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hadow J】Mission 3-2 帶來災禍的秘寶 (下)

黑色公主 | 2012-11-18 11:37:08 | 巴幣 2 | 人氣 350


 
斯克庫萊因稍微整理一下前額的瀏海,接着向我的方向走去。他以飛鷹般鋒利的目光盯着我,使我緊張得不能動彈。
 
他那雙眼睛,仿如傳說中的蛇妖美杜莎的眼睛般,讓任何人看到都為之石化。
 
「哥哥,你怎麼來了。你不是回英國去了嗎?」艾薇率先破口而出。
 
斯克庫萊因走到我的面前,道:
 
「本來應該是的,但我在回英國前接到爺爺的電話,命令我過來中國解決這次事件。沒辦法吧,這是作為福爾摩斯家族繼承人的責任。」
 
「言歸正傳,這裡發生甚麼事? 惡化秘寶』又是甚麼來的?」我問道。
 
斯克庫萊因抽了一口煙,面露難色地說:
 
「所謂『惡化秘寶』,是指某些秘寶長期被人類的私心及貪慾污染,往負面方變質而產生邪惡意識,形成詛咒力量並且為世界帶來厄運。」
 
他繼續向前走,步入教堂,凝視着滿地的屍骨,吸了一口氣說下去:
 
「這次的事態非常嚴重,『惡化秘寶』數百年來埋藏這條村莊的地下遺跡中,一直安然無恙。不過到了最近四個月,詛咒力量竟然大幅增強了十倍,這條村莊首當其衝,遭受瘟疫肆虐,死難者迄今為止接近五百人。」
 
「原來有這樣的故事。」我心裡不太好受。
 
「不僅如此,如果沒法阻止詛咒力量,恐怕瘟疫還會蔓延下去,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想不到『惡化秘寶』的威力如此強大,能夠毀滅掉一條村莊。」菲露也不禁歎氣。
 
「我所說的『惡化秘寶』,就是那顆傳說中的希望鑽石。」
 
這顆希望鑽石,確實在歷史的長河上留下了不光彩的一頁。
 
據傳說希望鑽石的前身身是印度一座神廟的聖物,是大神羅摩之妻悉多神像的雙眼之一。後來法國冒險家塔韋尼埃連夜將其偷出。神廟祭司第二天發現之後,就下了詛咒,詛咒所有起於私心而擁有寶石的人。
 
就是這樣,希望鑽石就成為了『惡化秘寶』,會帶給持有者災禍及不幸。
 
詛咒是殘酷的,塔韋尼埃將其獻給了路易十四之後,窮困潦倒,不久在流落俄國時被野狗咬死。隨後繼承這顆寶石的路易十六將其贈與王后瑪麗·安東尼特,結果兩人在法國大革命中雙雙被推翻並處死。
 
之後這顆寶石的持有者相繼遭遇厄運,無不遭到詛咒。
 
「直至1892年,偉大的勇者德洛斯托•赫爾米利爵士挺身而出,把希望鑽石永遠地封印在亞洲一處荒蕪之地,亦即是今天的這條村莊。」斯克庫萊因繼續道。
 
「但你又怎樣解釋詛咒力量的增幅呢?」艾薇依然不明白。
 
「隨着時間過去,因為地殼變動,封印逐漸衰弱,使得詛咒力量再度爆發,造成這次的瘟疫。」
 
「既然我們來了,就無法對詛咒坐視不理,置村民於不顧。」
 
我下定決心要戰勝詛咒,解救這條村莊的危險。
 
「這也是我找你們的主要原因,之前秘寶理事會一方曾經派出搜索隊試圖封印寶石,最後搜索隊成員全部失蹤,計劃也石沉大海。」
 
「似乎要再度封印寶石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菲露聳一聳肩,道。
 
沉默已久的娜亞縱然面色不妥,仍然裝出一副冷靜的模樣說:
 
「我們秘寶理事會不願再看到有搜索隊成員犧牲,決定找你們來解決事件。」
 
我心中仍充滿着各種疑問。
 
「我們只是普通平凡人,何解理事會找上我們執行這項艱巨任務。
 
娜亞提高了嗓子,道:
 
「你們雖然是平凡的年青人,但你們擁有的是團隊默契,我絕對信任你們可以完成這次的任務。」
 
我與菲露及艾薇相互點一點頭,確認彼此的意志。
 
「我們接受這項任務的挑戰。」
 
斯克庫萊因神色凝重地望着我們三人,信心滿滿的說了一句:
 
「那麼,這裡就交給你們了。」
 
娜亞及斯克庫萊因把我們送到地下遺跡的入口後,就向我們告別。
 
臨行前,娜亞少有的現出依依不捨的表情,以及擔憂的眼神。
 
「來到這裡,我們已經沒法說甚麼鼓勵的話語,只能衷心地祝福你們:要活着回來。」
 
娜亞雖然語帶悲傷卻強顏歡笑。
 
我僅回應了一句:
 
「放心吧。」
 
然後我們三個人掉頭往前走,沿着偏狹的小路進入遺跡,消失在道路的盡頭。
 
(待續)
 
****************************************************************************************
 
後記:
 
因為巴哈的投稿活動,本人趕忙把Shadow J的新一章給打了出來。
 
按照Shadow J的故事架構,下回應該會有新的反派人物登場。
 
各位可以猜一猜是誰 (角色介紹中曾提及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