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POE同人:復仇》

大漠倉鼠 | 2016-07-20 20:57:25 | 巴幣 30 | 人氣 358


  被流放到瓦爾克拉斯後我學到一件事情:沒有能不能做,只有做不做得到。

  在瓦爾克拉斯沒有不可能的事情,只要你想、奇術寶石就會幫你完成願望,這些奇術寶石的存在正好驗證刺殺大師瓦里西的一句話:「文明需要受淘汰者的軀體來滋養。

  在瓦爾克拉斯,每個人都有奇術寶石,人性就在這座鬼島上大放異彩,每個被放逐到這裡的人都有美夢成真的機會,當美夢變成現實的時候、總是有幾條生命必須犧牲來成就這一切。

  犧牲,我更願意說是賭注,在瓦爾克拉斯——這座充滿罪惡的島上,活著來就是一場賭局,從獅眼守望外頭的那些腐爛殭屍到烏旗守衛兵營的「高官」,在我還「活著」的時候、他們把我的成就墊的越來越高,不過我一樣很尊敬他們,畢竟他們現在是「它們」、而且正在為我戰鬥。

  據說我手中的凋零魔爪來自一位偉大的死靈師,死靈師走向他的歸宿後留來下的遺物;亡靈大師卡塔琳娜在森林營地遇見我後、端詳我的奇術寶石,她說我是被死亡選上的「藝術家」,她看好我的「藝術」天分。

  骨肉為布、灑血作畫就是我的戰鬥方式,那些倒在我腳邊的人、最終都站起來為我而戰,它們有些生前是我的敵人、死後成為我的同伴,當然其中也有些是我的朋友和摯愛,雖然他們還是跟著我走到這裡——月影神殿。

  「派蒂,算帳的時候到了。」我早就對活人沒有任何感情,那些感情都跟著他們的生命一起消逝,然而還有一種情緒保留在我的體內——仇恨,只有派蒂的死亡可以化解,我已經迫不及待這一刻的到來。

  派蒂只是神主的棋子但是作惡多端,這座島上十惡不赦的罪犯都會唾棄她的所作所為,無關正義、只關個人,尤其是我的朋友和摯愛因她而死,讓我恨意漫天。

  派蒂的實驗室就在月影神殿,看看實驗室裡堆積成山的屍體,讓我為她的「藝術感」感到做嘔,我把死者當成同伴、她當成垃圾,我不做道德批判,因為那是活人的東西,我只在乎派蒂死的時候、她的屍體能做成什麼藝術品,最好能把她的靈魂鎖在那副皮囊裡……不過我好像沒預料到結果。

  我的同伴們蜂擁而上、把派蒂拖進災難的深淵,它們不希望她死去、她只值得永遠的折磨,由此可見她的罪孽有多沉重,沉重到連我都無法插手,畢竟她的冤家排起隊伍來,到死都輪不到我來報仇。
  
  「派蒂啊,我本來想讓妳帶些話給我的朋友和摯愛,我想還是我自己說好了。」這句話我送給萬劫不復的派蒂。

  離開月影神殿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繼續在瓦爾克拉斯的流亡之旅。
***

作者碎碎念:
  這篇算是目前創作最難的同人文,原因在世界觀很開放,沒有太多既定的角色故事背景、反而是每一件道具都有自己的故事,所以只能從我玩的流派去創作,不過寫完很有成就感,尤其是以「死亡」的角度來寫復仇這件事情,算是一種黑色幽默吧。

  附上參考內容:

  POE流亡黯道官網:http://web.poe.garena.tw/

  凋零魔爪:http://gametsg.techbang.com/poe/index.php?
       view=item&item=20193
  
  龐大的世界觀與派蒂的故事:
  http://gametsg.techbang.com/poe/?view=knowledge&knowledge=history

  

創作回應

同人很難寫,還要考慮到世界觀和人物性格等等(嘆
2016-07-20 21:01:24
大漠倉鼠
而且還很容易被說沒創意
動不動還會被檢舉侵權QWQ
2016-07-20 21:03:28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罪孽[e34]
2016-07-20 21:04:49
大漠倉鼠
罪有應得WWWW
2016-07-20 21:14:15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TGOF會長】洛依真會搶雙重頭香(GP+留言)啊,齊格菲雷特.紅蓮聖約服了。[e23][e35][e34]
2016-07-20 21:05:26
大漠倉鼠
嘿嘿~下次還有機會的
2016-07-20 21:14:29
珀伽索斯(Ama)
看了幾次大概看的出來,是要對派蒂進行報復吧![e34]
2016-07-20 22:11:19
大漠倉鼠
是啊,這次是嘗試用冰冷的語法去描述;在POE裡面、死亡有感情但是很冷淡
2016-07-20 22:15:40
SoMe
很久以前玩過靈投,在某次刷圖刷到睡著的時候就棄坑了w,不知道這流派還在不在
2016-07-21 01:11:05
大漠倉鼠
靈投不能亡啊!黑鯊靈投正夯~
2016-07-21 10:02:5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