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字思長篇】戀情Amour

Zu∮Dot | 2016-12-19 18:30:07 | 巴幣 6 | 人氣 408


【字思長篇】戀情Amour

  我很想知道,真的很想知道戀情是什樣的東西,有著什麼樣的感覺,或許就跟施打嗎啡一樣的感覺令全身舒暢吧,這一點我倒是不知道因為怎麼樣我都只能隨意亂猜測,沒有談過戀愛的人根本就不知道戀愛是什麼東西,可是偏偏我在尋找戀情的過程中遇上的都是已經遭遇過戀情分解過的人,難道是因為我起步得太慢了嗎,我想應該不是。

  「很抱歉,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要發好人卡給我嗎?」

  「發一張朋友卡給你好了~」俏皮的說著。

  「恩,謝謝妳,我會好好珍惜的。」另一端的我流著淚水。

  我不知道戀情是什麼東西,但我真的很想要知道,但或許我早就知道戀情是什麼東西了,戀情是兩個人的戀慕能夠彼此相吻合的組合,即便一方再怎麼一廂情願的覺得自己和對方很相配,只要對方不這麼覺得那麼這便不是戀情了。

  那愛情又是什麼呢,愛情是一種感覺,愛上一個人的感覺,你可以無時無刻的想到她,或許不能想清楚她整個人的樣貌,但只要腦中浮現她的名字就能夠讓自己覺得很幸福了,那就是一種愛情了,由一個魯蛇來定義或許實在很過分吧,我沒有和人交往過,但我和人告白過,在告白之前要完成的事情你們知道是什麼嗎?

  「喜歡對方。」

  如此廢話的一句話,為什麼我要還這樣子的吊出來呢。

  我很喜歡妳,我很想要將妳擁入我的懷中,我想要輕吻妳,在我的生命中妳就是我的救贖,無可置疑的我不能失去妳,這樣的感覺經常得充滿在我的心中,我知道我又愛上了一個人。

  如果我只是想要擁抱妳,那只說明了我個人的淫慾,除了滿滿的感情之外,我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個帶給妳開心笑容的人,那一份個人的私慾或許可以為此放在後面,如果妳能因為我展開笑容,那便足夠讓我開心了,即便內心中那份撕裂的情感在那吼著,也比不上妳臉上的笑容。

  「我好喜歡妳,但我不知道我們到底適不適合,很擔心這樣子不安定的情感會傷害到彼此,為此想詢問妳,我是否能夠增加與妳的接觸,讓彼此更加了解適不適合,又或者妳覺得我們之間的距離是剛剛好的,是在最舒適的狀態能夠維持下去是更好的選擇。」

  「我一值都將你視為我重要的夥伴,因此能夠維持現在的狀態,是最好的。」

  「恩好,謝謝你的答覆,我真的覺得很高興,這樣說或許很奇怪,但我覺得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說定了之後等我回去也要一起努力打拼。」

  一股舒暢的感覺由心流過,難不成我很希望自己告白失敗嗎,還是知道自己的缺點並不適合任何的人?

  另一股悲憤在數小時後才到來,我壓在地球上狠狠地做了五十下伏地挺身,直到自己沒有力氣抵抗地心引力為止,就像是無我法抵抗自己告白失敗一樣,或許這就是這個世間的法則吧,我根本無法用這樣的理由說服我自己。

  曾經,那個曾經的自己是那麼自卑,在無數悲傷的日子,在漫長的憂鬱之中,在數不清的寂靜之夜之後,接納自己內心中那滿布的傷痕並且擁抱著自己說:「別哭,你是值得的。」

  得到的是這樣的結果。

  教我如何接受,不能接受也只能接受,因為我不逃避,在痛的東西我也要面對面的壯下去,世間上總會有道理可以解釋並且讓我釋懷的。

  然而喜歡一個人的情感無法因為告白的失敗,就讓那些情感徹底地消失。

  而我也早早的知道自己無法獲得對方的回應,這份情感終將告吹,單方面的愛情無法成為「戀情」。

  那是一個悲傷的夢,我會盡力還原那淒美的悲傷:

