素材,而是一點一滴利用「碎銀」合成起來的,她能喜歡真是太好了。

  「阿律……阿律。」

  星螢的手緊握著手機,看起來是真的會好好珍惜,眼角淚珠自然滑落,不過宣洩的並不是悲傷的情緒,臉上的笑容明顯寫作幸福洋溢。

  「果然……活著才能遇見美好的事情,謝謝你,謝謝你在那時堅持要一起活下去,謝謝你讓我不要放棄。」

  也許是氣氛使然,也許是今天一天的壓抑終於得到了釋放,伴隨著煙火的最高潮,星螢踮起了腳尖,沒有多想的將唇湊到了我的唇上。

  煙花的模樣我沒能牢記,但這一刻我想會深深地烙印在我心底。

  她閉上眼睛,與我激情擁吻,而我也像是想將今日的一切虧欠都奉還於她,努力回應她的期許。

  我喜歡她,千真萬確。

  想與她一起攜手共度春夏秋冬的心願也不曾改變。

  但我卻無法否認此刻的自己心之一隅出現了些許的偏移,就如同與她擁吻中的我還能以眼角注意到樓頂那不自然的動靜,並於第一時間裡順勢引領星螢背向了「她」的存在。

  苜蝶學姊……隱藏於煙花綻放聲中,也隱藏在星螢的視覺死角裡。

  結束了聚會的她依約來到了我們這邊,打開樓頂的門,看見的就是這種事情。

  她無意打擾,只是靜靜地亮出手中約2.5公分大的小吊飾,一團毫無誠意的毛線球,不過我知道那並不是那團毛線真實的模樣,在十年後的世界裡它是一個會長出矮短肢體的可愛大頭巫毒娃娃,是我在製作送給星螢飾品前實驗製成的「試作品」。

  雖叫試做品,但我也不是完全沒有放上心意,只是整體而言,那應該還是符合我們之間關係的贈禮。

  『謝.謝.你。我.會.好.好.珍.惜。』

  她無聲的唇語,如此述說。

  那不是……和我女友說得一樣嗎?

  不行吧學姊,這話妳應該只對學長說,因為我們只能是互相利用的關係。

  妳屬於學長的,而我有著星螢。

  無法從我眨了兩下的眼睛裡讀出我內心所想的她以微笑做為回應,然後如落下的煙花一般說來就來、說去就去,不留痕跡。

  明明是這樣的結局,我的耳邊卻響起了她曾經做過的回應:

  『但也必須是互相喜歡上彼此的關係。』

  吻著的人是星螢,卻再也回不去過去那般的一心與一意。

  持有背德後能力強化的我,看來註定只能走向腳踏兩條船的旅行。

  今天的我,累積的背德等級是10級。




後話:

  那麼故事到這就告一個段落了,雖然在KADOKADO那還有一回(?)但整體來說比較像是一個展開而不一個結尾,我也不太確定加上那一段閱讀體驗會不會比較好,可整體而言這作品應該不太有機會再有後續的吧?

  雖然現在想先來寫寫第二集的大綱,但總覺得以目前創個人新低的點閱人數來看繼續繼續寫下去好像不是很實際,除非KADOKADO那邊神奇的有獲獎吧?比賽還有人氣獎的部份,最初還有想嘗試在這邊拉拉票的念頭,現在應該也是放棄狀態了(笑)。

  感謝各位的收看,還有GP與留言,你們的鼓勵就是我最大的動力,我大概又會暫時消失一陣子了。有機會再見,大家掰掰~


創作回應

正在考慮要不要說話
希望阿律也能像煙火一樣炸的很漂亮;爆炸吧!現充!
2022-10-06 22:12:30
Dida (二迴林)
[e35] 再見了阿律(另一種意義上)
2022-10-07 10:16:40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10-06 23:47:16
Dida (二迴林)
感謝[e41]
2022-10-07 10:16:50
章魚茶
恭喜首部曲完結,但是學姐妳這樣犯規!
KADOKADO方面的那一回,案情完全不單純啊(話說會議有十三人的部分,難不成……)
2022-10-07 00:39:30
Dida (二迴林)
完全是展開的一回,而且回頭看很顯然有人在搞(?)
2022-10-07 10:17:54
我還以為尾聲是阿律被爆破然後全劇終......
2022-10-08 18:49:34
Dida (二迴林)
大家都那麼想看阿律爆炸嗎[e35]
2022-10-09 09:49:34
deadking
恭喜完結,不過沒有爆炸再接屍爆的連續技,好像少了什麼啊…
2022-10-11 15:17:34
Dida (二迴林)
連續技也太兇殘啦[e35]
2022-10-11 17:28: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