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EASTIA 沙漠之岸】1st Fight 獅子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 2024-02-01 12:00:03 | 巴幣 114 | 人氣 271

連載中BEASTIA 沙漠之岸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名生長在沙漠邊緣,「智慧」的守護者的故事。

1st Fight 獅子


(2005/03/02)
風捲起一陣細沙,飄到兩匹四隻腳的壯實身影上。淡褐色而末端為黑色的鬃毛在風中搖曳著,土黃色的身軀在接近沙漠的草原中前行,那是兩匹四歲的年輕雄獅。

「奈邁阿,」其中一匹雄獅道:「前面好像是有一大群獵物啊。」

「這樣的話,應該有機會獵到獵物才對。」另一匹雄獅道:「吉耶巴,我們就過去看看吧…。」

此地名為薩赫爾,在人語之中有「沙漠之海岸」的意涵,是撒哈拉南部與莽原的交界帶,屬於半乾燥的草原氣候。

身為雄獅,在成年之後若無法找到願意接受自己的獅群,就只能過流浪生活。在將滿三歲前,奈邁阿和吉耶巴被新來的當家雄獅趕出了自己成長的獅群。在此之後,兄弟倆就一同在撒哈拉的南部邊界流浪,雖然很無奈,但流浪便是身為雄獅的宿命。但至少,他們還有彼此互相照應。





黃昏來臨,兩頭雄獅伏在灌木叢中的身影也變得更難被視線掌握。

在他們眼前,有一大群長著兩根直而在末尾微彎的犄角、背部為淺土黃色、腹部白色,脖子細長,眼睛延伸至鼻吻處有黑色淚線的動物——那是小鹿蹬羚。那群小鹿蹬羚正食用著周遭灌木的枝葉和少許的果實,與此同時,他們豎高的耳朵也正向四面八方擺動,提防潛在的掠食者。

↑小鹿瞪羚(Gazella dorcas),圖源https://animalia.bio/dorcas-gazelle

畢竟,在這裡生活的威脅可多著了,不只是獅子,鬣狗、非洲野犬和獵豹也可能伺機而動,殺得他們措手不及。水源稀少區的資源非常寶貴,這點不管是獵物或是掠食者都相當清楚。

夕陽將本就黃沙遍布的草原照得更金黃了,奈邁阿壓低了身體,向其中一匹看起來年紀較小的蹬羚過去。「……吼!」奈邁阿要朝獵物撲去的瞬間,那匹小鹿瞪羚已先一步跳開,用他纖細的四條腿奔離灌木叢,連帶的周圍的其他小鹿瞪羚亦受驚逃開。

奈邁阿立即追上去,吉耶巴也從樹叢衝出跟上,標的的那匹小鹿瞪羚向右方急轉,兩頭雄獅亦隨之改變方向。然而,那匹小鹿瞪羚與獅子們的距離仍不斷被拉大,最終獅子喘著氣而停了下來,小鹿瞪羚群則逐漸遠離獅子的視野。

紅橙色的太陽嵌入地平線,天空暗下,最終只留群星及光亮的下弦月,兩頭雄獅就在這入夜的莽原上漫步。

已經三天沒有任何收穫了,雖然一連空腹兩三天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但餓肚子的感覺依然使人難受……不單純是因為「餓」,還有伴隨而來對死亡的恐懼。不過至少,獅子們發現了一個可能填飽肚子的地方。

「奈邁阿,」稍微走在前頭的吉耶巴轉頭呼喚奈邁阿:「你聞到了嗎?」

「啊,」奈邁阿亦應道,眼神變得銳利:「…我們過去看看。」

錯不了,那是血味,新鮮的羚羊血味,離這裡只有大概一又半公里。






果然,地上躺著一匹下半身毛髮全濕沾滿鮮血的小鹿瞪羚。然而瞪羚身旁有隻吻部染血的斑鬣狗,正從撕開的瞪羚肚子拉扯出小腸,吞進自己肚子裡。那匹斑鬣狗稍微撇了獅子一眼,仍不受影響的繼續進食。

「喂!讓開。」奈邁阿低吼一聲,露出獠牙:「現在這是我們的獵物了…識相點趕快滾!」

斑鬣狗亦咧嘴露出染血的獠牙:「哼,這塊土地上不會有人因為你們稍微威脅就放棄獵物的,小子…。」說完,又從瞪羚的腹腔扯出子宮囫圇吞下。

果然是像一匹斑鬣狗的性格呢……」吉耶巴再前進幾步,皺起臉將犬齒完全顯露出來:「叫你滾,耳聾了嗎?!」吼著的同時,他向斑鬣狗撲了過去,而那匹斑鬣狗則向後退了一大步閃開。

