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黑素 17.深入黑暗

二日月夜 | 2021-10-13 22:53:12 | 巴幣 0 | 人氣 105

連載中黑素
資料夾簡介
不明物質所組成的黑體生物對抗,無止無盡的戰爭、犧牲和絕望,在絕望中尋找希望和答案。

在我將餐桌上的空碗盤交給伊萊時,伊萊沮喪的說道:「對不起,我母親她們就是這個樣子,」
餐盤被他接過後放入洗碗機中,洗碗機在按下開關後發出機器運作的嗡鳴聲。
我聳了聳肩,給了伊萊一個淡淡的微笑:「沒關係,我並不在意,看起來你雙親她們都還是很有活力,這不是挺好的嗎?」
伊萊露出無奈的笑容,
「是挺好的,但她們這是太有活力了,而且…」伊萊說到一半,摀住自己的臉,困難的說道:「她們竟然還說了一堆有的沒的,叫她們別說還說,」
我很不識相的大笑了起來,伊萊則是臉上困窘的看著我,
「我挺喜歡的啊,你那些小時候的糗事,」
「一點也不好,」伊萊抱怨著,並轉頭望向空蕩蕩的客廳,彷彿害怕被歐珀和伊蓮娜聽到一般,但她們兩人才在不久之前,與我們揮手道別,
兩位女士拖著有點醉醺醺的身子,搭著對方肩膀和腰際走出家門,離走前還說道:「那我們就不打擾你們啦,晚安」。
真的是很活潑且有趣的兩人,有她們在的地方永遠都不會感到無聊。
伊萊還是繼續抱怨著,他有意無意的靠向我,把他的下巴靠在我的頭上,兩手也很不客氣的穿過我的手臂,環抱住我,
「我在你心中英俊瀟灑的形象都被她們毀掉了,」
「笑死,跟你認識那麼多年,你在我心中早沒有形象了,好嗎?」我故意挖苦的說,
他浮誇的發出了一陣哭叫聲:「哈啊,怎麼這樣,艾德斯你好狠心,嗚嗚嗚,」
我用著手肘頂了頂他的肋骨,因為他抱著我的手開始沒有分寸了起來,完全不掩飾主人的意圖,按揉著我的腰部,
「你夠了喔,伊萊,把你的頭從我頭上移開,好重,」
伊萊的確把頭移開我的頭頂,只不過是換了個位置到我的肩膀上,
「我本來想多跟你獨處一些時間的,」伊萊嘆息著,
他的臉埋入我的髮絲中,吞吐著氣息,傳出滿足的嘆息聲,
我沒有任何動作,只是在伊萊的懷抱中感受著他傳來的溫度和氣息,後背貼著他厚實的胸膛,不知為何,只是聽到伊萊的心跳聲,我就感到一陣踏實且依賴的感覺,就算這個姿勢再多維持十分鐘也沒有關係。
「現在不正是嗎?我今天剩下的時間都是你的,」我抬頭看向伊萊的側顏,伊萊低垂著睫毛,用著碧藍色的眼睛凝視著我,眼角泛出笑意,
「你是知道這是什麼意思的情況說的嗎?艾德?」伊萊輕聲喚著我的小名,低頭將吻落在我的鼻尖上,
「我沒有無知到那種程度啊,」我無奈的大笑,我知道自己有時還滿後知後覺的,但我也沒有純潔到對「性」完全沒有概念的,伊萊。
床下四散著我和伊萊的衣物,我們熱烈的親吻著,撫摸並觸碰著對方的身體每一處,當伊萊撫上我的後庭時,我一時感到緊張的緊繃起了身體,但隨著傳來的快感,我慢慢忽略掉自己本來的緊張和不安感,伊萊的沉吟和囈語聲傳進我的耳邊,剛開始體內的不適感,在伊萊耐心的引導下,我慢慢適應,並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興奮和酥麻,在汗水交織及陣陣如野獸般滿足的低吼聲後,慾望宣洩噴湧而出,我們交疊著身體,低聲喘噓著,向著對方低喃情語,直到倦怠感襲上全身,沉沉墜入夢鄉。
因此當我的數位面板傳出刺耳的叫聲時,我直接被驚醒了過來,
