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景元/丹楓x應星]日月星 6.夕燒

二日月夜 | 2023-12-11 00:46:41 | 巴幣 4 | 人氣 96


#同人文
#景元/丹楓:1 應星:0
#快樂三人行
#這是雲上五驍出事前的故事,角色個性與現狀不太一樣
#作者想更新才更新

景元準時站在宣夜大道上,贖珠閣店頭早已拉下捲簾準備休息,街上也點起了夜燈,餐館的生意漸漸變得興隆,景元只能再次靠在欄杆上,看著一架架星槎飛了又停,停了又飛,酉時一到他就等在這了,但他與應星並未約好幾時幾刻碰頭,這讓景元覺得自己當初就該多問一句,否則對方在酉時的最後一刻鐘才到怎麼辦?
景元正感無聊,此時附近的人們開始騷動起來,幾名姑娘側耳細語,臉上帶著曖昧的微笑,景元疑惑的往女子們的視線方向看去,在離景元百尺之遙的橋上有一男子,胸中懷劍,在女子們的視線注視下緩緩走過,男子身著類似唐裝設計的藏青色服飾,衣服後綴著紅緞,隨著男子的步伐飄動,有如朵朵扶桑,藏青與朱紅,ㄧ暗一豔,襯得男子那一頭雪白的長髮更加皎潔,黑中帶白如夜中雪原,白中帶紅如雪下紅梅。
景元有點懂女孩們為何人人側目,從遠處一看,男子風度翩翩,確實能引得女人們心湖波動,要是臉蛋還長得⋯
景元還在猜測男子長相如何時,巧的是,男子正好往他這側的街道走來,隨著距離的拉近,景元終於看清了對方的外貌,白淨的臉蛋生得有菱有角,五官深邃,濃眉薄唇,垂下的眼簾如冬日中結上一層霜的松杉,男子並非俊美,因在美麗精緻的五官上,他的眉眼銳利,就像風夜中披著白羽的雪鴞,英氣逼人,不是俊美漂亮,應當稱為英俊瀟灑,
景元心感不妙,工造司時碰見的持明男子只是讓他欣賞且驚嘆,但這次他卻感到全身發熱,心臟狂跳,他預感不祥,眼神意欲迴避,生怕對方往自己的方向看來,心中告誡自己應當移開視線,但他卻不受控制的不停望著,
不幸的,男子抬起了眼瞼,景元暗叫糟糕,兩人對上了眼,夕陽餘暉照在男子的面龐,瞳孔的青藍在光的揉合下反射出紫蘭的顏色,男子看見景元,眼角一彎,燦爛的笑了起來,如白茫茫的天地間,照入一道暖陽,此時此刻,景元知道自己遭劫了,遭得是情劫。
「欸喂,你在發什麼呆啊?」應星在景元臉前揮著手,景元卻完全沒緩過神的樣子,應星皺了皺眉,心中猜想,鏡流這徒弟是不是有點傻?
「景元小朋友?」應星臉蛋湊向景元,應星的臉突然在景元眼前放大數倍,使得景元嚇得手往前推,有撞了個結實,往後就倒,
「哇啊啊⋯!」景元大叫,但這次應星反應到了,他抓住景元的一條手臂,往自己的方向一拉,雪絲往下垂動,髮髻上插著的髮簪墜飾搖晃出金屬的清脆聲響,以景元的視角看去,髮絲尖捲著一根枯枝,枯枝上生著白花,他一時失了神,下一秒他撞入對方的懷中,陽光般的笑臉在最近之處向他綻放而出。
「哈哈,這次我可拉住你了,否則你又要一屁股跌在地上囉!」
那般笑容,再搭上爽朗的笑聲,令景元神往不已。
應星皺著眉頭,感到疑惑,懷裡的景元不管他喊了幾聲,像是丟了魂魄,兩眼發直,張嘴不語,這讓他大感奇怪,鏡流你收得徒弟得了瘋病了嗎?可早上人還好好的啊?