在斑鬣狗後退的時候,奈邁阿已上前咬住瞪羚的右後腳,「幹!看啥洨?」吉耶巴對斑鬣狗再吼了一聲,接著扭頭也開始吃起瞪羚。

「可惡的獅子……」斑鬣狗望著兩頭正在吃掉自己獵物的雄獅,回到瞪羚身邊咬住他的前肢:「這是我的獵物啊!」

奈邁阿暫時抬起頭,臉部因口邊的鮮血更顯殺意,左掌朝斑鬣狗揮去並且銳爪彈出…!斑鬣狗的右臉被爪子劃過,微微地滲出血絲。「還不滾嗎?!」奈邁阿發光的黃色雙眼直瞪那匹斑鬣狗,而斑鬣狗的雙耳也微微顫動。

斑鬣狗將一條前肢從瞪羚身上扯下,便叼著那條腿離開了自己獵到的獵物。

「喂啊!別給我偷拿!」

「算了吧,吉耶巴,就一條腿而已。」奈邁阿勸本來作勢要追回的吉耶巴不用動怒,就這樣收下這意外的收穫。

搶劫,也是一種維生方式,只要是能填飽肚子的方法就是好方法。尤其生為獅子,更容易從其他獵人手中搶下新鮮的肉,畢竟獅子是這片半乾燥草原上體型最大的掠食者,靠著體型就能令其他野獸寒顫。

雖然一匹腹腔幾乎被掏空的小鹿蹬羚還不夠讓兩頭年輕力壯的雄獅吃到飽,但用以果腹也已經足夠。兩頭雄獅在大致吃完骨架上的肉後,索性悠閒地坐下來休息一陣,打算等等再啟程……或許是尋找下一餐,或許是尋找能讓他們容身的獅群,但他們並沒有明確的目的地,僅是在這片薩赫爾持續流浪。




(2005/03/07)
黎明的朝陽斜射下,兩頭獅子奔過大地,揚起一整片飛砂,而獅子前還有一個長著一對長角的淡灰褐色的身影——一頭細角蹬羚。

↑細腳瞪羚(Gazella leptoceros),圖源https://www.biolib.cz/en/image/id355032/


獅子的爪就要攀上自己的背,自己也無法再加快腳步,細角瞪羚乾脆轉頭扭身,用雙角對著兩頭雄獅頂出!

奈邁阿往左方閃過,接著向他頸部咬去,細角瞪羚亦往反向閃躲,因而奈邁阿的獠牙僅是擦過瞪羚的右肩部。

吉耶巴趁著細角瞪羚撇頭的時機,伸出雙爪扒住他的吻部,接著向瞪羚吻部前端狠狠咬下…!

「哼…哈啊——!」細角瞪羚張嘴嘶吼著,鼻子被吉耶巴一口咬住,他不得不張口用嘴吸氣,奮力擺動頭頸要把吉耶巴甩下來,同時亦試圖用角對準吉耶巴。

奈邁阿趁著細角瞪羚的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左爪抓住細角瞪羚的背,接著順勢咬上細角瞪羚的後頸!

「哼啊!……啊!」細角瞪羚掙扎的力道又更大了些,大幅移動步伐打算甩開抓著自己的這兩頭獅子,雙角也不斷朝著吉耶巴頂過去。

「唔吼……」吉耶巴掰著細角瞪羚的頭,同時也調整自己身體的角度以避開那雙長角,奈邁阿也稍微鬆口,接著再朝脖子更上方的位置重新咬下!

細角瞪羚仍在掙扎,但動作的力道明顯越來越弱,呼吸的頻率也隨之急劇上升又緩緩減弱,最後吉耶巴放開了細角瞪羚的鼻子——那匹細角瞪羚是真的一點動靜都沒有了。

「呼唔……」奈邁阿叼住細角瞪羚的後頸,獠牙死死的嵌進皮肉中,一面還微微喘著氣。

已脫力的瞪羚身體被放了下來,癱在地上,奈邁阿和吉耶巴就這麼直接坐下來分食還溫熱的獵物。

天空半亮,本月的第一次成功狩獵,多虧這是匹年紀稍長的瞪羚。

上空盤旋著一群黑白兀鷲,等待獅子飽餐一頓後能清理骨架上的殘肉。奈邁阿和吉耶巴則是迅速的撕下並吞嚥大塊肌肉,畢竟並不是每隻餓肚子的野獸都像上頭的那群兀鷲一樣耐心而禮貌。不快點吞進自己肚子裡,那就會進別人肚子裡。



