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孤獨搖滾同人】小孤獨變成貓的故事(1):粉紅色的小孤獨貓

山梗菜 | 2023-12-12 20:42:18 | 巴幣 2488 | 人氣 512


這裡是東京都世田谷區下北澤的Live House「Starry」。許多樂團選擇在Starry進行演出,把他們獨特的音樂傳達給每位觀眾。

除了提供樂團演出的場地,這裡也是「團結BAND」的成員們打工還有活動的場所。

「涼學姐妳看!這個是我昨天偶然在網路上買到的東西,上面寫著這是讓人類喝了就可以變成貓的藥水呢!」

有個紅髮少女靠在桌邊,對著另一個坐在座位上休息的藍短髮少女興高采烈地說著。

「為什麼要買這麼可疑的商品……」

「因為可以讓人類變成貓的話,聽起來很厲害啊!」

「郁代,這個一看就知道很可疑。啊,要是有多餘的錢的話,等一下請我吃迴轉壽司吧。」

藍短髮少女——也就是團結BAND的貝斯手山田涼,用理所當然的口吻要求名叫喜多郁代的節奏吉他兼主唱請客吃飯。雖然臉龐相當酷而帥氣,但骨子裡卻是個怪人。

「妳哪來的臉叫人請妳吃迴轉壽司啊。」站在涼後面的金髮側單馬尾女孩用難以置信的眼神盯著涼吐槽。伊地知虹夏,團結BAND的鼓手,時常照顧團員們,地位就像團結BAND的媽媽一樣。

「但是這種東西真的有用嗎?該不會是什麼詐騙商品?」

「不是,伊地知學姐!這個一瓶只有一千圓而已!」喜多笑容滿面地回應。

喜多說的那瓶藥水是裝在玻璃瓶裡面,容量有330ML的淺紫色藥水。

「這不是價格的問題而是效果的問題啊。對吧,小孤獨?」

被叫到的粉紅色頭髮的少女嚇了一跳:「啊、對……」

綽號「小孤獨」的少女就是團結BAND的最後一名成員,同時也是吉他手:後藤一里。

雖然吉他彈奏功力一流,卻是個有社交障礙的陰沉角色,每天身上的社交能量有限,光是跟五個以上的陌生人對話都有可能會讓她吐血倒地動彈不得,現在這個時候正好就是一里社交能量剛好只剩下一格的時候,現在一里只想要回家休息補充社交能量。不對,如果可以接下來都讓她待在家裡的櫥櫃那種狹窄陰暗又不用跟任何人對話的場所的話那就最棒了!

「但……但是,人類變成貓這種事有可能嗎……」

涼把藥水倒進塑膠杯子裡面,藥水的顏色是讓人聯想到綠色的淡綠色,帶著一點點草本植物般的香氣,涼的直覺告訴她裡面會有像調酒般的味道。

「啊……總覺得好像不是那麼奇怪的事,畢竟小孤獨平常受到刺激也常常變成別的東西,讓人類變成貓好像也很平常。」虹夏率直地說出感想。

「這麼說來,妳怎麼會買這種藥水?網購香港腳藥膏時不小心點錯嗎?」涼問。

「因為這個感覺可以當作新的Instrogram照片的題材啊!」喜多開心地回答。

「妳有打算拿誰來測試藥效?」

「應該不會把它拿給誰喝吧……」

一里現在沒有力氣說話,剛才開始三人討論的話題很難讓人插上話,一里就只是在旁邊假裝在吃東西還有喝飲料,這樣子就可以不用跟任何人對話也不會覺得尷尬了,只是放在桌上的點心不夠多,於是感覺口渴的一里開始喝飲料——

「啊、小一里!那個不能喝!」

喜多突然發出驚叫,一里低頭一看,她剛才喝的飲料居然是涼剛才倒在杯子裡面的可以讓人類變成貓的藥水!

「咦?」

一里抬頭,玻璃瓶子上還畫著可愛的貓咪插圖,瓶身標籤上面的說明文寫著「只要喝30ML左右就可以讓人類變成貓!」。

突然間,一里的全身發出一陣白光,接著在光芒之中開始縮小,大概只花了十五秒的時間吧,一里就從人類變成另一種動物。

「小孤獨!」虹夏驚呼。

坐在椅子上的一里,現在變成一隻粉紅色的短毛貓

「咦!!小一里變成貓了!」喜多臉上堆滿驚喜。

雖然變成貓了,但還是看一眼就知道是一里變的。畢竟世界上沒有粉紅色的貓,而且這隻貓的頭上還留著一里招牌的藍黃方塊髮飾與一撮呆毛,眼睛也還是藍色的,外表太好認了,眼睛流露出的情緒也跟一里一樣。

一里察覺自己身上出現異變,連忙低頭看自己的手。她的兩隻手都變成貓掌,頭上還長出貓耳,全身都被粉紅色的貓毛覆蓋。

「呀啊啊啊啊啊!!!」

變成貓的一里——簡稱小孤獨貓,像是被電擊一樣在椅子上扭來扭去,虹夏輕輕把小孤獨貓抱起來安撫她的情緒:

「還好嗎,小孤獨?有沒有哪邊不舒服?」

「咦……我沒事……」一里就算變成貓了也還是能正常說話,現在看起來一臉眼神死:「只是嚇了一跳……」

「我也嚇了一跳,沒想到小孤獨居然真的會突然變成貓……現在要怎麼辦,小喜多?」

「我看一下……」喜多抓著手機確認自己當初訂購藥水的平台頁面:

「啊,這裡有賣這種讓人類變成貓的藥水的解藥!」

「哦哦!那麼趕快買下來吧!」

「但是因為缺貨的關係,就算現在訂購也要一星期才會送過來的樣子!」

「那還是先訂購再說吧!」

「這樣一來,小孤獨接下來一星期還是要用貓的樣子生活才行呢。」涼感嘆:

