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靈球的秘密》第六話 十字湖祭典 (同人連載小說,每星期一更新)

andrewscw | 2024-04-15 07:00:08 | 巴幣 2 | 人氣 36

連載中《精靈球的秘密》 同人小說
資料夾簡介
一個發生在山谷小鎮的故事 揭開精靈球的真正用途…… (逢星期一更新)

第六話:十字湖祭典

        小智背上痛楚稍減,便說:「我們原來沒有猜錯,伏擊我們的人果然是火箭隊。而且他們起初只佈置三隻小磁怪,目的便是要來個引君入甕之計。不過,他們為甚麼會知道我們需要到寶可夢中心解毒呢?」小剛道:「這還不容易嗎?他們人員甚多,要跟蹤我們也不是難事。」

        小霞向眾人說:「剛才那兩個火箭隊的傢伙好像說,今晚要到十字湖去。依你們說,這是為甚麼了?」小智驚道:「會不會和十字湖祭典有關?」小剛奇道:「十字湖祭典?」小霞皺眉心想:「剛才在寶可夢中心的治療室時,不是已經說清楚了嗎,怎麼現在又問?」卻見小剛一臉迷茫,仔細一想,隨即明白。原來當時他們談論這個話題的時候,小剛正在走廊外查探敵人蹤影,自然聽不到翼天星的話,不知祭典的詳情。小霞弄明白這點,便向他複述了一遍。

        小剛聽畢,微一沉吟,道:「我看火箭隊也是不懷好意,可能是想在十字湖大祭做甚麼壞事。翼先生是今次祭典的策劃人,我們要預先提醒他,好讓他能防備一下。」翼天星忙道:「不過我們仍未清楚火箭隊的計劃,胡裡胡塗的預先作出警示……好像不太好。」小剛搖頭道:「你這話就不對了!俗語道:有備無患。預先提一提醒翼先生,畢竟是好的,好讓他先擬定對策,萬一敵人當真來到,也不會鬧個手忙腳亂。」

        翼天星說:「如果火箭隊的目的不是破壞祭典呢?如果我們一時衝動,傳錯了消息,令他們花時間和力氣去作應對措施,卻原來根本沒有這回事,那豈不是白忙了一場?我們根本沒有查清楚,這樣危言聳聽,反倒成為他們眼中的『搞事份子』。」小剛聽他強詞奪理,卻又未嘗不可能,頓時語塞。
小智在旁,聽翼天星似有心阻止他們通報消息,心中暗想:「我和翼天星在十字湖初戰時,他好像已經認識火箭隊了。現在他又刻意妨礙我們向翼先生示警。難道他與火箭隊竟是一伙?」轉念一想:「不對,翼天星在寶可夢中心曾經協助我們對付火箭隊,他又怎會和那幫人混在一起?這個人,究竟是敵人,還是朋友?」

        小智便向翼天星說:「雖然我不清楚你和火箭隊的關係,以及你和翼先生的瓜葛,可是翼先生曾借讓奉神犬給我們,總算是幫助過我們,我認為還是先向他警告有關火箭隊的行動比較好。」翼天星眉頭一皺,嘆了口氣說:「既然你們這麼堅持,那好吧,我們就去十字湖找他。不過現在還只是下午四時多,祭典晚上九時才開始,我們不忙趕路,現下先找處飯店歇歇吧。小智,你背上受了傷,也得先休息一下。」

        小智感到背上確是一片火辣辣,便同意翼天星的提議,先到鎮上飯店稍時休息,順便吃點本地小吃。小霞卻不甚歡喜,比起吃東西,她更想到清心鎮的大商店去,只是眼見小智受傷,眾人又希望到飯店休息,自己不便拂逆眾人之意,只好跟隨下去。

