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再版進度10

小風 | 2012-10-14 20:22:24 | 巴幣 10 | 人氣 439

完成至魔族神殿遺跡回白鷺城的重製,這一段沒有變化,所以就是單純複製貼上而已,然而,因為複雜的機關,導致這項工作也花了一些時間,但是,接下來總算要進入和舊作不同的分歧部分了,希望進度可以再快一點。

另外,藉由重製才發現,本作雖然自稱小遊戲,可是在npc建構上卻絕對不「小」,即便和商業遊戲相比,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光是白鷺城有對白的npc數量就高達95個,這是很驚人的數量,不過為何會去統計這個呢,因為本作的npc都是有名字的,也就是說,要新增npc的話,名字就不能相同,不然會很奇怪,這對於本作來說相當困難,雷克斯村、白鷺城、班卡那、曼克森、敏西迪亞,這些城鎮的npc全加起來至少有300個以上,就算是作者我,在過了這麼久之後,也不可能還記得所有npc的名字啊= =。

因此,記錄下來就是必要工作了,當初在做的時候基本上是便宜行事,所以沒有留下任何記錄,結果就造成現在的問題了,真是麻煩啊。

說到這,有關npc建構的部份,到底要花多久時間,這實在是很難拿捏,以本作來說,我不諱言,也不是老王賣瓜,事實上就是花了非常多心力在這裡,但對於遊戲來說到底產生多少效用,就有點難講了,還是請各位作者自行斟酌吧。

創作回應

KEYS
對NPC的印象滿深刻的XD
但跟攤販對話時有時我會以為阿爾一行人其實是來臺灣玩(喂)
2012-10-15 20:12:55
小風
是故意這樣做的喔!
2012-10-20 22:16:20
可以看得出小風大大真得很用心
很多npc,連對話都有設計
害我變得很喜歡找npc抬槓XD
也可以了解很多故事~
2012-10-19 15:04: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