我驚嚇的立刻睜開了眼睛,伊萊睡在我的旁邊,也被數位面板的叫聲給吵醒了,而他也跟我一樣露出驚嚇的表情,
數位面板的響聲不是一般的通知提示音,而是克萊兒向我們傳來緊急命令時的通知聲,
我不管自己現在還全裸著,以及有些痠痛的身軀,從床上跳起,開始瘋狂翻找著我隨意丟在地板上的衣物,伊萊也跟我同樣緊張的幫忙找著,
畢竟,緊急命令通常跟出戰任務拖不了關係。
該死的,我現在全身好痠痛,腰好痠,大腿好酸…。
雖還不到無法忍受的地步,但身上一點點的痠痛也可能會影響到我作戰的表現。
我好不容易從衣褲口袋中找到數位面板,並將它扳開,螢幕馬上投射了出來,上頭顯示著克萊兒的電話,我馬上接起。
「艾德斯,你有收到我昨天寄給你的簡訊嗎?」
我嚇出一聲冷汗,如果克萊兒真有寄訊息給我,我完全沒看到。
「呃…我…我不知道您傳訊息給了我,」我已經做好要被克萊兒在電話裡臭罵一頓的心理準備了,
可是令我大感意外的是,克萊兒只是在電話另一頭嘆氣,並低語道:「也是,因為是我昨天深夜傳的,」
「是很緊急的事情嗎?出戰任務?」我緊張的問道,
「不,不是出戰任務,但我有緊急的事情要找你談,九點半到墓石公園的第一公墓石園,不准遲到,」說完克萊兒掛斷了電話,我看著數位面板上顯示的時間,現在已經早上九點了,我只剩三十分鐘。
「該死的,」我收起數位面板,咒罵著,
「出戰任務?」伊萊問道,
「不,不是,但克萊兒有事要找我,可惡,我只剩三十分鐘,伊萊浴室能借我嗎?」
「你隨便用,衣服你要借嗎?」
「拜託了,感謝,」
伊萊隨手從衣櫃挑出內衣褲,並朝我丟來,我順手接下後,急匆匆的衝入浴室,粗魯的拍下淋浴開關,冷水沖刷過全身,也沒有閒情逸致去享受伊萊沐浴乳和洗髮露的氣味,我用最快的速度清洗自己的身體和頭髮,只是用浴巾將身子擦了個半乾的狀態,我便急急的把衣服往身上套,
「幾點,現在幾點?」我一出浴室便向伊萊急聲問道,
「九點十五分,」他說道,
「沒時間吹頭髮了,」我抓起伊萊遞給我的數位面板,
「你不吃早餐嗎?」
「來不及,我九點半就得到墓石公園,」
「呃,從這裡到墓石公園至少也要十分鐘欸,你來得及嗎?」
這時的我已經在玄關處穿鞋了,
「來不及也得來的及,」我說道並打開伊萊家的家門,「我的東西我之後再回來拿,」我留下這句話後,便衝了出去,開始拔腿狂奔。
我從來沒有離「遲到」那麼接近過,
一直以來我都是提早十分鐘出門,提早五分鐘到達約定地點,從未不守時過,但今天我首次體會到緊追著時間的焦急感,穿過大街,越過墓石公園的金屬柵門,跑在夾道兩旁種著鮮花的小道上,爬上立著「第一公墓石園」路牌的小坡道,當我踏上山坡頂時,第一公墓園的墓石碑高高聳立在山坡後方的圓形空地中,克萊兒就站在石碑前仰頭看向我。
「九點半,一分不差,艾德斯,」我站到克萊兒的身邊時,她淡淡的說道,
我邊喘吁著邊觀察四周,墓石公園本來人就不多,年代久遠的第一公墓石園更是連半個人都沒有,除了我和克萊兒外,只有叢叢的花木環繞在墓園四周,
「看來你剛醒來,」克萊兒的目光看向我還滴著水的頭髮,
「是的,我很抱歉,昨晚我沒有即時收看您的訊息,」
「看來你昨天很忙呢,」克萊兒沒有責備我,反而笑咪咪的說道,「你跟伊萊交往得還順利嗎?」
我皺起眉頭,這算是我跟伊萊之間的私事,並不算在司令官的管轄範圍內,但我只當這是克萊兒對我們的關心,回答了她,
「是的,還挺順利的,」
克萊兒瞇眼笑著點了點頭,
「我很關心你和伊萊的交往狀況,」她說道,
「呃…謝謝,」這裡應該說謝謝嗎?
