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hadow J】Mission 3-4 神秘少年的追擊 (下)

黑色公主 | 2013-05-10 16:16:08 | 巴幣 4 | 人氣 197



「羅蘋,你居然把艾薇,我不會放過你的。」

Shadow J的說話中聽得出極大的憤怒及厭惡。

羅蘋突然捧腹大笑。

「有甚麼好笑?

羅蘋停下笑聲,神情變得嚴肅起來。

Shadow J,像你這種背叛者,有甚麼資格說道德。」

「你敢再說一遍?

「我說得不對嗎? 」

妳本來是『研究所』的人,現在居然幫助『研究所』的仇敵執行任務,這樣做不是通敵嗎?」

事實上,秘寶理事會長期與『研究所』處於敵對關係。

Shadow J面色一沉,垂下頭來,好久沒有回應。

「無話可說了,Shadow J。」

「不。」

「妳還有甚麼想狡辯?

「沒有。」

「既然如此,就接下我這一招吧!

羅蘋一眨眼就移動至Shadow J的後方,速度之快,就如瞬間移動般。

那種比光還要快的速度,是艾薇落敗的主因。與其用「快」來形容,不如說根本就看不清移動的一刻,就連艾薇的「天眼」也沒法預測。

羅蘋一拳打向Shadow J Shadow J卻向後翻了一個筯斗避過。

Shadow J扯起羅蘋的衣領,神色凌厲地道: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布雷君。為了能永遠留在布雷君身邊,我甚麼事都肯做,即使是背叛組織也在所不惜。」

此刻我感動得不知說甚麼才好,菲露為保護我,就算是組織也可以背叛;相反,我卻連一點小事也沒有為菲露做過,不得不慚愧起來。

Shadow J,像你這樣的大盜,竟然也會有感情,真是天大的笑話。」羅蘋大笑道。

「無法原諒你,羅蘋!

Shadow J持着匕首向羅蘋攻擊,羅蘋正被Shadow J抓住,應該沒有抵抗能力。

就在我思考的時間,羅蘋已經移動到Shadow J的上面,狠狠地給了ShadowJ一拳,ShadowJ反應不及而中了羅蘋的拳頭,倒在我的面前。

Shadow J被正面打倒了。

「菲露,撐住。」我抱着菲露嚎叫。

「布雷君,羅蘋的速度之所以如此快,是因為他的SP能力『神速』---可以把自身速度提升十倍。你不要與他硬拼,要盡快跑,有多遠跑多遠,逃離他的魔爪。」菲露用殘餘的力氣道。

「明白了。艾薇,妳也跟我一起跑。」

「是的。」

我將菲露駄在背上,與艾薇一起向前跑,在古舊殘破的石級上不斷向下跑。縱使石梯猛烈搖晃,卻絲毫沒有動搖我倆的意志。

「我不會輕易讓我的獵物從指縫中逃掉的。」

羅蘋從背後追來,而且速度愈多愈快,我倆只能死命地向前跑,在絕望中掙扎着,猶如被主人玩弄在股掌中的可悲寵物。


我倆走得愈遠,羅蘋開始顯得不耐煩。

「一群垂死掙扎的獵物,與其身受皮肉之苦,倒不如投降更好。」

「我是絕對不會投降的,菲露為我付出了這麼多,我不能辜負菲露的期望。要是我認輸的話,這輩子也不會安樂。」

這一刻我只是想到,要反過來保護菲露,不能讓她受到傷害。

「真令人煩厭的一班螻蟻,」

羅蘋終於按捺不住,老羞成怒下,向我倆擲出了上十枝飛鏢。

「做一對鬼焉鴦吧!

我縱身一躍,總算勉強躲開了飛鏢攻擊。

想不到羅蘋的這一擊竟然引發意外收獲,地面忽然震動起來,而且程度持續加強,四周的石塊上慢慢出現裂縫。

我抬頭望上去,發現瓦片開始從天花板掉落,大量霹靂啪啦的雜音傳入耳中,石梯也逐漸碎裂,大量碎石將入口唯一的曙光完全堵塞。

這樣即表示,我們已經被困在遺跡內部了。

更可怕的是,就連我們站着的梯級也開始崩塌,地面的裂縫擴大至出現一個大洞,像是要把地面一切都吸入深潭中,永還不見天日。

艾薇腳底一滑,身體快要掉進大洞中。

我見狀,連忙拼命扯着艾薇的手臂,不讓艾薇掉下去。

「艾薇,你要抓緊我的手,千萬別放手。」

艾薇的身子懸在半空中,只是握緊我的手。

「雖然我很想繼續握着布雷你的手臂,但你不要理會我了,否則你自己有生命危險。」

我用一種近乎責備的語氣大喊:

「不要再說氣餒的話,我們是伙伴,寧可一起赴死,絕不苟且偷生,妳怎能侮辱我們的團隊精神。」

艾薇的淚珠從眼眶中溢出來,令我畢生難忘。

「布雷,很高興認識你,每當我望見你時,心臟都會『撲通』、『撲通』地跳動,因為---我實在很喜歡你。」

艾薇抹一抹鼻樑附近的淚水,嗚咽地繼續說:

「我倆今生緣分已盡,來生再見吧!

「你在說甚麼? 甚麼『來生再見』,通通都是廢話,廢話,廢話!!!

我實在無法接受這麼軟弱的艾薇,因為我所認識的並不是這樣的艾薇。

「在離別之前,我想再告訴你一件事,」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