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3_回到日本

鴆夢 | 2023-12-09 10:51:49 | 巴幣 0 | 人氣 44

完結題名沒有的我的Story
資料夾簡介
高中畢業後,漫長的暑假開始了,我卻突然附身到我喜歡的日本女歌手的身體裡了。

  隔日一早吃完早餐後我們便離開了飯店,走到youbike的借車點,我們用手機上網註冊了信用卡,便用信用卡借單車,接著我們沿著愛河自行車道開始騎車,我將企鵝碳放在車籃中。愛河周圍的風景很漂亮,有很多綠樹。在太陽光的照耀下,是個大晴天。
  我跟菜月小姐就這樣騎到了出海口,在港口看到大船、小船進出的景色,高雄真的是座很漂亮的都市,接著我們又沿著來時的路返回騎,在愛河家樂福我們上了廁所,接著繼續騎,路上經過了中都濕地公園,我們便找地方停車,下車後走進了公園。
  雖然是上班日,但仍有不少人在公園中,我抱著企鵝碳走上了吊橋,菜月小姐拿出手機來幫我拍照。接著經過了客家文物館,我們便停車走進去參觀了看看,順便上了廁所,接著我們繼續沿著愛河自行車道騎車,經過了飯店,我們沿著自行車道,騎到了榮總。
  其實剛剛,日泉姊有打電話來說,日日明已經改住到健保房了,我們能隨時去看他了。時間已經是中午了,我們便在榮總內的餐廳用餐了。菜月小姐用著英語跟賣餃子的店家比手畫腳的點餐,一旁的醫生看不下去就過來幫我們點餐了,然後我們總算拿到餐點了。
  菜月小姐一直在跟那位醫師道謝,我們拿著點好的餐點坐到用餐區用餐。吃完午餐後,我們照著日泉姊說的樓層跟房號,去到了日日明被移轉到的那層護理站,我用英語跟護理師交流。
  「我是XXX號病房,日日明的妻子。」
  「好的,剛他姊姊有聯絡過,說有一個日本人的女孩子會來看他,請在這裡填寫您的資料。」
  然後我填好了資料,就隨著護理師去到了那間健保房,是一間四人住病房,其他病人有各自的家人跟看護照顧,而日日明呢?就他一個人躺在那裏嗎?我走過去朝他看了看,他仍然在沉睡中,我把企鵝碳放在了床上。這隻小企鵝又不乖乖待著,又跑去拍打日日明的臉。
  「快醒來啊!我。」
  「那隻企鵝剛是不是動了?」
  護理師一臉驚訝的表情,我則立刻抓起企鵝碳,並用很可愛的小企鵝聲音說話。
  「是我在操控它的喔!護理師小姐您好,我是企鵝碳,是這邊這位日日明創作的繪本故事的主角喔!」
  「喔!是你在操控他的啊!」
  「恩。」
  菜月小姐似乎想說什麼?但還是算了。
  「他媽媽說她下午會過來照顧他,不用請看護。」
  「不用請看護嗎?」
  我並不清楚請看護究竟要多少錢,或許10萬元根本就不夠吧。
  「他媽媽說她自己就是看護,等把現在的工作轉交給別人後,就會自己來照顧他。」
  「這樣啊!」
  「小姐你是日日明先生的妻子吧。那我教你怎麼餵食昏迷的病人進食。」
  接著護理師走離了房間,我跟在她後頭去了護理站,拿到了餵食病人用的流質食物,接著回到病房,護理師開始教我怎麼讓他用鼻胃管進食,我學了一會才學會。接著護理師拉上簾子,然後教我怎麼幫他換尿布跟擦屁股,對於內在年齡已經破百歲的奈央婆婆來說,這些都是小事而已。
  企鵝碳一臉抱歉的表情,看著自己的身體正像個孩子一樣的讓人照顧。當我們完成時,他媽媽到了,手上拿著浴巾跟臉盆。
  「餵食,跟換尿布了嗎?」
  「恩,剛跟這位小姐一起完成了。」
  他媽媽朝我看了看,明顯的不歡迎我的表情。
  「那麼我要幫他擦澡。」
  由於她說的是中文,我聽不懂。所以我站在一旁,但很快就察覺她要做什麼了,是要幫日日明擦澡吧。前世時我也幫我先生擦過澡。
  「護理師,能幫我跟他媽媽翻譯嗎?我也要幫忙給日日明擦澡。」
  「這位小姐說她也要幫忙給日日明先生擦澡。」
  「不用麻煩了啦!我自己來就行了。」
  「她說她自己來就行了。」
  我抱著企鵝碳和菜月小姐退出了簾子外,等待他媽媽幫他擦完澡。幾分鐘過後,他媽媽拿著臉盆跟毛巾走出了簾子外。我跟菜月小姐則再次走了進去,日日明還是沒醒過來啊!我則走過去靜靜地握住了他的手,感受著他的生命仍然還活著的脈動。
  接下來幾天我也繼續在高雄帶著企鵝碳到處走動,然後中午去醫院探病待到下午我才走。接著到了我待在台灣的最後一天,日日明終究沒醒過來,在醫院我向他媽媽跟他姊姊道別了。
