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死亡學:正義袖手旁觀》

大漠倉鼠 | 2016-10-02 23:12:08 | 巴幣 46 | 人氣 272


  「安格雷斯,我們得想想辦法,我身上沒有錢。」

  安雅看著火刑架的柴堆被點燃、自己卻只能乾著急,反觀安格雷斯不疾不徐地解下繫在腰帶上的骨灰罈,像等待時機出手的獵人、專心看著勒卡米勒的動作,完全不管身後的兩個女人。

  再看勒卡米勒穿越過圍觀的人群,猶大的銀製長劍不知何時已經被他握在手上,迎面而來的兩名守衛直接被他跳舞一樣的劍術斬首,正要宣讀《聖經》的牧師被勒卡米勒飛擲的長劍刺穿、一句求神憐憫堵在喉嚨。

  僅剩的審判長高呼守衛、自己卻夾著尾巴逃竄,勒卡米勒沒有追殺,幾次揮劍斬斷所有刑囚的束縛,長劍劃出行雲流水的軌跡讓群眾當中傳出叫好聲,勒卡米勒沒有接受讚美、逕自走向一名成年變形怪。

  變形怪畏懼勒卡米勒手中的銀劍,誤以為逃過一難、還有一劫,嚇得跌坐在地上、盡全力遠離勒卡米勒,直到銀劍化成一縷灰塵、收入骨灰罈,才看到勒卡米勒一雙比銀劍還要嚇人的眼神,還有寒氣逼人的口語、冷到一旁的火堆都快熄滅:「你母親在找你。」

  「馬丁!馬丁!我的兒子!」不等成年變形怪起身,他的母親已經從人堆中擠出、緊緊抱住兒子。

  緊跟著安格雷斯的安雅有些難以置信,聖戰者殺神職人員──她還是生平第一次目睹,尤其是勒卡米勒連思考都沒有、像宰殺不死族那樣乾淨俐落,更進一步驗證他已經盡失人性。

  「走。」勒卡米勒連趕人都是不容商量,再次拔劍逼走變形怪母子。

  正當安雅想指責他太過絕情時,安格雷斯也從骨灰罈中召喚流星錘,原來是審判長找來的援兵趕到,他們的打扮看起來是聖殿騎士和女巫獵人,與守衛大相逕庭的是他們沒有多費唇舌、揮舞著武器和法術就向勒卡米勒師徒二人襲來,氣勢洶洶、勁道生猛。

  安雅首次看到師徒兩人聯手,長劍輕盈如幽靈、流星錘狂暴如雄獅,互相彌補彼此的缺點和缺口,防護罩和法術的反擊完美地配合彼此的節奏,被十幾個人圍攻竟然還佔上風,不出多時就擊殺三人、重創剩餘,有人遭到截肢、有人被開膛剖肚,各個奄奄一息。

  勒卡米勒和安格雷斯沒有了結重傷者的性命,反而收起武器、與蜂擁而上的群眾走反方向,安雅這才明白──那些重傷的神職者已經被怒意積蓄多時的群眾圍毆致死,看來贖罪券本身就惡貫滿盈。

  「安雅,妳還記得妳姑媽家怎麼走嗎?」

  「我記得很清楚,跟我來。」安雅點頭回應,內心卻一陣酸處:「安格雷斯,為什麼你說話的口氣越來越像勒卡米勒?」

  急奔過幾條街,確定沒有更多的神職者追上來、安雅才帶著兩人鑽進一條小巷,找到一扇破損的木門、急促著敲著門環,一隻眼睛從木門的縫隙探出,看上一眼就打開門、讓門外的三人進入。

  「蘇菲亞姑媽,見到妳真是太好了。」安雅見面禮是深情擁抱,完全沒有注意到姑媽的表情像白天見鬼一樣,因為安雅身後的勒卡米勒師徒正用怪異的眼神看著她

  「小姑娘,看來我已經瞞不過妳的朋友了。」蘇菲亞姑媽輕輕推開安雅,後退兩步、身軀開始變形扭曲──原來是剛被他們解救的變形怪婦人。

  成年變形怪──馬丁從地窖的入口探出頭來,說:「烏瑪,他們不是壞人。」

  「我知道,孩子,不要探頭出來太久,快點回去躲好。」烏瑪低聲催促著馬丁,轉過頭來對安雅說:「好心的小姑娘,抱歉,給你們添麻煩,實在是沒什麼東西能答謝幾位,請問我能幫你們什麼忙嗎?」

  安雅急忙問:「請問妳曉得這幢屋子的主人去哪了嗎?我是她姪女。」

  烏瑪面露哀色,惋惜道:「你們來晚了,她在三個月前被一位惡霸看中,強迫她出嫁、否則就要告發她私售毒草,可惜這麼一個大好人,竟然被那個好色的惡人盯上,不曉得她能不能熬過來。」

  安雅一聽連忙向安格雷斯求助,卻發現不只安格雷斯眉頭深鎖、勒卡米勒竟然臉色凝重──這代表接下來發生的麻煩連他都難以解決。

  「大約三十個。」安格雷斯估計著門外的腳步聲。

  「不,只有一個。」勒卡米勒死死地盯著門,沉著聲線說:「最難對付的那一個。」

創作回應

星翅
敵人很多的時候就要......嘿!我有很多吃的喔!要來一些嗎?XDD
2016-10-03 07:29:28
大漠倉鼠
敵人很多就要開掛啊XDD

有吃的地方就有倉鼠啊WWW
2016-10-03 13:36:06
小伽羅
我知道了,外面是一條蜈蚣王,因為太多腳,所以很多腳步聲,讓安格雷斯以為很多人 QWQ
2016-10-03 12:36:00
大漠倉鼠
這想法不錯,不過大城市裡迸出一隻蜈蚣王應該很顯眼吧,說不定是其他的東西喔WWW
2016-10-03 13:39:31
洛雅.愛的戰士
一個人抵三十人,某樓的話又讓我歪了
2016-10-03 13:12:07
大漠倉鼠
沒關係,這就是倉鼠小屋的日常啊XDD
2016-10-03 13:41:00
雷德
1 2 3 你已經歪了
2016-10-03 19:42:05
大漠倉鼠
我~已~經~歪~了~
2016-10-03 20:24:5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殺得越快,就越能減少殺害生命帶來的痛苦,與其說失去人性,不如說為了在世界生存而把情感深深埋入心底。
謝謝倉鼠先生的可樂~(≧▽≦)(一起品嚐
2020-10-04 13:25:12
大漠倉鼠
冷眼橫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正是人性之極致的體現~
2020-10-04 13:35: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