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最長的暑假】Chapter‧1-7:轉機

Luis | 2024-03-15 12:14:44 | 巴幣 322 | 人氣 510

連載中【最長的暑假】
資料夾簡介
凡有規則,必有例外。而你,我的朋友,你會出現在這裡絕非意外,而是早已決定好了的。

  看著那個被電風扇絞死的老哥正歪著頭對自己咧嘴怪笑,易安的嘴角也不禁抽搐了幾下,然而此刻上課鐘聲已經響起,他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跟別人換座位了,而且從他們朝自己投來的憐憫眼光來看,這些人八成也知道他是不正常的人,那估計是更不可能跟易安換座位了。
  「不要緊,反正在上課時又不能發出聲音,那傢伙應該也沒辦法來煩我才對,大不了一下課我就走,離他遠一點。」易安暗忖,雖然他也很想多從這些不正常的學生身上套出些情報,但假如就像易安先前推測的那樣,不正常的人記憶是混亂的話,那從這些人口中說出的話也有很大的可能是錯誤的,易安可不想浪費時間與精力在分析錯誤的情報上,索性打定了主意,不論那傢伙跟自己說了什麼,他是打死也不會回答的。
  然而易安沒想到的是,那位老哥的準備倒是挺充分的,因為他之前是被風扇絞死的,姑且就先稱他為風扇哥吧,他居然不知從哪裡找到了易安的社群ID,拿出手機就傳來訊息說道:「我記得你,你昨天好像問了我問題,作為回報,你下課後跟我去趟洗手間,你應該不會拒絕我吧?」
  易安皺著眉正想拒絕,風扇哥又傳來了訊息說:「拒絕我的人都已經死了,所以你最好聽我的,對了,我可不是在威脅你。」
  易安看著風扇哥傳來的訊息,臉上不禁露出了苦笑,都赤裸裸地寫著不答應的話就會死了,這還不叫威脅嗎?當然,笑歸笑,易安可不會忽略自己現在的處境已經十分危險了,此刻擺在他面前的路就只有兩條,要嘛現在拒絕風扇哥然後被他殺掉,要嘛答應風扇哥然後被他帶去洗手間殺掉,他媽的,這選來選去到頭來都是死路一條啊!
  「不,現在就放棄還太早,肯定還有什麼線索是我還沒發現的!」易安當然不想死了,至少在弄清楚這些規則的真相前,他可不想就這麼輕易的死掉,考慮到還不清楚不正常的人都有什麼手段,易安只能暫時先答應風扇哥了,但腦海中卻在飛快想著該怎麼擺脫這傢伙。
  「用狗那招肯定是行不通的,這裡又不是宿舍;逃去交誼廳也沒用,因為不正常的人也可以進交誼廳;那麼圖書館呢?或許行得通,可是圖書館離我現在的距離太遠了,就算用跑得過去最快也需要十分鐘,這段時間估計足夠讓他把我殺掉好幾次了…」易安絞盡腦汁地想著,可不論他想出什麼方法,腦海中馬上又會傳出另一個聲音將他先前想出的方法推翻,眼看著這堂課已經快要結束了,但易安卻連一個解決方法也想不出來,這樣的困境也讓他不由得焦急了起來。
  「要是這時候林子岳或林若雨在的話就好了,雖然他們不見得能幫上忙,但至少多一個能討論問題的人,也總比這樣自己問自己問題強…等等,問問題?」就在易安萬念俱灰之際,忽然間,一個念頭猛地閃過了他的腦海,或許…那個地方有幫他脫離目前絕境的方法,但前提是易安必須想個法子暫時從風扇哥的眼皮下溜走才行。
  隨著下課鐘聲響起,易安立刻抓起書包就往外衝,而那個風扇哥自然也如背後靈一樣緊跟著他,就在兩人快要抵達走道底端的洗手間時,易安忽然發出「啊」的一聲,接著裝出一副忘了什麼似的表情看著風扇哥說:「你等我一下啊,昨天上課的時候教授說我的考卷有點問題,他叫我今天去找他一下。」
  聽著易安這突如其來的話,風扇哥也嘿嘿怪笑了起來,接著忽然露出一副猙獰的臉色說:「你真的是去找教授?先說好,你可別想逃跑,就算你逃到宿舍我也能找到,而且你已經答應我了,答應了的事如果不照做的話,你會受到懲罰的。」
