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你想不到的我也沒想到。-75

於戲玩不起遊戲 | 2024-01-27 21:31:25 | 巴幣 0 | 人氣 48

額,我也是沒想到我居然去年後來沒有寫日記了,然後就一直到今年,講實話

巴哈的簽到也一直斷掉,我也滿煩,加上新的工作,所以就一直沒時間(?)寫點東西。
而且因為一靜下來寫點東西,就會想些有的沒的,以前把他當作是梳理思緒,現在連梳理這樣的思緒不知道為什麼都有點怕怕的。
當然,因為去年認識了詩敏群的那些網友,所以我自己自然也是,額,就是、交到朋友了,需要抒發的就少了,就、是這樣吧,這時就會可悲的想起,阿、人果然還是需要朋友。

但我喜歡這樣的朋友,不過分干涉,不主動關心,但會跟你一起玩。
當然我們也吵過架,那時就覺得,又是我自己很在意,的確現在還是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在意,所以也沒甚麼好說的吧……

新的工作還不錯,我做的也還可以,除了英文我真的很不會以外,但一切都沒不錯,我覺得吧。
雖然這期間發現我喜歡的公司發了新的職缺,我就覺得靠北我到底在台北幹嘛,事實上我到現在都還是這樣覺得,我到底來台北幹嘛,花錢、負債、入不敷出,每個月都是這樣,我到底在幹嘛?我不知道。

但想做出一點改變的時候,感覺自己改到一遍,還是沒有改成。大學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對自己有很多期許,事實上大三重病之錢真的有很多很多想做的事情。
但生病之後沒有關心我生病的事情,我自己度過了那個堪稱痛苦至極的時段,我自己在深淵裡面,爬著跪著,血淋淋的傷口攤開著但我無能為力,直到後來我仍是像做錯事情一樣把他掩蓋住,當作沒事發生,因為不管我怎樣呼求,都沒人相信我在生病。
我想做點什麼,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不讓我去做。

對的,我也想過,那我是否應該拿我的專業去事上做點什麼?可是我沒有辦法做到我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所以我不知道我到底在幹嘛,我只能又回到原點,做著好像是擺爛的事情,沒有一點成長。

前幾天上班的時候突然覺得現在的情緒如果穩定下來,每天上班的時後腦動偶爾會大開的話,是否可以把自己的寫作之魂拿回來呢?是否可以繼續創作呢?是否可以寫出自己想要寫的小說呢?
而我自己想要寫的小說,又是怎麼樣的呢?是長篇還是短篇呢?是一個完整的故事,還是一個連續的故事呢?
浩然的宇宙已經有諸多的人物互相聯繫,但故事卻沒有好好的被我寫出來,在我過生活的同時,他們的時間也同樣在劉世,我好像就這樣把他們拋嚇了,這讓我感到很難過,我不想要拋下他們去生活,我的日曆美天都會提醒我誰誰誰的生日又到了。
對的,至少密璵原成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日,我到現在都還會細修他們的小設定,但就是無法完整故事
我不知道為什麼做不下去了,為甚麼沒辦法達成了,明明不是這樣的,他們都是可愛的、活生生的角色,都是我的孩子……所以我同時在思考這樣的可能性,我到底能不能讓我的小說繼續活下去,我到底做不做得到呢?

答案是,我不知道。

如果可以,我當然希望能夠繼續把小說完成吧,想想我真正完成的只有那篇Kiss Goodbye,其他全部都是完成一部份設定而已,非常可惜。

但我還是想要寫小說。

也許可以做到。

這樣的想法也不曾消逝過,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才華,但我想要做到。
但我每天的產字量其實不多,甚至因為上班的關係,每天回家之後再面對自己的小說是生不出東西的
我不是那種天才型的作家,也不像其他作家那樣,我也不會說,總之,我知道「我不是典型作家」
恩,不是。我不會講,但我不是。

很多事都讓我覺得可惜,也許我知道的還不夠多,也許我了解的還不夠多,也許我還不夠成熟,但同時,我又希望我從來沒有成長過,從來沒有長大過,從來沒有、了解所謂的人情世故過。

總之,新的一年發現自己已經28了,頓時還是挺難過的,24那會兒很開心,覺得自己成熟了,長大了,現在28了,覺得自己終究讓自己失望了,沒有活程自己不喜歡的大人,但也沒有程為自己想要的大人。
失望了。

大概就這樣吧。

以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