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1_不管幾次我都會叫醒你

鴆夢 | 2023-12-09 10:49:34 | 巴幣 0 | 人氣 35

完結題名沒有的我的Story
資料夾簡介
高中畢業後,漫長的暑假開始了,我卻突然附身到我喜歡的日本女歌手的身體裡了。

  為什麼那位姊姊不肯收下我的錢呢?他媽媽朝我這邊看了看,接著開口說。
  「我們不能接受您的好意。」
  由於我不懂中文所以聽不懂,所以我用英語說。
  「請收下這些錢吧。拜託了,請救救我先生。」
  「你跟我弟到底是什麼關係?」
  「我是他的妻子,所以,拜託了,請救救我先生。」
  「這樣吧。病房住健保房,看護費用則由你來出,可以嗎?」
  「恩,恩,可以。」
  但他姊姊仍沒收下這筆錢。
  「錢你先收好吧。」
  「恩。」
  我將錢收回了錢包裡,說起來我仍抱著企鵝碳的娃娃,他姊姊看著我用英文說。
  「話說那隻娃娃好可愛啊!」
  「恩,它是日日明創作的繪本故事中的主角。」
  「我能拿來看看嗎?」
  「恩,可以。」
  我將企鵝碳交給了他姊姊。
  「這是要送給我弟的嗎?」
  「恩,是廠商送來的試作品,正式發行還要等兩周後。」
  「做的還真好啊!我不知道他還有在畫繪本啊!他在家都不太和我們說話的。」
  他姊姊朝企鵝碳摸了摸又捏了捏,企鵝碳露出一臉難受的表情,接著他姊姊就把企鵝碳還給了我。
  「這個娃娃就像我弟的分身一樣,放在這裡可能會弄丟,還是你帶著它的好。」
  「恩。」
  「我要待在這裡待到我醒來為止!」
  企鵝碳開口用日文對我說。
  「剛那隻企鵝娃娃是不是說話了?」
  他姊姊一臉嚇到的表情。
  「是我在操控它的喔!」
  我用英語說。
  「奈央別再玩那隻企鵝娃娃了。」
  菜月小姐一臉嚴肅地說到,接著楊護理師開口了並用中文向他的家人說到。
  「探病的時間快結束了,你們討論得怎樣?要等健保房還是住單人病房?」
  「我們要等健保房。」
  「宮城小姐也同意等健保房嗎?」
  楊護理師用日語跟我說。
  「我並不是很懂健保房的意思。」
  「病患住健保房的話就不需負擔住院的費用。」
  原來是這樣啊!因為不用付錢的關係所以才選擇健保房的嗎?可是我知道日日明現在很有錢啊!但已經跟他姊姊說好了。我該不該讓他的家人知道其實他現在很有錢呢?但新聞都有在報導,我想很快就會知道了吧。除非他家人完全不看新聞,但問題是知道後該怎辦呢?我決定暫時裝作不知道好了。
  「是這樣啊!那就請安排他住健保房吧。」
  「但健保房是四人住的,沒關係嗎?」
  企鵝碳似乎想開口說些什麼?我立刻用手摀住它的鳥嘴。
  「恩,我想應該沒關係。」
  「那麼我要請他的家人來填住院同意書了。」
  「恩。」
  「日日明的媽媽跟姊姊能幫我來填寫住院同意書嗎?有帶自己的證件嗎?他的證件跟健保卡有在錢包中。」
  護理師用中文跟他媽媽和姊姊說話,然後她們三人走了出去,我則抱著企鵝碳走到了他的身邊,伸出手輕輕撫上了在沉睡中的他的臉龐,然後我靜靜地流下了淚來。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會以這種形式相見呢?這樣算是有見到面嗎?你的約定還沒實現啊!夏目,我是鏡子啊!
  之後她們三人又再次回來,然後他姊姊用英語跟我說話。
  「我能要你的聯絡電話嗎?」
  「我們加LINE吧。」
  「恩,這是我的QR碼,我是日日明的姊姊日日泉。」
  我用手機掃過他姊姊的QR碼。
  「我是日日明的妻子,宮城奈央。」
  「那麼探病的時間已經結束了,請離開吧。」
  楊護理師用英語說到,原來她連英語也懂啊!接著我們就離開了病房,日泉姊和他媽媽要回去上班,所以馬上向我們道別了。我跟菜月小姐則走到大廳,菜月小姐用手機聯絡了小翠姊來接我們,我仍然抱著企鵝碳的娃娃,因為我不想它離開我的身邊。
  接著我和菜月小姐走去上廁所,回來後繼續等車,幾分鐘後菜月小姐的手機響了,是小翠姊的車到了。我們上了車回到了飯店,飯店的晚餐是很豪華的自助餐,有不少台灣特色料理但我叫不出名字,我將企鵝碳放在位子上,便去拿料理了,但由於不太餓所以我吃的不是很多。
  吃飽飯後,我們就回到飯店的房間,我拿起手機查看起新聞,菜月小姐則走去洗澡了。日本方面的新聞,都在報導東京即將沉沒的後續處理問題,登記遷住意願的申請已經完成了45%。雖然我在想日本再過八個月後就會整個沉沒了,但我並未見到那個未來,我想我和他能做的都已經做到了。
