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懸疑驚悚】招弟河_CH13 離營

焙茶凍 | 2024-03-16 08:00:10 | 巴幣 0 | 人氣 39

完結招弟河
資料夾簡介
中短篇懸疑驚悚小說

///

黎央背對組員一手遮著手機話筒與晨予交談,少芝、孟城、劉祖榕互相投以擔心的眼神。
「好,先這樣,開車小心。」
黎央掛上電話,一轉過身少芝立刻上前關心:「怎麼樣?妳媽媽怎麼了?」
劉祖榕與孟城也靠了過來。
「我媽…我媽可能有失智症……但健康檢查報告還沒出來,我也不確定──」
黎央焦急得辭不達意,她握緊拳頭,強迫自己深呼吸後才找回一些冷靜:「晨予說我媽的手機錢包沒帶,車子也好好停在地下室。根本不知道她去哪裡,她覺得老媽可能去了舅舅家,或……影片中那個地方。」
黎央不知聽到誰倒抽了口氣,她捏緊手機,毅然決然提起一盞燈:「我妹會先去我舅舅家找,而我……少芝,這邊拜託你們了,這裡離影片中的地點比較近,我得去看看,要是她真的在河附近……」
她不敢再說下去,一個失智婦人獨自在如豹虎般的大河旁晃蕩,光是用想的都足以讓黎央心涼半截。
「開什麼玩笑!」少芝也拿起一盞燈:「要去一起去!」
「可是違規離營……」
少芝的反應讓黎央很詫異,被逮到的後果少芝最清楚,她真的值得少芝冒著個險嗎?
孟城覺得很刺激,二話不說就投同意票:「別被發現就好啦~那我跟少芝一組!」
少芝白了他一眼:「你別拖慢我的速度就好。」
劉祖榕看了下時間,對三人說:「再10分鐘就到露營區熄燈時間了,要走得現在走,否則我們提著燈在漆黑的森林走動太顯眼了。」
「你們…可是……」反倒黎央相當猶豫他們的決定。
「沒可是!就算抓到我們也有正當理由,而且本小姐才不相信我們的運氣會比那群出去鬼混的蠢蛋差!走吧!」
「黎央影片中顯示的位置在我們右前方,也就是寶地入口。」劉祖榕指著他與黎央稍早前走過的方向:「這裡直走到河邊後右轉往上爬個20分鐘緩坡就到了,是最快的捷徑。」
孟城吹熄、關閉營地裡所有光源,偽裝出提早熄燈的樣子,四人拿著僅有的兩盞煤油燈開始往河邊移動。
走至中途,四人身後原本散落四方的稀疏火光全熄了,整個森林頓時陷入一片黑暗。
熄燈時間到了。
少芝與黎央在劉祖榕提醒下將燈火調至最小。
孟城壓低聲音:「欸,熄燈後應該會有工作人員繞著露營活動範圍巡邏一遍,我們隨時準備熄掉煤油燈啊。」
少芝頓了頓,頗為刮目相看:「多虧你能想到,腦子想用還是滿好使的嘛!」
孟城臉上掛著大大微笑,下巴得意得抬得老高,像個要到糖吃的孩子。
「阿榕,寶地鬧鬼成這樣,你家女武神都不管管哦?」
孟城一說,少芝注意力瞬間集中至走在前方的劉祖榕。
劉祖榕頭也沒回地淡淡回答:「神明不是萬能的。」
少芝的表情跟黎央當初差不多,疑惑、錯愕:「你家有供奉傳統神明?真~是看不出來。」
「何止~」孟城一副要把劉祖榕家祖宗十八代全介紹一遍的樣子:「那時他家開神壇,供奉對象是福島傳統神祇中唯一一個女武神,九天玄女。信眾都是軍警界的大老啊!」
少芝對著劉祖榕的背影,訕笑說:「所以你是乩童之類的?那肯定女信眾滿坑滿谷。」
劉祖榕回頭白了孟城一眼,沒有回答,孟城倒是搶著發言:「不是,他沒那個天分!」
「你家神壇還在囉?那可是稀有景觀欸。」少芝似乎很感興趣。
孟城的手在臉前揮了揮:「不在了啦!發生了招弟河血案後又接二連三地傳出噩耗,劉家玄女信眾嚴重流失,已經收起來當家神拜了。」
少芝睨著孟城,沒好氣嘖了他一聲:「其實你才是劉家的兒子吧?」
孟城又把下巴抬得恨天高:「嘿嘿!誰叫我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兄、弟、啊!」他快速竄到黎央身邊,小聲說:「阿榕哪個地方有幾根毛、什麼地方是什麼尺寸我都知道,想瞭解,私聊啊。」
黎央紅著臉低下頭,劉祖榕一把將他推了回去:「注意工作人員,我們快到河邊了。」
才說完,四人右後方出現手電筒才有的遠程照明,一名工作人員從那個方向喊著:「是誰!?」
四人很有默契地兵分兩路,呈扇型逃開,黎央手忙腳亂地蓋熄煤氣燈,劉祖榕抓著她的手跑了一段,她回頭正想確認來者距離他們有多遠時,突然被劉祖榕拉下身子,躲在一棵大樹後方。
少芝一時間亂了分寸,用吹的吹了幾次燈火依然搖曳,幸好孟城神救援,一伸手就準確蓋熄了火苗。兩人位置接近河邊,沒有樹木當掩體,只有茂密潮濕的草叢,孟城當機立斷,將少芝拉下趴地,一手壓著她的背,兩人身子最大程度的貼在地面,少芝都吃到草了。
「噗…噗!」少芝掙扎著瞪扭動身子:「別壓我啦……」
