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6_這隻企鵝是英雄

鴆夢 | 2023-12-09 10:55:09 | 巴幣 0 | 人氣 58

完結題名沒有的我的Story
資料夾簡介
高中畢業後,漫長的暑假開始了,我卻突然附身到我喜歡的日本女歌手的身體裡了。

  我的腦中還很混亂,但對方卻一臉認真的說到。我該怎麼回話才好?企鵝碳在榻榻米上走來走去,靜不下來。
  「長越理香小姐,你說你是未來人的證據是什麼?還有為什麼要來帶走企鵝碳?」
  「未來人的證據呢?讓我想想,有什麼比較容易證明的方法。至於那隻企鵝則是因為它是要石喔!」
  「要石?什麼?」
  「用來鎮住地震的要石啊!你沒看過鈴芽之旅嗎?」
  「我有看過那部片,但這跟企鵝碳有什麼關係?」
  「這是數億的日本人期望後,給予神的能力,神可以鎮住地震,代價是它必須變成一顆石頭生生世世守住在常世的災難蚯蚓。話說那邊怎會有一隻企鵝炭的娃娃?」
  長越小姐注意到了另一隻企鵝碳的娃娃。
  「那是廠商送來的樣品。」
  長越小姐走過去拿起了另一隻企鵝碳,左看看右看看。
  「肚子上面一樣寫了月日日日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能請你說明下嗎?宮城小姐。」
  看來她並不知道企鵝碳曾經是個娃娃。
  「別管那隻娃娃了,繼續說關於要石的事。」
  「你知道2011年3月11日的那場地震嗎?」
  「恩,我知道。」
  「其實那天日本本島本來該沉沒了,是場數億人死亡的大災難。但神,也就是日日明,他阻止了那場災難,雖然地震仍然是發生了,但沒有出現最嚴重的結果。」
  「那天日本本來該沉沒了嗎?」
  「恩,是的,在未來觀測過去資料時,我們發現了有段神影響的存在,但他卻擅離職守了,所以日本現在才會開始再次沉沒,也才有了現在的東京撤離計畫。」
  「我不是很懂你的意思,能請你簡明扼要的說明完嗎?」
  「神在2011年3月11日那天變成了要石鎮住了帶來災難地震的蚯蚓,因此日本不會沉沒,但他在2024年離開了他做為要石的任務,並逃到了過去去到了台灣成為了叫做日日明的少年,也就是現在在那邊的那隻企鵝吧。」
  「為什麼你們會知道日日明變成了一隻企鵝?」
  「我們在他寫的小說中發現了一段,他寫下了他的夢想,他想成為一隻在動物園裡的企鵝,悠哉的過生活。並且我們注意到你影片中這隻企鵝身上寫的字,月日日日倒過來看就是日日明吧。」
  我朝企鵝碳看了看,什麼這傢伙的夢想是成為一隻企鵝嗎?那他不就已經實現了嗎?
  「所以你們要帶它回到2011年3月11日那天嗎?並讓它再次變為要石鎮住蚯蚓?」
  「你的理解,稍微有點錯誤了,這是時間順序上的錯誤。」
  「什麼意思?」
  「在過去2011年有個神它因為人們的願望成為了要石鎮住了蚯蚓,阻止了日本的沉沒,而它在2024年離開了它的任務,並逃到了過去的台灣成為了叫做日日明的少年,因此日本再次開始沉沒。也就是說我們要帶這隻企鵝前往未來,東京開始沉沒的那天9月17日,並讓它再次成為要石鎮住蚯蚓,才能救所有的日本人。」
  「為什麼要讓我先生背負這種命運?」
  「一個人的犧牲能拯救數億人的幸褔,你會選哪個?」
  我知道該選哪個?但我不想選啊?企鵝碳朝我們看了看,接著它開口說話了。
  「我不要再回去當要石喔!憑我一人是鎮不住那東西的。」
  「這隻企鵝會說話的嗎?」
  長越小姐一臉驚訝的說到。
  「你能想像整整14年都作為一顆石頭生存在不能跟任何人交談的世界嗎?與那種世界相比我寧願去當隻動物園裡的企鵝。」
  「日日明你在說什麼?你真的放棄了做為要石的任務?造成數億人的死亡嗎?」
  「我並沒有放棄任務,我說了吧。憑我是鎮不住那東西的,最多也就只能撐14年,那東西就會從那個世界再次跑出來,所以東京才會開始沉沒。半年後日本才會沉沒的原因,是因為另一個我還在苦撐著,你知道只有我一人背負你們數億人的命運的感受嗎?」
  「我每天都在自己跟自己說話,來保持清醒,因為我一旦睡著了那東西就會偷偷跑出來,所以才會時不時有地震發生。我很努力了,我真的真的很努力,我一直在撐著,但14年後我真的撐不住了。我的靈魂破碎了,因此我失去了記憶,怎麼轉生到過去的台灣的,我並不清楚。」
  「回到日本後一點一點的記憶復甦了,很抱歉,奈央醬,我沒向你說明清楚,因為我自己對這些記憶也不是那麼明確的相信,我是神嗎?我只是隻企鵝罷了。」
  「所以你才去到台灣的嗎?」
  「我想我有個任務,我必須得通知所有的日本人,日本將要沉沒的事實,但我不能待在日本,因為我不想再成為要石。與其當顆石頭,我寧願做隻企鵝。」
  「再這樣繼續讓它當隻企鵝,它便會失去做為要石的神性,宮城奈央小姐請你將它交與我們,我們要送它去未來的9月17的東京。」
  「你沒聽到它說的嗎?日日明並沒有擅離職守,他是真的撐不住了。你還要再次讓它成為要石嗎?」
