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5_這種展開可以有嗎

鴆夢 | 2023-12-09 10:54:01 | 巴幣 0 | 人氣 44

完結題名沒有的我的Story
資料夾簡介
高中畢業後,漫長的暑假開始了,我卻突然附身到我喜歡的日本女歌手的身體裡了。

  隔天一早我被一聲嘎嘎嘎的怪叫聲給吵醒了,躺在榻榻米上被褥的我睡眼惺忪的眼睛瞬間大大的睜開了,因為我房間裡遽然多了一隻活生生的企鵝,但它的肚子上確實寫著月日日日。
  「我在作夢嗎?日日明你變成一隻真的企鵝了嗎?」
  「奈央醬!奈央醬!我要上廁所。」
  「唉!上廁所!真的?」
  「恩,快忍不住了。」
  「等等,給我忍住啊!」
  我立刻抱起這隻活生生的企鵝衝去奶奶種菜的庭院,然後把它放下來後它就對著空曠的泥土地來了一發噴射,它一臉終於抒發完的感覺。
  「呼!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日日明你怎變成一隻真的企鵝了?」
  我這時才用手捏起了自己的臉頰,好痛,這是真實的?我不想相信啊!企鵝娃娃會說話會動到也可以繼續裝成娃娃,但活生生的企鵝怎辦啊?
  「奈央醬!奈央醬!我肚子餓了。」
  「你給我學企鵝嘎嘎叫啊!要是被人聽到你會說話我該怎麼辦?」
  「嘎嘎嘎!肚子餓了!嘎嘎嘎!肚子餓了!」
  「呼!我快瘋了啊!日日明你快點給我變回人啊!」
  「嘎嘎嘎!渴了!先給我水喝!」
  「會說話的活生生企鵝,到底是鬧怎樣啊!你給我在這裡待著,我這就去冰箱找找看有什麼能當你的食物的東西,還有不准偷吃奶奶種的番茄啊!」
  它剛剛偷偷將眼神轉往奶奶種的番茄,被我唸到後一臉驚訝的表情。
  接著我走去廚房,媽媽和奶奶正在廚房裏頭準備早飯。
  「奈央你起來了啊!」
  「恩。」
  我走過去開啟冰箱,開始看起裡面有的東西。
  「要吃早餐了,你開啟冰箱找什麼呢?」
  然後我看到了目標物,生的一條條秋刀魚。我便將秋刀魚從冰箱中取出。
  「奈央,你拿午餐要吃的秋刀魚做什麼?」
  奶奶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奶奶,這家能不能養寵物?」
  「你要養貓嗎?哪來的流浪貓?」
  媽媽覺得我有點怪的提問。
  「不是貓,是鳥類。」
  「有鳥類吃魚的嗎?」
  我走過去拿杯子裝了一大杯水,然後馬上準備離開。
  「你給我等等,你養了什麼鳥類啊!」
  接著媽媽跟奶奶一起跟在我的後頭,去到了庭院的菜園,然後就看到那隻企鵝正打算偷吃番茄。
  「企鵝?我的庭院裡有隻企鵝?我是不是年老眼花了?」
  「媽,你並沒有看錯!真的有一隻企鵝。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給我立刻解釋清楚,奈央!」
  我到底該怎麼解釋清楚啊?我的企鵝娃娃遽然變成一隻活生生的企鵝了,我得想到一個合適的理由。
  「這是…跟動物園借來的,要拍片用的…大概是…這樣吧?」
  「快把它送回動物園!」
  「你要吃這番茄嗎?」
  奶奶走過去拔了顆番茄,並向企鵝碳問到。千萬別給我說話啊!
  「嘎嘎!嘎!」
  它一臉高興地吃下奶奶手中的番茄。
  「奈央!快把它送回動物園!」
  「媽,你不覺得它很可愛嗎?」
  「可愛又怎樣?有人在家養企鵝的嗎?」
  「應該有吧。…大概有吧。總之它好像餓了,我要餵它吃魚跟喝水了。」
  「說起來這隻企鵝是幾時送到的?我怎麼沒碰到送貨的人員?」
  「就在剛剛送到的啊!我剛完成了簽收,它要待在這裡陪我拍片,…要多久呢?大概一週吧。」
  「你認真的嗎?要照顧一隻活生生的企鵝一週?你到底在拍什麼節目啊?」
  我立刻走回房間拿手機,接著回來用手機開啟錄影假裝在拍攝。
  「早安,各位,今天我們家多了一位稀客,請看是隻企鵝喔!我現在要餵它吃飯了。」
  「等等你在拍攝了嗎?」
  「這位是我媽,那邊的是奶奶,她們剛都被這隻企鵝嚇到了,我正在仙台的老家。整人計畫成功,沒見過養企鵝當寵物的吧?這隻企鵝是我跟動物園借來,大概會陪我待一週吧。」
  然後那隻笨蛋企鵝看到我手上拿的秋刀魚,眼睛瞬間亮了起來,塌塌塌的朝我這邊走了過來。
  「奈央醬!我要吃飯!」
  「剛那隻企鵝是不是說話了?」
  「啊啦!我剛也聽到了。」
  「是我在說話啦!這是腹語術!」
  你這隻笨蛋企鵝!給我繼續嘎嘎叫啊!
  「是這樣嗎?」
  「來這是你的早餐。」
  我從盒子中取出秋刀魚,然後丟入企鵝碳的嘴中,它立刻一臉滿足的表情吃下生魚,然後我又用水杯給它喝水。
  「只有我一人時,你才准說話喔!」
  「嘎!」
  「說起來這隻企鵝身上有寫字唉?月日日日?」
  媽媽說到。
  「是我…剛寫上去的。」
