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4_前往仙台

鴆夢 | 2023-12-09 10:52:55 | 巴幣 0 | 人氣 45

完結題名沒有的我的Story
資料夾簡介
高中畢業後,漫長的暑假開始了,我卻突然附身到我喜歡的日本女歌手的身體裡了。

  夢,我做了一個這樣的夢,我去到未來的2024年9月17日,但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他的名字了。那是個和我印象中不同的世界,我沒成為歌手,而是想成為聲優而離家出走。手機裡完全沒有任何與他相關的事情,只有企鵝碳陪著我在的未來,接著聽到手機設定的鬧鈴我就醒了。
  我從床上起身去關掉擺在桌上的手機的鬧鈴,確認了今天的日期是7月15日早上8點00分,接著打開行事曆APP確認了今天是2024年7月15日,我沒有去到未來或回到過去。但有件事我必須立刻做,我翻開自己的包包取出我簽名用的簽字筆,然後我靠近那隻仍在睡夢中的企鵝碳。
  心中不斷的念到,日日明,日日明,他的名字叫做日日明,日是日本的日,明是明天的明。很好,我還記得他的名字。我輕聲對這隻仍在沉睡的企鵝碳說話並用手戳了戳它的臉頰。
  「日日明,日日明,快醒醒。」
  幾秒鐘過後仍然不醒過來,我便捏起了它的臉頰。
  「好痛,幹什麼啦!…奈央醬?你怎哭了?」
  「我真的好怕,好怕失去你的那個未來是真的,日日明。」
  「日日明是誰?人家是企鵝碳喔!奈央醬。」
  「你這笨蛋企鵝!怎麼連自己的名字都忘記了呢?嗚!」
  「人家是日日明嗎?奈央醬,別哭。」
  「過來,我幫你把名字寫在你的肚子上,這樣你看鏡子時就會記得了。」
  我抓住企鵝碳,它沒什麼掙扎,我便在它的肚子上寫上反過來的月日日日。
  「寫好囉!」
  接著我用手機開啟自拍功能,我抱著企鵝碳自拍了一張。
  「你看上面清楚的寫著日日明吧。」
  「奈央醬,好棒!」
  「你為什麼說話要一直像隻小企鵝?」
  「因為企鵝碳是企鵝碳的說!奈央醬。」
  「不對,你是日日明,不准給我忘記你自己的名字。」
  「好的,別哭,奈央醬,企鵝碳會記得自己的名字叫做日日明的。」
  「嗚!嗚!還有你不准忘記我的名字,我是宮城奈央。」
  我緊緊的抱住企鵝碳。
  「奈央醬,我會記好的你是宮城奈央,我是日日明。」
  「奈央,你起床的話來吃早餐吧。」
  媽媽在叫我了,我便把企鵝碳放回了床上。接著走去廁所梳洗了,然後去了飯廳吃起了早餐,早餐是烤吐司配培根跟荷包蛋。
  「媽,早安。」
  「早啊!奈央,等等搬家公司的人就會來搬箱,都整理好了嗎?」
  「恩,都整理好了。」
  「爸爸跟媽媽都從公司離職了,得去仙台找工作了。雖然政府有開出補助方案,但那是短期的。你的歌手工作能繼續嗎?」
  「經紀公司還沒有聯絡,但菜月小姐說會繼續擔任我的經紀人安排工作,不過暫時應該是沒有工作了。」
  我不知道該不該告訴母親我有日日明匯給我的錢,所以錢的事情不用擔心。
  「這樣啊。那麼學校的事情呢?」
  「也還沒有聯絡,不知政府打算怎麼處理這些在東京學校的學生啊!」
  「看來只能等東京居民全都完成撤離後政府才開始處理了吧。」
  接著我吃完早餐便回到房間,開始繼續打包裝箱剩下的東西,媽媽把昨天我丟進收衣籃的衣服洗完烘乾後給我了,我便將衣服裝回了行李箱。說起來今天搬家公司要來搬大型家電跟家具,還有我房間的東西。我躺在床上看起了新聞,企鵝碳也陪在一旁。
  「新聞都在報導東京即將沉沒的後續處理問題啊!話說那位田所博士出名了啊!」
  「奈央醬!奈央醬!有我的新聞報導嗎?」
  「有是有不過是台灣記者採訪你母親跟姊姊的新聞,她們說你仍在昏迷中,到底要怎樣你才會醒呢?」
  「人家也不知道唉!奈央醬。」
  時間過去了些,我爸起床吃早餐了,然後搬家公司的人來了。門口傳來爸爸跟搬家公司的人寒暄的聲音。
  「最近真的超忙的啊!」
  「你們能來幫忙我們真是太好了。」
  「都是託了神明大人的忙啊!」
  「你是說神之聲的事吧。」
  「嗯啊!但真的不夠人手幫忙搬完整個東京啊!大概有不少人只能攜帶一點行李逃跑了,你們家能排上我們的行程真是太好了。」
  「是啊!」
  「話說你女兒回來了嗎?我們要搬她房間的東西了。」
  「恩,回來了,我這就叫她出來。奈央!能出來下嗎?見下搬家公司的人員。」
  「喔!我來了。」
  我見到搬家公司的團隊,他們都穿著整齊的制服。
  「初次見面,我是宮城奈央。」
  「唉!這位小姐上過電視啊!我記得還是歌手啊!而且她是預言東京沉沒的人啊!領隊。」