「景元小朋友,應星哥我在和你說話啊,」應星說著並一手擰著他一邊的臉蛋,景元被扯的痛了才回過神來,
「請問君子找我有何要事嗎?」景元怯生生的問道,他與對方初次見面,不知為何對方卻一幅與自己熟絡的樣子,
「啊?我來送劍給你啊!」
景元更困惑了:「送劍的不是應星嗎?他怎麼沒赴約,反倒是君子代他前來?」
「哈啊?我就是應星啊!」應星才想景元怎麼跟自己講話如此禮貌客氣,原來他分明沒把人認出來。
景元呆楞了一秒才反應過來,
「你是⋯應星?!」
「是啊,你就算認不來臉,也認得出聲音吧?」
景元上下打量著應星,再次確認的叫道:「你是工造司的鐵匠應星?早上的面具怪人?」
「對,我就是應星,還有誰是面具怪人了!」應星想不到自己在景元的印象中,竟是『面具怪人』,這讓他感覺自己被得罪了。
景元不敢相信的看著眼前的人,無法與之前的面具怪人聯想在一塊,但聲音的確一模一樣,不過說也奇怪,他原本還覺得應星是個怪人,如今,他回想著應星那些怪異的言行,那些氣和煩躁,如今通通在那張臉蛋的影響下煙消雲散。
原來我也是看臉待人的啊⋯⋯景元為自己淪落成膚淺的人感到失落。
「諾,你的劍,」應星將劍遞了上來,
「啊,謝謝,」
「哎呀,你原來也會道謝啊,」
「你什麼意思,我也是有禮貌的人啊,」
應星露出懷疑的神情:「不叫我一聲哥就算了,還叫我是『面具怪人』,你這言行叫『有禮貌』?」
撤回前言,就算是那幅臉蛋,講出來的話同樣令人生氣。
「你也才比我大一歲,好意思稱自己叫哥?!」
「那當然,大一歲,也是你長輩啊,」
「只是比我多活一年,少裝著自己很了不起的樣子,」
「比你早出生一年的確很了不起啊,我可是多你一年的人生經驗啊,」
「你⋯⋯」景元氣得跳腳,他本就聰明且伶牙俐齒,這次算是真遇上對手了,還有說不過人的態勢,
「快啊,叫我聲哥啊,快叫應星哥,」應星見景元鬥嘴不過自己,得意的趁勝追擊,
景元氣呼呼,鬥嘴贏不過,更令他生氣的事,對方還比自己高,一幅趾高氣昂的拿鼻孔看人,
景元深吸一口氣,試著緩和情緒,人要成大事,首先要懂的能屈能伸,別總想硬碰硬,於是景元收起氣紅的臉,笑嘻嘻的回答,
「那麼應星哥,該請我喝之前說得仙人快樂茶了吧?」
應星臉上一愣,他原以為景元會跟自己繼續鬥下去,想不到對方竟首先放軟了態度,讓他大感意外,
「那是當然,之前和你說好了呀,」
「那應星哥也會順便請我吃頓飯的吧?不會只想用飲料打發我等你的這件事吧?」
「之前只說請飲⋯」
「我在這裡等很久呢!」
「那也不⋯⋯」
「主動讓人特地出來ㄧ趟,還讓人等那麼久,按仙舟的文化,不該請頓飯嗎?」
應星疑惑的看著眼前露出狡猾笑容的景元,對「仙舟文化」一說存疑。
算了,別管真假了,就是一頓飯錢,畢竟是鏡流的徒弟,還是多照顧一下。短暫的考慮過後,應星自願當一回冤大頭。
「行,你晚飯要去哪吃?別趁機選貴的餐廳啊,」
「摳門,」
「小鬼,別得寸進尺了,」
「小鬼你大頭,面具怪人,」
兩人一路上,你一言我一語,ㄧ刻都不想嘴巴上輸給對方,就這麼吵吵鬧鬧的,從宣夜大道吵到不夜侯,買完了茶,繼續吵到金人巷都未曾停止,
好不容易坐進攤子上的座位,等老闆將幾樣餐點送上桌後,才消停了一些,兩人忙著動嘴吃飯,也就沒有多餘的嘴說話了,
