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沒有天空的星雨》── 尾聲:殞墜

千晴 | 2016-08-02 21:37:31 | 巴幣 0 | 人氣 180






───────


  天羅地網已經布成,獵犬把狐狸趕進收束的網口,老狐狸始終在打盹,絲毫不在意身陷羅網,母狐狸在網中團團打轉,除了磨傷自己的爪子外一無所獲,小狐狸把網咬得殘破不堪,但就是沒辦法勾到結眼。

  獵槍已經上膛,在板機扣下前一瞬,最後一隻狐狸鑽出地洞。



  少女在黑暗中睜開眼睛。

  門縫透出走廊微光,空蕩蕩的水泥牆還籠在黑暗中,房間裡只嗅得到棉被的氣味。

  她覺得有點熱,厚重的冬被下微微泌汗,那是愛操心的祕書為她蓋上的,無論四季都只穿夏裝的她不喜歡這麼礙手礙腳的被子。

  但她也不曾在這個時刻清醒過。

  少女無聲無息溜下床,在這裡住不到半個月,她已經能在黑暗中行走自如,雖然房間裡不過也只有一張木板床、衣櫃、椅子和書桌,桌上屬於父親的東西已經被移走,唯一剩下的就是牆上那幅精心繪製的帝國全輿圖。

  她走到唯一的窗邊,下弦月懸在沉睡的街市上方要亮不亮,靛紫色的夜空只有寥落的星,無風的寒氣透上她光溜溜的肩頭,她探出窗緣,飽吸一口殘冬的混濁。

  然後,她見到星光滑落。

  不是什麼璀璨耀眼的東西,只是遠遠的白點,倉促走過它的旅程,無端出現又消失,然後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

  「爸爸……」少女合掌,閉上眼睛。



  辦公室裡只有一盞白熾燈,黑白棋格隱隱反光,在將軍黑子的前一步,白國王被黑騎士和黑城堡搶先卡死,盤面已然終局。

  門軸發出微弱但刺耳的摩擦,卻沒有踏進房間的腳步聲。

  「里昂。」

  聽到的時候,少女已經在他身側,赤腳踏在冰冷冷的石子地,歪頭看布滿辦公桌的地圖和標示物。

  「司令大人,您還沒睡?」也許自己也沒意識到,帝國司令的參謀長里昂‧R‧卻索斯特的肩膀一正,迎向少女。

  少女搖頭,然後雙眼停在男子深褐色的瞳中,他的頭髮依然火紅,但眉間已有幾絲白毫,總是透出精悍的兩眼夾著細紋,自小看大,少女在今夜第一次發現里昂的年歲正在增加。

  「告訴我,是誰?」少女細聲問。

  里昂闔上眼睛,登時顯露他原本應有的年紀,重新睜眼時,一貫的銳利又回到他臉上。

  「蕾娜莉亞,他所交代給我的東西,我一定會……」

  少女在里昂膝前蹲下,仰望的視線阻斷接下來的話,嘟起的面頰堅決道:「告訴我地下室發生的事,這是……」她眼睫一時下垂,隨即又揚起,「……請求。」

  蕾娜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幼小的臉龐第一次露出這樣的認真,看著與那個人神似的眉宇,里昂同時看到了城郊森林的大火,熾烈燃燒著那個人留下的帝國,里昂闔上眼睛,雙瞳所能看到的另一個影像沒了干擾,更加清晰。

  大火之外,遠離首都的道路上,淡色長髮隨著對流風飄揚,男人看著熊熊烈焰,然後仰望星天,流星劃過他的瞳仁,他笑了。

  「群星的術數師,他早就料到了吧?這個國家、他與一切之上的枷鎖,他只是靜靜等著遲早的崩壞。」

  更遠的路上,轂轆轆的馬車駛向邊荒,那是一匹老馬拉的小車,鞍具上蒙著黑布,夜風掀起的角落隱現蜷伏的龍紋,半捲幕簾中,亮著一雙女人的碧眼,看著這片廣渺密林卻又不是看著這裡,一絲不苟的瀏海下,理應年輕的姣好眉形深鎖。

