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和香様の座する世界 介紹/感想

櫻散雪 | 2021-10-17 21:03:26 | 巴幣 0 | 人氣 182


作品名稱:和香様の座する世界
發售日:26/04/2019
劇本:田中ロミオ
品牌:みなとカーニバル

簡介(翻譯自官網):

2018年

居住在古都葉倉的主人公-梅園遼河正要被出現在現世的遠古神明吃掉。

可是日本的飯菜很好吃。
透過提供美味的料理逃過一劫的主人公,就這樣成為了遠古神明的僕從,負責照顧祂的起居飲食。

充滿好奇心的遠古神明「ワカ」,還有因此被祂弄得團團轉的主人公。
可是,世界開始出現各種魑魅魍魎,
主人公的周遭變得熱鬧起來。

主人公為了減少因怪異而造成的犧牲者,拜託「ワカ」也就是和香去鎮壓那些怪異。
享受着現代日本並對此很滿意的和香,和主人公一起動身前往退治魑魅魍魎。

接着和香的妹妹「ルルハ」也終於出現,其他神明也陸續現身,巨大的命運之輪正開始轉動。

OP:
圖選:





感想:

以日本神話為題材的作品,主要分為兩部分。
前半是以主角和邪神姊妹斬妖除魔與療癒日常為主的喜劇,描寫了一個人和妖怪並存的有趣世界。
後半則是以主角和周遭的人被捲入名為「神話再演」的術式中為開端,慢慢揭開世界的謎團和眾神的陰謀。
優點:
1.易讀的文本
田中ロミオ一如既往優秀的筆力,充斥着黑色幽默的文筆讓人即使是很長的文本也能不知不覺地讀完。
當然,老掉牙的梗和大叔笑話這些「優良傳統」還是健在,不是人人也吃得下就是了。

2.日本神話主題
把一些日本神話中比較重要的情節像是國造神話和天孫降臨之類的都提了一次,
要是你對日本神話有點興趣卻其實又不是很懂,玩一玩本作可能會有不錯的收穫。

3.討喜的角色
從兩位女主角和香與琉琉葉到一眾配角酒吞童子、滑頭鬼父女、犬神、狐妖等都是有血有肉的角色,
這使本作尤其是前半喜劇部分能給予讀者很不錯的閱讀體驗。

缺點:
1.麻煩的貼紙回收系統
遊戲中有些地方需要先回收特定劇情的貼紙才能繼續攻略下去,不然怎樣選還是會無限死循環,建議玩的時候照着攻略打,免得麻煩。

2.劇本長度分配不均
上面也說了這作分為前半的喜劇部分和後半的主線劇情部分,那麼哪邊才是主菜呢?
要是神怪喜劇部分才是遊戲的主調,那後半的部分就太長了也略微嚴肅了,甚至可以說是多餘的。
以喜劇/廢萌的角度而言,前半有多成功後半就有多失敗。
要是後半「神話再演」的嚴肅劇情才是這作的重點,那前半作為世界觀導入的部分就太長了(或者應該說是後半寫太短了),而且前半出場的角色在後半幾乎零作用,前半花在他們身上的篇幅可說是浪費了,最後主角來個嘴砲草草結尾也讓人頗為失望。
劇本長度分配不當使得這作定位模糊,很難把它分到一個分類上,感覺就是兩種讀者都想討好結果不上不下,也不知道要怎樣推介給別人玩,很是尷尬。

總結:作者的筆力依然健在,而我實際上也玩得挺開心,但田中ロミオ這名字讓我覺得這作品應該要表現得更好才對,屬於那種「不是不好但很難推薦給別人」的作品。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