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死噛 ~シビトマギレ~ 介紹/感想

櫻散雪 | 2023-03-10 03:33:34 | 巴幣 2 | 人氣 732


作品名稱:死噛 ~シビトマギレ~
發售日:01/12/2022
機種:PS5/Nintendo Switch
品牌:エクスペリエンス
類型:心霊ホラーADVシリーズ第三弾 学園伝承・心霊ホラーADV

簡介(翻譯自官網):

在東京都H市有所名門「近衛原學園」。
在那裏,流傳着奇妙的傳聞:
シビト(死人/屍人)會宣告死亡
開端是源自數週前發生的學生失蹤事件。
失蹤的前一日,在學校裏的揭示板貼着奇怪的信。
那裏如此寫道。

致絲帶

今晚 花子會 將你 殺死
我會 潛伏在 校園裏 看着

                               親愛的 シビト

可是,警察的調查找不到那樣的信,失蹤學生的去向現時也仍未知曉。

自那以來,不穩的傳聞就開始擴散開來……
「花子肯定就是學校廁所裏的幽靈」
「失蹤了的學生一定是被花子殺了」
シビト可能就是在學校裏的某個人

就在此時,新的死亡宣告又送到校園來了。
預告着死亡的シビト的陰影
這替學園蓋上一抹更濃的不安……

然後在夏季也要完結的時候,某個男人來到了學園。
到底,所謂的シビト是怪異嗎,還是……

PV:
圖選:




感想:

優點:

1.選項
前兩作(死印、NG)的選項都沒用,幾乎都是選錯即死,選項本身也沒有甚麼特別劇情。而這作「死嚙」得益於遊戲系統的改變,有一定的容錯率,使其他選項有了存在感,終於可以選擇其他選項來看看劇情,雖然其他選項很多時候都是在耍白痴而已w。

2.主線劇情
系列第一作「死印」幾乎沒有甚麼劇情,重點都在怪異上,第二作「NG」雖然主要角色多了些戲份,但遊戲的主軸仍然是在怪異上,主角比較像是個局外人,與怪異其實沒甚麼交集。而來到這作中,主角終於有真正意義上和怪異交流的劇情,也確立了他繼續追尋靈異事件的理由,算是寫得不錯。好吧,我承認兩個jk倒貼替劇情加了不少分。

3.進入不同結局的條件有所緩解
前作「NG」的NE、BE和GE分別需要有死過伙伴、伙伴全滅和伙伴全存活才能進入,想要要全回收就要經歷漫長的快進作業play。而這次「死嚙」GE和BE的分歧點只在最後一章,不管中途印人有沒有死,TE則是只要在二週目從第六章開始重玩就可以了,遠比前作友善。

缺點:

1.新角色存在感薄弱
除了兩個jk,其他新角色除了慘死基本上沒甚麼戲份,而即使是重點的jk二人組,姬子其實也挺空氣的,新角色的主要戲份就靠みちほ一人苦苦支撐。這很明顯是因為前作的印人在這作仍然是主要伙伴,導致新角色的戲份被壓縮,我覺得舊作的角色像すず那樣串場一下或者只當一到兩章的要員就足夠了,像這次幾乎整作都是舊角色在活躍實在有點浪費,希望下一作能有所改善。

2.與系列劇情沒甚麼關係
「死印」和「NG」都是圍繞「百鬼夜行」,也就是擁有強大咒力的人偶活化其他怪異的現象而寫的故事,本來還希望這個「NG」裏己經挑明了的設定在這作裏能寫得更深入一點,結果這作根本與「百鬼夜行」沒有關係,在這一點上「死嚙」與其說是續篇更像是外傳,希望下一作能交代多點關於「百鬼夜行」的設定。

3.探索系統
這作的探索系統從前兩作的第一人稱改為以橫向捲軸為主,恐怖感大減,整體探索個人感覺比「NG」好但比「死印」差。能看到みちほ乳搖還算不錯。

4.遊戲性依舊乏善可陳
雖然這作加入了靈具和行動實行率等設定,但實際遊玩上其實與前兩作沒甚麼分別,雖說遊戲性並不是這系列的賣點,但作為遊戲還是希望能有些遊戲性的,希望下一作能更好。

5.依舊沒有全語音
所有角色仍然只有一兩句語音,你售價高一點但全語音我一定買帳的,給你錢快給我配音!

總結:等了很久終於出了的心靈恐怖系列新作,與前兩作相比有好有壞但整體還算不錯,希望能快點玩到下一作,再等四年我可等不起呀……

創作回應

護衛
死亡終局:輪迴試煉這款遊戲選項也幾乎是選錯就死[e29]
2023-10-23 02:45: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