  看著風扇哥的臉色如京劇臉譜一般快速變化著,易安依舊是裝出一副無辜的表情說道:「放心吧,我絕對不會逃跑的,畢竟整個校園都已經被封閉了,我還能逃到哪去呢?你就等我十分鐘,要是十分鐘後我沒出現,那我這條小命就隨你處置。」
  「好吧,我就等你十分鐘,你可別遲到啊!」風扇哥皺起了眉頭,雖然他看著易安的眼神還是充滿了懷疑,但或許是料定易安已經是甕中之鱉了,風扇哥並沒有阻止易安,而是就這麼站在原地,用陰冷的眼神看著易安快步爬上階梯。
  易安的心臟怦怦狂跳著,這第一步算是成功了,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鐘,但至少他能夠暫時擺脫風扇哥,那麼接下來,易安只能祈禱那個地方和自己期望中的是一樣的了。
  易安在走廊上快步奔跑著,他越過了一間又一間的辦公室與教職員休息室,雖然易安同樣也很好奇這些房間裡面又有什麼東西,但他明白現在可不是悠閒尋寶的時候,他也沒有真的傻傻地拉開教室的門,萬一撞見正在上課的教授那他就真的是吃不完兜著走了,不,易安此行的目的地並不是這些地方,而是…
  「有了!」當易安終於在走廊上看到那個掛有「輔導員辦公室」字樣的牌子時,他立刻想也不想就拉開了辦公室的門,規則上說了,在宿舍內有問題找宿舍管理員,在宿舍外有問題找生活輔導員,假如那個規則制定者真的是想測試他們在面對難題時會如何抉擇的話,那麼應該是不會把他們丟進必死的狀況中的,因為如果不論怎麼選結果都是一樣的話,那麼「選擇」這個行為本身也就失去了意義,人類之所以不同於其他物種,就是因為人類的大腦懂得思考怎麼做才是對自己最好或是對自己的傷害最小的,進而做出對於自己最有利的決定,這才是選擇這個行為真正的寶貴之處,因此必贏或必輸的局面,應該都不是那個規則制定者希望看到的。
  當然,易安也不敢百分之百肯定自己的推論是正確的,萬一那個規則制定者真的就是一個心理變態,只是想看他們掙扎求存的模樣取樂的話,那他們不管怎麼努力,說不定到最後都還是會死,不過就只是時間上的早晚罷了,但無論如何,易安都必須賭這一把,即便這是一場拿他自己的性命當籌碼的賭局,他也只能選擇全押了,是生是死,就賭這一把吧!
  易安走進了辦公室裡,這裡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除了幾張擺在牆邊的椅子外,裡頭連一件傢俱也沒有,正當易安打算推開那扇寫著「諮詢室」的木門時,他卻注意到在門上還貼著一張紙條,易安立刻湊了上前閱讀起來,只見紙條上用斜體加粗的字體寫著幾行字:
  第二十六條,學生可以自由前往輔導員辦公室,但每次停留時間不得超過十分鐘。
  第二十七條,第一次詢問問題免費,第二次詢問問題須支付1000學分點,依次累加,每個學生最多可詢問十次問題。
  第二十八條,輔導員的回答不一定是正確的,若輔導員的回答與規則上的描述有出入時,學生須自行判斷真偽。
  看著那張紙條上的內容,易安此刻的心情可以說是又驚又喜,喜的是,果然和他預料的一樣,那個規則制定者並不是心理變態,也真的有在難題裡留給他們選擇的空間,但讓易安驚的也是,這個選擇並非沒有代價的,而且從紙條上的描述來看,進行這個選擇需要付出的代價可不小。
  「雖然我還不知道學分點是幹什麼用的,但肯定是相當重要的東西,而從每次詢問的花費都會愈來愈高來看,這第一次免費詢問的機會尤其重要,可是輔導員的答案又不一定是正確的,要是現在就把這個機會用掉,但卻得到錯誤的情報的話,那就等於白白浪費這個免費詢問的機會了。」易安暗忖,他確實有許多問題想問,像是為什麼會有這些規則,像是狗跟學生會是怎麼回事,以及最重要的,這些規則背後的目的是什麼,然而以目前的處境來看,易安很清楚自己是不可能現在就得到答案的,就像凡事都有輕重緩急一樣,他的那些問題雖然重要,但卻不是最急迫需要處理,他現在最需要的答案,是如何處理不正常學生的方法!
