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hadow J】Mission 3-5 消散的光芒 (上)

黑色公主 | 2013-06-07 15:42:01 | 巴幣 2 | 人氣 233



艾薇從口袋中拿出一顆鑽石,平放在手掌上。

那顆鑽石所釋放出的光芒,是獨一無二的,淺淺的透明藍以及穿透力極強的光輝,都讓人震嘆它的美麗。

不單是鑽石本身的美,完美無暇的雕琢更使這顆鑽石名留千古,實在很難想像雕琢是自然形成的,沒有經過人手加工。

沒有錯,那顆鑽石只有唯一一個身份,就是希望鑽石。

「為何希望鑽石會在妳的手中?

「布雷,你很快便會知道答案。永別了。」

「請不要放手,艾薇。你一定要活下來,不要放棄生命。」

艾薇的淚水像波浪一樣直流到腮邊。

「我知道你是不會放手的。所以,我不用你迷惘。」

艾薇鬆開手臂,輕盈的身軀緩緩地墮入洞底,飄散在空中的淚珠與閃爍的希望鑽石互相輝映,與漆黑的洞底形成鮮明對比。

「艾薇,不要!!!」我竭力大喊,幾乎撕破喉嚨。

隨着鑽石的光芒消散在洞底,我再聽不到任何回應,只聽到無情的風聲和倒塌聲。

我抱頭痛哭,心裡不停咒罵自己的無能,卻改變不了甚麼。

「那個臭女人真是無聊! 弄丟了這麼珍貴的鑽石,這下子教我如何交差。」

羅蘋從一塊倒塌的石頭下爬了出來,不屑地說道。

「你剛才說誰是『臭女人』? 」我怒不可遏。

「好一個臭女人。」

「閉嘴!

我一拳打向羅蘋的臉,羅蘋受到重擊,頓時向後退了幾步,差點跌倒。

「小子,你害我任務失敗,還要打我! 非得要讓你嘗嘗苦頭不可。」

羅蘋一拳向我揮過來。

在『神速』狀態下,肉眼沒可能看清楚羅蘋的出拳,以致無法避開他的攻擊,此招即是羅蘋家族世代以來的看家絕招---「無影拳」。

我正面受了羅蘋的一拳,痛得不可開交。

「你

羅蘋排山倒海的攻勢繼續下去,無數的「無影拳」向我揮來,出拳時間快得我沒法判斷位置,身體只有不斷的捱打。

「這就是你觸怒我的懲罰。」

羅蘋一拳接一拳揮向我,絲毫沒有停下來的迹像。

「難道我這樣就完結了嗎?

我問自己。

當我閉上眼睛時,艾薇的樣子立刻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不,我還不能輸,我要活著去見艾薇。」

我告訴自己。

一股力量湧上我的心頭,是一股暖和的力量,散發出光與熱,仿佛在告訴我:

「你要堅持下去,不能放棄。」

那種力量雖然陌生,但又帶着親切感,像是一位很久沒見的朋友。

我的全身沐浴在那股神聖的力量中,慢慢被奪走理性。

「結束了,小子!

羅蘋的「無影拳」直瞄我的心臟揮去。

我的身體變得異常的温暖,感到力量的擴張。

「來吧! 使用我吧!」

我感覺到力量在呼喚我,是一服非一般的力量,足以摧毀世界的力量。

我的右手手臂上出現了一個紅色的印記,正在猛烈地燃燒中。

我把手伸向前方,手臂逐漸發出紅色的光芒。

在光芒的閃耀下,一切都結束了。

我靜靜地閉上雙目,陷入漫長的昏睡中。

*********************************************************************

醫院內:

我再度醒來時,看到的是白色的天花板。

我的眼睛雖然很累,卻勉強撐起來。

一股令人作嘔的異味傳入我的鼻,毫無生氣的純白被單及牆壁出現在我面前,這裡是我最討厭的醫院。

我從病牀上坐了起來,環視着四周,看不見任何人,甚至是一草一木,醫院的死寂氣氛確實可怕。

菲露打開病房的門,拿着一個盛載食物及飲品的托盤進來。

她驚訝地望着醒來的我,馬上跑過來床邊抓緊我的雙手。

「布雷君,你能夠醒來實在太好了。」

菲露的眼眶內擠滿了淚水,快要溢出來。

我把菲露抱入懷中,道:

「我現在沒事了,放心。」

我想起剛才使用神秘力量的事,但為了不引起菲露的擔憂,並沒有說出來。

「布雷君,你昏迷了整整一天,一定很餓了。我餵你吃一點東西吧。」菲露仍然很擔心我的情況。

「不用,我自己來就可以了。」我壓抑下自己的疑慮,裝出一副笑臉。

這時,房門再次打開,三人走進了來,其中兩人是阿斯莫德及娜亞。

最後一名進來的人,是一名藍髮少女,用「少女」這個形容詞不太恰當,因為她給人一種穩重老成的感覺---,這大概是她穿着實驗長袍的緣故。

她的一顰一笑,完全不像一位少女的風範,而是像沉着冷靜的中年女性。

「你,就是布雷•斯洛特了嗎?」

她問道。

「請問,這位是

「這位是別西卜,是『研究所』內最厲害的研究者,也是幹部之一。不但如此,她的醫術也是十分高明。你之所以這麼快康復,都是託別西卜的福。」阿斯莫德解釋。

神話中的別西卜是代表七宗罪中「貪食」的魔神,其名意思為「蒼蠅王」,被認為是統領眾鬼的鬼王,並且是引起疾病的惡魔。

「謝謝你救了我,別西卜小姐。」

「這種客套話就不必說了,我們進入正題吧,關於你的神秘力量。」

這句話直接命中了我的心結,使我扯直了耳朵,細心聆聽她的話。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