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8_Interlude_另一個世界

鴆夢 | 2023-12-09 10:57:21 | 巴幣 0 | 人氣 55

完結題名沒有的我的Story
資料夾簡介
高中畢業後,漫長的暑假開始了,我卻突然附身到我喜歡的日本女歌手的身體裡了。

  2024年9月17日上午8點左右,我跟奶奶的對話對不上邊,我沒有經紀人,也不是個歌手,而是想成為聲優,因此和父親吵了一架就從東京坐電車來到仙台了。這到底是誰的記憶?我難道穿越到別的世界了嗎?手機中找不到與他相關的任何事。難道這一切都是一場夢嗎?地震應該是今天會來吧。
  「奶奶,我很奇怪嗎?」
  「恩,我都搞不懂你在說什麼了?總之先去吃早餐吧。」
  「爸和媽不能待在東京啊!今天會有比311還強的地震襲來啊!東京將會沉沒啊!」
  「311?地震?東京沉沒你都在說什麼啊!是不是還沒睡醒啊!」
  奶奶一臉疑惑的看著我,我立刻拿起手機撥打媽媽的電話。
  「喂喂!奈央啊!你在奶奶家還好吧。」
  「媽,快跟爸一起上頂樓避難,地震就要來了,海嘯就要來了,東京就要沉沒了。」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有比311還強的地震要來了?」
  「311是什麼?」
  對話對不上?媽跟奶奶都不知道311是什麼?
  「我工作要出門了,你要是想回來了,晚點再打電話給你爸,你們好好地談談吧。」
  「不能出門,地震會來!海嘯會來!媽,我不想你死啊!」
  「你這孩子到底在說什麼啊?電話我掛了。」
  電話被掛上了,我全身虛脫了跪在地上。這個世界是最糟糕的世界嗎?我們沒能警告人們避難的世界嗎?
  「奈央,你還好吧。跟你媽談了什麼?」
  「奶奶,我該怎麼辦啊!爸爸跟媽媽都會死掉啊!」
  「你這孩子到底在說什麼啊?先去吃早餐吧。」
  奶奶過來扶我起身走到飯廳讓我在餐桌前坐好,然後添了碗飯跟筷子擺在桌上給我。
  「不管你之後想做什麼?總之先吃個早餐吧。那個娃娃也別一直抱著了。」
  奶奶從我手上拿走企鵝碳,這時我才注意到企鵝碳的肚子上寫了字,第一個字是看起來像反過來的月,接著是三個日。我腦中突然出現了誰人的記憶,為了不讓你忘記你的名字,我要把你的名字寫在你肚子上囉!這樣你看鏡子時就能想起你的名字了,日日明。
  「他的名字,他的名字啊!是日日明啊!」
  「奈央,怎麼了?」
  「這隻企鵝娃娃是怎麼來的?」
  「是我在你5歲時送給妳的生日禮物啊!」
  「我是指奶奶你是從哪裡得到它的?」
  「說起來這個娃娃的來歷是發生過一件很神奇的事喔!我記得是2011年3月11日你生日那天,一個小姑娘自稱是未來的奈央,要我把這個娃娃送給你的。」
  「是的!是的!奶奶,這個娃娃是我要你交給過去的我的啊!」
  突然誰人的記憶湧了進來,我帶著變成真的企鵝的日日明去到了過去,並且我們阻止了2011年3月11日那天發生的大地震,日日明成為了要石封印了蚯蚓,如今想必他仍然在撐著,我說過我要去救他的。
  「這還真是件神奇的事呢!聽你這麼一說,我這才覺得當時跟我說話的那個小姑娘跟你很像啊!話說她那天哭得好傷心啊!」
  為什麼我會忘記了你呢?我記起了當時未來人她們說過的世界修正的事情。在我回到未來的隔天,我睡覺醒過來後我就回到了東京的家裡了,然後完全的忘記了這件事,直到現在我才想起來,我們真的改變了世界。我瞬間崩潰了,然後痛哭了出來。
  「啊啦!奈央,你怎麼哭了?」
  「日日明,為了拯救所有的日本人而成為了要石啊!他現在一定還在苦撐著,我必須…我必須得去救他啊!他就在那個門後的世界啊!」
  就在這時,手機響起了地震警報,地震強度4。天搖地動了起來,日日明他睡著了嗎?過了一會又停了下來。
  「啊啦!好大的地震啊!」
  我要趕快去看電視,這不是哭泣的時候。我立刻離開了飯廳走去客廳打開電視,電視上秀出各地地震的情報,東京都有5級。
  「就在剛剛東京都發生了震度5級的地震,全國各地都有3到4級的有感地震,所幸無人傷亡。」
  「日日明!他撐過去了!東京那裏肯定還有另一扇門。」
  「奈央,你怎麼會知道今天會有地震呢?」
  「奶奶,我要回東京了。」
  「這就要走了嗎?吃完早飯再走吧。」
  「恩。」