  打定了主意,易安也不遲疑,畢竟他只能在這裡待十分鐘而已,扣掉剛才規則和思考時浪費的時間,那他已經只剩下五六分鐘不到了,一念至此,易安立刻推開門就走進了諮詢室,裡面的佈置也相當簡單,就只有一張辦公桌和一位坐在桌子後方的輔導員,他正用生硬的表情看著易安,像是在等他開口似的。
  「我要知道殺死不正常學生的方法。」易安斟酌了下用詞,接著說道,特別是在殺死這兩個字上,易安可是留了個心眼,因為如果是用解決和處理這樣的字眼,他都不能保證輔導員給出的會是一勞永逸解決不正常人的方法,易安要的可不只是一時的安全而已,而是必須確保這傢伙永遠不會再出現在他面前,雖然他不知道已經死過一次的人能否再死一次,但就像前面說過的一樣,為了活下去,易安只能賭這一把了。
  聽著易安拋出的問題,那個輔導員自始至終都沒有說過一句話,只是從抽屜裡拿出張紙條在上面寫著什麼,寫完後他將紙條遞給易安,接著便擺擺手示意他離開,易安本來還想再多問些什麼的,然而輔導員卻像是會讀心般指了指門上的紙條,易安的心頭頓時一凜,輔導員的意思應該是在暗示易安已經把免費詢問的機會用掉了吧?那麼接下來還想問任何問題的話就必須要支付所謂的學分點了,他現在身上肯定是沒有的,要是隨便亂問問題結果卻付不出費用的話,易安可不想測試輔導員會拿他身上的什麼東西來抵,因此收下紙條後他立刻就快步走出了輔導員辦公室。
  站在走廊上,易安將方才得到的紙條打開,只見上面一樣用斜體字寫著幾行字:
  第三十條,校長辦公室可以去,但禁止說校長辦公室可以去。
  第三十一條,讓不正常的學生去校長辦公室是正確的。
  第三十二條,不正常的學生記憶是混亂的,他們不記得自己已經死了,也不記得規則。
  第三十三條,別答應不正常的學生的要求。
  第三十四條,承上條,若是你答應了就必須要照做,否則會受懲罰。
  第三十五條,承三十四與三十五條,不正常的學生可以被欺騙,若你答應了不正常的學生卻想反悔時,可以試著欺騙他們,但若是被發現,後果須自行承擔。
  易安才剛看完紙條上的規則,那張紙立刻就在他手中化為烏有,他雖然有些詫異,但這不打緊,憑易安的記憶力,連那二十五條規則他都能倒背如流了,更何況是紙條上區區的這幾條呢?不單是紙條而已,他連輔導員辦公室裡的規則也順便背了下來,但讓易安訝異的是,這些規則的編號居然是接續簡訊上的最後一條規則延續下去的,雖然中間還少了第二十九條,但易安已經發現了一個關鍵,那就是簡訊上一開始所說的規則並非就是全部的規則,或者該說,那二十五條規則只是基本牌而已,這些規則是可以隨著他們探索的校園區域愈多而逐漸擴張的,好比你玩沙盒類型的遊戲一樣,一開始只能使用基本的道具和功能,可隨著你遊玩的時間愈久,你就會發現愈多額外的功能,而這些規則也是這樣。
  而凡事都是一體兩面,假如規則可以因為他們探索的區域愈多而增加的話,反過來說,是不是也可以因為他們達成了某些條件而減少?比如他們找到解決老師的辦法的話,那麼關於教室的規則是不是就會因此消失了?