  駕車的年輕人回頭,說了些什麼又匆匆面向前路。

  車中女人點頭,回了些什麼,然後把幕簾捲上最高,抬頭探出林外,微瞇的眼睛透露惋惜,嘴角卻是輕輕勾起。

  「伊特諾莉亞的遺孤縱然歸順也只是蜇伏,這場大火可以燒掉她的種殼,只是烤過的土壤對新芽恐怕是很嚴苛的。」

  不被空間限制的視野回到城郊火海,紅髮更勝火光的女人漫步林中,食指尖旋轉著袖珍手槍,兩頰映照烈焰而微霞,當他看到女人的雙眼之際,他確信那雙綠得不像活物的眼睛同時也看著他,露出知悉一切的微笑。

  「連妖精都覺得無聊了,別看了吧?」

  「不,你還沒告訴我,是誰?」

  男人走著,眼鏡反射熾光,隱藏不對稱的眼神,他的身後,並非領受參謀長命令的一等兵亦步亦趨。

  男人筆挺的軍裝外套內有一把槍,不像是配給中校的樣式,他停下腳步,轉身面對一等兵,然後開火。

  小伙子倒下,幾乎沒有染紅一點青草,唯有一張紙片飄落,血跡漸漸漫過「replace」、「octothorpe」

  「這個中校從來不是我手中的人,現在他也不是伊諾利斯上將的禁臠了。」

  火場邊,年輕人屈著長腿坐在沙地上,借光閱讀手中活頁紙上漫漫字跡,他身邊倒著一個老舊的深棕色手提包,隨著視線流轉,半瞇的眼睛下漸漸露出笑意,某一刻,活頁紙被對折放下,年輕人低頭,兩手交握。

  「還笑得出來啊?普洛申科家的叛逆少爺恐怕比我以為的還不簡單!」

  遠比另一張潔白的活頁紙被大火蒸乾,卻聚不回已然模糊的字跡,少女瀰漫霧水的灰眸向著帝國的燃燒,她將雙手掬到心口,掌心是一隻純白的小生物,下一次心跳後,棉花與紗布已經化為堅實的金屬。

  再一次揚首,少女背離大火,邁出腳步。

  「解放軍的未亡人了結宿願,孓遺少女的生命才剛要開始。」

  最接近火光的地方,青年筆直挺立,眨也不眨的眼睛反照鮮紅,無視足以目盲的熾焰,凝望燃燒的帝國。

  「我的獵犬……」里昂沒有說完話,取而代之的是一道曲折的嘆息。

  蕾娜吐出一口長氣,以沉默對無緣再會的那個人告別。

  Captain was murdered last Friday.

  這是達聞西‧金二等兵解出的摩斯電碼,那個星期五是她十五年人生中最紛亂的一天,一早她還被伊米妲催促著趕快梳洗、去家庭教師那裡,然後就得知了父親的死訊,一個小時之內,她以代理司令的身分見證父親的遺囑,遺囑中有十二個名字,其中一個以紅筆圈出。

  她的父親在生前為自己唯二創造的東西指定了歸屬,帝國的接班人,與她的夫婿,但這個一無知悉的一等兵必須以自己的努力保衛妻子與帝國。

  為了讓新任司令重新獲得啟動關鍵語,里昂把親信與臥底一同集結,並委任一等兵確認眾人身分,剔除掉臥底可能謊報的情報,剩下的線索應足以推斷正確的文句,不過在一天之前,連接揪出的親信曾讓里昂以為可以把蕾娜莉亞託付給這個年輕人。

  「還有一個。」再度抬頭時,蕾娜柔聲說。

  里昂的第二對瞳仁聚起渙散的目光,但他尋到的唯有讓天賦視力也不得不闔上的強光,這個夜晚,流星之火在全境燃燒,掩護掛著帝國徽幟十一年的陸軍軍醫,沒有魔法的男人以魔法之力逃脫,遺下身後的瘡痍。

  「司令大人……」中年男人顫聲。

  「可以了。」

  帝國參謀長里昂‧R‧卻索斯特抬頭,迎上代理司令無庸置疑的笑臉。

  「到這裡,已經可以了!里昂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里昂闔上眼睛,再次睜開時,他在心中與追隨了二十六年的人告別,此時此刻起,他的忠誠烙上一個新的名字。

  「蕾娜莉亞,請隨我來。」

  男人執起少女的手,步入硝煙四起的夜色。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