飢腸轆轆的肚子有了七八分飽後,景元這才從飯菜上移開注意,他抽出前不久應星交給自己的佩劍瞧著,銀色的劍身在夕陽下反射出橙紅的顏色,光輝透亮的劍如一面鏡子,清楚照出景元入迷的眼神,景元注意到了自己驚嘆的模樣,有些羞恥,轉了個角度,卻照出坐在對面笑容充滿驕傲的應星,
景元抬頭看到應星一手著臉,語氣既自信且高傲的對著自己笑道:「我鍛的劍不錯吧!」
不得不承認,確實是把好劍。
「這麼短的時間怎麼造出來的?」這本是景元一聲感嘆,卻被應星理解為是請教,
他開始孜孜不倦的講解起製劍的過程:「把材料融合後,切割成數十段,再重疊,如果有時間的話,本來想疊個一百五十層,如此在打型的時候,劍身會更堅固一些,但後來只疊了一百層而已,反正影響也不大,之後就是火候的時間,只要控制得當,疊層才不會裂開⋯⋯」
霹靂啪啦一長段,景元全都聽不懂,但他卻聽得很投入,應星那神采奕奕、眉飛色舞的神情,在燒紅的黃昏中耀眼的美麗,令人百看不厭。
景元盯著應星動著不停的嘴唇,幾個想入非非的片段在腦中冒著泡,泡泡剛要成形,卻被一聲清亮的男聲刺破,
「應星,想不到你也來金人巷吃飯啊,」
景元轉頭看向來者,心驚了一下,是今早見到的持明男子,
「這才是我要說的吧?堂堂持明龍尊想不到也喜歡民間小吃,」應星熟絡的拍了對方的肩膀一下,對方不反感應星的玩笑,輕聲笑了起來,兩人本就熟識,巧遇過後,輕鬆自在的聊了起來,
景元有些發愣,眼前朝紅的天幕下的兩人如一幅景圖令人沈醉,使得景元出神一段時候才後知後覺發覺了異樣,
「龍尊?你是龍尊!」景元指著男子大叫,
男子這才從與應星的對話中轉移注意力,
「現在想來,我沒向鏡流的徒弟自我介紹過,我是現任持明族龍尊,本名丹楓,」
「持明龍尊飲月君?!」
「是,正是余,」
景元下巴快掉下來了,持明龍尊是仙舟名人,他自然聽說過,但從前只聞其名,不見其身,今日才見過了本人,而這一號見龍尾不見龍首的人物,竟與應星親近不已,甚至互為彼此的親友。
應星還在談製劍過程,丹楓也不知聽懂沒有,碧綠的雙眼凝視著應星,似乎很認真的聽著,應星說到激情處,臉龐激動的泛紅,丹楓不緊不慢的拉了椅子坐到了他身邊,叫人端來酒壺和杯盞,應星熱烈的說著,丹楓愜意的飲著,景元困惑的看著,
對景元來說,眼前的景象越來越難以理解了,他看了看應星,再看看丹楓,吃驚的是丹楓卻也看著自己,他挑了下眉眼,向景元勾起嘴角輕哼笑著,他將視線轉回到應星身上,接著,他身軀往旁一側,自然的將一隻手環在應星的腰側,
「應星,你有些醉了,」丹楓說,
應星口乾的途中確實喝了幾口,但景元不認為有到醉的程度,
「你要不回家再和我敘敘?」丹楓邊說邊起身,應星雖未醉,但也已到微醺,再說,話到投機處,丹楓的邀請他正好求知不得,答應後,搭著丹楓的肩膀準備回家,
「飯錢和酒我幫他先墊付了,」說著丹楓將錢放到了桌上,具有深意的笑容瞥了景元一眼後,攬著應星的腰離開了,
景元杵在椅子上,眼神發直的看著付了還有剩的錢,心中納悶。
我這是剛戀愛,就失戀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