  這個發現對於易安而言無異於是打了一劑強心針,事實上,自從昨晚遭遇學生會後,易安一直就處於一種心神不寧的狀態,因為那個學生會的人給他的壓力實在太大了,不僅讓他當時連正常思考的做不到,甚至於是在今天早上遇到不正常的人時,易安也感覺自己的思緒還因為當時的恐懼而變得遲鈍與麻木,但當看到眼前這個全新的發現時,易安感覺那個熟悉的自己又回來了,是的,學生會確實還是很可怕,不正常的人確實還是很詭異,但卻並非他無法解決的,只要掌握了足夠的情報,他們是能夠跟這些傢伙對抗,能和這些規則對抗的!
  「那麼現在該來驗證一下我的推論正不正確了,辦公室裡的規則說輔導員的答案不一定正確,這其中的真偽我們要自己去判斷,那麼有問題的規則就是第二十二條和第三十條了,前者說校長辦公室不可以去,後者卻又說可以去,那麼這其中必定有一條規則是假規則!」易安暗暗想著,看了看手錶,距離與風扇哥約定的十分鐘已經快到了,雖然易安還不敢肯定輔導員說的解決辦法就一定有用,但這卻是易安目前唯一的生路了,他必須讓那傢伙去校長辦公室,而且還是在不能說校長辦公室可以去的前提下。
  易安一邊盤算著一邊走下樓梯,時間還足夠,因此他並不著急,而那個風扇哥果然也如他所料的那般,依然還在原地等著他,見易安從樓梯上走下,風扇哥立刻將頭歪成了四十五度角,嘿嘿怪笑著說:「你還挺守時的嘛,不錯,我喜歡,那麼走吧,跟我去趟洗手間。」
  易安看著風扇哥那陰陽怪氣的行為,這要是換成阿志或誠哥見了,八成會害怕得連尿都漏出來吧?但易安心裡卻一點害怕的感覺也沒有,他反而是想笑,沒錯,對於他們這些活人來說,不正常的人確實是一大威脅,但其威脅性比起學生會而言實在是低得太多了,比起能直接動手的學生會,不正常的人想對他們不利,肯定是需要達成某些條件的,否則風扇哥剛才大可以直接在教室裡殺了他,要不然在走廊上時他也有的是機會,何苦非要把自己拖進洗手間呢?
  唯一的可能就是,不正常的人只有在洗手間裡時才能攻擊活人,當然這只是易安的一種假設,但無論如何,他是絕對不可能讓這個風扇哥得逞的。
  「別急啊,老兄,我剛才回來的時候遇到校長,他說讓你去他的辦公室找他呢!我看他挺急的,你最好快點去比較好。」易安滿臉堆笑地說道,然而讓他沒想到的是,這個風扇哥倒也挺機靈的,一聽易安這麼說立刻狐疑地反問道:「校長找我?校長辦公室是可以去的嗎?」
  看著風扇哥一臉懷疑的表情,易安的心裡多少也是有些不安,他不清楚這傢伙是否已經察覺自己在給他挖坑了,但易安很明白,時間拖得愈久就對他愈不利,於是故意裝出一副尿急的表情說:「你還愣著幹啥?校長找你呢,你快去啊,不是說要去洗手間嗎?憋了一堂課我可快忍不住了,我就等你十分鐘,十分鐘後你不回來我可自己先走了啊!」
  風扇哥聞言後還是沒有動,他瞇著眼從頭到腳地將易安上下打量了一遍,像是想找出一絲一毫他在說謊的破綻般,然而或許是易安臉上的表情實在太誠懇,又或許是風扇哥認定他已經逃不掉了,在把易安上上下下又看了個遍後,他這才陰惻惻地說了句「好吧」,接著就轉身走上通往校長辦公室的樓梯,而易安則是站在原地,臉上依舊堆滿了笑容,就這麼目送著那位老哥的背影消失在樓梯間。
