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就一首歌】蔡依林《J-Game野蠻遊戲》「好想你」

洵凐 | 2010-08-19 05:33:18 | 巴幣 0 | 人氣 497

  老樣子,本身功力不夠,可能會有失客觀或是不專業,見諒見諒。

  這次要講的是華語跳唱歌手中擁有相當實力的蔡依林的歌,回味一下他以前的情歌,但說實話這首歌並不是當時的主打歌,要講的就是「好想你」。
  


作詞:李焯雄 作曲:林松錦 編曲:吳慶隆

我喜歡你 緊握我的手 一股安全的暖流 滲透到胸口
我喜歡你 叫我的語氣 理直氣壯的粗魯 卻有私密的親暱

☆好想你 不停止 好想你 我愛你
 寫在手心 你笑容你觸碰 還是讓我心動
 好想你 不停止 好想你 我愛你
 給我勇氣 那包容那悸動 都是我 珍藏的內容

我喜歡你 吻我的時候 看你專注地低頭 像永遠不夠
我喜歡你 叫我的名字 一副若無其事地 又像公開的祕密

Repeat ☆

好幾次我怕會來不及 還沒抱夠你
不管我是你幾分之幾 我只要愛你

好想你 不停止 好想你 我愛你
寫在手心 你笑容你觸碰 還是讓我心動
好想你 不停止 好想你 我愛你
給我勇氣 那包容那悸動 都是我 被愛的光榮



  講到Jolin似乎都會想到舞曲類的東西,個人是覺得他有點走的太多元,其實他唱情歌也很不錯的,這首歌現在聽總會覺得他的歌還是有很單純的一面。

  先講詞好了,是李焯雄的歌詞,對於李焯雄這個名詞是有點陌生,還問問李郡熟不熟,才發現這個人寫的詞真的都是情歌,但是寫的都很棒,不像是無病呻吟,都有一定的原因和情懷,而且擁有相當的感染力。

  這首詞雖然是老套的愛情,但是描述的很清楚,兩段主歌都是說著,為什麼喜歡你?而副歌更是將思念宣洩,就以歌詞來說,確實是很適合對於感情事的任何人。
  個人是還頗喜歡「不管我是你幾分之幾 我只要愛你」這句歌詞的,該說是蠢?還是愛一個人的純粹?不顧旁人眼光陷在其中。

  相較於歌詞,MV方面雖然找來了老導演賴偉康來拍攝,但是很明顯看的出不是主打歌和經費不想花在上頭,單論畫面還頗單調的,幾個獨唱畫面配上依賴男主角的畫面,應該就只是單純要出卡拉帶而已。不過他耳環我覺得頗好看的。
  個人會比較希望MV是Jolin一個人在床被上思念,或是在早晨的空屋吃著早點看著照片這類的,個人認為比較容易傳達出思念的感覺,當然還是有經費問題哈哈。

  編曲很輕,前奏和間奏用鋼琴稍微帶進,再用弦樂來襯托情緒,進入副歌也只用了大鼓來幫助情緒提升,大概是想要突顯Jolin的聲線吧,並沒有太複雜的部份,連配唱也沒有。不過最後一段副歌弦樂表現的很不錯,有製造出情緒的最高點,但稍嫌有點短。結尾也是用鋼琴搭配弦樂。

  Jolin我個人認為他在這首歌表現的很棒,主歌和副歌的情緒表達都很不賴,主歌部份比較內斂,還頗搭歌詞的,有那麼一點點小女人的成分在。
  而副歌就像是有點受不了了,想要唱出自己的感覺,那句「好想你」的「你」很有味道,我很喜歡。而前後三次副歌的情緒都不太同,是一層一層慢慢疊上去的,不像是其他歌手只有最後一段才是不同情緒。

  但我個人覺得結尾有點突然,有種,咦?怎麼結束的感覺,感覺有點太輕了,比開頭的主歌還輕,畢竟上一秒情緒還頗濃烈的。

  總而言之,以一首不是主打歌的情歌來說,確實還不錯,MV可能比較容易失望一點,但是聲線和歌詞上的表現都很不賴。

  以上有誤,麻煩糾正一下,THX!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對她我覺得還好
2010-08-19 07:03:55
洵凐
嗯,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不多
2010-08-19 07:08:16
月君
這首歌我喜歡
主要是我喜歡她的聲音
2010-08-19 18:24:46
洵凐
嗯哼,這首主要確實是突顯他的聲音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2010-08-19 19:58: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