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退化。

樹姬 | 2010-10-30 20:53:45 | 巴幣 0 | 人氣 188

今天有則新聞是這樣的,因為現代人太習慣依賴電腦打字,結果導致很多字需要手寫時,卻不記得到底該怎麼寫。印像中那應該是個要順便幫手寫產品做個曝光的一條新聞,因為這其實不是社會大眾會非常主動去關心的話題。

不過確實因為資訊和科技的發達,人們在進行很多事情的同時,都託科技先進的福,省去了很多時間。從原先只有家用電話、到後來發展出BB CALL、甚至於到後來,人們幾乎是把電話隨身化,成了現在的手機,讓人們不需要靠著長長的電話線才能熱線,只要一個門號和小小的晶片卡、再加上一隻只要有基本接聽功能的手機,手機只要在開機狀態,大部份時候,想聊天就聊天、在聯絡上也縮短了非常多的時間。

再看看電腦的發展更加快速,如果你常往光華商場或電腦賣場跑的話,這種感覺就會更顯著,科技進步的速度幾乎是拼了命的在發展,剛升級好的新電腦,可能過個不到半年就已經不算是頂級的機型、新的遊戲可能因為畫面和特效,需要再升級到更強的顯示卡或增加電腦記憶體和容量。

正因為科技帶來許多方便,有許多原本需要耗時去做的事,人們減少或跟本不再去做了,例如新聞提到的手寫就是,因為電腦方便,人們也習慣MSN或即時通、甚至是現在的臉書,隨時利用電腦或手機傳送一點訊息,只要敲敲鍵盤或按按手機按鈕,訊息就可以傳送出去;因為電腦資訊的發達,許多作家或畫家都改以電腦繪圖或寫作,反觀,手繪作品的比例就下降了很多,這正是科技進步,淘汰某些人們原先仰賴的基本動作的證據。

或許有人會說,不會手寫有什麼關係,現在聲控打字軟體都有了,我講個話,字就會出來了呢!沒錯,新聞中提到的這個軟體,雖然無法聲控,但像烏龜的龜不會寫,你畫個烏龜,軟體就會很聰明的猜猜你是不是要寫龜字,而出現龜字供使用者選擇。

這些硬體軟體隨著人們的需求而改變,可是也在無意中淘汰了原本人們會就會的本能。
科技的進步沒什麼不好,乍看之下整個世界也越來越便利,但或許還是有些什麼,再這洪流中不知不覺的消失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警 察。
真的是這樣,不過如果常看見的字就會寫,不常看見的字就寫不出來,譬如:鱉。XDD
2010-10-31 04:27:16
樹姬
不過像鱉啊龜啊...
這類字平常就算要寫也很少會用到,
還真的是一時會忘記到底要怎麼寫呢。
2010-10-31 13:25:53
沈哥
="= 嗯~真的也!!
2010-10-31 16:32:43
樹姬
呵呵,沒辦法,會用電腦打字的機會真的太多了。
2010-11-01 12:17: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