  「我今天下午要坐飛機回日本了。」
  「恩,很感謝你來看我弟弟。」
  「如果他醒了,請通知我。」
  「好的,會通知你的。」
  「怎了?」
  他媽媽聽不懂我用英文跟日泉姊的對話。
  「宮城小姐說她要回日本去了。」
  「要回去了嗎?我都已經開始把她當作媳婦看待了。」
  他媽媽對我露出和藹的微笑,這幾天我們都相處在一起,她已不像先前那樣不認同我了。正當我在思考他媽媽說了什麼時,日泉姊用英文跟我說。
  「我媽說她已經把你當作我弟的妻子看待了。」
  「恩,恩。」
  我感到自己被認同了的高興。
  「那麼該道別了。」
  「恩,掰掰。」
  「掰掰,等等這隻娃娃你還是帶走吧。」
  日泉姊從日日明的床上拿起企鵝碳,並交到我的手中。
  「為什麼?」
  「它是日日明的分身吧。跟你待在一起才比較好吧。」
  我將企鵝碳的臉轉到我的正面,並用日文開口問他。
  「你要跟我回日本,還是待在台灣?」
  「奈央醬,人家也在苦惱啊!或許我去到日本是有什麼特別的事要做的吧?反正留在台灣我也醒不過來的樣子。」
  「那麼就跟我回日本囉!」
  菜月小姐似乎想說什麼?但還是算了。
  「果然這娃娃還是陪著你的好。」
  日泉姊用英文說。
  接著我便跟菜月小姐一起離開了醫院,坐上小翠姊的計程車回到飯店,然後拿上行李後辦理退房,之後坐上小翠姊的計程車前往機場。菜月小姐在櫃檯買好機票後,我們坐上了回日本的飛機。幾個小時後,我們抵達了東京羽田機場,下了飛機,並沒有碰到任何記者,因為這次的旅行是保密的。
  我們坐上經紀公司開來的車,然後我回到了家裡。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我媽出聲說了一句。
  「在台灣待的怎樣?那位日日明還好嗎?」
  「恩,他還好,只是一直醒不過來。」
  我將行李箱拖到脫衣間,打開取出要洗的衣服放進收衣籃。接著走出了更衣間,將企鵝碳推薦的伴手禮,七七新貴派各種口味的都交給了媽媽。
  「媽,這是伴手禮。」
  「巧克力餅乾嗎?」
  「這個挺好吃的喔!」
  「對了,奈央,快把妳房間收拾收拾吧!下禮拜,我們要搬家回仙台了。」
  「為什麼?」
  「你忘了嗎?東京要沉沒了。」
  這時我才想起,上週前我們才積極的做過拯救日本的任務,而那達成的結果便是政府的東京居民撤離計畫,仔細看的話就會注意到家中已經少了很多東西,只留下巨大的家具還沒搬走。
  「恩,我稍微忘了。那我這就去房間收拾了,搬家公司什麼時後會來?」
  「明天還會來一趟,你必須今天之內收拾好喔!搬運用的紙箱都已經放在你房間了,我本來想說你不回來的話我就去替你裝箱了,所以有稍微收拾了些。」
  接著我開始將我房間的東西一樣一樣的裝進箱中,企鵝碳則在我房間中到處走動。
  「你想幹嘛?別亂跑喔!」
  「奈央醬,我想看新聞。」
  「好吧。」
  我將手機打開youtube的日本直播新聞台,然後將手機用架子架起來擺在床上,企鵝碳便躺在床上看起了新聞。
  「一週過去了東京居民撤離的登記搬遷意願已經突破96%了,現在搬家公司超忙的,除了東京都內的搬家公司外,其他地區的搬家公司也派人手到東京來了。並且各位請看這是東京都內各處對外道路塞車的情況,我們究竟能否在9月17日前撤離完東京都的所有居民呢?」
  「日日明,你關注這個新聞你又能做到什麼呢?現在的你不過是個娃娃。」
  我一邊收拾一邊對它說。
  這個收拾房間物品裝箱的作業我一直處理到晚上才完成所有的裝箱,中途去吃晚餐時我爸回來了。他問了些我去台灣做什麼的問題,我直接表明我是去看我先生了,爸爸有點生氣了,對於日日明這種不知哪裡冒出來奪走自己女兒的男性而發火,我便不理他回到房間繼續收拾。
  然後房間空的只剩彈簧床跟推的滿滿的箱子,枕頭跟棉被和床單我還沒收起來,因為我還要睡在這裡一天。話說大學該怎麼辦呢?現在是暑假,但過了暑假後,大學就沉在海水中了。還有經紀公司的事務所怎辦?我的歌手活動該怎麼繼續下去呢?一堆麻煩的問題等著處理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