  易安並不確定這招是否管用,萬一輔導員說的話才是假的,萬一十分鐘後那傢伙又完好無損地出現了的話,那他就真的是束手無策了,他甚至已經事先在群組裡打好了遺書,準備一當風扇哥走下來時就要發送出去,這樣至少自己變成不正常的人後不會威脅到他的室友們。
  萬幸的是易安並不需要將這份遺書發送出去,因為隨著時間流逝一分鐘過去,五分鐘過去,十分鐘過去了,別說是那位老哥了,從樓上根本就連一個人影都沒有下來,易安看了看手錶,距離他把風扇哥騙去校長辦公室已經過了半個小時,那個辦公室他以前也去過,哪怕是一個行動不便的老人走最遠的樓梯,來回最多也只需要十五分鐘而已,而從風扇哥這麼著急想拉自己去洗手間的情況來看,假如他能從校長辦公室離開的話肯定早就回來了,而過了這麼久他都還沒有出現的原因只可能有一種,那就是他回不來了。
  「看來這次是我賭對了,校長辦公室,就是處理不正常學生的地方!」易安暗自想著,但他並沒有急著將這份情報告訴其他人,包括阿志他們與林若雨在內,這份情報可是易安用自己的命外加一次寶貴的免費詢問機會得來的,不能就這麼白白告訴別人。失去多少,那自己就得拿回多少才行,易安盤算著,反正自己今天上半天的課已經結束了,而眼下離中午吃飯時間還早,那麼不如就再去一趟交誼廳看看吧,說不定也已經有人和他一樣,發現除了原本的二十五條規則以外的新規則了,那麼自己或許可以用手上的情報和他進行交易,當然了,這要視對方情報的珍貴程度,是否有符合易安心中的標準,但不管怎麼說,自己確實是多了一個能獲得新情報的籌碼。
  就在易安這麼想著打算離開這棟教學樓時,忽然間他的腦子一嗡,接著只聽見一陣肅穆的聲音在他腦中響起,易安聽不出那陣聲音是男是女,只能從中感覺到一股難以言喻的莊嚴與肅穆感,雖然易安自認是個無神論者,但假如真有什麼神啟或天音存在的話,那麼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只聽那聲音用肅穆的語調說著:
  「111號學生陳易安表現良好,成功驅逐不正常學生一名,獎勵100點學分點以茲鼓勵。」
  「111號學生陳易安表現良好,成功殺死第二十二條規則,額外獎勵嘉獎一支、500點學分點,以茲鼓勵。」
  那說話的聲音並不大,但也許是因為聲音是直接響在了易安腦海中的關係,這一下仍舊是讓他感覺大腦一陣脹痛,等到易安緩過一口氣,重新審視起陣聲音所說的內容時,易安頓時愣住了,過了片刻才嘿嘿低聲笑了起來。
  走運,自己真的是太走運了,易安本來只是把輔導員辦公室當成尋求不正常學生解法的地方而已,可沒到自己不但解決了那個風扇哥,還獲得了一筆意外的獎勵,更重要的是,他先前的推測果然是對的,那些規則是會隨著他們的舉動而有所增減的,增加規則自然沒什麼好說的,畢竟就像要讓受測者接受新的實驗,那自然也要告訴他實驗的方法一樣,所以增加規則並不會獲得獎勵,要獲得獎勵的方法目前來看有兩種,一是解決掉不正常的學生,二則是解決那些規則,或者套用易安腦海中那聲音的說法,也就是殺死規則!