        沿途走著,天色雖然未黑,但鎮上各處都已亮起燈來。小智心想:「經過寶可夢中心的一場戰鬥,原來時間已經過了這麼久了。」

        小智一行人在飯店吃了個飯,小智身體已經好轉過來,眾人的寶可夢們也得到了充份的休息,木守宮也回復狀態,便起行前往十字湖。小智見小鎮四周燈火通明,想到入夜已深,正擔心如何在黑夜穿過那個通往十字湖的密林,出得鎮口,卻發現四周紅光處處,原來是夕陽之光。翼天星解釋說:「清心鎮位於峽谷之中,四面山巒起伏,遮擋著黃昏斜陽,太陽這時雖然還沒有落下,但是全個小鎮卻已經完全沒入山脊的陰影之中,所以會給鎮內人們一種誤以為已經入夜的錯覺。」小智得悉後,不禁暗暗稱奇。翼天星再補充:「你們來到清心鎮前,穿過的那個山洞,便是清心鎮東面的岩山隧道。」

        翼天星靠著微弱的夕陽餘光,引領著小智、小霞和小剛穿過竹林,來到十字湖,也就是他們今午初次相遇的地方。小智環目四顧,不禁「嘩」的一聲叫了出來。只見地方雖然無異,此刻卻到處搭建著殷紅色的舞台,擺放著澄黃色的鑼鼓,一個個高台的橫樑,都掛上了燈籠匾額,四處的人們正在忙碌準備各類祭祀物品,好不熱鬧。

        翼天星帶著小智三人,便要去找翼岩風。他四周指點說:「那邊的便是主禮台,一會兒祭典開始,清心鎮的寶可夢訓練員便會把寶可夢放在主禮台上去,而訓練員們則會走到那邊的大帳棚,以音樂和舞蹈敬拜戰鬥之神。」小智問:「為甚麼訓練員不和寶可夢一同走到主禮台上去?」翼天星答:「在十字湖祭典的傳統中,寶可夢才是祭典的主角,人類只是配角。這是我們一向的傳統,只是當中的確實原因,現在已經無人知曉。」小智嗯了一聲,心知這些久遠流傳的傳統,有時候,背後的原因的確會慢慢被遺忘。翼天星既說不知,便不再追問。

        小智四處觀望,見十字湖畔的一處草地上,搭了個木製高台。台上立著一個身高約十尺的木像,細看之下,原來木像是一個青年,雕得極為精巧。那青年身穿及地長袍,微微仰首目視遠方,神色間帶著一股蓋世正氣,不禁令人肅然起敬。

        各人正給這雕像的氣勢所動容,小霞忽然「咦」一聲說:「大家看看他手上拿著的東西。」只見那木像右手握著一個掌心般大小的圓球,左手則拿著一柄四尺來長的大鎚子。小霞轉頭向翼天星問:「這人是誰?他手上的東西是甚麼來的?」翼天星回答說:「這個青年,便是我們的『戰鬥之神』了。右手中的圓球,就是他所使用的精靈球。左手的大鎚子,就是他用來製造世上第一個精靈球的工具。」

        小霞定眼細看,卻見那圓球的外貌模糊不清,猜想是歷久風化侵蝕所致,婉惜道:「只可惜戰鬥之神的精靈球樣子模模糊糊,不能看過清楚。」

        小智在旁怔怔瞧著雕像,幽幽說道:「看來鎮上的人們都十分尊敬他,才會雕出這樣威風凜凜的雕像,還為了他,一年一度舉行這樣盛大的祭典。」翼天星淡淡說:「我並不尊敬他的。」

        小智覺得奇怪,問道:「為甚麼了?」翼天星解釋:「我剛才說,十字湖祭典的主角是寶可夢們。雖然沒有人知道當中的原因,可是我猜想,是因為當年戰鬥之神藉著寶可夢的幫助,才保衞了我們祖先的家園的。」小智道:「不錯啊。戰鬥之神捍衛了你們祖先的村落,功勞很大啊。」翼天星說:「我認為功勞根本不是屬於戰鬥之神,而該是屬於當年擊敗天空龍的那一隻寶可夢。」小智道:「戰鬥之神是那隻寶可夢的訓練員,那有甚麼分別?」翼天星道:「訓練員的角色,純粹只是寶可夢的操縱者。真正付出的,是寶可夢,不是訓練員。」小智一呆,霎時之間,不知如何回答。

