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影視心得】充斥。

樹姬 | 2010-10-27 11:18:06 | 巴幣 0 | 人氣 327

如果常在在看電視的話,應該不難發現多了不少韓國相關的節目,從原先是固定班底的韓劇,到現在連主打韓國藝人的綜藝節目、甚至是韓國音樂節目,只要按按搖控器,很容易就可以看到。

今年算是韓樂在臺灣開始大紅大紫的一年,起初是由V音樂台開始代理韓國人氣歌謠節目,之後或許是發現注目的觀眾為數不少,電視台開始大舉代理相關的音樂節目,並也將原本被排在冷門時段的日韓音樂報導節目,挪到熱門時段來。韓樂在早期並不如日本方面音樂那般受注目,當時即便是專門報導外語音樂資訊的節目,多半也是以大部份的日本流行音樂為主,到今年則是整個扭轉,韓樂成了主流,而日本流行音樂則擺在其次。

當然喜歡與否是很主觀的事,只不過這樣的大量引進,就代表了有其商機存在,前些時候有幾團韓過熱門的團體還特地到臺灣辦了一場演唱會,就有著很明顯的試水溫企圖,直到前陣子少女時代的演唱會更是讓喜愛的粉絲擠破了頭,正式應證了韓樂目前在臺灣的商機之大。

其實各國音樂間有所交流是好的,有新的外來文化及各種創意,才能激發出新點子,不過臺灣這邊的一窩瘋狀況並不是個好現像,往往是迷的時候一頭哉下去,本土音樂文化是否能夠有所新發想則變成其次。

我基本上不是個對音樂有太大限制的人,大部份韓樂我接觸也聽,日本流行音樂對我來說仍是獨樹一格,也不是韓樂可以取代,至於西洋音樂有著更經典的地位(在我心中),只不過最近突然發現電視台多了一票的韓國相關綜藝節目,總覺得好像資訊開始有點流於充斥及過多的感覺,對於粉絲來說,獲取各種資訊的管道或許多了,不過對於我們這些不是特別有感覺的觀眾來說,太多容易讓人膩,太少卻比較容易讓人因為好奇而想觀看。

很多人對韓樂爆紅的現狀有不同的聲音,能夠發光發熱多久,我想就看是不是一直能保持觀眾的新鮮感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警 察。
台灣電視台不是在播韓劇,不然就是播日劇。@@
2010-10-28 04:23:54
樹姬
是啊...
臺灣自家的不是偶像劇就是本土劇了,
完全沒有可以跟這些日劇韓劇對打的作品。
2010-10-30 20:41: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