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死亡學:苛政惡於猛虎》

大漠倉鼠 | 2016-10-14 23:44:00 | 巴幣 52 | 人氣 258


  烏瑪故技重施──由安雅設下陷阱引開城寨守衛、再由烏瑪喬裝成守衛打開寨門、順利混進城寨;馬丁在城寨外變成一隻麻雀、飛到枝頭把風,雖然這隻只會單腳跳的麻雀在「同伴」之中顯得特立獨行。

  有烏瑪開路、安雅得以藉著陰影死角、順利混入惡霸的住宅,在主臥室裡幸運地碰到蘇菲亞姑媽。

  可憐的蘇菲亞姑媽在梳妝台的鏡子裡只剩一把皮包骨,身上還有許多陳年老舊的傷疤,憔悴不堪的雙眼看見安雅時閃爍著異樣的光彩。

  「安雅,妳是安雅!」蘇菲亞姑媽不再豐腴的臉龐露出久違的笑容,激動地熱淚盈眶,輕輕喊著:「真的是妳,小安雅,不……妳已經是個大姑娘了。」

  「蘇菲亞姑媽,太好了。」安雅擁抱蘇菲亞姑媽,發現懷裡還有許多空間──她真的瘦得不成人樣,和過去豐滿和藹的姑媽相去甚遠,可見她在惡霸的手裡受盡折磨。

  「糟了!」蘇菲亞姑媽睜大雙眼、低聲驚呼:「羅賓漢回來了,安雅,快去躲好。」

  「不!」安雅怒火攻心,雖然門外望風的烏瑪發出警號證實惡霸歸來,安雅卻決定不再逃避,她也沒有藉口再逃避──不死族打不贏、勒卡米勒保護她,神職者打不贏、安格雷斯保護她,現在沒有人可以保護她,就算還是打不贏也只有她自己可以保護自己。

  不論蘇菲亞姑媽如何拉扯都無法讓安雅回心轉意,所以羅賓漢一進門就被一支燭台頂住喉嚨、看著戰戰兢兢的蘇菲亞。

  「親愛的蘇菲亞,能請妳解釋一下嗎?」羅賓漢的外貌像個市井無賴、說話的口氣卻像紳士:「原來妳把我給妳的錢都拿去雇用殺手。」說完迅雷不及地把安雅手中的燭台奪下、反過來把安雅按在牆上,接著說:「我覺得妳可以再雇一個專業一點的。」

  安雅伸長脖子卻仍然不可避免地感受燭台上的冰冷,聽到羅賓漢說:「幸好妳沒有把我的人弄死,不然我也會弄死她。」

  一聲口哨過後,烏瑪被兩個壯漢押進屋,雙手被一條鍍銀的鋼繩,變回原形的她滿臉扭曲、痛苦至極。

  「住手!快放開她,難道你不知道銀會讓變形怪嚴重過敏嗎?」安雅放聲大罵,罵完才驚覺脖子在滲血──羅賓漢把燭台頂在一個精妙的角度,只要安雅不震動喉嚨就不會被刺傷。

  蘇菲亞姑媽「撲通」的一聲跪在羅賓漢的腳後跟,哽咽著哀求:「羅賓漢,求求放過我的姪女還有她的朋友,我不會再恨你,我永遠都聽你的話,至死不渝。」

  「妳的姪女?」羅賓漢一發愣,被安雅逮住機會一腳踢在肚子上,氣得再次把安雅按在牆上,直接一手刀切在安雅下顎,安雅中掌、應聲昏倒在地上。

  「這年頭剽悍的女人不多,特別是跟妳有血緣的人。」羅賓漢走到烏瑪背後、親手解開鍍銀鋼繩,說:「先治好這個變形怪女人,然後我會拿一壺花茶來跟妳好好談談。」

  烏瑪起身時,山寨警鈴大作,讓她以為馬丁被守衛抓住,沒想到羅賓漢說:「不死族雜碎不是昨天才來過嗎?兄弟們,走!」

  「花茶我們晚一點再喝,蘇菲亞。」羅賓漢丟下這句話之後就帶著人出門禦敵。

  確認腳步聲遠去,蘇菲亞姑媽才緩緩抬起頭,突然聽到安雅在說話──原來被打昏只是假象,安雅不再是當年那個魯莽如熱血少年的小姑娘。

  「姑媽……為什麼不逃走?為什麼不逃離他的魔爪?」

  蘇菲亞姑媽為痛苦無比的烏瑪上藥、又讓她喝下藥水才減輕過敏反應,輕輕地哀怨道:「安雅,這……說來話長,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這裡沒有教會。」

創作回應

洛雅.愛的戰士
是說沒有教會保護,還是教會比他們還可怕呢?
2016-10-15 06:34:12
大漠倉鼠
當然是後者囉,慢慢會點出類似中世界異端迫害的故事WWWW
2016-10-15 11:02:39
奈比麗雅
嘖,光明會跟天地會在這邊沒據點啊……(送信過去

喔對了,來喝的花茶吧!(冷笑((( ̄∇ ̄)
2016-10-15 12:24:13
大漠倉鼠
光明會和天地會終於要正式結盟毀滅世界了嗎XDD

那我們來喝花茶吧~
2016-10-15 14:03:30
惡顏高
樓上只是沒找對時間跟地方而已,要在大年夜去牛家庄的紅花亭啊!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10/b348a76486eccc5352629ee81d4fe76e.JPG
管他墮落教會還是不死軍團,只要有陳總舵主那把削鐵如泥的巨闕劍,定可……
2016-10-15 20:17:45
大漠倉鼠
不要慌,我費了一生的精力、集合十種殺人武器於一身的超級武器霸王,定可以將不死族消滅殆盡——要你命3000!!!!
2016-10-15 20:26:18
珀伽索斯(Ama)
羅賓漢在這裡要抓安雅?他在這裡的作用是!?
2019-05-04 06:40:04
大漠倉鼠
欲知詳情、下回分曉XDD
2019-05-04 07:59:4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究竟是神允許教會迫害人類,還是人類允許教會迫害人類呢?讓人陷入深深思考。(跑跑永動機
2020-10-04 13:46:31
大漠倉鼠
人類,因為神從來沒有親口下令。
2020-10-04 15:56: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