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CSTD 2024培訓趨勢論壇】AI Agent實踐:基於多Agent的應用流程

咖啡加糖嗎 | 2024-04-12 02:43:20 | 巴幣 0 | 人氣 448

【CSTD 2024培訓趨勢論壇】AI Agent實踐:基於多Agent的應用流程

AI落實在學習發展的應用場景,將會對過往培訓的價值鏈產生新的翻轉,過往培訓項目會以70/20/10的來進行學習項目設定,主要的發力點則在那10的培訓項目中,隨著AI的應用落地,最大的影響將會在「非正式學習」的環境下帶來最多的學習需求。

亦即從原先的正式學習思路「學習工作化」轉向非正式化學習「工作學習化」兩者之間的邏輯差異在於,前者以學習完在工作中應用,後者則是工作中既是學習一部分。也就是學習在工作中成為可能。


這其實對正式化學習常考量的「學習轉化」提供一個非常大的解方。因為在學習轉化要怎麼衡量學習行為,是否是來自正式學習,本身就很難確定相關的關聯性,但也並非說,非正式化學習就能解決問題因為這會遇到怎麼去知道績效支持,可是卻是能最大程度讓整個學習效率出現質與量的改變。



這企業逐步開始導入AI在企業培訓中,以華潤銀行的學習設計為例,在整體的設計思路,將AI Agent進行個別功能的設計。

以學習流程來看,分別在:小組討論、圓桌會議、研究資料、行動方案等四個區塊來設置相應的AI Agent。其個別功能隊贏該學習活動所要帶來的效益。

舉例來說,小組討論中,過往講師需要在一組一組之間來回評論回饋,通過催化師AI Agent,各組分享討論時,由AI Agent來自動點評,這更能夠針對個人、小組,乃至到整個活動的點評。對於以往講師需要花飛時間來一對一點評來講,這不僅能省下大量回饋時間,更能有針對性地對於各組需求來進行點評。


另一個比較重要的則在於,學習項目後續的行動方案,這塊以往會結合上級管理者的需求以及學員自身的學習需求來搭配,現在直接透過「行動AI Agent」自動為每個人在學習活動結束後,生成相應的行動計畫,能力轉化項目,以及在職訓練的條件等,最終產出一份訓練方案,同時為每個人提供每日的實踐清單。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