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失控幽靈日常】其五 別緻的興趣

湛君 | 2016-08-29 15:08:08 | 巴幣 10 | 人氣 145



  回到家時已經接近十點,屋內漆黑空無一人,陳洛年放下買回來的東西,開了電燈也不見旗袍鬼妹子的身影。

  「人呢?」話一出口他便玩味起來,摸著下巴道:「用生者的稱呼來稱呼死者,感覺很微妙啊……」

  「是挺微妙的。」

  聲音從天花板傳出,接著就看見劉小靈的腦袋從天花板冒出來。

  「以後別這樣子嚇人啊……」陳洛年虛著眼看著對方在空中轉了個圈,轉正身體站在地上後道:「妳神出鬼沒的,很難適應吶。」

  「早晚會適應的。」劉小靈看著陳洛年腳下的幾個袋子,臉上微微一紅,問道:「那個肚、肚、肚、肚兜呢……」

  陳洛年用下巴點了點,提起其餘的袋子走向廚房:「妳自己去看,看是不是妳要的。」

  「你等會,先別走。」旗袍鬼妹子叫住了陳洛年。

  「怎麼了?」

  「這東西……該怎麼穿啊?」

  陳洛年沉默了一下,比著動作說道:「戴起來擠一擠塞一塞再扣起來。」

  「你弄給我看。」劉小靈拿出內衣遞給陳洛年,像是怕陳洛年不答應似的,又補了句:「不然我弄死你。」

  「……」

  接過內衣,陳洛年思考了很久才緩緩地往身上穿。

  「我這是招誰惹誰了啊……」拉長著尾音穿好內衣,陳洛年問旗袍鬼妹子有沒有看清楚,卻發現後者注意力不在他身上,心中一股無名火起來,才正要發作就被對方用手堵住了嘴。

  「不對勁。」劉小靈緩緩飄了起來,注意著周圍:「陰氣變重了很多。」

  陳洛年聞言,突然打了個噴嚏,他摩娑起雙臂,道:「好像變冷了一些。」

  「陰氣重會冷是正常的。」劉小靈皺著眉頭朝著四周看了看,「來者不善。」

  「這不廢話嗎……我可不覺得會有善者來時是打算冷死主人家的……」溫度越來越低,穿著夏裝的陳洛年說話時已經帶上了白霧,他不斷摩擦著雙臂,打開櫃子找出棉被來包裹著自己。

