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再版進度11

小風 | 2012-10-23 12:50:24 | 巴幣 12 | 人氣 467

時程的部份有點變更,原本在生活無虞的情況下希望可以慢慢製作到明年3月左右,但目前似乎不如想像中順利,所以將進度提前至12月底完工,然後測試1個月後發佈,誤差時間是15天,也就是最晚明年1月15日一定要做完,3月前發佈。

當然製作時間變斷,預計的內容也會稍作刪減,支線部分我想無法如當初所規劃一般製作了,主線部分雪原之城的段落應該會刪掉,或著等整體完工後看還有沒有時間放入支線,不過反正這段現在也還沒想好,所以無妨。

話說我似乎真的不太擅長先寫好企劃的作業方式,雖然劇情我會有個大概的方向會發生什麼情節,不過這所謂的「方向」,其實相當模糊,大約就是……嗯,比方說,「在某個地點遇上敵人,交代敵人資料。」,大概就是這樣而已,至於詳細發生什麼事,出現什麼敵人,都是做到時才想,「尋找深淵之鏡」這條主線,當初是做到白鷺城才決定的,因為我需要讓主角群有一個比較明確的目標使其前進,如果是一般的企劃,應該是一開始就會決定了吧。

當然以上部分是受限於素材,我的原則是把時間盡量投注在企劃上,很多東西想好了但沒素材做不出來也是白搭,所以我比較偏向用素材來決定故事的地點和對象,不過撇除這些,無關乎素材的劇情對話,我也幾乎是邊做邊想(一般可能是先寫好再上機設定),我想這大概是因為,我需要先有一個畫面和情境,才能決定角色要說些什麼吧。

目前終於進入了舊作沒有的第一部分,沙漠場景的主線劇情,希望這個禮拜之前可以順利結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