  我必須得去救他,但怎麼救我還不知道,至少我必須見上他一面。我回到飯廳,迅速的吃完了我的早飯,接著走去上廁所、梳洗。回到房間換上出門的衣服,接著拿起我本來離家出走時帶的行李箱,然後走離了房間,去到客廳,奶奶正抱著企鵝碳在看新聞。
  「奶奶,我要回東京了,能把那隻企鵝碳還給我嗎?」
  「說起來,不知道為何我覺得這隻企鵝娃娃很喜歡看電視啊!」
  「恩,過來企鵝碳。」
  「奈央醬!奈央醬!我要跟奶奶待在一起。」
  「啊啦!你要跟我待在一起嗎?」
  一瞬間我真的以為企鵝碳復活了,但接著馬上知道了這是奶奶在說話。
  「奶奶,別鬧了,請把它還給我。」
  「企鵝碳,你想跟奈央走嗎?」
  「奶奶,我要跟奈央醬走了,掰掰。」
  我裝出小企鵝的聲音說話。
  「啊啦!這就要走了嗎?奶奶我會寂寞的。」
  奶奶把企鵝碳交給了我,我用單手抱著它,另一手拿著行李箱,接著走到玄關穿鞋子時。
  「還有這些錢你也帶著吧。」
  奶奶從錢包掏出了幾萬元給我,我便收下了。接著我走出了奶奶家,用手機打了計程車的叫車電話。奶奶站在我的一旁,守候著我。幾分鐘後一輛計程車緩緩的駛來,我便向師機招手。計程車停在了奶奶家門前,計程車師機將車停好後,下了車,為我開啟後車箱放行李。
  我將行李交給了師機,師機便抬上去放進了後車箱,接著我坐進了車後坐,並向奶奶說了聲。
  「掰掰。」
  「奈央,回東京後記得跟我聯絡啊!掰掰。」
  然後我將企鵝碳放在另一邊空著的位子,接著關上車門,繫上安全帶。
  「小姐,要去哪裡?」
  「車站。」
  「那麼出發了。」
  幾分鐘後,計程車抵達了車站,我便付清了車資,拿上找回的零錢下了車,師機打開後車箱,我取出了行李後關上,然後計程車便開走了。我走進了車站,去櫃檯處買了前往東京的車票,然後走到月台等車。幾分鐘後列車進站了,我便上了車。
  我看了看預計到達東京車站的時間,便設定了鬧鈴,然後在位子上,抱著企鵝碳閉眼打起了瞌睡,在夢中我想起了企鵝碳真的變成一隻企鵝了。說起來日日明,他的夢想是當隻動物園裡的企鵝吧。他差點就美夢成真了。做為要石渡過的這13年,他是怎麼撐過來的呢?
  幾個小時後,鬧鈴響了起來,然後我聽到了列車上的廣播,到達東京車站了。我便拿上行李下了車,走出月台,走出車站外,我就看到了瀰漫在東京都上空的巨大煙塵形成的蚯蚓,我看向周圍的人,他們都沒注意到嗎?我在車站外攔了一輛計程車,將行李放好後,坐了上去。
  「小姐,要去哪?」
  「XX區XX路。」
  幾分鐘過後我到達了我家的那條路,我便付了車資下了車,取走行李箱後走進大門然後搭上電梯,上到了我家的樓層,進到了無人在家的家中,爸和媽都去上班了吧。我將行李和企鵝碳放回我的房間,接著拿上望遠鏡跟地圖和筆,走出了家搭上電梯上到頂樓,我用望遠鏡找尋那條蚯蚓跑出來的門的位置。
  「應該就在皇居那一邊吧。」
  我在地圖上畫了記號,然後回到家拿上企鵝碳,接著又出門了。我用叫車電話叫來了一輛計程車,搭了上去。
  「小姐要去哪?」
  我將地圖拿給師機看。
  「我要去這個位置。」
  「好的,請繫好安全帶。」
  幾分鐘後我到達了皇居那一邊,付了車資下了車,我開始到處走找起了門,幾分鐘後我發現蚯蚓是在一座橋下,電車通過的隧道中。我花了點時間才找到下去的路。我抱著企鵝碳往下的隧道走去,之後我到達了那扇被開啟的門,是一間藏在地下道中的神社,我帶著祈願穿越了鳥居。
  「拜託了,請讓我見到他。」
  然後我便看到了開啟的門中,那巨大的要石上破裂了好幾道裂痕,但當我想走進那個世界時,又從門中穿了過去,然後我聽到了門後傳來的聲音。
  「是誰?誰在那邊?能請你幫個忙把門關上嗎?」
  「日日明,我是奈央啊!你還記得我嗎?」
  「奈央!你為何會在這裡?」
  「我來救你的啊!」
  「你要怎麼救我?如果我離開了做為要石的任務,日本就會沉沒了啊!」
  「那就沉沒了吧!」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你才是知道你在做什麼嗎?你只能撐14年,不管怎樣日本都要沉了。」
  「日本不會沉的,因為這次我撐下來了,快點把門關上。」
  「你知道你變成的要石,上面出現很多的裂痕了嗎?」
  「裂痕?我還以為這次撐的比上次久了呢?難道真的沒有辦法拯救日本了嗎?」
  然後我聽到後面有人走來的聲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