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hadow J】Mission 3-3 神秘少年的追擊 (上)

黑色公主 | 2012-12-12 22:22:43 | 巴幣 4 | 人氣 202


 
我們從擠逼狹窄的小路往下走,一直走到盡頭,看到一道長長的螺旋梯,連接着遺跡地下的無底深淵。
 
螺旋梯顯然已有好一段時間沒有經歷過修揖,表面佈滿厚厚的濃密青苔,水窪隨地可見,每走一步樓梯都輕輕搖擺,使人無法站穩腳步。
 
「這裡是否真的有甚麼寶石?」艾薇開始嘟囔。
 
「應該有的,不過先要走完這趟樓梯。」我搭向艾薇的肩膀道。
 
我們放輕腳步,默默地向前走。
 
仔細看一看螺旋梯的牆壁,就會發現上面刻了許多古代文字,由於是地底的關係沒有受到雨水磨蝕,保存得十分完整。
 
「這裡極有可能是以前的人祭神用的神殿,經歷上萬年的時光後,被厚重的沉積土覆蓋,成為了這座地下遺跡。」菲露分析道。
 
我們花了接近兩小時的時間,才走完螺旋梯的一半路程,我們都已經渾身無力,倒卧在地上。
 
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寶貴的氧氣,無奈地抱怨道:
 
「這條樓梯還真的長得要命。」
 
菲露苦思了一會。
 
「布雷君,我硬是覺得事情不會這麼順利。希望鑽石那麼珍貴,照道理會引起許多怪盜垂青。說不定現在已經被盜走了。」
 
「如果依照妳的說法,這裡的詛咒力量應早就消失了,瘟疫也不會爆發。因此,希望鑽石現在應該還存於地下遺跡中。」
 
「而且希望鑽石是『惡化秘寶』,會給持有者帶來厄運,誰會膽敢去盜取它?」艾薇也隨我駁斥。
 
「這就奇怪了,從剛才開始我就感受到一股人類的氣息在附近出現,而且這股氣息特別奇怪,若隱若現,究竟是甚麼人?
 
「可能是錯覺而已……
 
「這裡的面積如此小,沒有人能躲藏在這種地方吧。」
 
一陣風在我背後吹過,輕拂我的肩背,嚇了我一大驚。
 
我回頭一望,看見一個貌似人影的物體飄過,忽然不見了蹤影。
 
下一個目標是艾薇,一隻仿如手臂的物體扯着艾薇的衣領,受驚的艾薇往後看,卻見不到任何人。
 
艾薇首先呼叫起來:
 
「有--!!!
 
我試著冷靜下來,道:
 
「現在最重要的是搞清楚事態,襲擊者到底是誰?
 
我瞧一瞧,看見Shadow J轉眼間已經換好了怪盜裝束,拿着匕首,向高空大喊:
 
「我知道你在的,安德魯羅蘋。」
 
「果然料事如神,不愧為傳聞中的Shadow J。」
 
猛烈的強風在面前吹過,化作一名少年站在我的面前。
 
我一看少年的容貌,就徹底地呆住了,他所釋放出高貴氣質,更襯托出英俊的美貌,柔和而充滿温暖的目光令人著迷而無法自拔。
 
他的英俊,是猶如聖人般的美,讓人完全臣服於他的美麗之下,充滿着獨特而令人瘋狂的魅力。
 
他那足以誘惑任何人的眼神落在我身上,巨大的壓力使我退後了幾步,脆弱的石楷也隨之震動。
 
「想不到你竟然打算對希望鑽石下手。」
 
「千萬別要誤會,我也是受人所託才會來到這裡奪走希望鑽石。當然,根據守秘密義務,我不能把委託人的名字說出。」
 
「他是誰?」我柔聲地問菲露。
 
「他名叫安德魯羅蘋,是羅蘋家族的傳人,相當麻煩的傢伙。」
 
「羅蘋家族?」艾薇大叫出來。
 
「有甚麼問題?
 
「我的福爾摩斯家族與羅蘋家族是世仇關係。早在1913年,福爾摩斯家族的創始人夏洛克福爾摩斯,就曾經在倫敦橋上與羅蘋家族的創始人亞森•羅蘋展開激戰,最後不分勝負。」
 
艾薇咬牙切齒,從未見過如此不冷靜的艾薇。
 
「原來你就是福爾摩斯家族的後人,我平生交過手的對手中,就只有那個『炎帝』斯克庫萊因能與我不分軒輊。」
 
「身為福爾摩斯家族的傳人,不能饒恕你這種罪犯滔天的歹徒。」
 
艾薇二話不說,一個勁兒衝了上去,用修長的美腿踢向羅蘋。
 
羅蘋既沒有躲,也沒有逃,從容的站在原地。
 
剎那間,只見艾薇發出「哎」的一聲,身體慢慢傾側直到完全倒在地上,再無反抗能力。

羅蘋出現在艾薇背後,搓一搓雙拳,冷冷地說了一句:
 
「哼!妳作為『炎帝』斯克庫萊因的妹妹,就只有這種程度的實力嗎?
 
「你這傢伙,真可惡!
 
沒想到我和Shadow J花了好一段時間才能打敗的艾薇,居然這麼輕易就被羅蘋打敗。
 
我趕忙跑過去把艾薇扶起,艾薇摸着剛才被羅蘋重擊的胸口,抹掉嘴角的血絲,在我的攙扶下強行站起。
 
羅蘋那雙魅力四射的水藍色瞳眸,仿佛將我們帶入更深一層的絕望中…...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