  至於關於台灣的新聞,我查到了幾件跟日日明有關的事。都在報導他在輕軌上遇刺的新聞,新聞中有提到他是數億元彩卷的得主,以及他預言了東京沉沒的事情,和跟我的謎之關係。目前日本跟台灣的媒體都還不知道我來台灣了,看來暫時不用擔心該怎麼面對媒體。
  「日日明,我們真的已經完成拯救日本的任務了嗎?」
  我看向企鵝碳,並向他詢問。
  「誰知道呢?或許我變成這個企鵝碳去到日本還有什麼原因吧。」
  「你的意思是我不該把你帶回台灣來嗎?」
  「我也不知道啊!我到底要怎樣才能回到我自己的身體內呢?」
  「別跟我抱怨啊!你這隻笨蛋企鵝!」
  我拿起枕頭朝它丟了過去,它便被擊倒了。
  「好多煩心的事啊!自從我突然知道了我是你前世的妻子後,好多從前的記憶都復甦了,討厭過去的你的種種,喜歡過去的你的種種,跟失去你後的種種,你不會再拋下我先走了吧。」
  「現在的我只是一隻企鵝娃娃,沒法給你任何承諾。」
  「笨蛋企鵝,這時候就算說謊也要說一定不會啊!」
  接著菜月小姐洗好澡出來了。
  「奈央換你洗了。」
  「恩。」
  我進去浴室脫下衣服,看著鏡中的自己,一臉傷心難過的表情,接著我便開始刷牙、洗臉、洗身體、洗頭髮、沖水,然後泡進了浴缸中,話說我現在心智年齡說不定超過了百歲,前世是在幾歲時過世的呢?想不起來了啊!
  「恩!呼!」
  我一個人泡在浴缸中靜靜地呼出了長氣,對於自己再一次的生命,有點感觸,有點心酸。夏目,我們一起來到了這和平的時代了啊!為什麼你卻離我好遠在台灣呢?如果不是突然發生交換去到未來的情況,我跟你根本不可能會相見的吧?
  話說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是你妻子了呢?所以才創作了企鵝碳的故事呢?而我就是你心中的月亮上的公主。你總是透過收音機聽著遠處的我的歌聲,並期待著有一天要飛上月亮上來見我。可我不在月亮上啊!我在日本,而你在台灣,要見面只是一張機票就能搞定的事吧。
  接著我泡完澡、吹完頭髮出來了,菜月小姐正在看電視上的台灣新聞,而企鵝碳呢?它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就像個娃娃一樣,不對,它本來就是個娃娃啊!我走過去抱起它,它這是睡著了嗎?我便小聲地對它說。
  「日日明,你睡著了嗎?」
  過了幾秒鐘,它仍然沒回應我,我便捏起了它的臉。
  「好痛!你幹嘛啦!」
  「誰叫你不醒過來!你知道人家有多擔心嗎?」
  「奈央你又再玩那隻企鵝了啊?」
  「奈央醬!我累了嘛!我從昨天到今天一直都在保持自己的意識清醒,我很怕自己睡著了會就這麼消失不見。」
  它用很可愛的小企鵝聲音說話,這是它漸漸在變成這隻企鵝娃娃了嗎?
  「你不會消失不見的,不管多少次我都會叫醒你的。」
  「是嗎?奈央醬!那我繼續睡了。」
  我知道的,我知道的,我們這個故事的結局,已經開始了,我只是想在那最後一刻前多爭取些和他相伴的時間。我愛你是一句簡單又直白的話,為何你會故意說成月色真美呢?因為只有你和我兩人才知道正確的答案,TO喜歡很美是因為其他地方多麼的愛,接著我抱著它睡著了。
  隔天一早,我睜開了眼看著我抱在懷裡的企鵝碳,它似乎仍在沉睡的樣子,我輕聲朝它說了一句。
  「早安啊!我可愛的企鵝先生。」
  隔了幾秒鐘,它又不回應我了,所以我立刻捏起了它的臉。
  「好痛!你幹嘛啦!」
  「早安啊!我可愛的企鵝先生。」
  「喔!早上了嗎?奈央醬,奈央醬,我剛做了一個我醒過來的夢啊!」
  「早啊!奈央!你怎麼又再玩那隻企鵝了?」
  「菜月小姐,我們今天去醫院前該做什麼好呢?」
  「到處觀光看看吧。這裡離高雄輕軌的愛河之心站很近,我們就搭乘它在高雄晃晃吧。還是你擔心遇到和日日明相同的事?」
  「擔心倒是會擔心,但我想在日日明他生活的這座城市找尋他的軌跡,並和他看過相同的風景。」
  「那麼吃過早餐後就出發吧。」
  我起身去洗臉、刷牙、漱口、上廁所,菜月小姐則開始安排今天的行程。接著等菜月小姐去完廁所後,我們就搭電梯下樓去吃早餐了,早餐一樣是很豐盛的自助餐形式,我們兩人避免吃太飽,而沒吃太多。然後我們走到了輕軌的愛河之心站,用信用卡刷過了感應器後上車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