  大海的王子為了愛人偷走了海洋至寶,
  那是一對半月形的耳環,上面有著太陽和月亮的圖案。
  兩耳都刻著文字,象徵著雙魚。
  
  王子和他的愛人在不同的世界,
  只有這對耳環能使他們相見,
  再見面前王子成了偷竊的罪人,
  而我扮演的是追捕王子的巫師,
  一位法力高強德高望重的巫師,
  白髮蒼蒼的老人追上了王子,
  試圖以文字對他動之以情,
  大海至寶有無邊的法力,如海洋一樣,火焰試圖穿越那道海浪,
  熔岩巨人的腳被冰凍了,巫師知道自己無法抵擋大海的力量,
  於是用魔法編織了謊言:「王子的愛人,早就不愛你了,她的身分是不能夠愛著一個偷竊的罪人。」

  王子眼中炙熱的堅決消失了,似乎是放棄了。
  巫師(我)眼看就能夠平安的回收大海的至寶,還給大海一個平靜。
  
  然而映照在眼前的並不是什麼和平,而是另一個絕望的心。
  海王子取下耳環,丟入熔岩之中,
  在空中,半月形的耳環看起來就跟淚珠一樣。

  耳環在熔岩中並沒有熔化毀壞,
  冒出了沸騰的海水淹沒了巫師,
  帶走悲傷的王子,永不止息——

  

  「xxx我喜歡妳。」

  「謝謝你的喜歡。」

  聽到這話我很開心,像個傻瓜一樣,明明被拒絕了我卻不能止住開心,因為我——至少沒有被討厭。

  這句話聽到了兩次,我的感覺都一樣,很開心,同時眼淚無法止住的掉落。

  這些淚水,是我對妳們那豐富情感的「屍體」。



我對自己憤怒著,我為此悲傷著,但我的內心卻平靜無比;
我很想知道戀情,我卻不能知道,但我知道戀情終將變質;
變質不是一件壞事,所有的事情都會改變,情感也不例外,
人們不可能相戀一輩子,愛情成為戀情,接著可能轉為親情,
我內心會如此平靜或許是因為我知道,我想要知道但我卻不是需要的那一個人。

  即便如此我依舊想知道戀愛是什麼東西,即便在我的腦中已經有一個完美的定義,看過無數的情侶經過我的眼中,在我的腦海中演繹著那樣的情感,那樣的感覺,失去控制的感覺,以及厭倦的感覺,接受後平凡的感覺,接著轉化成不一樣的東西。

  或許我錯了,或許我沒有錯,我無法知道別人定義的戀情,他人也無法知道我定義的戀情。

  但他們能夠體驗他們的戀情,而我。

  無法。


  我是個傻瓜,即便知道妳不喜歡我,我還是想要在你的面前大聲的說:「喜歡妳!」

《完》

創作回應

Maple楓糖
好人卡積滿9張可以換'永遠好人"稱號~ 意思是永遠交不到女朋友w
2016-12-19 18:43:03
Zu∮Dot
我是沒差拉,只是要在生命中遇到九個喜歡到可以告白的人,或許挺值得期待的。
同時我也在魔法師之路上,目標是大魔導士。
2016-12-19 18:47:55
吳旻( °∀°)
在感情上 其實只要開始有喜歡的念頭時 其實就有"戀"的味道 雖然最終被打槍了 但那也未嘗不是一種"戀"的滋味

感情本來就有酸甜苦辣 如果將苦的那部份算在裏頭 那麼打槍也不失為一種"戀"的滋味

辛苦了 這樣一段感情 即便遭受拒絕也仍保守著的心 是最為珍貴的 因為它不會隨著時間而破損 只會因為歷練而變得更加光華晶亮 時間的流逝僅會讓心變得更加璀璨

加油 願將來的那位 能夠看見你亮麗的心 並且真愛它
2016-12-19 22:32: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