  「是的,為了日本人的未來,我們會一直找到它並讓它再次成為要石,因為他是我們信奉的唯一真神。」
  該怎辦?日日明會被她帶走的,我必須得救它,但我要怎麼救它?
  「長越小姐你還沒向我證明你是未來人呢!能請你證明嗎?」
  「雖然我覺得不該在過去的人眼前進行時空穿梭,但為了讓你交出它來,稍微證明看看也可以,這是時空穿梭的工具。」
  她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台舊式的非智能手機,是台貝殼機。
  「手機?這就是時空穿梭的工具嗎?」
  「是的,只要在這台機器中設定時間座標後便能穿越過去。」
  「能請你示範看看嗎?」
  「那麼你要去到哪個時代的哪個地方?」
  我看著另一隻企鵝碳,然後想到了時間跟座標。
  「我要去2011年3月11日的這間房子的外頭,時間就地震發生的時間。」
  「為什麼要去這個時間呢?」
  「我想知道那天究竟發生了什麼?」
  接著我便拿上錢包鑰匙抱著企鵝碳走出了房間,長越小姐跟在後頭,去到玄關後我們穿上了鞋子,然後走了出去。
  「那麼時間跟座標已經設定好了。」
  「請問能借我看看這個工具嗎?」
  「好的,但請不要觸碰任何按鍵喔!」
  我接過她的那台貝殼機,上面出現2011年3月11日14點46分的日期時間,座標是經緯度跟高度吧。然後我立刻修改了時間往前兩小時,接著按下了確認鍵,之後突然出現了一個黑洞把我跟企鵝碳給吸了進去,我聽到遠處傳來長越小姐的聲音。
  「宮城小姐你騙了我嗎?改變過去是很危險的事,快點回來啊!」
  接著經過了一條隧道就像我當時穿越去未來時的感受,然後一陣天旋地轉後,我抱著企鵝碳再次出現在了這間房子的外頭。
  「我真的回到過去了嗎?」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奈央醬?」
  「為了救你啊!笨蛋企鵝!」
  「怎麼救?」
  「我還不知道,但從未來去到過去的我肯定有什麼原因,總之先離開這間房子吧,免得他們過來抓到我們。」
  「奈央醬!奈央醬!你看天空!有隻好巨大的煙火蜿蜒的東西啊!」
  「什麼?」
  我抬頭看向了天空。
  「蚯蚓!」
  在天空中有隻巨大的煙火蜿蜒伸展的東西,那就像似那部鈴芽之旅中登場的災難,蚯蚓!距離大地震的發生還有兩小時。如果那部影片是真的,那麼蚯蚓一定是從某扇廢墟中開啟的門出來的。我要去找到那扇門,並見到成為要石的另一個夏目漱石,請他想辦法救救他自己。
  「啊啦!小姐妳在我家門前抱著隻企鵝做什麼?」
  我見到了年輕十多歲的奶奶。
  「奶奶,請問今天是幾年的幾月幾日。」
  「小姐,今天是2011年3月11日喔!」
  「奶奶你看得見天空上的那個嗎?」
  「天空中有什麼嗎?」
  果然看不見嗎?就跟那部影片裡演的一樣只有我跟他看得見災難。
  「謝謝你,我該出發了。」
  我立刻走到道路上攔了輛計程車。
  「小姐?那隻該不會是真的企鵝吧。」
  「嘎嘎!嘎!」
  「我要去前面的山上,能載我去嗎?」
  我看著天空出現蜿蜒的蚯蚓的出現的地點,估計應該是在那座山上附近。
  「好的,請問那隻是真的企鵝嗎?」
  「恩,是真的企鵝,是我的寵物。」
  接著我坐進了車子中,車子開始行駛朝山前進。接著到達了那座山,我付了車資下了車,接著開始爬山找起了蚯蚓,我在一座廢棄的溫泉街中,找到了那扇開啟的門,就跟那部電影中演的一樣,同樣的場景出現了,在一棟建築物中的圓型廣場中淹滿了水,水淹的高度不高大概到鞋子上左右,在中心有著一扇正開啟跑出蚯蚓的門。
  「我們到達了這扇門,另一個夏目漱石肯定在這裡。」
  我將企鵝碳放了下來。
  「奈央醬!並沒有另一個夏目漱石喔!謝謝你帶我回到過去的這個更早的時間點,我要完成我的任務了,這次一定要拯救全部的人。」
  「日日明,你在說什麼?」
  當我說完,它就塌塌塌的朝開啟的門跑了過去,我仍處在呆然的狀態,沒有另一個夏目漱石是怎麼一回事?
  「不准走!給我回來!日日明!」
  它用嘴巴咬上了竄上天空的巨大蚯蚓,我也跟著追了過去抓住了蚯蚓,鞋子整個濕透了,然後我們就飛上了天空。巨大的煙塵蚯蚓開始在天空中蜿蜒伸展,距離地震的發生還剩幾分鐘,企鵝碳塌塌塌在蚯蚓的身上走著,它正前往中心。
  「奈央醬,我很高興我完成了和你相見的約定。」
  「你還沒見到我啊!我不准你走!你這個大騙子,我們說好了來世要相見的啊!夏目漱石!」
  「我要成為要石了,這次我一定將蚯蚓封印的好好的,不會再讓它跑出來的,就算靈魂因此粉碎,我也要拯救所有的日本人。」
  瞬間誰人的記憶進入了我的腦中,我曾經帶著企鵝碳回到了過去的時間,卻發現沒有另一個夏目漱石,從一開始就是未來的日日明,去到過去成為了要石,一再一再的封印這隻蚯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