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即將到來的夢枕貘的同學會

Zu∮Dot | 2016-12-25 13:16:06 | 巴幣 4 | 人氣 461


法西斯-凱格蘭

  這是一場例行性的活動,每一年都固定要在一月二號舉辦的活動,對於一班的人們來說新年最重要的就是一月一號,也是讓人哭笑不得的一個人類習性「新年新希望」這樣的東西每一年都會出來,天曉得他們的舊希望完成了沒有,反正不管有沒有舊希望一定會出現大量的新希望。

  而一月二號便是我們聚餐的時候了,凱格蘭心中默默地想著,一場沒有什麼意義的同學會,或許是去看看還同梯畢業的校友們還剩下多少個,有多少人可以突破過去的夢想來到新年的新夢之中,人類真的是一種很善忘的生物,不過以生物來說他們的記憶已經算是可以持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一件重大的事情或許能夠在腦海中記憶數十年以上,他們的記憶會隨著時間和經歷的事物或多或少的被改寫。

  和文字紀錄完全不能夠相比阿。

  凱格蘭是法蘭西斯之王位於葡萄牙中心古都王朝,他統治著西歐全部人類的夢想,或許用五大洲來分類不是很恰當,因為有很多的西歐人都沒有活在西歐,人類搭著飛機到處亂飛到處亂住,不願意住在自己出生的城市當中,這是一項相當幼稚的行為,以為只要離開自己出生的地方就是能夠代表自己已經有所成長了,能夠見識到新的事物,但他們並沒有發現自己依舊被自己的想法所限制住,不論身到何處他們的大腦接觸到新的事物,都會以舊的評斷方式來分類。

  凱格蘭對於人類擅自離開他的掌管區域這一件事感到相當的不高興,因為他們是屬於他的。

  所以每一年的一月二號,當那些離開他掌管區域愚蠢的人類有什麼新希望時,他都會在那一場聚會中得知,並且要求回收沒收。

  法蘭西斯之王可不是能夠隨隨便便的讓他們這樣無視的存在,這一點是不會讓人類知道的但要讓那些無恥接收他東西的「貘們」知道,凡是拿走法蘭西斯東西的都會被加倍索回。

  凱格蘭閉上雙眼,在腦海中俯視著整個西歐的地圖,滿意的看著這些天真的人類如過往一樣對未來充滿了希望,卻不知道他們的行為老早就將他們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對於凱格蘭來說貘並不是和人類共生的,沒有夢,夢枕貘就不會出現了,這樣的理論是很合理的,而夢枕貘出現的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在美夢將盡之時。

  將他們所奪來的「惡夢」全數還給人們。

格列安那-珍妮

  珍妮擺動著白色的禮服穿梭在人群之中,引起來不小的騷動,白皙的膚色姣好的外貌都是珍妮與生俱來的,無人可以奪取的美妙,無人可相媲美的美好,無人可凝視過久的存在,神聖高潔的外型,每當珍妮在充滿碎石的道路上多踏出一步,他那柔嫩的腳掌上就會多出一道傷痕。
 
  沾染著珍妮鮮血的碎石散發著光芒,人們爭相恐嚇的前去爭奪,卻沒有人有辦法靠近珍妮任何一步,珍妮對於這裡的人們來說是美夢的象徵,貧民窟裡面從來不缺少噩夢般的現實,但對於貌如天仙的珍妮感到不切實際,為何會有這般的仙女降生在這個世上令他們不願相信,這世上還有這般美好的事情。
 
  對於絕望的人們來說,美好的事物只會凸顯他們身世的悲慘,在眼前舞動的仙女一定夢境,每個被她觸碰過的石子都變成了鑽石,只有石頭他們還能夠親手觸碰,當鑽石在手中的時候他們才發覺這並不是夢,而是現實。
 
  更為瘋狂的人們渴望的看著珍妮,美好的象徵,他們要奪下她將美好據為己有擺脫自身所有的不幸,珍妮的身影被汙穢的人們淹沒,等到人們清醒之後只發現自己手上沾滿了鮮血,嘴裡和鼻嗆內充滿了腥味。
 
