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EASTIA 沙漠之岸】3rd Fight 人間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 2024-04-01 23:12:57 | 巴幣 16 | 人氣 341

連載中BEASTIA 沙漠之岸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名生長在沙漠邊緣,「智慧」的守護者的故事。

3rd Fight 人間



(2006/03/21)
雷古露和佐絲瑪在疏草地上立著,雷古露背對著佐絲瑪,風夾帶泥土和細沙吹拂他們的身體。

突然間,佐絲瑪跨出步伐,向雷古露直直衝去,並且展開了他的雙臂。雷古露雙耳微動,轉過身去反手以右掌向佐絲瑪腹部擊去…!

佐絲瑪注意到雷古露的動作後,左手側防拍開雷古露的掌,另一手向雷古露胸口擊去。而雷古露也將身體稍微後彎避開攻擊,接著再前傾帶動雙掌向佐絲瑪攻擊。

年輕的獅子真是不可小覷呢……只是經過兩三年就對武仲的戰鬥方式那麼熟練了…。」愛特夫坐在樹下,默默看著雷古露和佐絲瑪的對練,動了一動雙耳:「對了…說到獅子,都快過七天了,那傢伙差不多也快醒了吧。」自言自語中,他站起了身移動雙腿,兩趾的蹄印印上大地。




「叩、叩、叩……」

不遠處的灌木叢旁,和疏草大地融為一體的黃色身影微微抽動一下,接著輕輕甩動尾巴,「唔……」躺在地上的奈邁阿發出呻吟,睜開雙眼望向聲音傳出的方向。

怎麼樣?奈邁阿,身體已經習慣了嗎。」愛特夫的身影映入奈邁阿雙瞳中。

勉強算得上是吧……」奈邁阿一面回應道,一面伸了伸懶腰,接著定睛望了望自己的雙手——「這是……!」他長著褐黃色毛皮的手上,掌部變短變寬,五指互相分離,爪收在爪鞘裡,第一指自掌根延伸而出且與其他四指生長方向不同;將手翻至掌心向上,第二指到第五指的指端有著黑色的橢圓形指墊,第一指的指墊則長於接近指掌關節處,掌心上有一塊面積很大的掌墊,看上去就像一塊大橢圓兩邊各連接著一個小的橢圓,腕部也長了一塊橢圓形的掌墊。

這就像奈邁阿原來屬於食肉類的前肢,內部骨骼變成了靈長類的結構一般。

這就是你得到惡魔之力的證明,」愛特夫緩緩道:「剛開始會很不習慣,但只有得到並掌握惡魔的力量才能與惡魔抗衡,執行我們的使命…… Sadivor是超越痛苦,生存下來與之抗衡的戰士啊。

奈邁阿愣愣地看著自己變形的前肢,稍微動了動手指:「這就是……Sadivor…。」接著,他緩緩讓四肢的指接地,試著將身體撐起來,「……唔!」因為無法順利維持平衡,奈邁阿再次趴倒在地。

成為Sadivor,就意味著得將過去身為野獸的一切忘卻,熟悉新的生活方式——」愛特夫低頭俯視地上的奈邁阿,「行走方式也一樣哪,你必須學會用兩後肢走路,現在的身體不能再讓你用還是獅子時的步姿行走了。

說的我好像已經不是獅子了一樣……」奈邁阿回頭望向愛特夫,甩甩頭再次將前肢抵住地面:「我會順利地走給你看的,剛才只是躺太久身體還沒進入狀況而已……

難道你還沒有看清楚自己的新身體嗎?那明顯已經不屬於獅子了。就如同我既不是蒼羚亦不是人間一樣,在你接受決斷的儀式的瞬間,你就已經不是獅子,是名為Sadivor的怪物了。」愛特夫望向奈邁阿左肩部露出肩胛骨的深刻傷痕,一面用無情感波動的語氣道:「你得接受現實,執意要用先前的方式生活對現在的你來說是做不到的。

奈邁阿稍微轉身抬頭仰視愛特夫,赫然發現他右腳背上有著一塊深達掌骨的傷。

愛特夫,」此時,結束對練的雷古露和佐絲瑪也向他們走了過來。

來的正好,雷古露、佐絲瑪,你們能教奈邁阿新的步行方式嗎?」愛特夫轉向兩匹雌獅:「我是偶蹄類,原來的行走方式也是蹄行性而非趾行性,讓同樣是獅子Sadivor的你們向奈邁阿講解應該會比較好。

沒問題喔。

那就太好了,」愛特夫走上前,雙手分別抵上雷古露和佐絲瑪的肩:「如果可以的話順便告訴他一些武仲必須遵守的事和戰鬥的技巧吧,拜託你們了。

雷古露和佐絲瑪輕輕點頭,眼神移向地上趴著的奈邁阿:「總算當是你心心念念想成為的武仲了,感覺怎麼樣?身體已經沒事了嗎?

