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第一次爬山 - 上

湛君 | 2016-07-25 04:00:46 | 巴幣 2 | 人氣 120


  (覺得標題不合適,改過了標題,另一篇亦同。)


  昨晚我看了許多網友分享或是轉載的詭異經歷,一些看了會整個頭皮發麻的內容。

  不管是不是真實發生的。儘管每篇都自稱是真實事件,不過確實讓我看得渾身發麻。晚上睡覺時想起了其中幾篇的內容也會不禁起一片疙瘩。

  但也藉此讓我想起了某些事情。

  在睡了不長不短的一覺後,我在凌晨兩點半醒了過來,開始敲鍵盤,打下上面的內容,以及待會就會寫出來的……經歷?或許當成故事對你我來說會比較好。

  文筆不是很好,接下來的敘述或許會有些雜亂,或者是用詞不恰當,還請見諒。

  世界上有許多無法以常理解釋的事物,要是遇上了,在保持敬畏的同時,千萬、千萬別接近它們。

  事情發生在幾年前,當時我國中剛畢業,成績沒有說很好,但是上了一個不錯的高中,這出乎意料的結果讓我的家人很是高興,決定入學前的這段時間內帶我出門玩。(事實上我活了快二十年,家人帶我出去玩的次數屈指可數,會導致這樣的原因是因為曾發生了某些事情,不過跟下文無關,這邊暫且不提。)

  由於從小到大的校外教學幾乎都是到海邊,我特地要求父母千萬別去海邊。想當然爾,不下海就只能上山,於是我父母就帶著我到了一處國家公園爬山。

  到了地方時,剛好有一隊登山隊也要進行攻頂。我們一家人都沒爬過山,商討下決定向對方請求一同上山。

  登山隊的隊長很痛快的答應下來,他拍著胸口說他們是專業的,而且此次上山的路線也是最安全的一段,別說是多三個人,再多十個也不是問題。

  大家都知道隊長說的誇張了,但其他人也很歡迎我們,總之事情就這樣定下來了。

  說了這麼多,該進入正題了。

  後來我們開始上山,或許是早晨有下過小雨的關係,山上有著淡霧,但是不影響視線,一路上都很順利。

  當時我正在與登山隊的一名隊員閒聊著,他叫做黃哥,滿腦子黃色思想,尤其是愛說黃色笑話。我年紀與他相近,還在山下時他就主動找上我。

  我跟黃哥落在隊伍後頭,聊著天,黃哥說了一個不怎麼好笑的黃色笑話,我卻突然感到一陣尿意。

  我們這時已經爬到一半了,山路有些崎嶇,不過隊長說前面約兩分鐘的路程處有一小塊空地,父母與大家留了黃哥等我,一行人打算先到空地那休息。

  「青春期啊,聽個黃色笑話就有反應了。」黃哥點起一根菸,似笑非笑的看著我。

  「最好是。」我沒好氣的回道,走到一顆樹後:「別偷看啊。」

  「你又不是女孩子,我才不想看。」

  我翻了個白眼,拉開拉鍊。

  「你是不是特別小啊?所以才怕人看。」

  「我怕我太大,你看到會自卑。」

  「開玩笑,我什麼人?黃哥耶!」

  黃哥開始碎念起來:「我自小玩遍天下,人稱天下第一鵰,倒在我胯下的女人是數也數不盡,比你吃過的米還多……」

  我不禁翻了白眼,心道這得要玩遍世界啊。黃哥卻還在那邊碎念著。

  只是當我拉上拉鍊走出樹後,卻沒看到黃哥的人。

  「搞什麼,自己一個人跑了?」我有些不滿的唸著,卻沒發現黃哥在什麼時候離開的。

  現在想想,事實上我當時就該發現異常的,山路也就一條,想從我當時所待的地方跑到看不見人影,少說也要十幾秒。但當時黃哥還陪了我一會,理論上是不可能馬上消失的。(那段路上沒有地方可以躲藏,即便有那也是在我身後的樹林,所以想藏起來我就一定會看到。)

  黃哥人先跑了,我一個人繼續往前走,反正所有人都會在前面的一處休息,我也不是很著急。

  只是當我走了十分鐘依舊沒看見前方的隊員時,我開始感到疑惑。或許還有點害怕。

  我開始小跑起來,但我跑了五分鐘後不但沒見到任何人,路甚至變得狹窄,人工的痕跡也越來越少。

  這裡有人或許會認為我走錯路,不過路只有一條,我也不是路癡,基本上不可能走錯路。

  唯一的可能是什麼我也不敢去想,所以我當下就開始往回走。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我實在是無法忘記,路一樣只有一條,只是我走著走著就發現路有些眼生。

  我在尋找登山隊的過程中喝完了一瓶水,並把瓶子丟在半路上。你們或許會說我這樣沒公德心,這我也承認。只是當時我很慌張,根本沒心情管所謂的環境保護。

  總之我在回程路上沒看見我丟棄的瓶子。

  隨著我繼續前進,路變得越來越大,一旁的樹也是變大且密集了不少。感覺就像是突然闖進了巨木林那樣。

  不知怎麼的,在發覺到周遭事物變大後,我開始感到肚子餓。我沒有佩戴手錶的習慣,所以我試圖抬頭看天空根據太陽的位置判斷時間,卻發現霧氣濃得我看不見一絲陽光,但我卻能清晰的看見周圍的環境。

  這樣說或許有人看不懂,試著想像一下,你四周彌漫著薄霧,但不影響你視野,而頭頂上方約五公尺高的地方卻是佈滿一層厚重的棉花,沒有任何光線能透下來,而你的影子卻是從腳邊延伸出了無數個,像是有很多道光從不同的方向打在你的身上,就是這麼一個情況。

  不知道時間,但我肚子餓了,所以我判斷應該是中午。我找顆最近的樹靠著坐下,拿出一包營養餅乾吃了起來。

  現在想想也很奇怪,我都不曉得自己到了何處,居然還有閒情逸致休息吃東西。不過或許也是因為這個決定,我現在才能向各位分享這些事情。

  大概是在我決定吃東西的三分鐘後,或許是五分鐘?我也記不清了,總之我餅乾吃到一半,突然聽到一陣奇怪的聲音。

  那聲音很像是猴子的叫聲參雜了狗叫聲,尖銳刺耳怪異,從很遠地方傳來。

  一開始並不大聲,但聲音越來越接近,感覺就像是發出聲音的東西正以極快的速度跑來。

  接著我就看見了一道黑影,很高,應該有三公尺。

  一開始遠遠的看不清楚模樣,等到那東西跑近後,我才看出那東西的樣子——抱歉,我現在頭皮有些麻,有些頭暈,打算先停筆。

  現在時間正好四點整,我想我該去睡一下,等那感覺過去之後再繼續寫。

  各位晚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