  劉小靈臉色越來越凝重,越發戒備起來,她的頭髮無風自動,舉手投足之間已然帶上了一絲凌厲之氣。

  只是當一陣更加強大的氣息從窗戶那面牆透過來時,劉小靈頓時就慫了,眨眼間就躲到了陳洛年的背後。

  陳洛年呆愣著望向旗袍鬼妹子,就聽一聲尖嘯從窗戶那傳出,接著一個穿著黑色歌德式洋裝,皮膚白皙卻面目猙獰的女鬼出現在空中。

  女鬼及腰的金色長髮肆虐般地飛舞著,泛著紅光的雙眸在一瞬間就盯上了房間內唯一的靈體。

  劉小靈對上女鬼視線,嚇得縮了縮頭,女鬼見狀冷笑一聲,雙手的指甲猛然伸長,以極快的速度朝著前者劃去。

  但只能說世事難料,在陳洛年嚇得以為自己將要命喪黃泉時,那兇厲的女鬼只是斜睨了一眼他的模樣。

  就一切都恢復了原狀。寒氣沒了,厲鬼沒了,只多了一個面孔精緻、身材姣好的金髮御姐。

  陳洛年看著那突然靜止下來的女鬼,女鬼也望著他,不過一個是慘白著臉,另一個則是紅著臉。

  「你……看得見我?」金髮御姐開口問道。聲音有些低沉,卻帶著一絲媚氣。

  陳洛年包裹在棉被中,聞言微微點了點頭,又稍稍歪了歪頭,用一種自問的語氣說道:「應該看得見吧?」

  「啊哈——」

  隨著他的話聲落下,金髮御姐發出一聲嬌喊,在所有人的錯愕中一把抱住了陳洛年,「騎士大人!我的騎士大人!我居然摸得到騎士大人啊啊啊啊——」

  「唔,這、這是怎麼回事?」還沒掙脫棉被就被這突如其來的波濤撞臉,陳洛年連忙將臉掙脫出來喘了口氣後問道。

  「這我也不曉得。」劉小靈皺著小臉聳肩道,這時她已經躲到了牆邊去,看得出來她很害怕金髮御姐。

  「我快喘不過氣了……快放開我,我要死了啊啊啊。」

  金髮御姐鬆開陳洛年,看著大口喘氣的他,有些疑惑地問道:「騎士大人您還活著?」

  「不要隨便就咒人死啊。」陳洛年從棉被中站起,卻發現金髮御姐張著嘴望著自己。

  捂起嘴,金髮御姐乾咳幾聲,眼神掃了他的身體幾眼,又趕緊移開,「想不到騎士大人有這種興趣……還真別緻。」

  陳洛年下意識的往下看,才發現自己還穿著內衣,連忙脫下扔在地上,「哎呦我的媽,誤會啊!」

  「啊……」劉小靈見狀伸出手喊了一聲,但見著金髮御姐冷冷地看過來,嚇得伸回手,抱著腿坐在角落。

  陳洛年看著這狀況,有些摸不著頭緒,攤著手喊道:「妳們誰能跟我解釋一下,現在這是怎樣?」

  金髮御姐拉起裙角朝著陳洛年行禮,「就讓我來告訴您吧,高貴的騎士大人。」

  陳洛年抬起手制止,惑道:「等一下,妳一直叫我騎士大人,但是我又沒見過妳。」

  金髮御姐微微一笑,道了聲歉,「忘了自我介紹,我名叫莉理亞.安塔瑟斯,目前居住於士齊大人家中。」

  「士齊大人?」陳洛年聞言愣了會,隨即大呼起來:「妳是說哈士齊那個傻犬?」

  莉理亞點了點頭,左手輕按著自己胸口說道:「我在士齊大人家中已有十年之久,時常看見騎士大人前來拜訪士齊大人,我極度尊敬騎士大人;士齊大人也常常與家人談論到騎士大人又做了些有趣的事,我極度仰慕騎士大人;騎士大人相貌俊美,與士齊大人甚為莫逆,我極度崇拜騎士大人。而且騎士大人與士齊大人的真摯友情一直是我所憧憬的,我極度……」

  「停停停!」陳洛年叫停了金髮御姐的長篇大論,他晃了晃腦袋,瞪大著眼揮著手說道:「妳滿口騎士來士齊去的,還一直大人大人的,我聽得有些混亂,讓我思考一下……」

  一旁的旗袍鬼妹子鼓著臉頰,聞言就不爽地道:「這還不簡單,說白了就是她哈你哈的想活了。」

  莉理亞怒視著劉小靈,卻也沒開口辯解,就這反應來看,這位金髮御姐已經是默認……不,打從剛剛她熊抱陳洛年並不斷嬌喊的舉動就已經可以確定這一事實了。

  陳洛年默默放下抱著腦袋的手,抬眼看向莉理亞,問道:「妳會殺了我嗎?」

  莉理亞聞言,驚恐的擺著手道:「不不不不,我即便是殺了自己也不會殺了騎士大人的。」

  「沒騙我?」

  「絕對是真的,我可以發誓為證!」

  「那就好辦了啊。」陳洛年神色一變,神態自若地一屁股坐上床沿,揮著手道:「我問妳幾件事啊。」

  莉理亞低首道:「騎士大人儘管發問,我定知無不答。」

  陳洛年皺著眉想了一會,問道:「妳為什麼要叫我騎士大人?」

  「在我生活的那個年代,騎士是最為尊貴的一群人。」莉理亞抬起頭看了陳洛年一眼,滿臉紅暈,「而騎士大人您是我心中最為尊貴的人。」

  「是這樣嘛。」陳洛年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但心中依舊爽得不要不要的,樂呵呵地笑了半晌才又問:「哈士齊知道妳的存在嗎?」

  「並不曉得,騎士大人是第一位看見我的生者。」

  「哦……」陳洛年點了點頭,接著手指圍出一個圈上下擺動,一臉賤笑道:「這麼說來,妳應該有看過傻犬那傢伙在做這運動?」

  「是,但不會主動去看。」

  「哈哈哈哈哈!」陳洛年誇張地大笑著,下一刻卻又變回正經的模樣,「不過話說回來,妳為什麼會出現在這?」

  莉理亞望了眼縮在角落的劉小靈,朝那點道:「昨晚這女孩不識好歹闖進士齊大人家中試圖住下,被我給打得重傷逃跑,今天特意追過來!」

  跟著望向旗袍鬼妹子,陳洛年這才想起她當時跟自己說過的話。原來她真的是被追殺過來的。

  「我又不知道妳住在那!」劉小靈不滿地回答,接著側過臉輕聲說道:「我根本沒感覺到任何氣息啊……」

  莉理亞冷哼一聲道:「那是妳實力太差,才會感覺不到我釋放出的氣息。」接著她咦了一聲,疑惑道:「怎麼感覺妳實力比昨日要強上許多?難道……」

創作回應

ms03
(゚∀゚)難道是滋陰補陽
2016-09-01 21:45:17
湛君
為什麼會是滋陰補陽www
2016-09-02 13:56:24
ms03
(゚∀゚)啊不對,是採陽補陰才對(滋陰補陽應該是吃了甚麼藥材才對www
2016-09-02 18:00: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