…想笑我的話就笑吧,就像你們看到的,我現在是個連站都站不起來的殘廢。

奈邁阿,大家剛成為武仲的時候都這樣的,」佐絲瑪蹲低了身體,伸出左手滑過奈邁阿的鬃毛:「我之前也是花了不少時間才學會用人間的步姿走路呢。

奈邁阿的雙耳豎直了幾秒,眼神跟著佐絲瑪撫過自己的手移動。

總之,成為武仲後首先要做的,絕對不是站在守護者身邊和他並肩戰鬥,而是要學著用新的身體生活;」雷古露抱胸道:「而這基礎的第一步,就是學習怎麼用人間的步姿行走。那麼,你先坐起來,把兩隻後腳的腳跟貼在地面上吧。

奈邁阿無聲的呼出鼻息,移動雙手將身體從趴姿調整呈坐姿,「…為什麼我非得用人間的步姿走路呢?

因為,我們的身體在接受決斷的儀式的那刻就已經人間化了啊。」佐絲瑪望著奈邁阿的雙眼回應道:「核心石會讓我們武仲成為半人半獸的Sadivor的原因,大概是因為用人間的步姿行走看上去會比較高大吧,這樣可以讓對手知道我們並不好惹,算是一種實力的展示吧,同時手也可以空出來作為武器使用。」一面說著,他一面將伸出的雙掌上下翻轉。

靠獅子的外貌還不夠嚇人嗎?

不夠啊,即使是獅子,還是會有人不把我們放在眼裡……這點你應該是最清楚的吧?」說到這裡,雷古露的雙瞳似乎縮小了些,直直盯著奈邁阿前方的地面:「…但,成為怪物的話就不同了,只要第一眼看上去不像一匹正常的野獸,所有人的第一個反應都會是恐懼,只要利用我們的獵物被震攝而無法反應過來的霎那,就可以迅速決勝負——這也是武器之一呢。

奈邁阿回想起了第一眼確認雷古露和佐絲瑪是Sadivor的瞬間,自己的確也下意識的後退了:「不過……我覺得真正讓人卻步的,其實是關於Sadivor強大實力的傳聞和武仲身上濃厚的野性之魂氣味才是…。

外貌特殊的話,一眼就能讓人明白的。」雷古露回應道:「而且你別忘了,人間既不知曉關於我們與守護者的傳聞,也不能感應到野性之魂,只有怪物般的外貌才能令他們寒顫。

嗯,就是這麼回事,所以學習人間的步姿才會這麼重要。」佐絲瑪晃了晃尾巴,也調整身體蹲坐在地上:「不同於我們獅子只用趾接地行走,人間是在行動的時候會讓整個腳掌都接觸地面的蹠行性動物。只有趾接觸地面的話行動起來會更具機動性,也可以更安靜地接近獵物;不過,雖然讓整個掌面都貼地的行走方式很難迅速活動,但步伐會變得比較穩健。因為我們本來是用四足行走的,要用雙腳行走等於是少了兩個支撐點,而且我們的平均體重也比人間多了不少,所以使用蹠行的方式行走比較適合現在的我們喔。

是嗎……」奈邁阿緩緩點頭。

…既然原理都講解完了,接下來就是實際練習雙腳站立了呢。」雷古露說道:「這個階段花時間是很正常的事,只有不斷練習才能掌握保持平衡的訣竅。那麼,就開始吧。




(2006/05/02)
喝啊…!」奈邁阿的掌由外向內,向面前的佐絲瑪掃了過去。

…哼!」佐絲瑪蹲低身體閃過攻擊,接著順勢向奈邁阿的腹部衝擊過去,「唔…!」這使得奈邁阿重心不穩向後跌坐在地!

一旁的雷古露出聲道:「喂,攻擊的時候也要注意防禦,空檔那麼大的話對手很容易趁機攻擊的。」他走近奈邁阿:「再者,用雙足站立本來就比較難保持平衡,尤其在戰鬥中還得不斷迅速改變身體姿勢。你可以試著用蹲低身體、稍微前傾、加大雙腳間隔的方式維持身體重心,也比較不容易被翻倒。

愛特夫回頭望著指導奈邁阿的雷古露和佐絲瑪,他不禁回想起了雷古露和佐絲瑪剛成為武仲時的場景……


哈啊…!」兩匹年輕的獅子Sadivor同時向愛特夫出掌,而愛特夫用他的雙手臂抵住了他們的攻擊,「…哼!」微微吐出鼻息,愛特夫抬起右腿向他們掃過去,「…唔啊!」雷古露和佐絲瑪被突然的襲擊掃倒在地。