  「是這樣的嗎?話說它跟那隻叫日日的娃娃還挺像的。」
  奶奶說到。
  「娃娃還在房間喔!」
  吃過飯,喝過水的企鵝碳朝我們三人交互看了看。它想做什麼?我關掉手機的錄影,抱起它來。
  「你可以說話了喔!」
  「奈央醬!奈央醬!我要看電視。」
  「真的不是這隻企鵝在說話嗎?奈央,你要讓它看電視嗎?」
  「恩,企鵝碳!要看電視!」
  「我沒準你說話時,你只准給我嘎嘎叫。」
  「嘎嘎嘎!嘎嘎嘎!」
  接著奶奶走進家中,然後拿了一塊乾淨的毛巾出來。
  「我幫它擦擦腳上的泥巴吧。這樣它就可以進家了。」
  我抱著企鵝碳,奶奶則幫它擦掉腳上的泥巴。然後我抱著它走到客廳,打開電視轉到新聞台。
  「東京居民撤離計畫,遷住意願登記已經完成100%了,接下來政府面對的問題是…」
  「乖乖的在這裡待著,不准亂跑喔!」
  「那企鵝,真的在看新聞啊!」
  奶奶有點好奇的問到,並摸了摸企鵝碳的頭。接著奶奶跟媽媽一起進入廚房,將做好的早餐端到了客廳的桌上,然後我才想起我要去上廁所,所以我便去上了廁所,梳洗完畢,才想起自己身上還穿著睡衣,我又回到了房間換衣服,接著便看到了另一隻企鵝碳,它還是娃娃的狀態。
  「日日明,如果你能回答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就好了。」
  換好衣服後我就回到客廳,那隻企鵝一臉認真的看著電視。媽媽跟奶奶已經在吃早餐了。我爸這時剛起床經過客廳時,又突然驚訝地回頭看了看。
  「什麼?一隻活生生的企鵝在我家?我還沒睡醒嗎?」
  「老公,你並沒有在做夢喔!真的有隻企鵝在我們家,這是奈央向動物園借來的。」
  「為什麼?要借隻企鵝來?」
  「哈哈…爸你知道我有多麼喜歡企鵝吧?沒想動物園會願意出借啊!」
  謊言的謊言繼續延續下去,說了一個謊就必須說更多的謊來圓這個謊。
  「你怎會想到要在家裡養隻企鵝啊!」
  「…不覺得養隻企鵝很有趣嗎?」
  「不覺得,你快點把它送回動物園。」
  「就待一週而已,爸,拜託了。」
  「話說它這是在看新聞嗎?」
  企鵝碳靜靜地盯著電視的畫面看。接著爸爸去廁所洗梳完畢後,回來吃早餐。我吃完早餐後,便抱起企鵝碳,回到房間,然後關上房門。
  「可以請你解釋一下,你為什麼會變成企鵝嗎?日日明。」
  「嘎嘎?」
  「你可以說話了。」
  「我也不知道啊!還有光吃那一條根本就不夠!我還很餓啊!奈央醬!」
  「你給我稍停會,我等等就拜託爸爸帶我去超市買魚給你吃。」
  我將剛剛拍攝的影片上傳了上去,並在標體上寫下沒見過在家裡養企鵝的吧。接著我離開房間走去找我爸,企鵝碳跟在後面塌塌塌的走著。
  「爸能拜託你帶我去市區的超市嗎?我要買這傢伙的食物。」
  「你真的打算養它啊!」
  「恩,是的,我要養它。」
  「那麼它的伙食費你得自己出喔!」
  「恩。」
  然後我坐上父親的車去附近的超市買了一堆的魚回來,企鵝碳一臉開心的吃下一條一條的魚,就這樣開始了我與活生生的企鵝一起的生活。
  隔天一早起床,企鵝碳並未變回娃娃,令我家人感到神奇的事,它會自己去外面上廁所,回來後自己用毛巾擦乾淨腳,我則撿起毛巾拿去洗。然後它就會待在客廳看電視,新聞報導仍在持續關注東京沉沒的事情,日泉姊用LINE跟我說日日明仍然沒醒過來。
  而我每天除了照顧企鵝碳拍片外,就是在家中寫歌曲、唱歌、錄製,一首一首的歌中述說的是從百年前開始的我們的戀愛故事。
  2024年7月18日星期四,這天下午,有人來我家按了門鈴,我媽去應門了,我坐在客廳聽到了玄關前傳來的對話。
  「抱歉,打擾了,我們是旭山動物園的人員,我們是來找遺失的企鵝的。」
  「遺失的?不是借給奈央的嗎?」
  然後我立刻察覺了不對勁,走到玄關就看到一張我有印象的臉?在哪見過她的。對了,對了,是和日日明一起拍片的那個女人。那人穿著旭山動物園的制服跟帽子,但我知道她是誰。
  「恩,是我們的人偷偷借出去的,我們已經將那名員工開除了。」
  「奈央她們說那隻企鵝是偷出來的啊!快還給動物園的人吧。」
  「你們到底是誰?為什麼要來帶走日日明?」
  「我知道讓你跟該企鵝分離,很難過,但它必須回到它該待的地方,方便讓我跟你私下談談嗎?」
  「好吧。要在哪談?」
  「你的房間方便嗎?那隻企鵝也順便一起。」
  「恩。」
  「你們兩個在車上待著。」
  「「是的,長官。」」
  接著我帶著她進到了我家,然後經過客廳時我抱起正在看新聞的企鵝碳,之後去到了我的房間,我將企鵝碳放在榻榻米上,接著她走了進來並關上了門。
  「我是盧麗華,日本名字叫長越理香,是一名未來人,我得任務是帶那隻企鵝去到它該待的時空的地方。」
  未來人?她在說什麼?任務?時空?這都什麼跟什麼展開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