  「瞧!你這小夥子見到可愛的女生就不安靜了。」
  「我能跟她要個簽名嗎?她現在超有名的啊!」
  接著我在那人遞出的便條紙上簽了名,然後整個團隊的人開始進我們家貼上防撞的牆板,雖然這個家已經不會再回來,但對他們這樣細心守護這個家還是感到相當的感觸,我媽看著一點一點抬出家的家具電器,哭了出來。我爸在一旁安慰她,而我則抱著企鵝碳等著搬家結束。
  幾個小時過後,該搬的東西都搬完了,搬家公司的人向我們道別。
  「那麼仙台見囉!」
  「恩,謝謝你們了。」
  接著我們一起離開了家門,我拿上了裝著衣服的行李箱跟抱著企鵝碳,身上掛著隨身的包包。然後我們三人一起對這個家說了聲。
  「「「這個家,謝謝了。」」」
  然後我們就搭電梯下樓去到停車場,接著坐上我爸的汽車前往仙台了。在車上我用LINE和朋友們傳訊息,大家都在說學校該怎麼辦啊?好在現在是暑假。她們各自傳給我看她們離開東京的照片,我則傳了張我跟企鵝碳的自拍照,她們回我那隻娃娃好可愛喔!為什麼寫著日日明呢?
  「因為他是我先生。」
  我一點一點的輸入我的答案。日日明不就是那個預言東京會沉沒的人嗎?我有看新聞他被人刺傷了正躺在醫院啊!話說他原來是奈央的先生嗎?真意外。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啊!說來聽聽啊!我現在想聽戀愛話題啊!
  「秘密。」
  我想我不會跟任何人說起我這場奇妙的戀愛故事吧。因為這是只屬於我們二人間的故事,但他會寫下來吧?恩,他一定會寫下來,因為他就是靠寫自己的故事成為作家的人。我想起了大正時代的他一個人在房間拼命的寫東西的畫面。夏目,為什麼你人會在台灣呢?
  我望向一旁坐位上擺著的企鵝碳,它一直很安靜的待著,我伸出手朝它的肚子戳了戳,它揮動它的兩翅拍了拍,代表它還醒著。
  接著幾個小時過去,我們順利的抵達了中途的休息站,距離仙台還有很長段路程要走,因為路上真的很塞。幸好還有車位可以停車,我們才能下來上廁所。因為要上廁所,我就將企鵝碳留在了車裡,然後我們三人在休息站吃了午餐,之後再次上路。
  又幾個小時過去,我們總算抵達了仙台的老家,搬家公司正在搬東西進去家裡,我們向奶奶打了聲招呼。
  「奶奶我回來囉!」
  「媽,我們回來了。」
  「媽,東西放的下吧?」
  「你們這麼大陣仗,東京是真的不能住人啦!」
  「是啊!政府已經證明東京確實快沉沒了。」
  「媽,抱歉要打擾你了。」
  「沒事,家裡大著呢!」
  接著我托著行李箱走進了我小時候住的房間,然後我瞬間注意到一件怪事了,有另一隻企鵝碳在,我馬上放下自己手上抱著的這隻企鵝碳,走過去抱起那隻企鵝碳,然後我明確的注意到了它的肚子上也寫著月日日日,我立刻對那隻企鵝碳呼喚起了他的名字。
  「日日明,日日明,你怎麼會在這裡?你還醒著嗎?」
  但那隻企鵝碳並未回應我,被我放下來的企鵝碳則朝我招手。
  「奈央醬,奈央醬,我在這裡喔!」
  「為什麼會有兩隻你啊?而且寫在上面的字還一模一樣,這不可能啊!」
  我立刻抓起這隻企鵝碳去問奶奶。
  「奶奶,為什麼我房間會有這隻企鵝碳?」
  「它是叫企鵝碳的嗎?你小時候都叫它日日啊!自從你去東京後它就留在你房間了,我時不時會去打掃一下,所以上面沒沾灰吧。」
  我並沒有和這隻叫做日日的企鵝碳相處過的記憶,這裡並不是我原來在的世界?那麼我是誰?
  「抱歉,奶奶我不記得了,這隻叫做日日的企鵝娃娃我是從什麼地方得到的?」
  「我記得你說是個大姊姊給你的。」
  「是在什麼時候的什麼地方得到的?」
  「我記得那天是2011年3月11日,那天大地震來了,你跟爸媽逃難時走丟了,當再次找到你時你就抱著那個娃娃了。你說是那個大姊姊帶你找到奶奶家的。」
  「還有呢?」
  能多一點情報是一點,我必須得告訴日日明我們拯救日本的任務還沒有結束。
  「抱歉我知道的就這些了。」
  「奶奶,謝謝了。」
  接著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將那另一隻企鵝碳放在日日明的旁邊。
  「有什麼想說的嗎?日日明。」
  「奈央醬!奈央醬!有另一個我唉?」
  「日日明,看來我們拯救日本的任務還沒結束,照我的理解,說不定我們會一起回到2011年3月11日那天,並見到小時候的我,然後將你交給她。」
  「奈央醬!這傢伙不會說話嗎?」
  「恩,日日明,你不在那個企鵝碳裡,另一個你究竟去了哪裡了呢?」
  我們開始思考,卻想不出答案。我並不是這個世界的宮城奈央,那麼我究竟是誰?我是?我是?我是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