攻擊的時候也要注意防禦,」愛特夫蹲下身單膝跪地,看著雷古露和佐絲瑪的雙瞳道:「而且,戰鬥中可以運用的武器可不止有雙手,使用腳部踢擊可以出奇不意的攻擊製造優勢;不過反過來說,注意對方的腳部動作也是不讓自己落於下方的重要關鍵。」他向兩匹獅子Sadivor伸出手,把他們拉了起來。


他們也已經成長到能夠指導後輩了呢……」愛特夫甩了一下雙耳,看著自己的手動了動指節:「或許離我退居二線的日子也不遠了…嗎……」他自言自語著,一面從獅子Sadivor們身邊走遠。






走著走著,愛特夫便搜尋到一股氣味:「那是……」他的眼神變得堅定,帶蹄的雙腿馳騁起來,在疏草沙地上揚起一道長長的飛沙。

氣味的源頭,似乎正朝著獅子Sadivor們所在的方向移動。如果是一般動物的話並不會造成什麼問題,但那氣味是屬於……尤其,除了那股味道之外,還伴有偶蹄類的氣味,這讓愛特夫更確定接近他們的是什麼傢伙。

非常接近了,大約只剩六七百公尺的距離。愛特夫的速度稍微慢了下來,胸口浮現出發光的智慧石,接著身上也發出一層淡光,一件白色長袍迅速的出現在愛特夫身上。那白袍三角狀領子上的黑色花紋勾勒出向上的尖角,右手袖子上的紋路像是向上蔓延似的,胸前還有兩條較細的花紋向下延伸,背後則是花紋構成的火焰狀的圖騰,左手則是一塊及膝的紅色披肩。

他的外貌也在著上長袍後發生了變化,灰白色的毛髮逐漸褪去露出深褐色的皮膚,額上的一對角消失不見,吻部縮短鼻子成為三角錐形,雙耳耳廓縮小貼近臉部、少許口腔黏膜外露成為嘴唇;兩指帶蹄的四肢在瞬間化為長著平爪的五指,原來懸空著的腳掌也向下移動接地;雙眼內眥與外眥距離拉大使得白色鞏膜露出,而他一雙純黑色的眼瞳仍嚴肅的直視前方——現在愛特夫的樣子就像是個人間的雄性。




「哼嗯……!」突然間,駱駝群停了下來,不再向前移動。

「怎麼,走啊!」最前方的駱駝背上,穿著淡藍色長袍,頭與面部蒙著藍紫色面紗,右手持衝鋒槍的男子有些不滿的叫道。

「恐怕……是有什麼東西在前面嗎?」旁邊的另一名男子道。

駱駝群後退了幾步,接著披著白袍的身影便自遠方奔來,「BEASTIA!……」駱駝不禁嚎道。

「那…是誰?給我站住!」男子舉起手中的步槍,槍口對準愛特夫的腦袋。

見到男子的舉動,愛特夫的神情並無一絲惶恐,僅是將速度慢下,在與駱駝商隊相距約七八十公尺左右的距離站定了。

「你……來者何人?!」握緊槍把,男子打量著面前皮膚顏色較自己深一些、穿著奇異白長袍的愛特夫。

「薩赫爾的旅人唷,吾名為愛特夫,您們究竟要到哪裡去呢?」愛特夫以標準的人語道,「這前方,可是獅子等猛獸的地盤啊。」

「獅子?」男子愣了一愣,與身旁的其他人間咬耳一陣,「我們正在尋找水源,不知前方有沒有呢?」

「水源嗎……向正北方前行,很快就能看見了。」愛特夫伸出手指向北方:「請記住,只能往正北方前進,否則非常有可能與一群獅子碰頭。」

「是嗎…?」男子將舉槍的手放了下來,「真是謝謝你啊,有緣再會吧。」說著,他們重整腳步,向愛特夫指引的方向前進了。

可以的話,還是別再見到我了吧,人間……」愛特夫望著駱駝商隊離去的背影暗想著,一面從人間體變回Sadivor態,以蒼羚語喃喃自語道:「BEASTIA可是必須與人間保持距離的啊……


吶,愛特夫,」當年還是少年的佐絲瑪望向愛特夫問道:「你教我們走路的時候要用蹠行比較好,但你平常走路……都是蹄行的吧?

愛特夫雙耳抖動一下:「哼哼,你察覺到了?」他直視佐絲瑪的雙瞳道:「畢竟我終究不是人間,是蒼羚啊,用人間的方式行走還是太彆扭了……你就當作這是我身為有蹄類的,無聊的自尊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