「我收到了,你和伊萊報名參加《全人類嬰孩配管照護計畫講座》的申請,關係變得很親密了呢,」
「恩,是啊,」對於克萊兒的過份關心,我只能尷尬的笑了笑,
「親密到他會進你房間?」克萊兒又問道,
「呃,是的,」我下意識的回答,但在看到克萊兒的竊笑時,我才發現自己說錯話了,
「不,不是,他去我房間沒做什麼…」
克萊兒大笑了起來:「你濕著頭髮,又穿著伊萊的衣服來,真沒做什麼嗎?」
我困窘的用手摀住了臉,雖然事情不是發生在我房間,但地點不是重點,「做了」才是重點。
克萊兒沒有因為我的醜態而嘲笑我,她欣慰的露出笑容,嘆息出聲,轉頭仰望著高聳的墓石石碑,我站在一旁,心中有些困惑,等待了克萊兒良久的沉默後,她才低下頭,低聲嘆道,
「艾德斯,我已經不年輕了,」
她突然冒出的感嘆,令我措手不及,一時不知道該怎麼應答。
「您的智慧,並沒有因歲數而銳減,」雖然不知道克萊兒想要表達的意思,我仍客套的回答道,
「我再過一年,就要五十歲了,照理來講這個歲數,我應該退休,將司令官的位子交給你們年輕人了,」
我雙眉緊皺,眼角偷偷窺看四周,一號公墓石園仍然只有我們兩人。
原來是想跟我談繼承人的事嗎?可是為什麼要和我談,該不會…。
「埃雅是很優秀的副司令官,您可以放心的將責任交給她,」我說道,
埃雅從很早以前就是克萊兒的副司令官了,個性冷靜且嚴謹,但和克萊兒有些霸道的管理方式不同,埃雅剛中帶柔的領導方式,使人能感受到壓力的同時,又不會有背負重擔的窒息感,她會是很好的司令官,我認為。
「副司令官只是副司令官,並不是司令官正選後繼者,最多只是個候補人選,」
我微微皺眉,不祥的預感從我身體深處油然而生,它就猶如躲在陰暗角落的怪物,一直以來被鎖在內心的某個盒子中,如今,盒上的鎖開始鬆動。
「艾德斯,你要當我的繼承者嗎?」
鎖鏗啷掉在地上,怪物的手從盒縫中伸出,
「我應該不是適合的人選,」我吞了一口口水,感覺到自己的喉頭在滑動,
「你覺得自己不適合?」
「是的,我不認為我有足以領導全人類的才能和智慧,也沒有足夠的決心和毅力去承擔這麼重大的責任,」回想幾天前卡蘿在診間與我說得話,對本來就從未有過成為司令官想法的我來說,如今克萊兒的提議,更是令人興趣缺缺,
「看來卡蘿跟你解釋的很清楚了呢,」克萊兒無奈的苦笑,「艾德斯,陪我散個步好嗎?」
我欣然同意,跟著克萊兒的步伐走過一條條花間小道,
墓石公園的面積很大,基地的人們死後,有留下屍體的會被火化,火化後剩下的骨灰和殘骸會撒入花圃和草坪中,這裡沒有像電影中一塊塊的灰白色墓碑,有的只是聳立在各個墓園的靛藍色石碑,根據死亡的時間,每一名死者的名字都會載入石碑中並永久保存,讓人們永遠能有悼念他們的地方,但隨著時間流逝,年代最遠的幾個墓園,死者的親屬早已逝去,相比之下排名較往後的墓園就沒有像前者般淒涼。
克萊兒和我停在第七公墓石園,和空無一人的第一墓園不同,第七公墓石園的石碑被人們圍起,死者的家屬們將手碰上石碑上光滑的壁面,那是我們悼念逝者的方式。
克萊兒和我站在坡頂,俯視著墓園地下的人們,人們井然有序的排成一列,輪到自己成為隊伍的前頭時,默默的走上前,輕觸壁面,喃喃念著悼詞後,默默退身,將位置讓給後方的下一人。
「我的女兒和丈夫的名字就記錄在那塊石碑上,」克萊兒呢喃著,
「是,」我淡淡地回應道,
與克萊兒熟識的都知道這件事,克萊兒的女兒(Alice),以及丈夫卡爾(Carl),克萊兒深愛著他們,但丈夫戰死沙場的隔年,女兒也死在了與爸爸同樣的地方。
「我因為在戰場上受的永久性傷害,不得已退出戰場…」說著同時,克萊兒不經意的看向自己的膝蓋,