        忽然,一人從他們後面說:「啊,你們也來了。」正是翼天星的父親翼岩風。小智、小霞和小剛三人忙回了招呼,翼天星卻臉無表情,不作一聲。翼岩風哈哈大笑道:「阿星,別老是繃著臉。小智,你的木守宮治好了嗎?」小智客氣道:「治好了,我還要跟你道謝。要是沒有翼先生的奉神犬,那段遙遠的路程,走起路來,不知要耗上多少時間。」翼岩風笑道:「別這麼跟我客氣,你們是阿星的朋友,我自然也會多加照料。今晚是每年一度的十字湖祭典,你們各位也來湊湊熱鬧吧。今晚夜祭將會有一場精彩的好戲,包管你們叫好。」說着,又哈哈大笑起來。

        小智想到火箭隊今晚似乎會來到這兒搗亂,翼岩風卻仍懵然不知,便道:「翼先生,我們有話想私下跟你說。」翼岩風笑道:「在這兒說不就行嗎?」小智低聲道:「那是有關今晚祭典的。」翼岩風見小智臉上正色,低聲道:「嗯……好吧,你們跟我過來。」

        走到一處角落,小智道:「我們在寶可夢中心遭到火箭隊的伏擊。後來突破他們的圍堵,在中心外聽到他們說,火箭隊好像要對今夜的祭典不利。」翼岩風聽到他們在寶可夢中心竟遭人埋伏,頓時嚇了一跳,待得知道火箭隊將對己不利,卻不再顯得驚嚇,只皺起眉頭,沉默不言。

        過了稍刻,翼岩風終於張口:「火箭隊實力強勁,人多勢眾,目標卻只是清心鎮,你們三人是外來的訓練員,不如趁時間快點離開吧。」小智搖頭說:「不行!你曾經幫助我們,我們留在這兒幫手,實在義不容辭。」翼岩風看著小智,道:「你們又何苦要趕這淌混水呢?雖然火箭隊人員甚多,我們清心鎮也不是任人欺負的。你們是客,我們無論如何也不能要你們留下。」

        小智道:「翼先生,我們一向跟火箭隊也有瓜葛,現在同仇敵愾,你不必客氣。」翼岩風嘆聲說:「看來你們是不會離開的了。好,如果我還是硬是要你們走,反倒是我死纏難打了。」小智道:「你不用客氣。對了,翼先生,你剛剛說火箭隊的目標只是清心鎮,難道你也收到消息,知道當中一些內情嗎?我想,如果我們知道他們的目的,對我方也有利啊。」翼岩風怔了怔,道:「我怎知道他們的目的?好吧,我現在要去召集幫手。你們三人協助我對付火箭隊,等待打退敵人後,自會報答各位。」

        小智本來沒有想過有回報,這時聽到有報酬,心中好奇,問道:「是甚麼報酬?」說話一出,便知失言,立時漲紅了臉。翼岩風哈哈笑道:「好,我就先告訴你。我一向對寶可夢的戰鬥和訓練方法有研究,看你似是個四處旅行修練的寶可夢訓練員,我就教你一種令寶可夢變得更強的法子,如何?」小智聽他一言,正巧碰上早前的心結,心中砰砰急跳,道:「要令寶可夢變得更強,除了進行更多的對戰和訓練外,難道還有其他方法?」

        翼岩風道:「小智你有所不知了。」微一沉吟,道:「我知道有一種能提升戰鬥寶可夢能力的物件,一旦使用了,便能將寶可夢的威力提升至極限。」小智愈聽愈奇,道:「能使寶可夢的實力提升?那是甚麼物品來的?」

        翼岩風微微一笑,道:「你先別這樣子心急。待我們打退敵人後,才告訴你當中的詳情吧。」
小智靈光一閃,道:「難道你的十字劍精靈球,就是那提升戰鬥寶可夢能力的物件嗎?」

