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CLEARWORLD -クリアワールド- 介紹/感想

櫻散雪 | 2023-11-24 00:08:06 | 巴幣 2 | 人氣 168


作品名稱:CLEARWORLD -クリアワールド-
發售日:25/09/2020
劇本:安本了
品牌:クリアワールド・プロジェクト
類型:近未来SF(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簡介(翻譯自官網):
2035年--
巨型跨國企業「貝斯尼姆」在海底挖掘出未知的能源,讓世界陷入了發掘新能源的熱潮之中。

「貝斯尼姆」等跨國企業將龐大的資產投放進這種似乎是無窮無盡的新能源上,經過10年的歲月,滙聚了地球上最尖端技術的11個樂園誕生了。雖然很多人都想搬進去,但人們大都只能一邊對這個只有被選中的人才能居住的樂園抱着憧憬,一邊過着和之前無異的生活。

2047年--
在能夠眺望其中一座樂園,卻也沒有因此得到甚麼恩惠的城鎮裏,祇園寺綠道在叔父的偵探事務所裏當着助手。

某天接受了一件尋人委託。在晚上燈光昏暗的港口倉庫之中,綠道遇上一位不可思議的少女。

PV:
圖選:




優點:

1.世界觀
資源缺乏和環境污染日益嚴重的外界、跨國企業建立的國中國,與外界完全隔絕的11個Clear World、新能源被企業壟斷所導致的內外差距、和地球發光現象同時出現的新光子、新光子所引發的以光為媒介的超能力等等足以寫出30小時內容的設定非常吸引。
當然,最後寫出3小時體量的內容又是另一回事了。

缺點:

1.短
一開始展開了上述那麼大的世界觀,結果劇情一轉變成一般的校園戀愛喜劇日常,在1小時左右的日常之後終於進入第一個事件,到這裏其實還好,就是個作為引子揭開世界觀的普通事件。
雖然事件完結後作為道中boss的老師跳槽到主角這邊把設定全說出來這有點強行,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問題是,這遊戲只有3小時的文本量,於是劇情從之後進設施見市長開始完全就是一場鬧劇,再加上天降的裏boss和女主角自我犧牲,各種御都合展開和趕火車莫名其妙就讓故事結束了……
說到這可能劇情短還能算上是個優點吧,讓我還在驚歎這寫的是甚麼垃圾的時候就完結了……

2.浪費設定/挖坑不填
對故事裏出現的能源--新光子的設定幾乎沒有,也沒解釋地球發光現象和新光子的關係,更沒解釋能力者需要使用道具來觸發能力的原因。
關於劇情的核心,也就是魔石的碎片也幾乎沒有解釋,為甚麼主角老爸不惜把它偷出來,又為甚麼boss會那麼重視它等等幾乎沒有着墨,真的就是劇情道具是吧?
劇情提及每個clear world的系統都是不同的,那跨國企業「貝斯尼姆」的目的又是甚麼?
這世界觀有着那麼多設定,但基本上都沒有發揮或者解釋,就是個背景板,甚至極端地說,整個故事根本沒有必要發生在clear world裏。

3.御都合展開
最明顯的就算主角的能力了,看到所在地點過去的能力是怎樣發展成和別人心靈交流的能力的?
這實在是過於離譜以致於最後主角升上lv4能夠看到未來我反而覺得沒甚麼,你喜歡就好……
其他的諸如機械人反水、老爸顯靈、一拳治好惡魔化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總結:把sf需要的要素包一包弄出來的簡陋作品,把原畫和音樂徹底浪費掉的垃圾,快跑別玩!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