「而且這樣子就少了一個能工作的人手了。」

「我會跟姊姊說明事情的經過啦。」虹夏一臉傷腦筋。




總之經過團結BAND的其他三位團員討論後,所有人決定今天讓小孤獨貓先在虹夏家裡住一晚。

「一里,現在有沒有哪邊不舒服?」喜多把小孤獨貓放在籃子裡面,關心她的狀況。

「啊、沒有……」小孤獨貓的反應真的沒有哪邊特別奇怪:

「總覺得……當貓的生活感覺還不差……因為變成貓之後,就不用跟任何人說話也不用上學,就算縮在陰暗的角落裡面也不會被人懷疑,當貓的生活意外地還滿舒適的,嘿、嘿嘿嘿……」小孤獨貓開始咧嘴傻笑。

——要是當貓的話,就算一整天躲在紙箱裡面也完全沒問題,未來也不需要擔心任何人際問題,也不用擔心會有人突然跑來跟自己搭話,一整天躲在陰暗又讓人安心的櫥櫃裡面也不會有人有怨言,這樣子的生活太完美了!乾脆不要喝什麼解藥,一輩子當貓自由自在地生活好了!

「但是這樣的話小一里就不能再彈吉他了。小一里想放棄嗎?」喜多擔憂。

「啊、不……其實不想……」

要是自己不變回人類的話,那接下來團結BAND的樂團活動也會出現問題,而且用貓的樣子再怎麼樣也沒辦法彈吉他。

「那只好訂購貓尺寸的吉他了……」小孤獨貓喃喃自語。

「不對,先想辦法變回來吧!」虹夏吐槽。

總之,小孤獨貓先在籃子裡休息一會。

「小孤獨,晚餐已經做好了!」

穿著廚房圍裙的虹夏端著一盤剛煮好的菜走過來,把它放在小孤獨貓的面前。

「這個是完全沒有放鹽的水煮魚肉!因為貓不能吃鹽分太高的食物,如果直接準備一般的食物有可能對小孤獨的身體健康有影響,所以先這樣試試看。」

「啊……謝謝妳。」

「虹夏,我今天想吃的雞肉咖哩飯,快幫我端過來。」涼舒服地側躺在伊地知家的沙發上,邊滑手機邊對虹夏命令。

「妳給我過來幫忙。」虹夏用望著垃圾般的冷淡視線瞪著涼。

雖然盤子旁邊也放了湯匙,小孤獨貓試著用貓掌抓著湯匙吃飯,但不管怎麼抓都會掉下來,因為爪子的長度根本不足以固定湯匙。

幾分鐘前還在妄想不當人類後的生活會有多快樂,現在馬上開始煩惱眼前的生活煩惱。

「小一里,我來餵妳吃飯吧!」

「那個……啊……好的……」

本來小孤獨貓打算要拒絕,因為都高中生的年紀了還要別人餵食感覺太丟臉……但她不擅長拒絕別人,最後還是一如往常答應了。

蹲在地上的喜多用湯匙舀起魚肉塊,輕輕送進小孤獨貓嘴裡。

「好吃嗎,小一里?」

「嗚嗯……」

小孤獨貓還不適應用貓的身體進食,嚼了好久才吞下去。喜多一直微笑盯著小孤獨貓,眼神就像在看著寵物一樣。

「看起來沒有問題呢。」虹夏與涼也一起圍過來看著小孤獨貓吃飯。

小孤獨貓這時突然停下吃飯的動作。

「還好嗎,小孤獨?」涼問。

「啊……不行了……」

「哪邊不舒服嗎?」虹夏一臉擔憂。

「吃飯的時候被那麼多人盯著看……」小孤獨貓倒在地上,開始口吐白沫:

「糟糕……胃好難受……快吐出來了……」

最後,小孤獨貓變成一團難以名狀的液體狀生物了。


(待續)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不管什麼型態,小孤獨最後都逃不了變成史萊姆的命運
2023-12-12 20:49:24
山梗菜
史萊姆的型態最讓人熟悉還有覺得親切(?),哈哈[e35]
2023-12-12 21:07:27
HCS.Kid
沒想到還有孤獨搖滾的同人文,變成貓的一里這題材還蠻新鮮的
2023-12-12 20:55:35
山梗菜
謝謝你,這還是我第一次寫孤獨搖滾的同人[e12]
2023-12-12 21:07:51
遊牧綠頭鴨
你好,我是小孤獨,我沒有變成一團難以名狀的液體狀生物,更不是邊緣人。
團結Band在籌措經費,還差5000元就能醫治我,讓我變回野槌蛇。
你現在幫我,這邊折扣碼給你用【NE12002】輸入打75折,並承諾不會變成承認欲求怪獸,謝謝
(′゜ω。‵)https://reurl.cc/Rya2x6
2023-12-12 21:48:13
山梗菜
嗨,原來團結BAND的經費只差5000元,我本來預定要支付50000元過去的😃
2023-12-12 22:09:55
故事冒險者Jimmy
老婆婆「非常感謝您(是誰呢?)的購買。」
沒追孤獨搖滾的我,也只有這個久違的想法了。
2023-12-12 22:49:48
山梗菜
可能老婆婆開始用網購平台做生意了[e7]
2023-12-12 22:52:00
熾冰/奇譚異書齋
意想不到的孤獨搖滾二創文啊~ 肯定要支持一下的,期待後續^^
2023-12-12 23:12:14
山梗菜
非常感謝大大的支持,後續不會讓您失望的[e12]
2023-12-12 23:22: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