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BLOODY†RONDO 介紹/感想

櫻散雪 | 2023-01-04 02:32:47 | 巴幣 12 | 人氣 454

作品名稱:BLOODY†RONDO
發售日:28/01/2011
劇本:桑原文彦/四万十川清流/不死鳥
品牌:3rdEye
類型:現代伝奇吸血鬼バトルADV

簡介(翻譯自官網):
江神真紅郎有着兩種面貌。
早上與同齡的學生過着平凡的日常,
日落後為了工作在街上徘徊。
而真紅郎的工作就是狩獵混在人群中的吸血鬼。

某一晚,一如既往接受了工作委託前往現場,卻發現一名被流浪吸血鬼包圍的少女。
在處理了吸血鬼之後,真紅郎保護着失去意識的少女,把她帶回家讓她在床上休息。
可是這名少女並不是人類……

不久後出現的獵人、新的吸血鬼以及……
各種各樣的思慮相互糾纏着的命運正愈發加速。

OP:
圖選:




感想:

優點:

1.ルナ
ルナ非常可愛,這遊戲裏的日常基本上就是看ルナ吵吵鬧鬧地賣萌,日常的笨蛋模式和認真時女王模式的反差很棒,即使是在其他女角的線裏戲份也不少,像是在アリス線裏和真紅郎在公園那段就很不錯。

2.各線劇情展開不同
每個女角線的劇情展開都不一樣,而且也各自補充了一些設定,像是アリス線就解釋了真紅郎是人造吸血鬼的緣由,リネット線則是揭露了フランシスカ的過去(當然即使如此她還是個瘋子),即使是與主線幾乎沒有關係的沙耶香線,勉強也算是講解了一下人工心臟的設定。
值得一提的是沙耶香線這種根本就是bad end的展開,竟然能作為其中一名女角的結局,是挺讓人印象深刻的。至於作為真女主角的ルナ,她的線長度幾乎是其他女角的一倍,因此劇情鋪排和伏筆回收也還過得去,就是最後good end有點機械降神,但也不能讓ルナ真的自殺,那強行ge也就算了。

缺點:

1.短
除了ルナ線其他線都太短了,結果就是劇情發展過急,把一堆事件扔過來就結束了,真紅郎與眾女角的感情發展和h場景插入也讓人感到莫名其妙,也因為較短的篇幅讓其他女角在自己的路線以外基本上就是個空氣人,即使是較長的ルナ線,劇情收尾還是太急了,反派搞事的原因更是無聊,導致最後揭秘時整個虛掉。

2.浪費設定
從吸血鬼獵人、真祖、異能這些典型吸血鬼題材到人造吸血鬼、複製人和太空衛星等科幻設定,光是想想就很吸引了,結果ルナ的真祖設定只有救人時拿出來用,大部分時候還是打醬油,只對自身有用的回復異能為甚麼能作用在真紅郎身上也沒解釋過,真紅郎的跳彈異能除了初戰基本上沒派上用場過,凛子的複製異能就只是拿來當無限子彈外掛,アリス操控電子的能力除了在自己的路線秒了フランシスカ之外最大的用途竟然是替電視切換頻道,リネット的時停更是從頭神隱到尾,那最初不要弄甚麼異能好嗎?
不論是吸血鬼的歷史還是科幻設定也輕輕一筆帶過,不得不說真的很讓人失望。

總結:
整體比較一般,篇幅較短的吸血鬼題材異能戰鬥作,但考慮到這是3rd eye這公司的處女作,再加上沙耶香線結局這大膽嘗試(還有可愛的ルナ),還是能給個不錯的分數,喜歡吸血鬼題材或是對平時笨笨的傲嬌金髪雙馬尾有興趣的話可以一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