「於是我退居幕後,作為後勤人員繼續為全人類效力,所以當賽佛爾邀請我成為其中一位候選繼承人時,我欣然同意了,即便當時的我不認為自己是那塊料,但是當我的丈夫和十四歲的女兒相繼離去後,我下定了決心,有了目標,決意要帶領人類突破困境,因此當賽佛爾過世後,我欣然接下了這個位子,」她轉頭面向我,
「沒有人一出生就是一塊料子,你有這項才能和天賦,艾德斯,你現在欠缺的是我的指導和帶領,以及你的決心,」
我靜默著,不想回應克萊兒,克萊兒則自顧自地說道:「我這一生或許無法看到人類最終的勝利,但必定會讓人類離勝利更近一步,艾德斯…我們人類的時間所剩不多了,局勢也越不利於我們,」
克萊兒真誠且懇切的說著,但這並沒有在我心中引起任何波瀾,
我沒有像克萊兒一樣的智慧跟決斷力,沒有像埃雅一樣冷靜且謹慎,也沒有像伊萊一樣靈活的頭腦和領袖氣質,
說白了兩個字「普通」,四個字的話即「四平八穩」。
「能給我一段時間考慮嗎?」我感到有些疲憊,為什麼是我?我不想當,也不想被當成是繼承者候補,
克萊兒帶著希望的表情,垂落下來,
「艾德斯,如果我們有時間,我今天就不會急著把你叫過來了,」克萊兒揮手示意我跟上她的腳步,
「昨晚調查部隊的報告遞交上來了,今天下午,我必須與基地各部門部長開『基地會議』,而有些事是只有我和繼承人可以知道的,換句話說,下午的會議,繼承人一定得參與,」
「事後再轉告不就行了嗎?」我跟在她身後問道,
「恐怕沒有那個時間,」
「…」
克萊兒繼續說著:「我頂多剩十年的時間訓練並教導你,要盡可能把握有限的時間,越早定下繼承人越好,艾德斯,從你做為A隊隊長的表現來看,你有足夠的領導能力,判斷力和邏輯也不差,個性上也夠理性,再經過訓練和學習,你可以成為司令官,」
我沉默不語的聽著,克萊兒的話很動聽,如果我再年輕個十歲可能就被打動了,但我不是十幾歲的毛頭小子,我聽得出來,克萊兒雖然不停的讚美我,但據她上述所說,若是時間緊湊,我又是她心目中的優秀人選,那早在十年前,她不就該提出邀請了嗎?
已經到了退休年齡的克萊兒,事到如今才來挑選後繼者、培養後繼者?換成別人我可能相信,但像克萊兒這麼講求效率的人,她不會如此。
「克萊兒,照妳的性子來說,為什麼拖到現在才來找我?」話一出口,克萊兒的腳步停下了,
「妳這不是在趕鴨子上架嗎?」我困惑的望向克萊兒的背影,此時的我們又回到了第一公墓石園中,我們又走回了原點。
克萊兒輕笑了一聲:「艾德斯,你真的不笨呢,」
她轉過身來,表情變得陰沉,眼神也暗沉了下來,
「真是遺憾,看來懷柔的手段沒有用呢,」克萊兒露出一抹陰森的笑容,接著笑容盡失,低沉且毫無情緒起伏的說道:「你知道『影像保存管理法』嗎?」
我的心有如峭壁的碎石落下,發出鏗噔的響聲。
「是,知道,」我內心忐忑的說道,
「請你簡單的說一下法規的內容,」
我壓下心中緊張的情緒,語氣平緩的說道:「每人可申請七張照片,每張照片只可保存一年,有效期過後,能以減少「可申請張數」來延續有效期,」
克萊兒細瞇雙眼:「那你申請了幾張?艾德斯,」
「目前五張,」
「哪五張?」
不能說謊,數位影像就別說了,沖洗照片是需要申請的,經過許可後,個人保存的張數,及照片內容都有官方紀錄,
「一張是畢業照,其餘是在校期間,與同學的合照,」
「至少都有十一年了呢?」
「是的,」我不知道克萊兒為什麼要提照片的事,而且又提到「影像保存管理法」,她不可能知道,因為她不可能進我的房間,而且訓練兵時的照片早已經模糊成一團,猶如顏料被人胡亂的倒在圖紙上,而畢業照,雖然之前伊萊看到時還能辨識出人的五官,但如今,人與背景早融合在了一起,已看不出人的形體。
「照片的有效期都已經過了,」克萊兒說,
「是,因為我沒有申請延長有效期,」我回答,
克萊兒凝視著我,觀察著我的表情,
「的確是超過有效期了,但是,是申請的十一年後,對吧?」