孟城反而更加重力道,將食指豎在嘴巴前:「噓……」
劉祖榕將黎央護在自己身體與樹幹中間,她感覺自己快融進樹裡了,距離近得能清楚聽見彼此的心跳聲。
比起黎央的咚咚亂跳,劉祖榕穩健且規律,他的目光緊咬著正走近的工作人員,像是隨時準備伏擊的獵豹。
工作人員與兩人距離不到兩步,黎央能聽見劉祖榕的心跳快了一點點。
「嘿!你也在巡邏啊!」
突然,河邊傳來另一名工作人員的聲音,位置就在少芝他們左前方約三公尺處。
少芝被草扎得渾身發癢,但孟城的怪力壓在她背上,完全動彈不得,她艱辛地將臉轉向孟城方向,側臉貼地狠狠瞪向他。
少芝眼底所見,讓她感到驟然的衝擊。
孟城整個人嚴肅且全神貫注,他的側臉顯露出濃濃的侵略氣息,眼神略有殺氣。
少芝傻住,這瞬間,她不認得身旁這位一有空檔就招惹她、跟她抬槓的男人。
孟城在少芝資料中的樣子是態度輕浮、沒責任感、享樂主義、訓練中拖拖拉拉、執行任務隨隨便便,如果劉祖榕是個硬實可靠的巨石,孟城就是毫無用處,只會噁心人的爛泥。
這樣的孟城,竟然也會有此時此刻呈現在她眼中的這一面。
少芝剎那升起強烈懷疑,組織是不是一直以來都太小看他了?現在的孟城讓她有種,要是不幸被工作人員發現,就要毫不猶豫滅口的感覺。
少芝的手輕輕覆上孟城的手,兩人手的尺寸充分體現出了男女間的差異。
孟城一轉頭,見到的是少芝驚詫且擔憂的神情,他眼底閃過一瞬震驚,但又很快地對她露出那抹無害的招牌大微笑。
少芝細長美眸在他臉上游移,剛才的陰冷戾氣已消失無蹤,方才自己看見的孟城,彷彿是幻覺一般。
黎央他們附近的工作人員沒有繼續前進,轉往同事方向去:「阿智,幫我找找吧,我剛看見兩個微光,可能有學員偷偷溜出來。」
站在河邊的工作人員擺擺手:「要溜熄燈前就溜了!哪笨得等到現在?應該是我手電筒的光啦,經過灰皮樹的折射,看到多處有光也不是什麼稀奇事。」
「這樣啊……」另一名工作人員摸摸頭,聳了聳肩:「好吧,那我把這裡巡完就要回去了,越晚越冷,我已經想念火堆很久了!」
接著,兩名工作人員你一言我一語地笑著交談離去。
兩邊人馬確定人走遠後才出來集合。
「咻~差點要使出我的安眠手刀斬了!」說著,孟城豎起雙掌在空中胡亂比劃。
少芝冷眼旁觀,決定收回剛才對孟城的所有感想。
他就是無腦的鬍渣怪力男、噁心人的爛泥,沒有更多了。
背對森林,黎央指著左邊方向問劉祖榕:「石橋跟水林村在那邊吧?」
「對。」劉祖榕點點頭,大拇指指往右邊:「不過我們要走這邊。」
四人重新點起煤油燈,調至中間亮度。
「這條就是招弟河?」少芝走近河邊,第一次目睹傳說本身。
河的兩邊沒有架高的堤防,而是用簡單石子與沙土鋪成道路,隨時蹲下身就能汲取河水。黑色急流在夜色中迅猛地流動,水面如同一張暗黑的鏡子,不斷地反射著月光和星光。隨著河水的怒潮不斷撞擊兩旁簡單的石子和沙土道路,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彷彿在警告著來往者河水的危險。身在河邊的黎央,不住感到心驚膽跳。
生人在此,似乎一不小心就會被這個宛如奔向黃泉的黑色急流一波帶走。
「我第一次見到沒有架高堤防的天然河流……尤其在村子旁邊。」她轉向孟城問:「難道當地人不怕小孩子玩耍時掉進河裡?」
少芝不得不承認撇除那些恐怖的血案與悲劇,這條大河擁有非常原始且野性的美感,也許是河底岩層的關係,急流在月光下黑得發亮,完美反射了柔和的銀色月光。
「我們小時候是被禁止到附近玩的,只有外地來的小孩會在招弟河旁嬉戲。」孟城說著,突然惡作劇的靈光一閃:「因為我們都聽過招弟傳說。」
少芝嘆了口氣,懶得理他又想搞怪,提起燈跟黎央他們開始往右邊前進,孟城跟在後頭,繼續說:「一開始這條河不叫招弟河,在幾個世紀前,女人若沒生出帶把兒的兒子便會被婆家鄙視,甚至虐待,聽說待遇比畜生還可憐。」
少芝受不了,轉身跟他抬槓,要講幹話她才不輸他呢。
「是不是有個叫招弟的女子已經連生好幾胎都是女孩,被逼得跳河,從此陰魂不散啊~?」
啵啵啵啵啵────
走在前方的黎央與劉祖榕突然停下腳步,互看一眼。
什麼聲音?
「什……」孟城大受打擊,因為故事全被猜中,而後他語氣像熱情已被無情歲月磨光、如今只想照本宣科餬口飯吃的導覽員:「差不多啦……就招弟被婆家嘲諷又毒打,有次颱風天被追打至此,然後失足掉進河裡──」
說完,孟城不住向少芝抱怨:「吼!破梗很沒意思欸!」
黎央與劉祖榕才轉過身,一眼就見孟城旁邊的河面,有某種東西緩緩的,正要破水而出……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