  「而從這兩個行動最後取得的學分點不同來看,想獲得更多學分,那麼要達成的條件肯定也會愈難才對,因為我殺掉那個不正常的學生才拿到100點學分而已,但殺死規則所獎勵的學分不只是殺掉學生的五倍,我還額外得到了一支嘉獎,只是現階段還不知道這些東西有什麼作用,而且萬一…別人也知道我獲得學分和嘉獎的事了呢?」易安暗忖,饒是聰明如他,此刻也有種資訊量過大的感覺,畢竟這一切都來得太突然了,就像一個窮了半輩子的人某天突然撿到一億元一樣,他肯定會一時間手足無措的。
  易安自認家境不算窮,這些獎勵應該也沒有大到那種程度,但他此刻確實是需要一個能和他交換情報,甚至是和他一起討論現況的人在,阿治自然是首先被排除的了,林子岳和誠哥此刻人應該還在圖書館,一時半會兒估計也還不能離開,這麼一來的話…果然,還是只能聯絡林若雨了嗎?
  「雖然當初是她主動提出要進行合作的,但她對我肯定還是防備大過信任,長久下來別說是合作了,估計就連基本的情報交換都很困難,沒辦法了,林若雨的才能畢竟是把雙面刃,弄得好的話可以傷到敵人,但弄不好只會傷到自己,看來是有必要向她釋出一點善意才行。」易安暗忖,於是拿出手機輸入昨天林若雨給他的紙條上的ID,接著傳了一條訊息說:「我有些事想跟妳討論。」
  讓易安慶幸的是,林若雨回訊息的速度還挺快的,他才剛把訊息發送出去沒多久,林若雨就發來了一條訊息,寫著:「好,剛好我也碰到了些急事,正想請你幫忙,我等等就下課了,要不約在交誼廳見面?」
  「可以,我先過去找個位置,另外…小心不正常的人。」易安想了想,最後還是在句尾提醒了句,雖然以林若雨的智商,易安相信她應該是不會這麼容易就被不正常的人騙到,但凡事還是小心為上比較好。
  跟林若雨約好了見面的地點與時間後,易安也不遲疑,直接就朝著交誼廳的方向快步走去,在路上時他還碰巧遇到了其他學生,他們並沒有多看易安幾眼,而是匆匆往自己的目的地趕去,這也讓易安略微鬆了口氣,看來那陣聲音是只有自己聽得到的,否則要是在全校學生的腦袋裡廣播一遍的話,估計他現在已經被人當成肥羊給宰了,畢竟學分與嘉獎,這怎麼看都是很值錢的東西,只是現在暫時還不知道該用在哪而已。
  易安走進了交誼廳,由於現在還是上課時間,所以交誼廳裡的人並不多,大約只坐滿了兩三成的座位而已,易安還是老樣子挑了個靠角落的位置坐下,他並不打算和其他人交談,只是和往常一樣冷眼靜觀著一切。
  交誼廳和昨天的氣氛明顯不同了,昨天大家是把知道的情報無條件與別人分享,或是把發現的問題提出來一起討論,共同尋找解決之道,可今天想要從別人那獲得情報,你就得拿情報來交換,想要白嫖情報的人會被大家孤立,甚至故意被提供錯誤的情報,而為了防止交換情報的過程被人偷聽,在交誼廳裡大家都是改用手機進行溝通,也就形成了明明兩個人面對面坐著,但卻沒有一個人開口講話,都在低頭用手機打字的奇特景象。
  正當易安用看猴子的眼神看著交誼廳內的眾生百態時,其中一桌正在交換情報的學生引起了他的注意,只見一個男生開口低聲說道:「我有關於狗的內部消息,要嗎?」
  「要!我拿情報跟你換!」另一個學生一聽連忙說道。
  「我要處理不正常學生的方法,沒有的話就走吧!我不換,這個情報可是我拚了命才弄到的,要不是寢室裡有個人有問題,不然這個情報我寧可爛在肚子裡也不會說的。」卻不想那個男生的態度十分強硬,即使對方提出用別的情報代替,知道狗消息的男生也不接受,幾次交涉下來不成,對方大概也知道這筆交易是談不成了,只能摸摸鼻子識相地走開。