我不敢將眼神對向她,我偷偷瞄眼看著石碑中我映照出來的臉孔,那是不安且緊張的表情,
克萊兒低吼道:「你應該不希望我派人去搜查你的房間,扣押你的照片,相關技術人員能透過儀器去測出照片中的申請時間,及使用原料,」
我沒有回應克萊兒,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她,沒有說謊的意義,也沒有回覆的意義。
基地內的所有影像和照片,如果要私自保存的話,都必須要向特定部門進行申請,並由特定部門影印和沖洗照片,父親他們有個朋友是做這方面工作的,所以我拿到的照片比一般照片的有效期還要長,這件事直到父親他們以及他們的那位朋友過世都沒有被發現,可是如今,這件事因我而暴露了。
「艾德斯,立下的法規都有它應該存在的理由,人維安和基地為了讓數據資料庫的儲存空間一直處在「可保存」的狀態,容易佔有記憶體容量的影像和圖像,到固定時間會立即銷毀,而為了保護人維安和的安全、個人隱私和肖像權,所有紙本人像照片會在有效期限過後自動溶解,」
克萊兒慢慢貼近我,她的雙眼看進我的瞳孔中,表情陰冷,四周的空氣似乎也因此凍結凝固。
「違反『影像保存管理法』,懲罰不只是剝奪你的照片申請權和沒收違規照片而已…」克萊兒停頓了一下,她站在我的面前,明明比我要矮小的女人,她的眼神和氣場,使我感覺自己才是被俯視的那一方,
「…嚴重者可永久剝奪撫養權,這你知道嗎?艾德斯?」
我逼迫著自己直視著她咄咄逼人的眼睛:「是…我知道,」
克萊兒向後退了一步,垂下她的眼睫,
「你剛剛說伊萊有進過你房間是吧?…也就是說,他知情卻不報囉?」她的微笑讓我心裡發寒,
起初那些我覺得只是寒暄,無意義的開場白,原來是她挖給我的陷阱。
「既然我是一名違規者,讓我當繼任者不適合吧?」我強顏歡笑的說道,
她也回以禮貌的笑容:「如果你答應,違規的事情就無關緊要了,」言下之意就是「如果你成為繼任者,違規的事就當作沒發生過」。
「妳這是在脅迫我嗎?」我憤怒的看著克萊兒,違規是我的錯,但為什麼要把伊萊牽扯進來?為了讓我成為繼任者,不惜威脅我?為了能夠抓到我的把柄,不惜監視我嗎?
「你還是有拒絕的權利,不過當你離開墓石公園後,我就會派人搜查你的家,並嚴懲你和伊萊,永久剝奪你們兩人的撫養權,」
「你這不是脅迫是什麼?」
「是你逼我的,我本來不想逼迫你的,」
我怒視著克萊兒,她的表情是認真的,從前我只是覺得克萊兒是個很嚴厲的長官,事到如今,我感覺到她的瘋狂,像是反抗心理一般,我暗自想試探她能瘋狂到什麼程度。
「如果你剝奪我和伊萊的撫養權,我就把SOEC的事情說出去,」
說完的當下,我馬上後悔了,克萊兒的氣場瞬間突變,她如今的模樣令我恐懼,比面對黑體生物時更令人害怕,我感覺自己的寒毛豎起,濃厚的殺氣從她身上蔓延開來。
「艾德斯,我做司令官這麼久以來從沒動用過這個權力,別逼我因你而破功,」手槍在她說話之際掏了出來,槍口直接對準我的腦門,
「殺人在基地是犯法的,」這句無用的話只是緩和我內心的恐懼,
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親眼看到「對人」的武器,從沒想過有一天它會對著我,也從沒想過有一天殺死我的可能是人類,而不是黑體生物。
「《人維安和基地憲法》中規定『人維安和基地司令官為基地最高權力者,並擁有最高命令權』以及『若懷疑具有危害人維安和基地及全人類人身安全之風險,司令官可依個人判斷,無視部分法律規則』,」克萊兒冷冷的唸出憲法條文,並吐出令人膽寒的一句,
「司令官殺人,是合法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