果不其然,「嗒……嗒……」泥砂地傳來了細微的動靜。奈邁阿一面吃肉,一面將右耳轉向聲源。那聲音越來越近,是某匹野獸的腳步聲。

「喂!那邊的小鬼!」吼聲與腳步聲從相同方向過來,吉耶巴稍微往那裡看去,一頭雌獅向他們這裡步來:「把那隻羚羊交出來!」

「哈?」吉耶巴望著那頭雌獅,身體也轉了過去直面著他:「誰要把自己的獵物交給你啊?老女人…。有本事就來搶啊,來啊,來啊!」

奈邁阿也稍微抬起臉,金黃色虹膜中間的瞳孔縮小成一個點,「滾…。」他低吼一聲,不屑的眼神盯住那頭雌獅。

雌獅在距離他們約兩個體長的地方停了下來,就這麼盯著他們。他停下之後,兩頭雄獅才發現——腳步聲不只一個……又兩隻獅子逐漸出現在他們的視野中。

「留下那隻細角瞪羚然後快滾,否則我們要動粗了…。」當中年紀稍大一點的雌獅道,冷眼望著雄獅們。

吉耶巴呲牙,「切,不管來幾個都是一樣的。」他把右前爪重重的壓在細角瞪羚頭上:「聽好了,這是本大爺,吉耶巴.薩赫爾的獵物啊!」

三頭雌獅哼了一聲,「年輕人唷,你真的知道帶著『薩赫爾』這個印記出生,代表著什麼嗎?」

「吼——!」震天的獅吼傳來,伴隨著力度大且頻率高的腳步聲。奈邁阿和吉耶巴的耳朵豎了起來,一頭身型壯碩的雄獅向兩頭年輕雄獅直衝而來:「大膽的小鬼…現在就滾離我的領地!」叫著,雄獅一躍撲上去,奈阿和吉耶巴及時向後跳開,那頭雄獅的兩前爪就壓上了細角瞪羚的肋骨,發出一聲喀嚓響。

吉耶巴咬緊牙,直直地瞪著那雄獅:「你就是這個獅群的當家嗎…?正好,看我擊敗你這傢伙!」他亦吼了一聲,用力一蹬利爪伸出,向雄獅攻擊過去!

雄獅迅速抬起前爪向吉耶巴揮過去,吉耶巴被衝擊得身體一偏,沒擊中雄獅。他重新站好腳步,張口露出獠牙往雄獅頸部咬去。雄獅歪了歪脖子,吉耶巴只咬到幾根鬃毛,而雄獅卻趁此機會反咬住吉耶巴的脖子!

「唔……唔!」吉耶巴掙扎著要甩開,此時奈邁阿向雄獅撲過去,使雄獅鬆了口。奈邁阿的爪嵌入雄獅背部,獠牙亦刺入他的皮膚。

雄獅身體用力一甩,奈邁阿便扒不住雄獅被甩開了。接著雄獅開口,向吉耶巴咬過去…「喀!」獠牙穿過骨骼,鮮血迸出!吉耶巴的吻部被雄獅咬穿,雄獅鬆口,再抬起前爪用力往他的臉拍去!

奈邁阿的耳朵豎直了,「吉耶巴!」他趕緊接近吉耶巴,那傷口血肉模糊,但能看清有些部分已變形塌陷。奈邁阿望著雄獅,不禁倒退幾步,耳朵垂下貼平頭部。

「滾吧!不自量力的小鬼!」雄獅吼著,瞳孔縮成一個小點,瞪著兩頭年輕雄獅:「冠有『薩赫爾』這個名號,就代表得在這片『薩赫爾』之地用力量求生下去並開拓領土,憑你們那只能勉強餬口飯的三腳貓功夫,也敢挑戰我?!」

奈邁阿再退一步,接著示意吉耶巴一同離開,垂著尾巴逃離了這個獅群。




(2005/03/10)
過了幾天,吉耶巴的臉腫了起來,疼痛加劇,身體也逐漸開始無力。

兩頭雄獅慢慢前行著,注意到吉耶巴沒有跟上來,「你…沒事吧?」奈邁阿回望吉耶巴道。

「唔……唔…。」吉耶巴僅是呻吟著,接著身體傾倒在稀疏的草地上。

「喂…喂!」


現在,奈邁阿得獨自一人在這片薩赫爾求生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