  易安的千里眼與順風耳自然不會放過這一切了,在聽到他們的對話後易安微微挑了挑眉,處理不正常人的方法?巧了,他剛好有,而對方聲稱知道狗的情報,再聯想到昨晚他們被學生會和狗嚇得三魂七魄都差點飛了的情況,易安認為,這筆交易或許值得一談,於是便朝那個男生走去,後者見易安靠近,立刻皺起眉頭用防備的眼神盯著他,問:「你要幹嘛?」
  「你說你知道狗的消息,你的消息來源可靠嗎?」易安問道,那個男生則是用鼻孔噴氣回答:「肯定比你的可靠。」
  「那我想我們可以談談,我有你要的消息。」易安坐了下來說道。
  「真的假的?我剛才已經把整個交誼廳的人都問過一遍了也沒人知道,你最好別騙我,也別給我耍花樣,不然的話…」那個男生說道,還威嚇似的朝易安揮了揮拳頭,對於這種小學生等級的恐嚇,易安自然是無動於衷了,只是加了他的ID後便開始打字,這時易安才注意到對方的暱稱叫「狗王」,狗王提供關於狗的情報,還真是名副其實的狗啊。
  「都打好了嗎?」 「嗯。」
  「那我數到三,我們一起按發送,一…二…三。」隨著那個男生的倒數計時結束,易安也按下了訊息的發送鍵,不得不說這個狗王雖然講話方式機歪了點,但他倒也算說話算話,當易安的訊息一送出去,狗王的訊息也幾乎是在同一時間傳了過來,這是易安今天第三次看到這種斜體字了,說實話其實看久了還挺傷眼睛的,但畢竟是關乎自己性命的事,因此即便傷眼,易安還是認真讀起了手機上的訊息。
  第四十三條,不要跟貓對視,若是和貓對視了就必須餵貓,否則會看見狗。
  第四十四條,看見狗的人是學生會的走狗。
  第四十四條,看見狗的人是活人。
  第四十五條,看見狗的人一天必須吃一次肉包子,否則會變成狗。
  第四十六條,看見狗的人會在天黑後招來學生會。
  第四十七條,看見狗的人協助學生會處理二十個學生後可以恢復正常。
  看著手機上顯示的訊息,易安的眉頭忍不住深鎖了起來,狗王似乎也察覺到了他的表情變化,嘿嘿一笑說:「怎麼,是這些情報的內容太過勁爆,所以嚇到你了嗎?還是你在懷疑我的情報的真偽?」
  「是真是假我自己會判斷,用不著你替我操心,只是…這些情報不容易取得吧?你怎麼做到的?」易安問道,他這麼問的目的有兩個,一是藉著狗王的反應來判斷他究竟正不正常,另一方面,則是以此試探狗王是否也知道可以從輔導員辦公室這一途徑取得情報。
  「別急,等我測試完你的情報是否可靠後,我自然會告訴你。」卻不想這傢伙的口風還挺緊的,一發現易安在刺探他後,狗王立刻就說道,整一個就是死活不肯說的意思,易安見他不願說,也沒興趣再跟他糾纏下去,起身便打算離開,狗王見狀也沒打算攔阻,而是拿出手機自顧自就滑了起來,然而就在易安轉身走向自己的座位時,他放在口袋裡的手機卻忽然震動了一下。
  易安本以為是林若雨給自己傳的訊息,再不然就是林子岳他們在圖書館有什麼新發現了,但當易安拿出手機一看後卻發現都不是,螢幕上顯示的寄件者不是別人,正是幾分鐘前才和自己交換過情報的狗王,訊息的內容不多,只有短短幾個字而已,但也是這短短的幾個字,讓易安原本放鬆的神經再一次繃緊。
  只見那訊息上寫著:「處理掉一個不正常的學生能拿多少學分點?」


風扇哥:

創作回應

好想養咖波
來了嗎?男二,狗王這個帥氣的名字
2024-03-15 13:14:40
Luis
小配角
2024-03-15 13:31:13
果子佩
有智力,體力還不夠,沒演技就被風扇哥宰了
2024-03-15 23:49:10
Luis
人生如戲,全靠演技
2024-03-16 01:06: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