        翼岩風稍微遲疑,便要開口,忽然一人從側面奔過來,向翼岩風道:「翼先生,祭典快要開始了,請你先跟我過去主禮台那邊吧。鎮民們和他們的寶可夢都到齊了。」翼岩風點了點頭,轉頭望向小智等人,鄭重地說:「多謝你們特地來到這兒,向我們預警。雖然你們是客人,但是恕我老實不客氣了,你們可否到湖邊那座高塔,替今晚的十字湖大祭出一分力,保護祭典免受火箭隊的襲擊?阿星會替你們引路的。」轉頭道:「阿星,你先帶小智、小霞和小剛三人前往湖邊的那座高塔,然後立即回來找我。」

        小剛問道:「翼天星不和我們待在一起嗎?」翼岩風看看自己的兒子,點頭道:「對,阿星還有其他要緊的事。湖邊高塔那兒,就全仗着你們了。」

        翼天星和父親分手,帶著小智、小霞和小剛穿過一座座宏偉的搭台,來到湖旁一座高塔。只見高塔附近陰陰暗暗,杳無人煙。這時銀月高掛,只有湖面送來的縷縷清風,和剛才的熱鬧場面實在有天淵之別。小剛問翼天星:「我們就是要守在這兒嗎?為甚麼這兒那麼寧靜,連人影也不見一個?」翼天星見小剛臉露疑色,回道:「你們再待一會兒,人就會多了。好吧,我要走了,這兒就靠你們。」說畢,他轉過頭去,便欲離開。才走了幾步,忽然又停了下來,背着小智等人輕聲道:「小智,你們……你們要小心。」

        小智微笑回應:「你放心吧。」翼天星頭也不回,緩緩遠去。

        湖邊高塔之處,現在只餘下小智三人,頓時變得鴉雀無聲。在這種氛圍下,三人心中不免緊張起來,手掌不由自主地握着腰間的精靈球,四處張望,以防敵人來襲。

        夜漸漸深了,也確如翼天星所說,來高塔附近的人愈來愈多,變得熱鬧起來。小霞道:「哼,翼天星總算沒說謊,人真的多了。」小智回應說:「怎麼了,小霞?我看你好像對翼天星有點不滿。」小霞搖頭道:「當然不是……只不過,我總覺得這個翼天星並非普通人物。他好像有得多秘密瞞著我們似的。我們來到清心鎮後,接連遇到不尋常的事,我總覺得和這人有關。」

        忽然,一個青年從不遠處跑過來,衝到了小剛面前,彎下身子,氣喘噓噓說不出話。三人心裡都是一奇。只聽那青年深深吸了口氣道:「小剛先生,我發現搭台之處有些可疑人物,想請你……請你跟我過去看看。」小剛奇道:「你是誰?」那青年跑得久了,上氣不接下氣說:「我……我是翼先生派來……我和你都是一樣……」

        小剛見事情似乎很緊急,便道:「好吧,我便跟你過去看看。小智、小霞,你們倆留在這兒吧。」小霞忙道:「不……我們一起去。在這些時刻,我們不應分頭行事。」

        那青年回過氣來,搖頭道:「一人就足夠了。你們還是留在這兒吧,免得敵人有機可乘。」小霞正欲反駁,那青年立時搶道:「這兒的高塔,就靠你們兩位了!」一拉小剛的手,便一起遠去了。

        小霞見小剛走得愈來愈遠,正想追上前去,忽然聽到左邊暗處有人破口大叫道:「你是誰?你是不是來破壞……」話聲未完,便好像被人壓了下去。小智低聲向小霞說:「那兒好像有事發生了,我們過去看看吧。」小霞點了點頭,再望了一望正在遠去的小剛,然後便轉身循聲音方向走去,忽然之間,在另一邊方向,竟又傳來一陣寶可夢打鬥的聲音。

        小霞叫苦道:「怎麼事情早不早、遲不遲,全都在同一刻發生?」小智道:「看來我們也要分頭行事了。」小霞忙道:「不!這可能是……可能是敵人分散我們的計劃。我們絕對不可以分開來。我們先一起到人聲那邊去吧。」小智遲疑了一會,心中確也害怕這是火箭隊的詭計,便說:「那好吧。」

        小智小霞兩人嚥了嚥口水,手中緊握著精靈球,一步一步的走過去。

(第七話:祭典之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