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hadow J】Mission 3-6 消散的光芒 (下)

黑色公主 | 2013-06-20 18:29:37 | 巴幣 0 | 人氣 201



「那股力量,究竟是甚麼來的? 別西卜小姐。」

別西卜搖一搖頭,歎息道:

「唉! 原來你就連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也不知道,真可悲。」

然後拿起夾在腋下的手提電腦,像是在翻查資料。

「你這句話算什麼意思?

「既然你問起,我就簡略說明一下: 你的神秘力量,是你的SP能力『神諭』。」

我震驚得立刻彈了起來,我一直以為自己是無能力者,想不到自己原來也是SP能力者。而且,我更首次使用SP能力將羅蘋打倒。

「『神諭』是怎樣的SP能力?

別西卜瞄一瞄電腦屏幕,道:

「從功效上來說,透過『神諭』能力,只要接觸到自己的皮膚,可以改變一切物質的粒子結構。舉個例,一枝普通的木棒,在你的手中可以強化為鋒利的寶劍。」

靜靜地站在病房窗戶前,看着窗外景色的娜亞忽然開腔。

「這種力量,違反了由神所創造的自然規律,既能創造萬物,也能極盡破壞,理論上足以弒神的強大能力。」

「即是說……我擁有這種足以弒神的力量。」我望着自己手上的紅色印記,難以相信自己具備這種能力。

「經過我的努力,世界各國的政府相繼承認你的力量,換言之,你正式成為了史上第一名XSP能力者。」

X級是全部SP能力者中最高的一級,到目前為止仍無人能達到。

「但妳又怎樣解釋,我的SP能力隱藏了十多年都沒有發揮出來?

別西卜蓋下了電腦,站了起來。

「那是因為---你的父親瓦爾克拉斯洛特博士把你的SP能力給封印了。」

娜亞一臉錯愕,把頭轉過來,看樣子似乎充滿疑問。

「義父為何要這樣做?

「這就要當事人才能解答了。不過據我推測,你父親是想避免你被不法分子利用SP能力,做出作奸犯科的事情。」

別西卜一邊說,一邊收拾東西,準備離開。

「我們也應該先出去了。布雷先生經歷這麼多事,加上剛剛動用了力量,最需要的是通過休息恢復精神,我們別要妨礙他了。」

「布雷,你就慢慢休息吧。」

別西卜及娜亞相繼離開病房。

菲露用憂心忡忡的眼神凝望着我,緊握着我的手,伏在我的胸口前,弄很我紅冬冬的臉熱得沸騰。

「那麼,我也不阻止布雷君休息了。」

菲露掉轉身,也離開了病房。

*********************************************************************

悠長的時光轉眼間就過去,我百無聊賴,打算到病房外面走一趟,舒展一下因為睡在床上而僵硬的筯骨。

當我踏出病房時,一頭秀麗的銀色的長髮在我眼前飄過,引起了我的注意。

潔白無暇的臉龐,修長的睫毛及金黃色的雙眸,在黃晨暖和的陽光映照下格外突出,仿如畫中走出來的美女般。

我沒有眼花吧,那個身影---的確是艾薇。

艾薇掉下大洞的情境我依然歷歷在目。

我還是追了上去,追趕着走在前面的艾薇。縱使知道艾薇是不會復活的,也奮力追尋剩餘的一絲希望。

「艾薇,等等我!

我大喊,直到聲嘶力竭為止。

艾薇沒有回應,緩緩在前面走着。她的步伐仍是那麽冰冷,像是要把一切凍結,變成永恆的冰晶。

我把手伸向艾薇,嘗試抓着她,但艾薇卻愈走愈快,使到我無法觸摸。

「艾薇,為甚麼你

艾薇繼續一聲不響,轉入醫院的後樓梯,向上走去。

我追、不停追、持續追,即使跌倒在地上,也立刻站起來追。在夕陽的照射下,不斷向上跑着,直到停在醫院頂層的天台上。

我喘着氣,雙膝跪在地上,累得不可言喻。

我抬頭一看,發覺前面站了兩個人,左邊的是艾薇,背向着我,銀色的長髮在狂亂的風中飄揚飛舞。

右邊的是一個神秘男子,用半邊臉的深黑色瞳眸望着我,他的眼神---帶給人一種近乎世界末日的絕望感覺,令人透不過氣來。

他散發着的,是一種恐怖得打從心裡顫抖的氣息,恐怖得會讓人自滅。

他那充滿野性及原始氣息的目光,猶如發揮肉食性動物本能,四處殘殺的豺狼,享受着殺戮前一刻得來的快感。

就在我徬徨無助之際,一陣寒流吹過,打斷了我的思緒。當我再回過神來時,艾薇及神秘男子已經消失在我的面前。

我完全無法理解發生在面前的一切,只能敲自己的腦袋,期待着有人出現向我解釋。

「布雷•斯洛特,你是否有很多疑問?

我被這把雄厚的聲音嚇倒,把身子轉向另一邊。

火紅色的頭髮仿如烈焰般擺動,黑色的披風在空中飄起,利刃般鋒利的目光直視在我身上。

「你不就是『炎帝』斯克庫萊因嗎?

(Mission 3‧完)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