  一個外國的遊客誤入貧民窟慘遭搶劫分屍慘案,成為了一則則新聞在世界各地謠傳著。
 
  珍妮一而再,再而三的附身在女性身上,深入人類世界中充滿絕望毫無夢想的地區,只是為了帶美夢給這些人們,但結果珍妮都只能看到悲劇。
 
  深鎖著眉頭看著不幸的人們,不能夠明白為什麼只有人在他們面前發生悲劇時,他們才能在夢中夢見美好的事物,那些美好的事物是那麼的邪惡。
 
  在那些人夢醒之前,珍妮揮了衣袖將那些,由過剩慾望組成的美夢奪入自己的掌中。
 
  珍妮的貌美是與生俱來的,因為珍妮是美夢的象徵,全世界的美夢幾乎集於她一身,她想賦予人們現實中的美好,因此身為夢枕貘的身分讓她感到無力。
 
  每一年的一月二號是她們夢枕貘的聚會,對於珍妮來說那個聚會並沒有特別的用處,因為在場的貘全部都是夢的化身,甚至有些貘還會被夢反噬,他們生存於夢中對於現實並沒有實際強烈的影響力,珍妮並不期待那個聚會,而且珍妮是第一梯的夢枕貘,同梯的夢枕貘不知道剩下多少了,但礙於規定還是得出席。
 
  歷年來的第一梯同學珍妮都保持著安靜直到結束,心中想著今年應該也不例外。
 
三源立夫
 
  忙死了,忙死了,這世界瑣碎的事情太多了,不重要的訊息太多了,除了書本大量的知識和故事,報紙上每日過量的資訊,還有網路上屬不清的內容,人類的大腦要處裡這麼多的東西,肯定在背後暗中狂罵著,忙死了。
 
  人類就是那麼愚蠢的生物,改變了自己在生物界的生活模式,明明只要狩獵就有食物吃就可以活下去了,為什麼還要創造出經濟活動,還有過多無謂的娛樂行為,然後又在煩惱著自身行為產生的副作用,卻又同時認為這些副作用一切出於自然,是不可抗力與自身的關連並不大。
 
  人類真是一種愚昧的生物,為什麼可以愚昧到這種地步,三元立夫並不能夠理解,因此他想進入人類的生活去理解一番,當他接收到一些平凡沒有意義的夢境時,才發覺人類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愚昧的,他們的每一件事都是有意義的行為,如此的自身正當化真是不可思議。
 
  三源立夫所接管的業務只是一些平凡的夢境,將其存檔歸檔,然後將有價值的內容帶著籌碼到國外去進行業務行為,夢枕貘第兩千七百七十七屆成績第一名的畢業生,居然在做著這麼無趣的事情,光想自己心中就感慨萬千阿。
 
  過年的年關正是他們最忙碌的時候,他們要去跟人類做交易,買賣夢境來賺取利潤或許聽起來很荒謬,但這樣的行為已經持續了一百三十年了,人類的首領的決定將會決定依整個區域人類夢境的取向,夢境會因為外在的狀況產生變化,這是合情合理的事情。
 
  然而這個外在情況可以由少數人所掌握,而且是透過民主的方式決定被誰掌握,人類的政治行為真是無法理解,為了夢枕貘們的生存,三源立夫要為公司爭取到更多夢境,新年剛好就是人類夢境發想最好的時機。
 
  所以在同學會上面一定要把握機會,獲取更多夢境交易的機會。
 
  聽說第一屆夢枕貘的同學會也持續進行著,在那裏的夢境是以數十億的數量在交流著,如果能混進去摸個幾萬筆出來,就能夠維持夢界經濟的平衡了,這次的同學會或許是個很好的時機,三源立夫如此的想著。
 
  一口一杯熱好的日本清酒下肚,旁邊的是人類同事,和他的女兒,酒精在腦內作用著,夢枕貘是怎麼生產後代的呢?
 
  今夜,將會是個噩夢。
 
  不過,也就是個夢,而已。
 
  三源立夫放下杯子,輕笑。
 
 
 

創作回應

吳旻( °∀°)
夢 醒來就好 (?
2016-12-25 16:54:57
Zu∮Dot
才不是呢,你一定沒看XD
2016-12-31 13:46:45
吳旻( °∀°)
嘿嘿~有些文章真是看表面而不能得知深奧

不過我還是要說WW 夢 醒來就好

不管是食夢魔或是夢魘都一樣 只是顛倒幻想 (迷:不許拿佛經!!
2016-12-31 16:09:21
Zu∮Dot
確實不能看表面而已,只要看標題就好。

嘖嘖,你跟夢枕貘說夢醒來就好,他們可能會宰了你。
2016-12-31 16:16:32
吳旻( °∀°)
安啦 我有佛剋 (迷:就說不准拿佛經了!
2017-01-01 10:53: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